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寻历史——北京两日休闲游

2016-08-10 13:26 786/4
  • 出发时间/2016-03-18

突发奇想

大一下学期刚开学,和室友聊天,发现来了天津半年了,居然没去首都北京,有点可惜,所以决定趁学校三天的假期,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关于行程

三月十八号出发
Day1                 天津——北京南——天坛——天安门——故宫——后海
Day2                 南锣鼓巷——清华大学——圆明园——颐和园——天津
三月十九号返回

交通与住宿

北京的交通很方便,地铁很多,公交方便,公交都是2元,因为是旅游淡季,所以我们当天定的房间,在南锣鼓巷和后海之间,很方便,但还是很贵。

Day1 天津-北京南-天坛-天安门-故宫-后海

为了节约游玩时间,我们选择做了城际,天津北京车票很好买,每半小时一班,票价54.5元,车票买的早晨七点半的,所以我们早上六点半就出发,学校的大门还没有开,还好老大爷起来的早,哈哈,顺利出行,打车到天津站,踏上城际,没有照火车票和城际很可惜,八点到了北京南站,北京的地铁非常方便,因为天坛和北京南站比较近,所以我们决定从天坛开始走起,从北京南做地铁十四号线转地铁五号线就可以,下了地铁直接就可以到天坛东门。

天坛,在北京市南部,东城区永定门内大街东侧。占地约273万平方米。天坛始建于明永乐十八年(1420年),清乾隆、光绪时曾重修改建。为明、清两代帝王祭祀皇天、祈五谷丰登之场所。天坛是圜丘、祈谷两坛的总称,有坛墙两重,形成内外坛,坛墙南方北圆,象征天圆地方。主要建筑在内坛,圜丘坛在南、祈谷坛在北,二坛同在一条南北轴线上,中间有墙相隔。圜丘坛内主要建筑有圜丘坛、皇穹宇等等,祈谷坛内主要建筑有祈年殿、皇乾殿、祈年门等。

进入天坛公园,有很多人在跳舞,吹萨克斯,很多民间表演艺术,但是我们时间紧张,就直奔天坛去了,直走很快就到了,第一件事就是合照,笑的相当开心

我以为这个就是长廊,一开始我还很奇怪怎么没人,后来一查原来真正的长廊在颐和园,北京的大大小小公园这样的长廊真的是太多了,哈哈。

因为去真正祭祀的地方要走很长的路,所以我们就在路边边走边照。

一直往前走就到祭祀的地方了,

我明明记得我照了祭祀的地方,但还是没找到,就百度了几张,给他家讲一下,圜丘坛,是祭祀用的地方,第二个图是通天的,据说站在那里讲话,天是可以听见的,所以很多人都在那里说话。

天坛到天安门很近,做观光二线就可以。

进入天安门广场很严格,还检查,包包里有水还要喝一口,路上看见特警和警犬,好有爱。

天安门广场升旗要早上四点多就要到,人很多,我实在起不来,所以就放弃了,可惜毛泽东纪念馆因为是淡季,所以维修中,没有看见毛爷爷真身,很可惜。

即使是淡季,天安门的人依旧很多,看见毛爷爷好严肃的我,还有很多兵哥哥把守,真的很帅。

走上了习大大和普京一起走的高台阶,到达城门上方,有很多兵哥哥在站岗。

城楼上有一些开国大典时候用的国旗和毛爷爷用的话筒和历史简介。

从进天安门就要一直向前走去故宫,然后从后门出去,就是护城河,是不可以走回头路的。

故宫就是皇帝办公和后宫住的地方了,很大,大大小小的宫殿很多,所以没有一一照,就照了皇帝的寝宫

终于到了皇帝上朝的地方

偌大的故宫,不是我这几个照片可以讲述的,真的需要亲自去体会,北京随时都有很多旅游团,跟着旅游团蹭讲解,真的可以学到很多。

护城河,我闭眼睛的时候不小心照上了,不过还不错

我们逛了一天决定去吃点吃的,忘了拍照也忘了去哪,可能是太饿了,吃了炸酱面和烤鸭,哪家店还有旅游团再吃,吃完下午了,准备回住的地方

去后海的路上,拍拍拍,真的很美,只不过,后海不是海。

一路都是酒吧,很多网红都在声声慢,真的是爆满, 大街都是拉客人去喝酒的,我们随便找了一个做了会,驻场唱的很好听。

Day2 南锣鼓巷-清华大学-圆明园-颐和园-天津

南锣鼓巷是很文艺的地方,有很多小店和很多零食,我们去的早,很多吃的还没有开们,就简单的照了相片,逛了逛小店。

一批美照。

南锣鼓巷离有中央戏剧学院,我在寻找学生,不知道为什么一个也没有。

坐地铁就可以来清华大学,进去参观好像要登记,但是我们觉得很累,所以就没进去,直接照个相,去了圆明园

圆明园是皇家公园,也很大,但是没有颐和园大,我们很累,所以决定走路去看遗址,出去坐观光车,有很多的是,还有十二生肖馆,不过有的是还原的,因为被英国人掠夺,所以还有一部分没有回来,希望可以早日组成完整的十二生肖。

这就是圆明园遗址,为什么和我历史书上看见的不一样,不过想进去看正面还有门票,好像十元,学生票五元,不过我们俩个觉得看看侧面就可以了,于是奔往下个地方了,圆明园和颐和园很近,做公交就可以。

因为颐和园很大,要逛很久,我很累,看我一副生无可恋但为了拍照微笑的表情。

真正的皇家公园,真的很大,也可以坐船游玩,我的小白鞋,走了两天的路,已经黑了,而且两天只穿了一套衣服,好尴尬,

真正的长廊,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一张照片然后我们就回火车站回到天津

游后观

皇家风范的北京,不是我用几个图片和文字可以表达的,但是希望可以对大家有帮助,长城太远了,所以没有时间去,还有水一方和鸟巢,他们很近,有时间一定补上,啦啦啦,第一次游记,圆满结束。

本篇游记共含2074个文字,9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8-10 17:26

所有的四百元左右

2016-08-10 18:33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8-15 16:58

引用 月亮不说话 发表于 2016-08-15 16:58:51 的回复:

回复月亮不说话:最好下载一个手机地图方便查路线 有时间也可以给水立方 鸟巢 长城 留出一天 他们比较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