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本该自由,何不就此漂泊——清迈、PAI县、苏梅岛8日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7-29

关于行程

DAY1:塔佩门-契迪隆寺-周六夜市
DAY2:清迈大学-宁曼路-爵士酒吧
DAY3:PAI县-汽车旅馆和大树秋千
DAY4:PAI县-黄色小屋-coffee in love-草莓园-大峡谷-二站桥-大树屋-粉色房子-倒立小屋
DAY5:清迈古城-瓦洛洛市场
DAY6-7:苏梅岛(TAO岛)-赛丽海滩
DAY8:曼谷返程

[写在前面之衣食住行]

[关于签证]
1、淘宝上评价比较好的店铺都可以帮忙办理泰国签证,最好在出行前一两个星期就办好,省时省力。
2、关于落地签:我们在曼谷廊曼机场落地,下飞机之后跟着人群茫然的走,没任何指示牌,工作人员英文也不咋地,一路摸索着混迹在一大群旅行社小伙伴中间,排了好久的队,花了2个小时才办好(凌晨两点人还这么多……),过了太久实在记不清具体的手续了(果然游记还是要早点写),只记得要找到填表处(出口直走左拐),根据模版填好落地签申请表,贴上照片(可以自己从国内带去,就是护照上的2寸照,也可以当场照,30软妹币,当场照的好处就是工作人员会帮你把表填好),到工作台前排队审核材料,工作人员会问几个简单的问题,比如“在泰国入职的酒店名字”,“请出示返程车票”……然后给你一个号码,进入等候区排队,等叫号……继而到窗口交钱,再折回写有“落地签”的一排工作窗口,排队,出关。
[关于机票]
1、国内飞泰国:亚航打折机票还是非常优惠的,由于深圳直飞清迈的航班少且贵,我们选了先从深圳飞往曼谷,再转飞清迈,印象中800多块,不知道还有没有更低的折扣,anyway,见好就收哈哈哈。
2、泰国国内航班:选了鸟航和微笑航空的航班,虽然鸟航的飞机造型深得我心,但是整个航程颠簸得我心惊胆颤,相比之下微笑航空显得平稳许多。曼谷清迈间的班次都在200软妹币左右,比较实惠。(同行的朋友说不喜欢狮航,原因不明……)
[关于交通工具]
其他游记上的攻略都非常具体,简单来说,对于两个不会骑摩托车,又要在7天内游三个城市的妹纸来说,大概是这样的:
1、清迈古城内:尽量搭双条,基本都是20泰铢/人;如果想感受下突突车,那就使出浑身本领,跟司机砍价吧(妹纸的话,撒娇卖萌还是很有效的哈哈,有次碰到一个司机小伙,坚持说如果问把电话号码给他,就不收车费……);
2、清迈拜县:关注微信公众号:ayaservice,可以直接买票(minibus),非常方便,往返一共300泰铢/人;
3、清迈苏梅岛:任何一个地方直飞苏梅岛都是航班少且贵,于是乎我们选择了比较实惠的车船联运,但是,着就意味着,我们要先从曼谷清迈飞往素叨机场,再在机场窗口买车船联运的票到苏梅岛(即先坐机场大巴到码头,再坐船去海滩);回程相对简单些,预定的亚航专程,直接到码头坐船,到机场后直接飞机回曼谷廊曼机场。不论是以上哪一种方式,都有工作人员指引,虽然很多中转,也比较累,但是一路还是非常顺利。
[关于饮食]
芒果糯米饭、冬阴功汤、菠萝饭、凤飞飞猪脚饭、又实惠又大杯的果汁和泰式奶茶,把游记攻略上看到的美食都尝试一遍吧!!不过,泰国菜里香料比较多,加上天气热,冷饮几乎成了每日必备,如果肠胃不好的话,记得带点药,以备不时之需(在经历了陪朋友勇闯拜县医院急诊之后,终于意识到健康的身体和充足的药物是首要的啊!!
[关于住宿]
除了在拜县住的mari pay resort以外,其他都选的民宿,旅游业发达的泰国,不论酒店还是民宿都非常多,在清迈的话,如果想轻松一些,最好选古城内的酒店,不管到哪都会方便一些。

[写

DAY1 塔佩门-契迪隆寺-周六夜市

到塔佩门的时候是下午4点,游客比较少,比想象中的低矮,但是透着一股古老和沧桑。遇到一对外国情侣,很热情地邀请我们帮忙照相,还问了一句可以不可以跟他们合照or需不需要帮我们照相?总之还是很不好意思地笑着说不用了

塔佩门停落着很多鸽子,旁边有个很和善的老爷爷在摆卖喂鸽子的饲料(20泰铢/包)

塔佩门右手边,好像是护城河?天气格外的好

路过一座寺庙,在这个全民信仰佛教的国度,寺庙真的随处可见

停在路边的突突车🚗

古城街边的小店,萌萌的小和尚

路边的咖啡店,左手边是另一个寺庙

晚餐随便挑了一家店,记得门口是几大串芒果,海鲜饭有点咸,西瓜汁🍉很纯正,一共花了300左右泰铢,朋友说已经算是贵的了

契迪龙寺门口。记得之前看攻略是不需要门票的,但这次去收了40泰铢/人

最经典的地方,从每个角度看都不一样,身在其中,总是感觉到莫名的宁静和虔诚

逛完契迪龙寺,步行到周六夜市,到到时候已经8点,人非常多,夜市里很多手工艺品和小吃,因为专心逛街,所以没怎么拍照(就算有拍也是用手机拍的渣图!!)。来之前曾经想过究竟是要赶周六夜市还是周日夜市,但朋友说,周六夜市东西更丰富些,而周日夜市只是规模更大些,所以还是选择周六过来。总的来说,买些小工艺品还是不错的。

寺庙前的表演,其实不知道他们在干嘛-_-#

夜市上有人在画素描和自画像,当时花了150泰铢画了一小幅自画像,结果,丑到爆!!鉴于意义特殊,还是忍痛带回国内了(写到这里,悠悠地看了一眼左手边的画像😓)所以,想在夜市上画小相的筒子们,慎重

DAY2 清迈大学-宁曼路-爵士酒吧

清迈大学禁止游客自行游览,只能坐着观光车(60泰铢/人)走马观花地看一看,本来想坐双条车假装泰国学生直接冲进校园内的,结果司机没有理解我们的意思,进了门口就把我们放下了,刚走几步就被保安叫住(这就是命啊!!)图为咖啡馆兼观光车买票处,人很多,布置得也很清新

咖啡馆旁边多紫色大象,非常非常可爱

地上也有很多只

朋友告诉我,从清迈大学到宁曼路很近,于是,我们两个人,顶着中午毒辣辣的太阳,步行!!去宁曼路!!一路上晒得不行!!虽然辛苦,但也碰巧,路上经过了一个同样小清新的地方(所以说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当天有当地人在这里拍结婚照,详见下图

走了有一个多小时吧,终于到宁曼路……地标性的“警察叔叔”(其实刚到宁曼路最先看到的是购物中心,兴冲冲去买了好几个曼谷包。宁曼路店这家分店种类很齐全,款式也多,喜欢曼谷包多妹纸可以考虑在这里多逛逛)

随处可见很多小清新的店

宁曼路有名的iberry,做攻略的时候常常看到,因为人太多,本来没抱太大希望,结果店里大饮品和冰淇淋都非常好吃,💯推荐!!

虽然到清迈的时候赶上了雨季,但是抬头就能看到的蓝天白云不能更美!

貌似这也是一个标志性建筑,但是,并没有觉得有多好看,只是因为,这只猫,太大了……顺手拍下来

DAY3 PAI县-汽车旅馆和大树秋千

坐minibus从清迈拜县,虽然早就听说其中山路十八弯,虽然早早吃了晕车药,但还是吐了(就是这么弱),到的时候大概是中午12点,对了,minibus会停在aya的门店,下车后大部分人都去租摩托车了,剩下我们两个独自在烈日下凌乱,迷茫中看到路边坐着一个小哥,本来想问他哪里可以打车,结果他帮我们打电话到度假村前台,于是乎有车到这来接我们去酒店了,后来这小哥也成了我们拜县一日游到导游(冥冥之中有天意啊)

度假村提供午餐,非常丰盛。本来打算吃完后睡个午觉下午就开始游景点,结果……

朋友肠胃炎犯了,悲剧,开始了……出发前,我们特地去了药店,买了退烧药、鼻炎药、降火茶……就是没买胃药。本来想着休息一会会好,结果越来越严重,不得已,只能跟前台求助。于是我们又坐着拉“小猪仔”的敞篷车(就这车,来回一趟还要50泰铢/人),来到了拜县市中心。本来想找药店,结果走着走着,走到了医院。傍晚5点多,只能挂急诊。一边等着,一边看到各肤色人种,各种病患,猛的生出一种:“我不会死在泰国吧……”的念头。后来还偶遇一个国内的大学生,说是趁暑假来玩,到这已经有十几天了,来医院是因为,逛夜市的时候被狗🐶咬了(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啊)

拿完药回到酒店已经9点多,因为没吃晚饭,又到旁边多小店(类似于当地居民自己开的杂货铺)买了粥,吃完之后早早睡觉,养精蓄锐

我们住的房车,胖胖的,非常可爱

大树秋千就在这度假村里边,我们起得早,到的时候一个人都没有,后来遇到国内的一对情侣,自己架着单反在这拍婚纱照,取景非常美,很浪漫呢

整个度假村面积比较大,房型很多,也很有特色,走在这条路,还横穿出一条小蛇

DAY4 PAI县

因为不会骑摩托车,经过咨询前台,我们定了拜县一日游(就是当地的“导游”骑摩托车载着我们到各个景点),除了云来观景台(需要早上5点钟起床前往景点),其他景点都包含在内,好像是600泰铢。
等导游到的时候,我们才发现,就是昨天帮忙的小哥。非常腼腆的一个大男孩,一路也不催我们,到了景点之后就自己在旁边默默等着,所以一路下来行程都很自由

第一站:黄色小屋,你知道,这样的景点,就是用来摆拍,因为除了拍照,其他啥也没有!!

第二站:coffee in love,就在黄色小屋旁边, 没有想象中美

第三站:草莓园。这一站算是比较丰富的景点,很多的摆设和装饰,门口有冷饮店和摆卖纪念品的小摊子,刚到的时候买了一杯草莓果汁(120泰铢左右),非常浓、非常好喝!!详见下图(忽略我)

第四站:三树屋,建在大树上的酒店,木质的房子,比较特别,但当时有旅客在入住,禁止参观

到这的时候刚好是中午,因为是酒店,所以有比较大的餐厅🍴,刚好解决午饭,价格稍贵,味道一般

在去粉色房子之前,还先后到了 [二战纪念大桥]和[大峡谷],但这两个景点,实在是,太鸡肋了。尤其是[二战纪念大桥],这么宏伟的名字啊,当我看到低矮的它以及旁边长着荒草的小田地时,我方了

因为下午的行程太赶了,所以粉色房子也是草草地走了一圈,印象中这也有卖吃的,咖啡馆和点心?

最后一站:倒立小屋。这个景点,叫倒立小屋,所以,方圆十里,就只有一个倒着的房子!!除了摆拍几张,再没有其他可以玩的
走到这里,我们发现,拜县,可能真的只是一个比较适合拍照的小县城,有人在这里尝试了骑大象和丛林飞跃,但在听说大象不听话的时候,饲养员会以不太好的方式教训大象时,我们最后还是放弃了大象营和丛林飞跃
所以,对于热爱文艺小清新的妹纸,拜县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如果不,那也许,也许拜县会让你有些失望,只是也许

DAY5 清迈古城-瓦洛洛市场

结束了之前的匆匆忙忙,这一天,我们选择悠悠闲闲地逛古城

芒果糯米饭

机场免税店的曼谷包,这个系列真的很好看啊!!(咦,这照片怎么到这来了)

这三个圆乎乎的小瓷碗里装的是酸奶

路边的一家小店,买了一杯泰奶,20泰铢,很浓很好喝!

遍地都是的双条车

入住的人太多了,所以没有预定成功的小鸟旅馆2号(之前去拜县的车就是在这接送)

三王庙?路过,没有仔细看

瓦洛洛市场,很多零食和特产,种类丰富,价格便宜,而且,包装袋上几乎都有中文哈哈

快看这个车牌的边框居然是hello kitty(就在我拍照的时候,车主按了一下喇叭,然后,车开动了……)

清迈寄了好多明信片回国,可是,除了寄往省会城市的顺利送到了,其他的全都消失了!!可恶的邮政

DAY6-7 苏梅岛(TAO岛)-赛丽海滩

苏梅岛的时候是下午,照常好好地睡了一觉之后,和朋友默默地走到海边,刚好有Fire show,点了一杯果汁,坐在吧台,看着表演,偶尔出神望望海边。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近地看着一望无际的海,也许在那一刻,积压了半年的复杂思绪,好像一下子消失了,只剩惬意和洒脱

赛丽海滩,天空很蓝,海水很净很暖,沙子很细很软,到处是穿着比基尼的外国美女,只有我俩穿着防晒衫😄

这里是海岸线的另一头,从我们住的酒店出发走到这,足足花了一个多小时

入住的酒店,还有坐在海边的免费自助早餐,条件

码头。不知是苏梅岛还未完全开发,还是交通不够便利,来着的国人很少,放眼望去全是外国人

离开的时候是在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本想着半天时间,可以好好逛逛免税店,谁知道时间根本不够用,最后还是匆匆忙忙上了飞机,手忙脚乱之中,错失了一本可爱的英文书,买了一瓶大葱味的护手霜!!

终于在2016年的盛夏,完成了人生中第一次远行。见到了不同的人,不同的事,有了各种愉快的、悲伤的、心惊肉跳的遭遇。在离开的前一晚,在海滩边上的秋千吹着海风听着歌,终于明白旅行的意义,它并不是像人们调侃道从自己呆腻了的地方道别人呆腻了的地方去,也不是像自己曾经想象的那种是为了逃避眼前的责任与劳累。它是你主动地选择了启程,去寻找不一样的风景,去发现原来有人正以这样那样的方式生活着。这个过程也许并不顺利,可是返程的一刻,所有的一切都成了美好的回忆。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8-10 14:18

引用 CQULIWEI2011 的图片:

悠起来就好啦

2016-08-10 14:53

必拍景点

2016-08-10 16:07

楼主去的时候天气怎么样?会经常下雨么?

2016-08-12 13:19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