寻找心中的那片湛蓝。。。枸杞阡陌三天两夜。。。

• 出发时间/2016-08-04

启程

出行人:小两口
出行地:南京
出行时间:8月4-7 三天三夜
一次很偶然的时候,夏总和我提起,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个枸杞岛,自从厦门青岛回来被全家满满吐槽后,夏总洪荒之力爆发,彻底失去做攻略的心,于是老夫开始看攻略,搜船票,定宾馆。。先上张初期工作图,原谅我的字丑,我只想说,为了能去枸杞岛,我真的很用心。。。
方案一:南京上海 上海南浦大桥到枸杞的车船联票
方案二:南京上海 上海南浦大桥到嵊泗中转,然后由嵊泗到枸杞
方案三:南京宁波 宁波舟山 舟山沈家门码头到枸杞的船票

最终结果是:南京上海  南浦大桥到沈家湾(自己解决) 沈家湾码头到枸杞的船(阡陌帮订)

下图是南浦车站早上六点半左右排队的情况,如果真心想去,还是要先解决船票啊。。

网评第一的阡陌确实很难定,7月中旬定阡陌的时候,告诉我海景房已经订到了9月下旬,一般房间8月20后才有,8月15日前只有8月5,6两晚有特价大床房,就是在宾馆阴面,很潮湿,为了住阡陌,我忍了。。。时间证明,住阡陌,哪怕住特价房也是值得的,因为,因为。。。阡陌帮忙解决了船票,在这,万分感谢阡陌的前台花儿和萱萱,都是大美女,再次感谢。。。先上几张阡陌的风景图,震撼吧 人类。。。

ONE PIECE。。。看过的都懂。。。寻找心中的那片海。。。

DAY1.....

8月4日晚上八点的动车到上海,因为是打算穷游,找到了南浦大桥附近布丁酒店,100+随便对付了一晚,因为阡陌帮忙定的是沈家湾码头到枸杞岛的船票,而从上海的南浦大桥到舟山的沈家湾码头之间的车票需要自己解决,某滴拼车拼不到以后,在这,感谢万能的某宝,竟然能有车从南浦到沈家湾,虽然说好的6点20发车,有些乘客确实素质不高,6点40姗姗来迟后,嘴里还要说着。。。迟个几分钟又怎样,大姐,我八点四十的船好吗。迟了我上不了船好吗。。南浦到沈家湾大概一小时40分钟,如果迟了,开始检票了,请直接去窗口拿票,可以插队。。。
从南浦过去,经过东海大桥能看到大片的风力发电机和堆成山的集装箱,好震撼,从沈家湾到枸杞的船路过嵊泗,可以看到,嵊泗旁边的海水全是黄色的,图片中明显有条黄蓝的分界线,过了嵊泗后,海水开始变绿,到枸杞,开始变的湛蓝,如果真的想去,还是放弃嵊泗这个渣渣吧,枸杞岛才是王道。。。

嵊翔八号是老船,开到枸杞全程3小时,中间不停嵊泗,直接到枸杞干斜码头下船,这边要吐槽一下枸杞岛的出租车了,整个枸杞和嵊山,总共只有60多辆出租车,所以,干斜码头到阡陌,总共五分钟路程,要价60元,爱去不去。。。
到阡陌后,在阡陌解决的中饭,海鲜炒饭98分,螃蟹炒年糕95分,阿姨的厨艺很赞。。。满分
阡陌是最后结账的,餐费啥的都是走的时候最后结算。

和夏总补觉睡到四点爬起来打算去大王沙滩,结果一路走走玩玩,走到大王的时候已经4点50,大王沙滩五点半要关闭,并且还要25元的门票,大王沙滩是收费的,五点半前25元一个人,不许自带游泳器材,晚上六点钟后重新开放,只能玩沙子,不给下水。于是果断和夏总放弃了大王沙滩,因为小西天被划到军事区,所以只好又走回了阡陌附近的山海奇观等待日落,从阡陌走到大王大概半小时左右,从山海奇观走到阡陌大概十分钟不到,阡陌的老板娘有公交车从阡陌到大王,具体时间询问阡陌前台。
山海奇观的日落值得一看,感谢夏总拍的全景,yumi妹子在阡陌拍的日落也很美。。。

因为不知道谁说的,说岛上伙食很差,于是和夏总带了很多泡面肉铺之类的,晚饭将就吃吃泡面就结束了,夜里夏总趟在外面的躺椅上吹吹海风,我带着一堆小朋友拍星星,因为第一天阡陌没关装饰灯,光污染很重,就不放图了。

不过楼上海景房的哥们竟然在阡陌求婚,我去,我要是女人我也受不了啊,结果是立马求婚成功。。。放几张图上来给你们看看。。。

DAY2.....

和楼上求婚的哥们订了第二天一早八点去海钓,虽然加了微信,原谅我不知道您贵姓啊,简称求婚哥们吧。七点半车就到了,原谅我吃的太快,阡陌的早饭没拍。在海钓点等了一小时的船,8点五十出海,求婚哥们的老婆非常厉害,钓了快十条鱼,我就钓了三条小鱼,带回去的兴趣都没啊。。。

钓完鱼,中午回阡陌补个觉,午饭在阡陌解决的,原谅我,吃的太快,没来的及拍照,下午跟阡陌老板娘2点20的公交车去了大王沙滩,车票2元,大王沙滩门票25一个,储存柜子20一个,游泳圈20元租用一个,香蕉船60一人,消费不便宜啊。。。

如果是厦门鼓浪屿是猫岛,那么枸杞岛就是狗岛,三天到处能见到狗,没见过一只猫,下狗比较有缘分,两天见了四面,留个照吧。。。

四点离开的大王,直奔嵊山岛的海鲜市场去,从枸杞岛嵊山岛有公交车直达,票价三元,20分钟一趟,底站就是嵊山水产品市场,比打车划算很多哦。。。在嵊山海鲜岛买了三只梭子蟹一只花蟹,一斤虾,两斤花蛤,一条黑鲷,一只八爪鱼,让附近的面条店代加工一下。一个菜15元的加工费用,喝了点小酒,一共300,感觉超值。。。

实在有些高估了我和夏总的战斗力,螃蟹吃完了,别的都只吃了一小半,完事了就和夏总打算从嵊山走回阡陌,呵呵呵呵呵了。。。走了整整一个半小时。不过也确实看到了很多美景,废话不说,不懂就上图。

走到阡陌的时候,已经八点多了,院子里其他游客都已经回来了,和阡陌老板商量关掉了景观灯,于是有了下面的大片,感谢阡陌萱萱,夏总,阡陌自行车的大力配合。。。

图中的大片星云据阡陌老板说,就是银河。。。。能看到最美的银河,住一次阡陌足以值回票价。。。

DAY3.....

最后一天了,昨晚和一起拍星星的YUMI约好今早一起去东崖绝壁看日出,于是YUMI华丽丽的错过了和星星拍照,早早的睡去了,和夏总、萱萱拍完照回去已经凌晨一点多了,什么鬼,早上四点要起床看日出的好吗。。。后果是回南京后缺几天的觉,可是,可是。。。东崖绝壁的日出绝对值得,哪怕一夜不睡也是值得的。随便用手机拍拍,都是大片。。。

因为是早上八点的船,所以东崖绝壁至待了半小时,就赶去荒村,感谢yuki分享的荒村图,我们确实没用勇气完全下去,荒村的蚊子太厉害,如果谁说他卖的驱蚊贴驱蚊水啥的是进口货,你可以带着去荒村试试。。。那么多蚊子就等着早饭上门,驱蚊水?虾米 难闻和饿死是你你挑哪个? 所以,去荒村长衣长裤才是王道。。。很想分享yumi的腿。。一腿的包。。。

从荒村上来大概6点40左右,赶到干斜码头才7点,就要走了,心中万分不舍。。。还会再来的。。。

费用

最后。。关于费用
1:交通,南京上海往返动车,224*2
              南浦到沈家湾汽车,60*2
              沈家湾到枸杞船票,109*2
              枸杞岛上海车船联票,188*2
              南京上海枸杞岛地铁打车等,100左右
              枸杞岛包车:海钓/40(拼车) 东崖绝壁看日出/90(拼车)
2:吃饭 阡陌两顿中饭,234
              海钓:100*2
4:住宿  枸杞阡陌两天:596
              上海布丁一天:145

写在最后。。。。

干货一般都在最后:
PS1:感谢阡陌前台萱萱,帮忙联系拼车,忙前忙后,一起拍星星,妹子看起来高冷。。。实际是个逗比。。。还有一路上的求婚情侣,拍星星的YUKI,还有睡的早,错过了拍背影的YUMI。。。。。。
PS2:如果要去枸杞拍星星,请在农历的25到下月初五前,如果是农历十五左右,月光太强。。。不是很好的拍摄时间。
PS3:如果要去阡陌住,请提前订住宿。。。真的很难订。
PS4:关于船票,真的很难买,一般以前一天早上六点去上海南浦只能买到第二天早上的车船联票,而且一个人只能买三张,凭本人身份证买,如果不想这么麻烦,枸杞大部分船票都是被旅行社拿走,打包民宿后做自由行出售,对阡陌没有太大的兴趣的,推荐这个方式。。。

最后。。。心和身体,请有一个在路上。。。。。。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8-10 17:26

我姓苏。。。

2016-08-11 12:14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8-15 11:53

南浦怎么到沈家湾

2016-08-19 14:17

阡陌帮订船票 为什么我问她说不帮

2016-08-21 03:43

暑假里去嵊泗玩的人超级多,房间都很难订,8月份打算去嵊泗玩的房间最好现在就可以预定起来了,来玩的话可以找嵊泗渔嫂小庄, 微 信 shengsiyusao

2016-08-23 18:24

引用 玖 发表于 2016-08-19 14:17:44 的回复:

南浦怎么到沈家湾

回复玖:某宝搜一下,有大巴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