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月,我在流浪,和你们一起,火车,纯徒,徒搭,汽车,我们的酸甜苦辣之三

第六站:云南之腾冲

今天(30号)早上起来后,我俩吃完饭后,合计着市区内也没什么玩的。我俩就奔着和顺古镇去了。直到中午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到了古镇的门口,这个古镇需要买门票,我们就打电话问已经订好的青旅的老板,果然告诉了我们套票的路线,就是在那个下公交车的对面有个农村信用社的旁边有条路,从那里有条路,沿着水泥路走,过去就到了停车场,很容易逃的,小伙伴可以去试试哦。

我们住的青旅是登巴客栈,感觉这个客栈还不错,就是有点远。等我们找到客栈后,把一切都收拾好之后,已经挺晚了的,我们就在附近随便逛了逛。虽然快到五一,但是,感觉人还不是很多。

昨天晚上,认识一个卖玉和宝石戒指的小伙伴,今天(5月1号)上午宅在青旅,中午的时候一起去吃了个饭,她和他的朋友带我们们去的,不是很贵,但是挺好吃的,吃完之后我们又在又在古镇里面逛了起来,完全感受不到五一小长假的这种拥挤,路上还遇到堵石的,我也是呵呵了,下午回去的时候,青旅来了个以色列帅哥,此时此刻,只恨自己英语不好啊。另外还认识了一个北京的老岳,谈起来她说青旅往下走一点有个摆摊的阿姨,早餐特别好吃,我们约好第二天一起去吃。

第二天(2号)起来之后,我们一起去吃了早餐——xi豆粉,真的超级超级超级好吃,强烈推荐大家一定要试试。多亏了老岳,才让我知道有种叫xi豆粉的东西,真的超级超级喜欢,吃完饭我们合计着今天中午要不自己做饭算了,于是,几个人就去找市场,买了3个菜和一个西瓜。拎着菜又在古镇逛了逛,还逛到了北爱里面沈冰的家,还要30块参观费,咱们就在门口看看就好了,什么胭脂红的,情人泪的,就这样吧。那对龙凤铃,没有合适的人,也不过也就一个摆设罢了……
       逛了一圈回到青旅,跟老板说了一下,到中午的时候我们就开始做饭了。两菜一汤,感觉还不错,关键是比自己在外面吃便宜又好吃。下午的时候我们出去逛了逛,刚好遇上学生今天上学,好多摆摊卖吃的,把我高兴的,买了很多吃的,可惜都没吃完,真是浪费啊!晚上我们又是宅在青旅,打牌的的打牌,看电视的看电视,聊天的聊天,挺热闹的。今天我们晚上是在青旅搭的帐篷,帅哥老板没有收钱,真心感谢啊!

今天(3号)一大大早我们就起来了,把帐篷什么的都收拾妥当,洗漱之后,我们又去吃了超级好吃的xi豆粉,吃完之后我们回到青旅呆了一会,就要离开和顺了,老岳和我们一起,我们之后要去拉萨,老岳是要去瑞丽那边。公交车坐到市区,本计划今天就出发的,但是三个人又决定在腾冲市区玩玩。所以,找到了一家价格还合适的宾馆住下了。收拾好之后,吃了个午饭,决定去叠水泉瀑布看看,经过了国殇墓园,她们俩进去了,我没去,我不太喜欢这种比较血腥的画面。之后我们去了叠水泉,学生票10块,景色一般吧,但是门票确实不贵,时间如果充裕可以去看看,没时间的话就免了吧。看完之后,我们终于去吃了我心心念念的火锅,很满足。

今天(4号)一大早就起来了,三人又幸运的找到了一家xi豆粉,更幸运的是还是配的油条,真是太幸福了。以后都没好好吃过早餐,以至于我是无比的想念xi豆粉啊。强烈推荐过去的朋友一定要吃xi豆粉啊!一定要的!吃过之后先坐公交然后转面包车就到湿地了,本来想进大门的,一大姐和司机大姐说进去就看看风景没啥意思,我们三花了一百五在大姐说的村里包了几块湿地草排感受了不一般的情愫。
       开始进去是像沼泽的木板地,围栏的那边就是湿地的景区,绿油油的一片,老岳划着不走的草排,小兵婶自己不停更换草排后还能自己靠岸,还有我自己逗比的动作。
       草排里的一汪水,虽然只感受了短暂的时光,但是,真的很有趣。只是,花海的季节提前了,不然到湿海的中心看看,又是一副不一样的美景。不过也没事,没有花海还有其他的,只有用心去看,去体会就好了。玩了一上午也挺开心的,于是大家都开开心心的去寻找热海的逃票之旅。我们找了好久,终于在一个竹林旁边找到了可以逃票的地方(这个不是很好说,可以在网上查,我们也是查了好久,然后找了半天,就是在一片竹林前面那个地方进去的,一直沿着那个景区内的那个车走的那条路,直到看到图一的这个地方,就是从这里进去)。

一进热海温度就直线上升,接近一百度的热水遍布着热海景区,沿着一路的小路阶梯,很多的泉眼,都很烫,周边不断的有提示:禁止蒸煮鸡蛋……
到了大滚锅,这就是大家蒸煮鸡蛋的地方啦,旁边有个竹篮子,把鸡蛋放里边十五分钟就好,鸡蛋五元一串四个。还有别人蒸熟的花生之类的,价格不是一般的贵。
     来一个合照 ,热海门前的雨伞,还是很漂亮的,晚上我们去一条街逛了逛,吃了饭就回宾馆了,这样也就圆满结束了腾冲之行。

第七站:腾冲到潞江镇

今个(5号)香喷喷好吃的xi豆粉,不舍的告别了一起玩乐的“老岳”(她其实是个小年轻),她去瑞丽。我们也出发了,向拉萨之路进军。太阳公公真不是一般的厉害啊,背着个大包热死了,在国道上发现一车西瓜,我兴奋的朝它奔去,这西瓜又便宜又好吃又甜,之后再没吃过这么甜又便宜的西瓜了。我们快吃完的时候,看着一帅哥,把半个西瓜皮削了,拿在手里吃,这感觉太爽了。
        度娘和高德推荐了一条“好路”,从四点到六点我们奔到了无人烟的山顶,要看天黑的时间越来越近,内心非常焦急。不知道转了多少的弯,那希望在转角仅仅是百分之几的几率呀,终于遇到了几个大哥,给指了条有人烟的终点,花了半小时顺利下山,看到了熟悉的柏油路,心顿时放了下来。
        夕阳,那么美,可惜近黄昏,原本十一左右才出发的我们,计划是十二公里,找到吃的地方,结果,第一天,腾冲到勐连,21.5。酸爽的不要不要的,大姐人很好,菜味道不错,关键是还很便宜,还提醒我们将杯子装满水,同意让我们在她店门的屋檐下过夜,第一天出发,心里就满满地正能量。

6号,出发的第二天,天气真好,勐连到那线,走了二十公里左右,万能的朋友圈,为什么我的步数总是比小兵婶多呢。又在夜幕降临前翻过了一座山,最后实在走不动了,这饭店的老板在修单车,跟老板大哥聊了一会,跟老板聊天的时候,老板说你们明天要走一天的上坡,我当的那个心情呀……大哥很实在,答应让我俩在一间不用的有遮雨的屋子扎营,还让我们洗澡洗衣,太开心了。看了一场落日的结束,然后做饭,吃了就睡了。

7号,第三天,那线到高黎贡山自然公园,22.3。离开了大哥的饭店,又开始了上坡想念下坡,下坡只想平路的爬山之旅。因为昨天大哥的提醒,所以,在一个又一个的转弯后仍然是上坡的情况下,也没怎么失望,就一直往上爬就对了。路上,两声喇叭后,第一次遇见向我们伸拇指给予鼓励的“摩旅”帅哥。中午时分找到一家餐馆,我终于实现了她的午觉梦,竟然被偷拍,不过睡得还是不错的。午饭后继续往前爬坡,希望天黑前能上到山顶。小兵婶的脚开始打泡了,走的很辛苦,却还在坚持,我还好,没怎么打泡。
      傍晚七点在这高黎贡山山顶竟然遇到了小兵婶的老乡,好开心,听说我们没饭吃,还主动给我们好多东西,好感动。南宁的口音,让小兵婶很兴奋。靠着老乡的馈赠我们才没有挨饿。谢谢你们,也祝你们玩得愉快。
       在高黎贡山自然公园里的亭子下搭起了帐篷,一位资深摄影师从山上走下,告知我们,他在几天前的雨天发现距我们扎营地50米外有毒蛇,让我们注意安全。他说他在山上拍摄鸟类繁殖已经一个月了,很专业,也很棒。
       我们在担心在中渐渐入眠了。

8号,第四天,高黎贡山自然公园到芒老凹,25,奇葩的的导航找到了奇葩的小路,一路问,一路走。小兵带伤继走,棒棒哒.偶遇一辆自己停下车子问我们是否搭顺风车的,虽然我们坚持着走自己的路,让别人笑话去吧,但还是好感动,大哥一路顺风。
       中午,走了很远的路,终于找到了一家饭馆,虽然与阿姨沟通有些许障碍,还是明白了,饭馆煮菜的是阿姨的媳妇,不在家下地里去了,我说可以自己做,但是她家媳妇在不久后回来给我们做了饭菜。屋里很多的狗狗和猫猫,它们很可爱地打闹着。饭后的我又睡了一个饱饱的午觉。离别之际,热情的阿姨还不停地与我们进行着语言不通的沟通,让我们以后再来……虽然只是客套,我还是感觉到了,“再来”这两个字,我们还是很开心的。
       从上山到下山,我们围绕着这片土地转悠,今天度过了很艰难的一天,从石子路,山间小路到泥泞路,直到晚上八点多,在山腰处找寻到了一处晒台,将就着这一夜,田间依然的青蛙,蟋蟀的吵闹,天上依旧的繁星不变,打着灯光的帐篷依旧很温暖。

9号,第五天,芒老凹到潞江镇,25。一大早起来,太阳真好,我们就拍了个合照。之后一路上山下山上山下山,到了中午,问大姐说100米就有吃饭的地方,我们就不自己做了,结果走了1公里都不止,不过最终还是吃了饭,遇到邮政,寄了明信片,盖了章。今天走了夜路,精疲力尽的终于走到了第一个小目的地——潞江镇。随便吃了个饭,洗洗就睡了。连续走了5天,还是挺累的。

第二天,竟然睡到了10点多才醒,我们本来只打算休整一天的,第二天准备走,结果我俩大姨妈来看我俩了,我们决定再呆一天,结果第三天起的太晚了,肚子也不太舒服,结果,结果,结果,我们就这样呆了3天(10、11、12号都在潞江镇休整)。

支持

2016-08-10 13:27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8-10 13:36

引用 悠闲的小肥羊 发表于 2016-08-10 13:36:05 的回复:

回复悠闲的小肥羊:腾冲的话大概3月低比较好,那个时候湿地有花海,热海也不算热

2016-08-10 13:43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08-10 13:27:33 的回复:

支持

回复Drogby:谢谢

2016-08-10 13:43

引用 在路上、迷恋 的图片:

楼主好像对这个特别钟爱,一定要尝尝了!求与楼主互粉

2016-08-10 13:45

2016-08-10 13:56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8-10 13:45:42 的回复:

楼主好像对这个特别钟爱,一定要尝尝了!求与楼主互粉

回复Vicky:这个是火锅,我也特别喜欢,其实我特别钟爱的那个是xi都粉,是黄色的那个哦  一般都是早餐

2016-08-10 18:38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08-10 13:56:15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

2016-08-10 18:39

引用 在路上、迷恋 发表于 2016-08-10 18:38:55 的回复:

回复在路上、迷恋:好的  谢谢楼主,记下了

2016-08-11 09:31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8-11 09:31:41 的回复:

好的  谢谢楼主,记下了

回复Vicky:不用啦,有机会一定要试试哦

2016-08-11 10:32

引用 在路上、迷恋 发表于 2016-08-11 10:32:31 的回复:

不用啦,有机会一定要试试哦

回复在路上、迷恋:

2016-08-11 13:21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8-15 14:52

引用 岗地 发表于 2016-08-15 14:52:35 的回复:

回复岗地:还不错    有这个想法挺好的,而且机会也可以自己创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