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出发,广东3市(广州-珠海-佛山-广州)吃吃吃自由行

2016-08-10 13:10 442/2
  • 出发时间/2015-08-25

总体行程

时隔一年来发一下当时去广东的行程,因为自己有不少朋友是广东人,所以全程还是一直被带飞很幸福的,
2015.8.25清早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出发,降落广州白云机场,行程大致安排:
8.25早9点到达广州
8.27下午4:00左右到达珠海
8.28早上9:30前往珠海外伶仃岛
8.29早上9:30离开外伶仃岛,回到珠海市区,前往佛山
8.30晚上10:00离开佛山,前往广州白云机场
8.31早上8:00飞机回杭

其实最佳的行程未必如此,但是因为考虑朋友的日程,这样算是比较好的安排了,总体来说,以吃为主,广州还是有好好感受下的,佛山时间比较仓促了,珠海外伶仃岛呆着感觉还是不错的,值得一去。

part1 广州

8.25 早上9:00到达广州白云机场,去地下做地铁到达市区,入住的是纵横国际公寓,酒店式公寓,有厨房阳台客厅,150一晚划算爆了有木有!升级了一下房间,是可以看见小蛮腰的~那个地方距离小蛮腰大约2km
然后就静静等待小伙伴一起来,期间去看了部终结者- -
广州的uber有点贵...土豪随意)

下午大约4:00小伙伴来了~然后当天下午小伙伴的好朋友家里人请吃饭(真不好意思就这么蹭了顿饭),晚上前往珠江附近观赏珠江新城、小蛮腰夜景,真的很美,不过好热- -

回到酒店已经很晚了就睡了,
8.26行程:红砖厂-圣心大教堂-沙面
这一天行程比较紧,不过去的都是比较小清新的地方

红砖厂比较偏僻,不过蛮凉快,但因为到的比较早,里面的店基本都没开,就到处逛逛,拍拍照,适合文艺青年。

临近中午,前往上下九一带吃中饭,去了比较出名的宝华面馆和顺记冰室~
顺记冰室的榴莲、椰子、芒果雪糕一定要试!椰子控真的把持不住!
宝华面馆的云吞面也是超赞的~就是店面小人比较多,有点拥挤。

然后前往圣心大教堂,开放有时间段的,但是具体几点忘了,可以看平、门口的牌牌,因为不信教所以就门口照照相就走了没有进去。
然后前往沙面。

沙面附近有股特殊气味(。。)不过进到里面就还好了,超赞的小洋楼,还有最美星巴克(人超多),都很值得去看看,反正就是各种拍照,同样适合文艺青年...
晚上去了沙面的一家餐馆,味道很好!

然后就回到酒店了,因为已经很累了就没再去浪~
8.27 行程:省博物馆-广州南站(城轨)-珠海(明珠站)-酒店-情侣路夜景
早上去了省博物馆,走向博物馆的大门口那段路绝对是夏天里最幸福的时刻之一,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省博很大,我只挑了自己感兴趣的部分,中草药,恐龙,银器三个部分细看,值得一去,
最重要是,在室内...

Part2 珠海&外伶仃岛

游览完省博以后,就暂时告别广州了,广州实在太大了两天根本不够玩!!!
然后在省博附近草率地解决了中饭,前往广州南站坐城轨去珠海
Ps:城轨有点像动车,但是是C开头的,像珠海的话里面有好多个城轨站,可以根据自己接下来要去的地方选择在哪一站下车,我们是在明珠站下车的。(omg那一天珠海真的超大风...)
然后前往酒店,酒店位于情侣路附近,可以看得见海!根据第二天的行程安排,住在了香洲港附近,香洲港是我们第二天前往外伶仃岛的码头。

先去附近一家海鲜吃晚饭,海鲜还不错,做法对我一个杭州人来说也是很新奇的,可以用海鲜蒸出来的水煲粥,不过两个人也吃不了很多。吃过饭就步行前往情侣路,夜景不错,海风就...很热,很腥...
路上的椰子不错,附近也挺冷清没什么人~去香洲港踩了个点~

8.28
行程:珠海市区香洲港坐游轮前往外伶仃岛
珠海虽然有很多码头可以前往各个海岛,但是不是所有的码头都对游客开放的!
印象中只有2个,我们选择了香洲港是因为回来以后,方便前往下一个城市。

船票尽量在出发前1周就在香洲港的微信公众号预定好,可以使用微信付款,到现场取票,非常方便!
如果临时买票,可能会没票哦,那就没办法上岛了...
关注微信公众号:万山港务香洲港客运站 即可

坐船的时间有点长,坐了差不多近1小时才到的,但是沿途风景很棒!

嗷嗷嗷这家的早餐好吃到哭简直想让我再住一晚!

我们在岛上的住宿,没有选择正规的酒店。
岛上有相当多的民宿,用艺龙就能订到了,隆重推荐我们入住的民宿:蔚蓝美域,老板娘人很好,来码头接我们,我们出于经济考虑,订的是大床山景房,253RMB/NIGHT,整体来说性价比很高!
岛上也有类似度假村的酒店,真的很贵,不过没进去过,可能也挺值的,土豪随意哈~

安顿了以后,就去往海鲜市场吃吃吃,这边基本都是自己买海鲜拿去店里加工,不过那是高端玩家
并没有对海鲜有强烈的追求,所以就试了自己最喜欢的几个,濑尿虾和花蛤(来跟我念ha)
随便找了一家店加工了下吃了中饭,感觉还是不错的!

这个濑尿虾真的好吃哭了,
不过去吃海鲜之前最好问清楚民宿老板娘,有些店挺贵挺坑的,要老板娘帮忙排个雷比较好!
因为通行小伙伴会说粤语,感觉自己也仿佛顺带着开了挂...好开心~

然后去拍拍照,吃吃小吃,
下图这个不知道叫什么好像是海草冻的,随处可见,真的超好吃!!一点都没有海草的腥味很清凉~推荐一下。

两人同行的可以考虑租个三轮车游览下,不贵,不过那三轮车好难骑...下坡根本不敢骑好嘛...
觉得半小时过的可漫长了...
来到了据说能看见香港的地方,图中就是香港(啊,呵呵...)

外伶仃岛很小,夜景不错,值得观赏,似乎广场那里有bbq,可以尝试,不过我们没有。
回住处休息以后,第二天去尝试了岛上的早餐,朋友点了海胆肠粉(这个时候微笑就可以了..)

海胆肠粉...

临别了拍照留念,第二天早晨的天气真的超棒,太美了!超喜欢这个灯塔嗷嗷嗷!

至此,外伶仃岛结束,回到珠海市区。

注意我刚才说的是外伶仃岛的早晨天气不错...等1h后我们到了珠海市区...呵呵(微笑就可以了)
巨大的雨- -然后我们挤着公交,前往拱北口岸,等待澳门小伙伴过关后,一起坐大巴前往佛山,大巴票是澳门小伙伴提前买好的~
(然后我就成为了团队中唯一不会说粤语的了。)

Part3 佛山

8.28傍晚6:00左右到达佛山,入住金城大酒店,是佛山的朋友推荐的,因为早茶好吃(...)
然后当晚去附近岭南天地吃的晚饭,吃到了心心念念的炸鲜奶..

然后就回酒店了,回去之前去附近的超市买了超多吃的- -
第二天早上在酒店吃的早茶,人挺多的,不过我们也没有排队,真的是!!!
吼吼吃!!!吼吼吃!!!!

酒足饭饱之后,前往祖庙~就是一个庙一样的地方,比较古朴,看了舞狮,超好看的!!!很精彩!
然后就暴雨了(微笑就可以了),超大的暴雨,反正我们全部湿透- -

然后去看了一下比较有特色的骑楼,但是天很暗,显得有点阴森...
接下去前往岭南天地的后街吃饭,创意餐厅,真的很带感~

然后在祖庙附近的地铁站坐广佛线前往广州白云机场,
告别小伙伴,离开佛山
在机场附近的酒店住了一夜,第二天前往机场,飞回杭州

The End 结语

这一路还是非常顺利的,尤其是一直有小伙伴带我飞简直太爽啦,非常谢谢小伙伴们。
不管团队有多少人,我都是那个唯一不会说粤语的,不过我的听力真的是突飞猛进,就那6天里。
主要还是在吃,然后是拍照。
遗憾的是珠海佛山确实匆忙的,因为急着回杭州准备托福- -(wtf)

期待能再一次去到广东~真的是很棒的地方~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8-10 16:44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