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在路上,爱在普吉——记第一次出国游!

金灿灿 (绍兴) LV.4

愿陪你到底

——-——爱上对的人是有多幸运

预告

普吉岛泰国最大的岛屿,印度洋安达曼海上的一颗“明珠”,它的魅力来自于它那美丽的大海,令人神往的海滩,堪称东南亚最具代表性的海岛旅游度假胜地。普吉岛共有三大海滩分别是巴东——卡伦——卡塔  其中芭东海滩游人众多, 夜晚,度假村、露天酒吧、舞厅、夜总会人来人往。点一杯简单的饮料,在异国的夜晚和陌生的朋友聊聊天,看看异国人的夜生活,再吹一吹海风,真是非常享受。卡伦卡塔海滩的沙子比较细腻,踩上去跟面粉差不多,海水比巴东更加蓝浪也比较大。老外居多,喜欢安静的朋友可以把酒店定在这边!普吉四面环海,皇帝岛、pp岛、蜜月岛、 斯米兰岛(每年只有在11月到次年的5月开放) 攀牙湾等有着纯净细洁的沙滩、碧绿天然的海水使普吉成为世界十大潜水胜地之一,吸引了众多的潜水爱好者,也使潜水成为度假的主要内容。到了普吉怎么不吃海鲜呢,普吉的海鲜以大量的鱼、蟹、鱿鱼,尤其是安达曼海盛产的新鲜味美的对虾和大龙虾而闻名于世。 普吉岛70%都是山,路也比较窄,几乎都是盘山公路,路上看到最多的都是丰田的日本车,听一日游导游说因为日本车便宜又好修理。遍地都是马杀鸡,exchange,text还有7-11 family markt 等便利店,走进每一家店都会有一股精油的味道,散落在地上的太阳花,遍地的橡胶树。围绕着她的是安达曼海的温暖海水、美丽的海滩、奇形怪状的小岛、钟乳石洞、天然洞窟等自然景观,再加上沿岸海水的清澈湛蓝,海底世界美不胜收,将这些天然条件加起来,所以把普吉岛称为"热带天堂"一点也不为过。 泰国是个微笑过度,看到你都会冲你微笑。来普吉岛一定要去普吉镇看看,这边感受下像旧时葡萄牙式的建筑。色彩缤纷,楼上都是小店,普吉人民简朴休闲的生活状态显露无疑!ps:泰国的时间比国内晚一个小时,这会儿12点多 普吉岛很多店才刚刚开门呢。所以普吉的节奏很慢。坐在海边很适合发呆!由于是热带,这边的水果很甜,小菠萝很好吃,沙冰也不错,他们那边都是天然榨的。普吉的交通不便宜,每个海滩之间坐text要400泰铢,坐tutu车也一样。最实惠的交通工具便是租一辆摩托车环岛一日游了,普吉的车都是往左行驶的哦!来玩了8天总体来说普吉的物价跟国内差不多。预计2w两个人可以玩的很好了。

为什么选择普吉岛

跟周PP在一起也快三年了,去年订婚了,想想时间过得好快!一直以来都想有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平时都是在上班,也没时间出去。年初的时候,看到周围很多朋友都去了韩国泰国日本,心里也痒痒的要不我们也出趟国,跟周pp商量,他也欣然同意。刚好他暑假有一个礼拜的避暑假可以放,我这边请假也方便。于是就那么愉快的决定了。一开始我们还在巴厘岛普吉岛纠结徘徊,因为都是海岛,巴厘岛都说是三流的风景一流的酒店,英语水平也一般,听说普吉岛中国人很多,加上8月份是雨季,属于淡季,酒店价格便宜。温度也不高,大概25-30度左右,也可以说是去避暑另外满足了周pp对海鲜大餐吃货的美好愿望!更加坚定去普吉岛的心了。

周pp的由来

这个得从一日游的导游说起,导游一个20来岁的小伙子,我们都叫他阿宏,他告诉我们他是华裔,他的爷爷以前是国民党,打仗的时候逃到这边安家落户,本来逃到缅甸缅甸那边生活过得不好再来泰国的,他自己住在清迈,他说这边很多华裔都是从福建广东那边移民过来的,很多都被同化了,基本都是说泰文。他问我们:知道泰国对一个人的尊称叫什么嘛?我们一脸懵圈。他说姓后面可以加个pp。或者姓前面加个P。所以我们可以加他P宏,或者宏pp。 就是宏哥的意思。还问我们这边有没有姓股的人?那就叫p股(屁股)了,哈哈哈 可怜周pp叫周谷。还很高兴的跟导游说我不姓周但是我的名字有个谷字。结果一路上我就调侃他屁股屁股,他说导游是不是在耍人,百度一查,果然是周哥的意思。好吧,勉强叫你周哥吧!

出发准备

护照:户口所在地的公安管理局,出入境大厅办理,提前几个月办理哦,人民币200(工本费)+10(邮寄)+30(照片)共240人民币

签证:淘宝(北京百程)准备2寸白底照片2张+护照 预计9个工作日寄回 共239-250人民币

机票:阿里旅行订的 由于暑假是机票旺季,提前几个月看,订的是上海的吉祥航空的直飞 来回4000多一个人

酒店:淘宝(店铺名:gogo自由行)也可以加群: 369431260 群里都是去普吉岛的小伙伴有什么问题可以咨询他们,群主黎哥很热心,一开始很纠结酒店。两个酒店都是他推荐的!事后发现很棒。4晚住卡伦(安达曼海景酒店) 2晚住巴东 (普吉岛魅力度假村)共花费1800左右

电话卡:淘宝买happy卡 1.5g的4g流量套餐用完之后2 3g无限流量。里面有100泰铢的花费。价位在35-40左右。楼主觉得还不错,网速还行,一个人买一张就可以了,另外一个人蹭网

一日游:gogo家订的,皇帝岛加珊瑚岛懒人一日游。人妖秀很精彩。环岛游风景美的没话说(到点了司机准时会来接你)spa也不错

保险:淘宝美亚保险 8天80元每人

出行清单:
1,身份证,护照,护照复印件(租摩托车可以用)酒店打印单,来回机票打印单,攻略打印单,1、2寸照片等重要证件请贴身保存

(复印几份备份,电子扫描可以放在U盘或者邮箱,以便补办方便)

2,人民币、泰铢,银行卡

(不要全部都放在一个地方,放一点在行李的其他地方备用)

3,手机,充电器,happy卡,充电宝,自拍杆

4,笔记本,笔,迷你ipad

(笔记本可以计算每天的花费,笔用来填出入境卡,ipad里保存下出入境卡的模板以及一些攻略等)

5,把重要的电话复印一份,遇到紧急情况或者手机遗失时可以用别的电话来随时拨打联系。

6,防晒:太阳伞,防晒霜(安耐晒+香蕉船+芦荟修复可以到了买),防晒衣(纱巾)遮阳帽+棒球帽+墨镜

7,药品:抗过敏药,药膏,止泻药,防中暑药,晕船药,感冒药,创可贴,花露水,防蚊药膏,风油精,退烧药,清火药(牛黄解毒片)以及自己平时需要用的药品。

8,日常用品:

1,衣物:替换衣裤、(3-5套)拖鞋,一次性雨衣,内衣多备几套,最好备几件快干型内裤,泳衣+沙滩裤别忘记。潜水袜可以自备

2,牙刷,牙膏,毛巾,洗面奶,面膜(夏天容易出汗皮肤容易干)

3,化妆品(待定)+装饰品(鸡蛋花+发夹+皮筋)

4,收纳袋,(可以放湿毛巾湿衣服)一次性马桶垫,洗衣液,酒店的浴帽收回可以放鞋子

10,旅行三宝 (红眼班机,眼罩跟u型枕头可以睡觉)

11.,小手电筒(夜间走路可以用上找东西等)

记录中国泰国使馆电话以及常用电话

驻泰使馆地址:泰国曼谷拉差达披色路57号(NO.57,RACHADAPISEK ROAD,BANGKOK 10110,THAILAND)

电话:(662)2477554(办公室);2457032,2457036-7(领事部);2457038(商务处) 旅游警察服务电话:1155

传真:(662)2468247

其他重要电话:报警求助191、火警199、急救中心1691、医疗救助1669。

12,手机软件必备:

1、谷歌地图(穷游自助神器!!!可以提前把要住宿的地点,景点,车站,直接定位,到时候不怕迷路啊)

2,出国翻译官

3,马蜂窝攻略

4,泰语翻译(汇率计算)

议价:在百货公司都有标准的固定价格,在大多数其它的地方需要讨价还价。一般情况下,你最终的成交价格可以比原先的开价低10-40%。主要 取决于您的技巧和店主的心情。但是要记住,泰国人欣赏良好的举止和幽默感。只要有耐心和开朗的笑容,您不仅可以得到较好的价格,而且还会将购物当作一门艺 术来享受。

榴莲不可带到车上或旅馆内。不吃野生哺乳类动物。

小费:丛林骑大象: 每次给驯象师约50泰铢。

与人妖拍照:每人每次约50-100泰铢。

行李小费:一间房一次给行李员20泰珠。

床头小费:一间房每天给20泰铢。(来打扫)

按摩小费;50-100泰铢

接送机小费:50-100泰铢

行李规定:根据航空公司规定,每位游客只能携带不超过 20公斤的托运行李和一件不超过(55cm×35cm×22cm)的手提行李。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请勿擅自取酒店内的任何物品,若要留为纪念,请向酒店购买。

8天旅行安排

看了很多攻略,自己也做了些每天的安排,由于是度假,为了让自己做一个懒人。所以安排的不是很赶。8天的安排如下:

day1:上海直飞普吉 逛日上免税店

day2:凌晨到了酒店睡觉  中午附近吃个饭 7-11买防晒霜(香蕉船+芦荟修复+日用品) 下午去卡伦海滩拍照,卡塔海滩逛逛   晚上做massge(马杀鸡)+逛逛卡伦周边

day3: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 傍晚巴东江西冷跟big c吃东西

day4:早饭酒店解决,(安达曼酒店的早餐真心赞)上午逛逛。下午租摩托车去环岛(神仙半岛+卡伦观景台)晚饭酒店解决  (自助)

day5:环岛一日游(卡伦观景台+山顶大佛+查龙寺+中央百货+普吉镇+神仙半岛)晚上换酒店住巴东魅力度假村

day6:巴东周边逛逛,中午班赞海鲜市场吃海鲜,下午做spa 晚上看人妖秀

day7:早上吃好饭打包行李退房,寄存行李去江西冷,上午吃点甜品,中午肯德基,下午哈根达斯 逛逛超市,药妆店买些特产 晚饭火锅(吃的最符合口味的一餐)

day8:凌晨的飞机,做地铁回虹桥机场,转高铁回家旅程结束!

第一天

吼吼,早上整理好行李,粗发啦!!!我们先去绍兴北站坐高铁到上海虹桥火车站,然后再做地铁到浦东机场,行程还是比较折腾的。晚上22.40分的飞机,周pp的时间观念很强,最近安检也比较严,人生地不熟的机场需要找哪里换登机牌哪里过安检!所以事实证明提前好几个小时去换登机牌是对的。晚饭在浦东机场吃的永和大王,70块钱两盒饭时间差不多了,过了安检,逛了下日上免税店,买了一只安耐晒¥139 比淘宝便宜。另外帮同事带了点东西。ps:浦东机场国际航班人很少,可以充电,万幸没有延误。

吉祥航空的飞机餐还可以啦。有毯子有枕头,我们带去的u型枕太大了,明显是多余了。飞机起飞降落不能玩手机的哦。以免影响信号!睡了会儿椅子坐着不舒服。为了直飞也是忍了。哈哈

这个是飞机上要填的出入境卡,上了飞机之后过会儿空姐会发,如果空姐不发要问她要,因为好多都是旅行团她以为你们也是其中一个。最好多拿几张以免填错,最好别涂改。入境卡有正反两面,下了飞机给海关盖章,还有一张出境卡夹在护照里回国的时候要收。千万别丢了哦。手机关机,插上HAPPY卡,一定不要开机哦,下了飞机跟着大部队走,到了普吉机场里三层外层的都是人,好多都是旅行团。我们当时不知道该排到哪里,幸好问了一对中国同胞,他们也提前办好了签证说这边是所谓的vip通道,攻略也有说,要给小费很快过海关。一个穿着制服的说大叔马上用蹩脚的中文说:20人民币一个人!OMG那么贵攻略不是说才10块钱一个人么 ?算了当我钱包拿出40块钱的时候那个大叔马上变脸热情而虚伪的示意我们过去!海关马上敲了印章,2分钟不到就顺利出了海关哈哈。周pp说我就喜欢这样的快准狠,分分钟就办好。普吉机场没有浦东那么大,找到蓝色的TMB那边,很多接机师傅会举着牌子在护栏外面等,找到我们的接机师傅名字核对后,去附近的exchange换了10块钱的泰铢,汇率是4.8。打算给接机师傅小费。过了10分钟,说好的小轿车来了一辆面包车,周pp还一度怀疑那么大一辆就接我们2个人是不是浪费了。 一路上都下着暴雨,看着窗外普吉的夜景,困意全无,一路很兴奋。我们到普吉啦!!!

第二天

到了酒店check in的时候已经凌晨4点多了,洗洗睡觉!这个酒店离卡伦海滩很近,出门1分钟都不用。房间很大,东西很齐全,300rmb不到哦!很棒!楼下泳池可以游泳!ps:牙膏牙刷毛巾自带哦!(普吉的酒店是环保酒店所以都没有牙刷牙膏的哦)

啦啦啦!睡到自然醒,拉开窗帘,海滩的浪很大!哈哈。楼下吃早饭咯。这边的早饭很丰富呢,还有粥。周PP每天都要吃2次还有不怕生的鸽子,某人吃好饭就喂鸽子。我仿佛能想到他的晚年生活了。

由于拍了很多照片,有些都没时间p,卡伦的浪真的很大,插着红旗,表示不能下海,但是老外就喜欢冲浪,玩浪,很是刺激!他们躺在沙滩上晒日光浴,有些还喜欢在海边跑步,很是惬意,吹吹海风,玩玩海水。感觉真的很浪哈哈哈

普吉的第一顿正餐,在酒店隔壁吃的海鲜。点了一份菠萝炒饭,海鲜过敏的娃伤不起,这个龙虾是按斤算的,1100泰株,折合人民币220 一顿花了310rmb 很实惠!

下午一路闲逛去了卡塔海滩,离卡伦步行大概20分左右,路边都是马杀鸡,门口几个大妈坐着招揽顾客,路边买了一个椰子 50泰株。很甜,跟甘蔗水差不多哈哈!卡塔浪也很大,旁边买了一个香蕉饼40泰株 上面抹上巧克力 很赞但是吃多了会腻哦!晚上去7-11买了防晒霜以及一些日用品 如衣架(最好准备一个晾衣绳哦)

说说防晒吧!普吉天气晴起来紫外线很厉害,不涂防晒霜小心晒伤哦!黄色的安奈晒很好用抹脸上,中间的香蕉船抹身上,绿色的芦荟修复膏洗澡之后用(可惜回国的时候被安检扣下了)效果很不错,来普吉几天都没有晒伤 一半是太阳不热,一半是防晒做的好吧 哈哈 。安奈晒日上免税店买的,其他的是7-11买的,大概450-500泰铢左右。

晚饭还是酒店附近吃的,泰式炒河粉,冬阴功汤,咖喱蟹等,花了200不到。这时候雨下大了,店家用布遮起来!因为第二天要出海所以做了马杀鸡,泰式全身按摩!那个叫酸爽大妈的手劲特别足抹上精油之后很冰凉,又开了空调真的是很冷,又给我一个毯子,迷迷糊糊睡着了,周pp事后说按的很不错他喜欢那个精油味。

第三天

今天出海咯,一大早准备好东西等司机来酒店接,司机可能是新手把我们带错了2个地方,到了码头都是熙熙攘攘的一片人,我们不知道排到哪里,一下子懵了,然后跟着大部队排,太阳很大。终于排到了拿了黑色的手环,穿上救生衣等着导游安排!大概过了几分钟小黑导游喊着黑色黑色跟我来,导游小黑是泰国人用蹩脚的中文说着注意事项,告诉我们的快船是168号。然后跟着大部队一起走向岸边做快艇。一路上有一个小哥拿着相机拍照,我很二的比划了一个剪刀手,周PP说服务那么好还有拍照 我说等下出海过来要收钱的给你们制作成相册。哈哈果然不出我所料,花了100泰株买下来做个纪念!

一路上海浪很大,快艇很颠簸,一开始大家很兴奋,颠簸了就大声喊出来。坐在船尾的几个姑娘还不停的自拍,开了半小时下暴雨了,海浪风浪一起向我们袭来,突然觉得一次性雨衣有多重要了。so bad  那几个姑娘纷纷躲到角落去避雨哈哈。楼主的胃开始调皮了,早饭吃的多,翻江倒海,吐了又吐,那感觉实在是太low。一路吐一路难受,那一刻真心回大中国周pp看到我在吐,马上换了座位给我准备水冲洗衣服,(刚才为何不跟我坐一起很狼狈。开了40分钟左右到了皇帝岛,海水很蓝很清,可惜楼主身体不行租了一个沙滩椅坐了下来,200泰株。 周pp没留在船上去浮潜而是陪我上岛休息。一路上给我买了水 , 一下子雨越下越大!我全身都湿透了又难受又累。周pp说来皇帝岛就是来淋雨的,太失望了。到了中午12.30分左右去珊瑚岛吃中饭,雨一直大暴雨。又开了10分钟的快艇去了珊瑚岛,真是噩梦。午饭不敢吃,早饭都吐光了。周pp吃了2个小鸡腿。然后就在食堂坐着休息!由于天气不给力,很多项目都玩不了,拖伞网上订了也不能玩真的很扫兴。回来的时候周pp还一直抱怨,没有深潜就算了还不能浮潜,不能浮潜也就算了还不能玩项目,怪谁呢 怪普吉的天气吧 哈哈 我一路白眼。。。就这样不愉快的结束了一天的出海一日游。最后导游收了100泰铢小费!

出海回来洗好澡,人顿时精神了些,衣服什么的都交给周PP洗了。下楼逛逛,卡伦这边都是海鲜楼主想吃混沌,面都找不到,周pp说干脆去巴东吧,let's go  旁边的text小黑已经等着我们去做他的生意了,400泰铢一趟巴东不还价真心贵。送到江西冷,顿时眼界开阔,酒吧一条街,夜市,大商场,跟得上中国的夜生活了哈哈。晚饭吃了一家中国餐厅,点了一个酸菜鱼+28个饺子,一瓶王老吉+米饭+水 900泰铢,真心坑。
晚上逛了下big c 吃了一个DQ 中杯15块钱 便宜哈哈。晚上回去感受了tutu车 一路上开着大喇叭音响。开的很快,夜色里吹着头发感受这灯红酒绿。

第四天

今天上午一路从卡伦逛到卡塔,然后继续逛。周pp看着地图说这样走可以到卡伦观景台啊。于是下午我们租了摩托车去卡伦观景台跟神仙半岛。一开始在犹豫要不要租车,一来是怕山路太陡不安全。二来是怕交警抓。事实证明,一点都没事。普吉的行驶习惯是向左行驶的哦,这个得稍微适应下,尤其第一次开车,方向盘是在右边的哦。普吉的路很陡,路普通比较窄。周PP的开车技术很赞,可惜楼主路痴,全程都靠周pp导航。一路变白痴风景真心赞,神仙半岛风很大,一对新人在半山腰上拍婚纱照,哈哈这才是婚纱照嘛。吹乱了头发,吹散了思绪,坐在那边吹风,真的很舒服。周pp饿了问我拿钱买了1个小菠萝。好吃!大概3点多因为回去也要1.2个小时,日落也赶不上我们就回去了,一路上周大神开错了2次路哈哈。怪地图,怪地图

吉马路上的都是这样乱乱的低压线,可能就是普吉岛的特色吧哈哈!

感谢我的自拍杆,哈哈

第五天

泰国人是个很信佛教的国家!也很尊重和尚,他们那边的小伙子都会去当和尚,一个礼拜一个月一年两年这样。他们的国王见到高僧主持都会跪拜行大礼!所以进去参观大佛寺女生裙子不允许膝盖以下得用一块布裹着!一日游的阿宏很幽默,一路上他问你们中国有一种油特别好吃,我抢答:金龙鱼调和油? 葵花油?还是棕榈油?他说不是,叫地沟油!哈哈哈,大伙儿都乐了。我说恩可好吃了,大中国人从小吃到大的!

环岛一日游:环岛一日游(卡伦观景台+山顶大佛+查龙寺+中央百货+普吉镇+神仙半岛)晚上换酒店住巴东魅力度假村 一车才7个人 中午去中央百货吃饭 吃了日式的一碗面真心难吃,周pp看了两眼就不想吃傍晚去神仙半岛山下买了一个椰子冰激凌口味随便你加,味道真心赞。

第六天

早上睡到自然醒,周pp基本是不会超过7点就起来的。先说下这个巴东的魅力度假村的酒店,服务态度超级好,一下车马上有人来帮忙拉行李送上welcome drink 很好喝,有种山楂的味道。check in 之后马上送我们去房间,酒店像一个套房 有2个空调2个电视2个阳台,很赞。但是就是早餐不好吃。

上午来到了传说中的班赞海鲜市场,一进去有些失望以为会很多人呢 一到才发现就是跟国内的菜市场差不多,不过海鲜还是蛮新鲜,因为下午1.30要去做spa所以早早就到了。菜市场都是一股鱼腥味加猪肉味,楼主昨晚空调吹得头有些痛。闻着这味儿别提有多酸爽了,这边的老板很多都会说中文,找到一个很热情的小哥,挑了一只龙虾,4只皮皮虾。1800泰铢,还到1400泰铢。2楼是加工的,很多都会中文,找到一家一对老夫妻打算加工,给你一张菜单上面有海鲜的做法,我点了一个菠萝炒饭200泰铢,略贵!加工费加上海鲜一共2000泰铢 折合人民币400元。海鲜没得吃,周pp吃的很爽,他说很新鲜,比在卡伦吃的第一顿海鲜更赞!

澳龙,真心大。2000泰铢一斤。吃不起

下午来到东方spa淘宝订的泰式按摩2小时才85元每人。环境比马杀鸡好太多了,给服务员看了确认单,让我等10分钟,接着带我们去了另外一家分店,让我们填了一张健康表,有无疾病之类的。然后带我们到了房间给我们2件衣服让我先洗个澡。换好衣服,躺着等待姑娘给你按!先从脚开始按,力道还是一如既往的足,我这小身板真心吃不消,姑娘用蹩脚的中文说:通?口以么!按着按着就睡着了。时间到送上姜茶,填个反馈表。换好衣服送上小费走人

晚饭时间到了,走走逛逛看到有一家卖玉米的路边摊买了一个玉米吃吃,30泰铢。楼主饿晕了看到玉米像找到亲妈。然后就是找厕所,这边上厕所除了酒店都要钱 10泰铢真心贵。晚饭在巴东一家海鲜大排档解决,小哥会说中文,前面是巴东海滩,我们吹着海风,喝着啤酒,这边的啤酒是大象牌的50泰铢,点了一碗玻璃面 终于吃上面了 其实就是粉丝汤放了几根豆芽。周pp点了一份芒果糯米饭跟咖喱蟹!这一顿花了900泰铢

网上订好人妖秀含寄送,18.50接送师傅来酒店接走,我们是19号车,到了那边换票。进场之后可以拍照,演出开始不能拍照了哦 。否则会被罚款5w哦。演出很震撼,坐在前面容易跟人妖互动,那些laday boy跳舞跳的很赞,虽然是假唱,但是一点都不会很色请,小朋友也可以看哦!有中国的小苹果,我是不是最爱的人模仿coco很棒。一个胖人妖走到第六排跟一个男观众的互动是全场高潮,万幸没有向我们走过来,楼主也是第六排,男观众被亲了好多嘴唇印。大家欢呼声掌声此起彼伏,哈哈!很赞的秀。一点不会很无聊!表演结束人妖站在一旁招呼你拍照,一个人妖50泰铢 。

第七天

时间过得飞快,只剩下最后一天在普吉了,心里有些不舍,早上打包好行李寄存在酒店,上午去江西冷买纪念品,周pp来这边总共吃了4瓶红牛,10泰铢一瓶哦。江西冷11点才开门,先在Swensen's吃了一杯冰激凌。中午吃了肯德基,普吉岛的肯德基有股骚味,不知道是不是我味觉出了问题,可乐很大杯,相当于国内的2杯的分量吼吼。下午走走逛逛。周pp有些累了我嚷嚷的想吃火锅,来那么久都没有汤水可以喝。好可怜找来找去还是没找到。大普吉怎么没有火锅呢。后来还是机智如我拿出泰语翻译神器给保安听,原来江西冷那边就有一家不辣的火锅,哈哈这是我在普吉吃的最好的一餐!!晚上吹吹巴东的海风,吃吃宵夜买了些水果,依偎在周pp肩上。看看天上的月亮很是享受哇!ps:虽然近三年来有过小争吵,也有过磕绊。一路上也这样走过来了,彼此要更加珍惜,谁让我是他的#外敷#呢。哈哈。间接秀下恩爱。。
晚上回酒店的前台旁边休息了一会儿,晚上11点多,入住时给我们拿行李的大叔问我们什么时候的飞机,他要下班了跟我们say 拜拜。很暖心。凌晨1点30分送机师傅来了。拖上行李回机场。

再见普吉,再见我的梦!梦在远方,爱在路上!一次难忘的旅途!

关于普吉的碎碎念

很多人认为第一次出国语言不通,路线不熟都会选择跟团,去普吉岛这点你可以放心,普吉那边的小黑或多或少都会中文,国人也多。实在不行你就做动作呗哈哈!关于路线,找个会看地图的LG很有必要。前提得做好攻略换好泰铢(中国银行汇率5.02左右当时)。2个人可以分别带一个20寸的行李箱(省的托运,退运箱子容易被他们搬破)建议多带点衣服因为是雨季出海啦玩海水啦都会弄湿衣服,酒店基本都是背阳,衣服都不大容易干,可以带上几个折叠衣架跟晾衣绳。另外防晒工作得做好,不然晒伤就不好了!

关于美食:著名小吃:芒果糯米饭、烤香蕉、香蕉薄饼(Banana Crepe,里面加的陷儿是香蕉啊巧克力酱什么的,口味选择还是满多的,价钱在(20铢-40铢)、椰子冰淇淋(约20铢)、古法雪糕(榴莲冰糕)、PAD THAI泰式炒粉(大约30铢)、鲜榨果汁(25铢-50铢,推荐石榴汁)、街头烤肉、新鲜水果、青木瓜沙拉、盐巴烤鱼、菠萝炒饭、糯米肠、咖喱饭、烤大虾、冬阴功汤等。

★ 椰子挑小个,芒果选胖子,石榴汁要大杯!!
  普吉海鲜:Banzaan海鲜市场买,开放时间:8:00-19:00,一定要在19:00前

龙虾:买大不买小,小的都是壳没有肉。记得要还价 一只普通1.2斤的龙虾1200泰铢差不多,加工费另算,一虾二吃,一半蒜蓉一半芝士味!!

濑尿虾/皮皮虾:(活的)!必须椒盐味!超大只超好吃!!按照个头分,标价也都在1300~1800泰铢不等,一般店主会直接报给你个价格,比如他标1500泰铢,他会给你说1000一公斤,你再还掉个一百块也是可以的~按照个头哦!个头比较小一点点的800一公斤。

蟹:有很多种,青蟹个头比较小,300铢2~3只。另外还有梭子蟹~梭子蟹更好吃点~个头也超大,肉很足,新鲜和冰冻的都有,价格不同。个人感觉肉都很足!卖家比较好的,也会帮你选,屁股圆润的母蟹都是很好的!还带籽~如果要清蒸可以买活的,如果咖喱就买冰冻的就好了,他们都是当天新鲜进货的。

虾:虾也是品种各异,有新鲜小虾(其实也不小的,有时候小虾肉口感更好)还有巴掌大的虾!3-4只超大虾200泰铢,5只小一点点的200泰铢。

竹蛏:很好吃!一包80~100泰铢不等,一定要姜蒜炒。其他味道有点不能接受。

毛蚶:沙子太多。烧菜的店家不会帮洗。建议不要点这个~虽然很便宜!

二楼加工店摊位很多,攻略最多推荐的是your kitchen!店家是个小姑娘会说中文,感觉偏贵,其实都差不多,靠感觉吧!我们加工费是200泰铢左右。

另外想吃其他菜都可以点,例如菠萝饭,冬阴功汤,炒粉神马的!不吃海鲜也都OK的~菠萝饭真心料超级无比足啊!超大个!强烈推荐买个鱿鱼做椒盐鱿鱼!超赞的!~

banzaan海鲜市场外面夜排档:神马都有!从到泰国才开始大爱的青木瓜色拉到各种烤鱼、水果摊、烤肉类、炸鸡类、炒饭炒米粉类等等全部都有!堪比恰度恰周末市场~而且每天风雨无阻!价格便宜到爆~肉串都在15泰铢、青木瓜色拉50泰铢、水果shake25~40不等,大杯75泰铢。烤鱼100~200泰铢不等按照大小。

当地还有许多餐馆也是值得推荐的,都有中文菜单哦。四海一家、六号餐厅、好先生、TIGER酒吧。

关于交通:普吉的text很贵 tutu车也差不多。如果想环岛游建议包车6小时或者8小时。想省钱可以选择租摩托车50元一天。(不要压护照把护照复印件给他交点押金就可以了)ps:普吉也有公交车也就是他们说的双条车路过巴东-卡伦-卡塔-查龙寺-普吉镇 每隔30分钟一班要等人坐满了才发车。一趟35b,随叫随停(前提你得在海滩边才看的到)

关于购物:Boots药妆店:在泰国最值得买的就是BOOTS了,什么面膜、保湿乳、身体乳、沐浴的、SPA的、熏香的、护手霜,你可以不用思考,统统买回来,非常好用。

推荐购买:1、Botanics conditioning clay mask天然草本深海泥调理面膜(清理毛孔效果堪称神奇)。 2、cucumber 3 minute mask小黄瓜三分钟面膜。 3、NO.7活颜V桑拿净化面膜、NO.7瞬间赋活面膜。

Snail White蜗牛霜:保湿、美白和修复受损肌肤。能促使肌肤在保湿状态下快速再生,修复疤痕、美白淡斑、修复痘印和收缩毛孔祛痘等功效。蜗牛霜正确使用方法:打开上面第一个盖子,用按的方法,请勿拧开,以免空气和杂质进入。

ELE睡眠面膜:能够提升肌肤的弹性,深层美白,极度深层护理的效果是普通面膜的10倍。有助于减少皱纹,抗氧化滋润肌肤,减少黑眼圈。消除斑纹舒缓肌肤。

Snake Brand Prickly Heat Powder泰国蛇粉:属于爽身粉类型,洗完澡扑在身上绝对的凉快!出汗后尤其凉爽,一夏天根本用不完一罐,止痒抗敏,连婴儿都可以用!消暑利器。红色Classic经典款,紫色Lavender薰衣草,粉色Cool Pink茉莉花香,深蓝色Ocean Fresh海洋味,绿色Active Herbal草本西柚味。

旁氏控油防晒粉Magic Powder Oil& Blemish control:粉色是粉质有点微粉红,用在脸上有粉嫩效果;蓝色是粉末接近白色,清凉型的,味道比粉色淡一些。用在脸蛋,粉色红润点,蓝色透明提亮。买的人很多,所以不是每个7-11都有货。

欧莱雅:白菜价,相当于国内的3折左右。 Revitalift White Essence美白精华,吸收很快,搭配保湿精华效果更好,用保湿精华打底,再用美白产品。HYDRAFRESH清润深透锁水精华凝露,无功无过,补水保湿+抗氧化,Revitalift white day美白抗皱日霜(Spf18)适合妈妈或办公室人群、保湿霜,直接在机场免税店买。

香蕉船banana boat防晒霜/晒后修复:Ultra protect超防御芦荟清爽防晒乳SPF50,当地司机都用这个,防晒效果非常好!Aloe vera晒后修复非常非常好!非常推荐!因为即使凃了防晒每天还是会晒的很痛或者很痒,凃了晒后修复症状立马缓解。

卧佛牌青草药膏:很好很好用。蚊虫叮咬、烫伤扭伤、晕车晕船、腰酸背痛都可以用,女性经期肚子痛抹上一点也很管用。是当地老百姓必备的常用药。

Soffel驱蚊水:泰国第一驱蚊品牌,确实很好用。泰国的蚊虫很多,一叮就是一个大包,所以防蚊水要随身携带。7-11、超市、屈臣氏都有。

上标薄荷鼻通:7-11或Boots都有卖,20B一个,非常耐用。防止晕车晕船,也可以治疗虫叮蚊咬,提神醒脑。分上下两端,拧开上面的盖子,闻一闻,也可以拧开下面,滴液擦一擦,非常舒服。不要点多了,还有点辣的。和唇膏差不多大小,携带很方便。

钓鱼牌牙痛油:专治蛀牙牙痛。将牙痛止痛油点于蛀牙患处,止痛功效神速,用棉花将蛀牙患处抹干清洁,用棉花棒蘸上止痛油,点与蛀牙患处。

Counterpain酸痛软膏:泰国知名Counterpain酸痛软膏,温热型(红色)、清凉型含有薄荷成分(蓝色),对于肌肉酸痛、运动撞伤扭伤,涂抹后加以按摩,真的很有效。

虎标酸痛软膏:是治酸痛类的商品,这也是老品牌了,推出的不止贴布,还有软膏等商品,也很受到欢迎,橘色的标志再加上一只老虎,非常好认。

泰国零食:泰国皇家蜂蜜、皇家奶片、士国牌即食无糖燕窝、Wawee咖啡粉、小老板海苔、力大狮豆奶、雀巢泰式奶茶包、MAMA泡面、泰式手标(大拇指)红茶、MEIJI明治牛奶、Bento超味鱿鱼(橘色大辣、红色中辣、蓝色小辣)三种、TARO鳕鱼香丝、大哥花生豆等。
其他:Yanhee医院的各种药膏、泰国本土品牌剑桥包、Mermies曼谷包NaRaYa、华歌尔内衣、Lacoste鳄鱼牌、Levi’s、 Lee、手工艺品等
总之一句话,去了普吉,你不会失望的!

2016-08-10 13:56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8-10 14:18

风景不错哟

2016-08-10 14:21

引用 janaxia 发表于 2016-08-10 14:18:06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janaxia:哈哈,普吉的风景都很赞哦

2016-08-10 14:24

好游记,特别是图片与价格对应。

2016-08-10 15:23

引用 九月天 发表于 2016-08-10 15:23:24 的回复:

回复九月天:谢谢。

2016-08-10 15:36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8-15 16:52

哈哈,你好幸福,全篇都是你老公

2016-08-16 09:21

引用 梨 发表于 2016-08-16 09:21:36 的回复:

回复梨:哈哈 谢谢

2016-08-16 11:35

引用 kissneko 发表于 2016-08-15 16:52:03 的回复: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回复kissneko:去吧不会让你失望的

2016-08-16 11:35

看完游记就像刚去过一样、赞一个。。

2016-08-16 12:06

引用 |▍偏执╮Promise♔ 发表于 2016-08-16 12:06: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