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三美第一站--东山岛两天行

苏小文 LV.4
2016-08-10 12:46 493/8
  • 出发时间/2016-08-06

【温馨提醒】这不是一篇游记攻略,更多的只是旅途的见闻。写下来纯粹是为了纪念我们一起走过的路,等来年再看,会惊叹,噢,原来我们一直都在一起。

缘起东山岛

虽说厦门漳州很近,但对于周末和节假日都喜欢蜗居的我来说,根本就不知道有东山岛这个地方。直到有一天,我们公司的人资MM在朋友圈刷屏,惊觉,这不就是传说中的‘夏威夷’嘛,美的不要不要的,遂动起心思,一心想要前往。

人物登场

我叫苏小文,这个当然不是我的真名啦。行走江湖,一定要有一个称号。取‘苏’源自于我们三在漫步于鼓浪屿时,脑海中突然闪现的灵感,‘文’就是我名字中固有的,那是我妈希望我长大后成为一个有文采的人(当然肯定让母上大人失望了,作为一个语文基本不会及格的人,我只能调侃说我的语文是数学老师教的)!另外一个伙伴叫做苏小仙,她觉得她自带仙气,嗯,没错自带仙气。还有一个叫苏小慢。这个名字讲真,跟她自身100%吻合,以我几年来对她的认识,跟乌龟有得一比。(诶,别打脸,我是靠脸吃饭的)我们三个人的关系,用各自的话来说就是,全靠自己死撑才能走到现在。

行程规划

【行程花费】车费358(动车+公交车);酒店:220元;门票:330元(风动石:60元/位;东门屿:50元、位);其他吃的,去酒吧,去美食街等七七八八的费用,就没记了。平均下来一个人差不多500元就可以了。

【行程规划】
其实这次旅行是杂乱无章的,无规划可言。因为我们三在确定出行日期后,就没管了。后来我想起来要定车票,已经是无座了,想着厦门到云霄也才四十分钟的行程,就定了无座。查了回程的票,发现全售空,就也没管了,心里也不害怕回不来的样子。在出发前一天,家在东山岛的同事,还特地问我酒店定了没有,我说没有。然后她很不可思议的看着我,问我那你们计划了什么,我说什么都没有。她说那你们两天怎么安排,我说不知道。我看到了她的三条黑线,然后落下一句话:实在不行,到时候联系她。似乎也在意料之中,我们在最后一刻赶上了动车。

Day1:厦门北站-云霄-关帝庙-风动石-算了bar-夜市

厦门北站到云霄站,大约40分钟,车费二等座34.5元/每位。出站后,直接向右拐,走100米左右,就可以看到云霄往返东山的公交车,每个人8元,路程大约50-70分钟。建议一下车就赶紧去坐,不然站着到目的地会很疲劳。因为我们没有任何目的地,就直接坐到终点站才下车,然后坐那种小四轮车去找吃的。不得不说,这边吃的都很实惠,不会像其他旅游景点死贵死贵的。因为铜陵镇本身不大,所以一路上坐的交通工具都是四轮车,景点之间的距离都是很短的,这样子有一个很大的好处,不用花很多时间在车上,你可以悠闲的走在路上,慢慢欣赏沿途的风景。

风洞石的门票是60元/位,当地人是不用没票的。苏小仙和苏小慢坐在旁边等,我同事想带我去试试,是否可以逃票。当我们走到检票后,我们各地用闽南话说了句“东山”,然后那个检票员马上对我同事说你进去,对我说你出去买票,留下我一脸懵逼。所以想要逃票的同学,赶紧多练练东山这边的方言。最后我们三个默默的买了门票,跟着我同事进去。这里不得不说一下:要是我同事没来找我们,我们三个可能会很凄惨。在这里,我同事又问我们,回去的车票买了没?我说没有。然后又不紧不慢的登上12306网站,惊喜看到居然有票,我们买了最后一班21:26的动车票,一等座42.5元/位,这下子终于不用再让我同事担心。不,还有一件事,那就是晚上要住的地方还没有预定,但先不管了。

一路走来,真的觉得,一咔嚓就是一张美照。在这里,你不用担心你的拍照技术,也不需要什么单反,拿出手机,随便一拍,就是一张非常美的照片。开启自拍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风动石啦。
在这里,你可以免费领取一个钥匙扣,让景区内的摄影师拍一张照片,然后在回程中,会经过一个取照片的地方。小张的不用钱,大张的要20元。最后面,我们只拿了小张,虽然照片是拍的还不错,但20元相对来说,是有点小贵。

就是这么丑。。。。

我们三

这个地方有点邪。我们站在这个地方,然后头发都往上竖起来。
刚开始都不知道自己也这样子,然后互相嘲笑对方。刚看到对方都这样子,都哈哈大笑起来。
后来想想,可能是因为静电的原因。但具体是如何,就不得而已了。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要20块钱的照片,我们没有要。

那位大哥说不许拍照,殊不知机智的我们早就已经拍好了。

"算了BAR"是电影《左耳》拍摄地之一,主要是以经营纯正进口精酿啤酒为主题的小酒吧

甜言蜜语说给左耳听。--《左耳》

坐在这里,想起了黎吧啦唱的《蓝莲花》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   你对自由的向往
天马行空的生涯       你的心了无牵挂
穿过幽暗的岁月      也曾感到彷徨

我有酒,你有故事吗?

都说夫妻相夫妻相,就是说夫妻两个人长时间在一起后,面相会越来越相。

我觉得友情也是。大家都说我们长得越来越像。

Day2:南门海堤-东门屿-马銮湾

住的地方与左耳拍摄地离得非常近,出门拐个湾,直走一下就到了。(PS:昨天傍晚,突然下起小雨,使我们住帐篷的计划破灭了,苏小仙一直坚定的说我们去呆在银行ATM吧,苏小慢说我们去网吧通宵吧,后来还是同事帮忙问到一个酒店,才得以有一个舒适的住处。建议还是得提前预定好酒店,才不会像我们那么的狼狈)本来打算早上起来看日出的,无奈昨天玩到太晚,根本起不来,然后就任性睡到自然醒了。

像我们这种,出去旅游,然后到中午十二点才出门的人,应该不多见了吧。但是在这边,你真的可以做到。因为每个景点都离得很近,你不用赶着时间去景点,我们都有非常充足的时间去闲逛。

早上起来,就下起了雨,其实内心也是焦灼的,因为我们三个不约而同地,都没带伞。她们两个很白,不带雨伞情有可原,我那么黑,还不带,真是脑抽了。

但天公作美,我们出发到那个景点的时候,天已放晴。又可以愉快的拍照啦。

《左耳》拍摄地,黎吧啦约许弋来的这个海边。也会这个时候,许弋开始喜欢上黎吧啦。

东门屿也叫塔屿,和厦门鼓浪屿温州的江心屿和台湾兰屿,并称为中国大名屿。

东门屿之于东山,就像鼓浪屿之于厦门,海上的一座小岛,乘坐渡轮只需要5分钟时间。

爬山到顶峰,虽然不高,但对于不爱运动的我来说也是非常累的。

放眼望去,碧水蓝天,心旷神怡,刚才留的那点汗,根本不算什么了。

苏小仙因为一件事情,一路上都不搭理我们。我只能跟她的背影合照。来,拉拉手,我们依然是好朋友。啊哈哈哈哈。。。。。。。。。

阳光太刺眼,根本就睁不开。

马銮湾之所以叫马銮湾,是因为海湾上有个马銮村;马銮村之所以叫马銮村,是南宋末代皇帝给取的名字。

来到这边才发现,这边是人最多的地方,也是游客必来的一个景点。对于一个在厦门工作生活的人来说,我觉得这个地方真的跟厦大白城或者鼓浪屿的沙滩一样,人特别多。我们也只是下去,光着脚丫走走,捡捡贝壳。

所以,对我来说,这个地方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吸引我。

完美ending

晚上九点多的动车,差点就因为行李的丢失而赶不上。

从马銮湾到美食街吃饭,离最后一班公交车(20:00发车)只剩下一个小时。兴奋的寻找同事推荐的美食,已经坐下来要点餐了,才发现苏小仙的东西落在小四轮车车上。我们没记车牌号,这意味着找回的可能性很低。在报警这一小期间,我们迅速的吃完了我们点的东西。

当我们三个坐上警车那一刻,心情莫名的嗨起来,想到还有警车可以坐,真特么刺激。然后很愉快的在车上跟警察欧巴聊起天来,完全没有丢东西的悲伤感,关键是那个警察欧巴长得还不错的说。

不管最后东西有咩有找回来,也没那么重要。真的很感激这边的警察欧巴的办事效率和负责热的态度的。顿时对警察又多了份好感。

经过这个折腾,离最后一班车只剩下几分钟,而我们从派出所出来,完全不知道站牌在哪里。在路人的指导下,穿着拖鞋在路上狂奔,然后那时候三个人边跑边笑说,给我双跑鞋,要多远我就给它跑多远。赶到站牌的时候,已是全身湿透,但心情真的超级好。我觉得,这种深刻的经历,怕是以后想忘都忘不了的了。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8-10 16:40

啊哈哈哈,这个也是我第一次写,随便写,重要的是要玩得开心

2016-08-11 08:27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8-15 14:52

心动就出发吧

2016-08-18 10:15

请问你们住的酒店一人一晚多少。。我们打算这周六去,但据说周六的价格都翻倍

2016-08-18 16:14

酒店220,同事推荐的,我们三个人住一间的哈。

2016-08-19 11:28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8-22 01:01

我很少写游记啦,只是心血来潮,想写下来留作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