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新疆行

• 出发时间/2016-07-30

开头的话

经历了长达三个月的炼狱式的上班(上半个月休一天再上半个月,还有6-7个夜班,没双休,只有单休的医生狗),付出一切,为了积休,完成此次的北疆部分行,和全国四地的朋友,自驾新疆,一切是那么地值得。

其实还有一人,张行不喜欢拍照,五人分别来自,徐州/广州/北京/上海

ONE

一直如此,国内飞行,首选虹桥,理由:方便。

这是我最喜欢飞机,波音787,上次去普吉搭乘就是这一班(CZ3526),这次去虹桥,又遇到了,可惜不飞广州,先留个照片。

到机场最大的爱好就各种拍飞机,海航的330-200

东航的332,超级喜欢这款涂装,很漂亮,发在朋友圈,也有弟兄喜欢~~

出发去上海,有虹桥机场搭乘中国南方航空的航班飞往乌鲁木齐。CZ6996,执飞机型为波音738,舒适度照旧。

抵挡乌鲁木齐后,转坐去伊宁的火车,我们四人包了间软卧车厢,睡了一觉。开始第二天的自驾之旅。

TWO

一早到达伊宁,前往机场取车取车,神州租车上租的车,总体平均下来2000五天(租金和油费),车型为1.6AT的朗逸,经济实惠。

拿到车后就自驾前往赛里木湖,本来行程是往东走的,结果来的伊宁的小的哥告诉我们,先去赛里木湖,然后再东行,大家商量了下,那就这么走吧,谁让自驾如此灵活呢。此次去伊犁(甚至北疆)之行,受到了当地好友的热切照顾,再次感谢新疆的素未谋面和只见过一面的朋友。体验了新疆人民的热情好客。

途径雄伟的果子沟大桥

虽然是阴天,大风,但是赛里木湖展现了别样的美丽,湖水是两种颜色的,与我以前图片看到不同,这里是受大西洋暖湿气流的影响的最东面。

从环湖回来了,我们沿着山道,山道面看果子沟大桥,是不是更加伟岸,随后来到蒙古包的牧家乐餐厅,享受主人的接待,美美地饱餐一顿。下方高能,吃货注意躲避

吃完饭后就开始下雨,伊犁的雨和华东华南不一样,尼玛,一下就下个不停,一直下,虽不大,但未停,下午开车去那拉提也不来及了,那就返回伊宁吧,哦哦,先借道去了趟霍尔果斯。

现在有新的国门,尚未开放,下图就是中哈边境,没啥意思,就是在边境边上溜了个弯。至于之前说的国家界碑,没有联系好认识的人,是看不了了。

在口岸待了会,返回伊宁,妈蛋,G30-G3016伊宁口封闭,冒着雨沿着218国道开到伊宁,晚上11点到伊宁,入住酒店,酒店新开,叫什么城市花园酒店,总体还行,新开的嘛,什么都看着挺新的,价格也不错。无图。

THREE

经过一晚上的休息,一早我们就吃完早饭,开始一路向东,当然还是下着雨,前往那拉提。中午到达那拉提镇,吃了传统的新疆拌面,准备继续前往巴音布鲁克,结果回来的人说,那里在下雪,妈蛋,查了下天气,明天出太阳了,还是在镇上呆着了,入住了携程评分很高的江都宾馆,不得不吐槽,酒店真的很一般,老板还是脸盲症患者,不推荐入住。晚上9点出去吃饭,看到了那拉提镇上美丽的夕阳西下,火烧云,吃着羊肉串,大盘鸡,明天一定是个好天气。事实证明,后天的形成,天气好到爆啊!

FOUR

一早吃了穆斯林早饭,牛肉葱包,妈蛋,好重的味道,驱车前往巴音布鲁克。第一次开山路G217,独库公路的一段,路上美景极致。

第一次开这种盘旋山路,没有想象的那么难开,反正谨慎驾驶就可以了。视频是翻过山路后的巴音布鲁克大草原,就一条公路,两边是高山草甸,爽!

驱车2小时,达到巴音布鲁克景区,乘坐区间车,第一站到达天鹅湖,毛天鹅,只有救助那几只,建议直接掠过,然后直奔九曲十八弯,开始云还是不愿意散去,慢慢地太阳出来了,美景极致!

高山草场和马匹!

这就是著名的九曲十八弯,没等到下山我们就回那拉提了,其实应该不回去,住在巴音布鲁克,巴音布鲁克目前的住宿条件和那拉提镇没啥区别了!

其实草原上就有大片的薰衣草田,不需要专门某某团看几亩地薰衣草。

远处的高山冰淇淋,喜欢不?

在山顶各种拍照后,吃了点午饭,方便面+肠+蛋,下午返回那拉提,下午太阳正烈,没有了上午的云里雾里。

下午18:00到达那拉提,总行程约2小时,那拉提现在有三条线,新开的盘龙谷道(坑),空中草原(赞),空中河谷(又名原始森林,没咋玩),因为时间比较晚,售票处附近的解说员说可以去盘龙谷道,妈蛋,什么也没啥玩的,后来查了攻略,空中河谷要22:00区间车才结束,早知道就玩空中河谷了。后来的人不建议去盘龙古道,这种原始森林的面貌完全可以在空中草原里哈萨克小哥那里带你骑马领略。

盘龙古道为第一天的游玩,第二天接着玩剩下的两条线路,回宾馆休息,碰到脸盲症的老板,疯了,竟然要我+我们房费,一口被我们拒绝,晚上没吃新疆菜,吃了附近的川菜馆,不错。吃完后就买了个当地的西瓜,是长椭圆形的,很甜,就是那种久违的自然甜。晚上休息后,准备第二天继续有那拉提,因为那拉提草原的门票是两天的有效期。

FIVE

行程过半,今天的安排就是有那拉提草原的空中草原和空中河谷路线。早上一大早排队,先有空中草原路线,由于昨天已经游了巴音布鲁克草原和那拉提草原的盘龙古道,对于草原开始出现审美疲劳,区间车30分钟左右,一路睡觉。到达空中草原的游牧人家,看了下附近,有草地摩托车,还有白毡房的哈萨克民族家庭,房费基本每晚100元,夜间睡里面。当然我们事先没这么安排,我们的计划是下午杀回赛里木湖,只为错过的赛里木湖的日出。这个放后面说。因为附近没什么可玩的,那就骑马吧,来了一个哈萨克小哥,说骑马,80元/小时,我们讲价至200元来回。小哥爽快的deal了。五匹马,一人一匹,一路走原始森林的马路,向上爬到山顶的雪莲谷,然而坐电瓶车则需要150元/来回,显然我们划算了,还骑马了,骑了整整四个小时。

远远的就是雪莲谷,都没白雪了

很喜欢下面这张的构图,最满意的一照片

大雨洗净后,天空分外蓝,上面四张图都是IP照的,原照直出,色彩差了点。骑马下山的时候已经两点,因为原计划是3点要开车回伊犁,妈蛋,还有空中河谷的滑翔机。菊花一紧,得赶紧走了。回头想想应该在第一天进那拉提后住宿在里面的哈萨克白毡房,然后第二天欣赏日出,随后再玩剩余的路线。失策啊,为后来的人一些参考吧。下面上一段骑马视频。

骑马走的是马路。真的马路,马走的路,因为一路盘山上雪莲谷,马都没走过,有匹马有些脾气了。总算也到了雪莲谷附近,远远得望去,其实就是一雪山凹,因为太阳暴烈,雪都化了,化成河流,往山下流。

从空中草原,回到门口,换坐区间车赶往空中河谷,就为一件事,乘坐滑翔机,鸟瞰那拉提全貌,没有录视频,体验还行。8分钟,300元。就这玩意。

坐完滑翔机后,17点就开始一路向西,晚上23:00到达赛里木湖。住在之前那位牧家乐的蒙古包里。一切只为明天日出。

SIX

一大早就杯具了,因为闹钟定了六点,当然没错,只是只有一个人定了闹钟,结果ip时差自动调到东六区,妈蛋,醒来北京时间7:00,因为东六区的缘故,闹钟的ip还是五点,日,赶紧穿衣服,开车到赛里木湖边看日出,更杯具了就是车胎爆了,最悲剧的是竟然开到了才发现。不管了,路边歇着,先看日出,早上赛里木湖像衣服山水画,因为还有些云,日出也是很害羞。不形容了,上图。

拍完就回去吃早饭了,店里的姑娘 已经在为我们准备率早饭,因为时差的原因,这里的作息时间比北京时间晚2-3个小时。然后我又去欣赏了下果子沟大桥。吃完早饭,就去回伊宁,因为爆胎的缘故,备胎开到G218附近,把轱辘拆了换上正常轱辘,开到伊宁神州维修单位,神州服务还不错,妥妥的搞定了。路上顺便去了趟图开沙漠,妈蛋,这叫沙漠吗?

没几个人,因为根本没人,景区竟然还在建设,制造沙漠的样子出来,不推荐。

晚上做火车回乌鲁木齐,计划参团去天山一日游,结果被告知没有位置了,再次感谢同行曹总超强人际关系,乌鲁木齐的朋友明天接待我们去天山

SEVEN

开头总结一下天山景区,大,贵,消费,一日游。去一次不会再想来了。

天池景区的玩法:我们是完全按照浏览路线来的,门票+区间车215,到了天池区间车终点站,索道+环湖270套票。没什么可圈可点的地方,总之,这个景区不喜欢,以后肯定不会再来了。下午回乌市,买了点当地特产,住在机场附近的汉庭,本来计划行程是吐鲁番,想想吐鲁番接近48度,果断取消了,看了吐鲁番没什么可看的,基本也都是人文景观,鄯善的沙漠太远,也不去了。

EIGHT

最后一天,新疆乌市游,早上到自然醒,吃完早饭,推荐下这家餐厅,在中亚南路的阿公阿婆粥店,早餐很棒。然后就去打了滴滴去了大巴扎,大巴扎就是个集市,因为现代物流的发展,其实就是淘宝店。什么也没买,溜了一圈走了。

回来继续美食街吃了晚饭,明天各自回家。

NINE

回家,此次乘坐的是南航的CZ6981航班,机型为777-200,机龄20年以上,设备比较陈旧了,但是飞行还是比较稳的,餐食和空姐的服务都还算不错。

整个T3都是南航的,南航已经在新空中丝路上把地窝堡机场定位为基地,中转去中东西亚的航班。

这就是我要回去的飞机,波音772

装逼通道

回程乘坐的明珠经济舱,吐槽一下,和新航的超级经济舱完全不是一个味道,777-200,竟然安排3-4-3,比普通经济舱的区别是餐食是盘子装的,不是纸盒装的,还有多一瓶水。座位间距宽点,那为什么我会选择明珠经济舱呢,因为官网的普通经济舱也是这个价,那我为什么不选好点的呢。没办法,屌丝就得这样过生活。

经过长达四个半小时的飞行,乌市起飞延误一小时。终于安全抵挡上海虹桥机场,今天华东的天特别蓝,在天空看到了我大苏南的硕放机场,看到了阳澄湖的美人腿。

好大的棉花糖

镜头就是苏南硕放机场

鸟瞰mei

鸟瞰美人腿

结束语

此次新疆之行,受到了新疆人民的热切街道,感谢曹总的支持,感谢一路陪伴的伙伴们,没有对我制定的行程感到奥遭。

上传下本次的行程计划,以供后来者参考。

引用 消化道益生菌 的图片:

山清水秀的 这就是大自然的魅力

2016-08-10 15:59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8-10 17:26

引用 hzhruc 发表于 2016-08-10 17:26:37 的回复:

回复hzhruc:还没完善,明晚我会详细写完的

2016-08-10 17:57

真的美,👍

2016-08-11 16:03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8-15 11:53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8-22 01:01

引用 shuanglei 发表于 2016-08-22 01:01: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