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的游记: 2015.10.1.青岛——长白山 小环线自驾游

。 (青岛) LV.3
2016-08-10 13:18 1563/3
  • 出发时间/2015-09-30

从大连去白山的路上

X615

X615沿途风景

中国枫叶之路-本桓公路

一年一度的十一小长假自驾游又开始了,今年终于组织了8个人俩车,也算实现承诺了。  gogogogo......
第一天:计划:9月30日  青岛——烟台——大连
烟台23:00的船到大连,第二天5:30到大连,在船上睡一觉
   这里要吐槽一下渤海轮渡,明知道是黄金周车会多,也不多安排人值班,办理车上船的窗口就开了一个,本来晚上11点的船,一直到晚上2点才出发,这办事效率跟什么似的,还有检票制度,也让人搞不懂,已经拿着身份证过了安检,检完了票,车上船之前,安检的那个狗币小哥还要看票根(这里送你一万句操你妈,其实你就是在那找事)本身他那个票根就很容易掉,不幸丢了一个票根,下着大雨几个姑娘又冒雨跑到售票点买票,售票大姐跟她们说:能上的,不用买。所以我只能呵呵了,毕竟是第一次走这条路线,我也不懂,不知道会是这个状况。好在结果是好的,后面的行程都很顺利。通过这个事也涨姿势了,以后去哪都要留好票根,就算吃一堑,长一智了。
旅行中的插曲,也算一种有趣的经历。学习经验呗。不要因为一点小事就影响旅行的心情。

第二天:计划:10月1日  大连——丹东——绿江村(绿江村号称北方香格里拉,隔岸与朝鲜相望,原始景色,风景如画)。——白山市 (住宿的地方)
   大连丹东走高速,从丹东下高速走丹集线(s202鸭绿江畔的省道景色很美)
丹东出发搜索X615(最美省道),延X615去绿江村。
   绿江村号称北方香格里拉,隔岸与朝鲜相望,原始景色,风景如画。
   第二天,一出大连就堵了两个小时,路上还刮着大风,下着小雨,不过一看天上云层很薄,估计再跑跑就晴天了,果不其然,到了宽甸雨过天晴,阳光普照,远离了喧闹的城市,远离了雾霾,这边的天空是那么的蓝,云彩压的很低,好像能用手抓下来。堵车跟船晚点的后果就是绿江村不能去了,而且晚上的X615不能走,不但看不到景色,而且太危险,建在峭壁上的公路,道路路况不错但是很窄,全是陡坡,而且还有180°的弯角,晚上跑那就是作死啊。X615景色还是十分惊艳,缓缓飘落的枫叶,泛黄的银杏叶印透了整个山谷,开着小车车慢悠悠的在大森林里穿梭,还是别有一番风味,小伙伴们一路大呼小叫,十分欢乐。
   费尽周折一路狂奔到了白山雨润涵月楼酒店,白山市最大的酒店。在这么偏僻的地方造这么大这么豪华的酒店我也是醉了,酒店依山而建,光酒店大堂大概有好几亩地……服务也不错,早饭也行。反正五星体验。以后来这旅游的朋友可以来这。浑江的夜景也不错,时间充足晚上吃了饭可以沿着江边走走。
   东北的第一顿饭,去吃了大东北的撸串,啥筋皮子,烤羊肉串,牛肉串,烤豆皮和拌豆皮非常好吃。额……反正比青岛的好吃多了

第三天:计划:10月2日  白山市——长白山西坡——白山市(住宿)
据说只有百分之二十的人才能看见天池,看命了。
第三天一出发,途观就开始坑爹了,发动机故障报警,发动机抖动……这个后面再说
   由于众人一路不断地被美景吸引,不断要求下车拍照,以至于到了长白山都是下午两点多了。去长白山的路况不错,不过也是不能晚上走,太危险,全是急转弯跟下坡。
   来之前就打了预防针,说天池不是谁都能看到,结果就真碰上了,出门还是大太阳,结果到了长白山,那边说大雪封山。。。只能去大峡谷看看,既然来了,那就上去看看吧。于是买了半价票乘车到峡谷一游,大峡谷还是很震撼,比较特殊的地貌,也算没白来。最美的风景永远是在路上,最欢心的还是跟你同行的伙伴。
     晚上饭—惠山朝鲜,这是这次旅行里面吃的最好的一顿,回家之后小伙伴们回味无穷,这个饭店用导航,会坑死你,根本找不到,你只有打车去。酒店是建在原来白山市的气象山上,酒店楼顶是个观景台,俯瞰整个白山的夜景,非常美。而且这里的服务员都是北朝鲜的大学生,他们来了之后自己学的汉语,说的还不是很标准,但是很用心的,服务态度超级温柔,而且都好漂亮。。。。。领一个回家。。。 呵呵呵。。。。再说说这吃的,延边这一片都吃狗肉, 冷面啊,大酱汤啊。。。。。反正每一样都很好吃,冷面绝了,超级正宗我吃过的最好吃的,没有之一,由于晚饭太好吃,到最后某人吃多了捡筷子都弯不下腰。
     这里要提醒一下,在比较小的城市,偏远地区,大众点评和百度地图就是个大坑,标记的位置跟本不准。
    晚饭之后的活动----就是打扑克呗,据说某人跟媳妇打对门,把媳妇好一个揍,晚上回去睡觉差点被关门外。

第四天:计划:10月3日  白山市——桓仁——本溪——沈阳(住宿)
   第四天一大早就出来修车,检测了一下是发动机第四个气缸不点火,换了火花塞还是不好用,然后又换了一个高压帽才解决问题。
   收拾好东西准备去沈阳,途径本桓公路——中国枫叶之路
   怎么说呢这条公路……就是好看。。。。除了好看。。。还是好看
   快到本溪的时候碰上高速调流,直接全部闸死,又多跑了好几十公里的山路,才绕上高速,路上荒无人烟,草!
   离开了小城镇,转眼到了老牌的工业城市,马上就是雾霾天,不过大城市就是有大城市的样子,高楼大厦林立,灯火通明。。。。还有好多大保健。。。。。。啊哈哈哈哈。沈阳也是不错哒
   晚上入住,沈阳东方银座国际酒店,很精致的酒店,附近吃的很多。
   晚上去吃的火锅,名字忘了。。。。生切羊腿肉很嫩,牛肉也好吃。
   要是再有多点时间,一定会带小伙伴们去刘老根大舞台看个二人转。等下次吧

第五天: 10月4日 沈阳故宫——盘锦红海滩——盘锦住宿
   沈阳故宫虽小但也很精致,从故宫出来路过沈阳中街,感觉好大好繁华,也没空闲逛就一路杀到盘锦了。先办理了入住,盘锦银龙国宴酒店,酒店很大,停车位很多。房间也不错。收拾一下之后,直奔盘锦红海滩,去看红海滩的日落。

盘锦红海滩是世界上保存最完好的湿地,最大的芦苇荡,景色很壮观,看着夕阳,直到最后一丝光,这次旅行的最后一幅画,也欣赏完了。

晚上,最后一顿吃一顿正宗的东北菜吧,就在这个银龙国宴酒店,吃了盘锦的河蟹,锅包肉,大拉皮,炖粉条之类的。在我看来其实河蟹就跟吃个鸭蛋黄没啥区别,小伙伴们都喝了不少,回忆了一下这短暂5天,醉了醉了。

第六天:10月5日  回家
   路上途观又抛锚了,只能开到110,在往上开不动了,哎……只能强忍开回家。
   高速上还碰见一老太太,抱着孩子横穿高速…额。。。。现场很惨。。。生命好脆弱。不知道她的家里人是怎么想的,以后出去玩千万要看好老人和孩子。而且开车千万要打起200分的精神,开着车就像骑着老虎,一不小心就会出意外。小心驶得万年船。
   途径京哈高速,反正十月一只要是路过或者经过带京字的高速,你就等着堵吧,跟去年去内蒙一样,又堵死了。这次堵了6个小时。以至于原本打算晚上12点到家,直接到了第二天6点。。。。。

旅行是个累事,说走就走的旅行,那是傻逼,没有详细的计划,一下就出去,那是出去遭罪,当然你是土豪,而且有的是时间的话除外。
   我觉得旅行就是一个体验跟享受的过程,短暂几天你能学到很多蹲在家里学不到的东西,古人云: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嗯!有道理。出去走走就知道了。
   旅途中有很多不能够言说的美,只有亲身体会才能真切感受,从一开始就一步一步往前走,遇上阻碍,在越过之后那种欢喜是不言而喻的。
      遇上的那个人或许不是完美的,但一定是最对的,就像歌声里唱到:我跨过山河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我曾经拥有着一切,转眼都飘散如烟。走过那么多的路,看过那么多的人,最后沉淀下来的才是最适合自己的。走过花丛,不再看任何一眼,因为心中已经有了最好的一个。爱情如此,友情亦如此。
   遇见是一种意外,但喜欢是必然。再遇上之前,我们都有着自己的故事,遇上以后我们结伴同行,续写远方。
   在时间的过往里,遇上一些人,离开一些人,忘记一些人,铭记一些人,突然想起,就像错过了某场烟火,走错某个站台,丢了一些梦想。很多事情,在我们还没有付诸行动,就已经来不及了。我们生活的世界充满着不可预期的变化,所以珍惜眼前,趁着年轻,趁着爱,趁着梦想去旅行吧。
    好吧,此次旅行完美结束。感谢小伙伴一路这么给力。旅行继续。

END

出发前注意事项
司机四个小时一轮换,千万注意车速,车距。
出去别惹是生非,不能跟当地人发生冲突,北方人还是比较淳朴的,应该问题不大。当然也不能受欺负,该干就干,千万不能先动手,对面动手我们就装受伤,报警,女的就装孕妇。
3,人多事就多,希望8个人都互相迁就,我们是一个Team,有什么事一起商议,预祝这次旅途平安,顺利。

出行必备
水,红牛
衣服:在家穿一套宽松合身的,带着冲锋衣或者薄款羽绒服,东北天气冷的早,十月份温差很大,晚上可能会0度,长白山肯定冷。带上保暖衣保暖裤。多余的别带
鞋:跟脚合适的运动鞋,要爬山
各类药物
各类充电器,相机内存卡
学生证,身份证
手机下好了各种地图软件,大众点评,团购等
各类防晒的,大墨镜带上,拍照更帅,
带上唇膏之类,女的多带点补水的面膜,北方天气干燥。
司机有800补贴。出发之前,把车检修一下,水箱,机油机滤该换的换。为了保证出行一切都顺利,车是最关键的。
费用
按4人1车算
路费:按4人1车算  青岛——烟台 250公里  过路费90
      烟台——大连 车上船600 每个人船票 260(三等A6人一间,有床,可睡觉)
      大连——丹东 320公里
总共3400公里
油耗按照8个,每升6.5元
油费=3400/100*6.5*8=1800元
给司机800加上车上船600加船票1800+260*4+600+800=4300路费 四个人
住宿
第二天,第三天:五星酒店350元每天,有早餐,白山雨润涵月楼
第四天:四星 300元  沈阳东方银座国际酒店
第五天:四星300元
(700+300+300)*2=2600元
餐饮费用
出发以及回城买水,买零食。600元
每人每天每顿按照100来 一共四天 白天吃的一般 晚上就吃得好点平均起来
100*3*4*4+600=5400
门票 沈阳故宫60元 长白山100元  盘锦100  260*4=1040元
总共 4300+2600+5400+1040=13340
每个人3335元
   先交3500元 多退少补
   最后核算,每个人花了2800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8-10 20:25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8-15 11:53

引用 zengqing 发表于 2016-08-15 11:53: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