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游记! 英国2年访客签证最详细DIY攻略(留学生家长必看)

成功第一步:填好申请表

玛莎子在时隔一年后重回蚂蜂为大家奉送英国旅客签证攻略来啦! 本人在英国读大二,在今年回去都大三之前打算和妈妈一起在英国旅游一下,所以就决定自己给妈妈弄签证。其实本来呢可以给几百块钱中介搞的,但是作为写了一年论文的留学狗来说,DIY签证其实也不是什么造火箭一样的科学嘛,抱着这一信念,玛莎子踩入了面对一大堆资料头痛欲裂的旋涡之中 为了避免各位同学搞的跟我一样陷入想把复印机和电脑砸了的困境,大爱无疆的玛莎子决定来个史上最全的攻略(“史上”和“最全”纯属修辞手法,不全勿喷 ) 一下的内容的图片配的文字都是在图的上面,别搞乱了哦。

我也知道,大多数DIY的小伙伴都是英语杠杠滴的朋友,也许这个攻略对于你们来说作用不大。但我写这篇攻略的初衷也不过是借此来分享一下自己申请签证的过程和遇到的问题,希望可以帮助大家少走点弯路。

开始签证工作的准备活动:1首先,大家得去VFS这个无比坑爹的网站(搞英国的签证基本上和这个官网打交道的时间不长,说它坑爹是因为搞申根签而不是搞英国签证所以你们表怕)了解下关英国的签证,这个网站会教你识别签证的分类啊什么的,如果你不想和他blahblahblah就略过吧。主要呢是要按进去这里的第二步

VFS的官网不是负责填申请表的,填申请表和预约提交资料的时间都是在英国签证及移民局网站上进行。VFS公司主要是负责收取你的资料帮你提交到领事馆和帮你录取指纹,最后把签证归还给你。所以我们要按进去英国签证及移民局网站,进去后选择国家后就会出现以下页面。如果你不是留学森又不是其他特别的签证的话,就选tourism就可以了。然后他就会说“噢,亲,你需要一个签证来访问我们哦”知道啦,我这不是在弄签证吗。。(黑人问号)然后进去后你就点一下5.apply,下面有个Fill in the visa application form online,按进去。

然后呢,会见到下面的这个页面,在apply那里呢写着下面的三种签证可以在我们这个网站搞定,其他的呢去Visa4uk搞,那访客的话就按apply using the new service,选中文或者英文,提醒一下,就算选了中文,也只是问题会以中文形式出现,而不是填表时写中文哦。然后所在国家在哪里就写哪里。下面一个页面直接拉到最后选择“start now”,然后填写你之后要接收邮件的邮箱和设置一个密码,记得一定要记住密码哦各位。

点fill in the application form online

然后就按照实际情况填吧,填完之后呢会让你交钱,交钱之前呢还可以修改申请表的信息,交了之后就不行咯。如果填到一半没填完打算下次再填也可以,记住你的密码,到时候登陆邮箱,会有一封VFS提醒你你填的信息自动保存的邮件,点邮件里的链接回去输入你的密码继续填就可以了。大家要注意。预约完交资料时间后,记得把申请表和材料清单打印出来

如果中间有不懂的问题或者操作,可以私信我哦,尽量及时回复

交完钱,打印好了申请表之后和材料清单,预约好了提交资料的时间后(注意注意注意!预约的时间一定要看清楚,网站上的日历我经常会看错月份的,选择之后要核对下不要刷刷刷按一轮发现按错了时间。如果预约错了时间,不用急,只要你还没有去签证中心,没有收集指纹信息的话钱都是可以退的,在你给钱之后网站发给你的确认邮件中可以找到链接。不过要等这笔钱退回到远处真的要等很久很久(楼主亲测)。交钱可以选择支付宝,签证费大约800多。

下面是打印出来的申请表

准备资料,GO!

填好枯燥乏味,把祖宗十代问个遍的申请表之后,就来到更加枯燥的环节了哈哈。好我们先来看一下打印出来的材料清单要我们准备什么,看下图

注意:(非常重要)
全部材料都应该是英语的(就算有中文,也要像护照这样是双语的)
没有英语的例如房产证结婚证这些,要交给专业的翻译人员翻译
提供复印件的要把原件也带上

要准备的材料:
1.最重要的当然是你的护照啦
2.以前的护照,填申请表时要把之前有过的护照都报上名来,然后你填多少个就交多少个上去。
3.包含你旅游信息的资料:凡是这些可以交好几样的,就可以准备几样就准备几样,提高资料完整性,让审查的人员清楚你去英国的行程和目的,排除移民等其他倾向。
可以交的资料如:行程单,机票,邀请函,邀请人的信息
4.在职证明
5.银行流水,除银行流水外你可以提供存款证明啊支票啊什么的,是但是银行流水是比较多人会用的,而且要开也比较简单,去银行柜台要个三个月以来的银行流水就好了。
6.家庭地址,可以证明你家庭地址的文件,如房产证,按揭证明,暂住证,房屋租赁合同,地契等。上面一定要有你的名字
7.财产证明:跟上面差不多也是房产证,按揭证明等,如果和上面一样的
8.在英国的住宿地址,可以是酒店的预订单,也可以是可以证明邀请人的住宿地址的文件像银行信,房租,地契等等。由于玛莎子在英国是住学校宿舍,所以就让学校开了个含有地址的住宿确认证明。至于酒店的预订单,但是有想过订好了酒店把确认信弄好,但是想等签证出来了再去想行程所以就没先订酒店啦。

关于酒店确认单:以前弄申根签都是可以订booking那种免费退款的但是后来有同学去奥地利差点由于提交了可以免费退的酒店的确认单而差点被拒签(后来补了酒店发来的确认信),我自己去弄意大利申根的时候收资料的工作人员也是在我的酒店确认单上圈住已经付款不可免费取消的字。而法国则是有时候可以有时候不行,至于英国呢,由于这次我提交的是我的宿舍信,所以究竟要不要订免费取消的酒店我真的不是很清楚。
9.额外信息:结婚证,在本人旅行途中其他不会前往英国的家庭成员留在中国的证明。刚刚看到后吓了一跳,为什么要我交其他家庭成员在我妈旅行中会留在中国的证明?后来看清楚这是additional information,也就是不是必要的只是补充性质的文件,如果大家想提供,可以让这些家庭成员回去学校,单位开一份在校或者在职证明。但是说明了是补充了,大家要不要交自己衡量吧。我就只交了我爸妈的结婚证其中一个人的。

10.护照首页的复印件,这是材料没有写的,因为你如果选择护照邮寄到你家的话就不用带着复印件去领取,如果自己去拿,就要拿着盖着签证中心的章和钉着回执的复印件去领,你忘记带的话也行,签证中心有复印机,2元一次,不记得复印就到时候复吧(真心觉得自己是贴心小天使

下面是材料清单的样子。

详解各种资料

我们总材料清单的第三项开始说,tour details就是行程单啦,这个自己在电脑弄一个就好,如果订好酒店的朋友,就在相应的日期写上你订的酒店的名字和地址,行程大概写写就好了,相信你到时候也不是拿着这A4纸在英国玩吧。格式可以参考下我的,我之前说了,我的行程其实是为了配合我不写酒店的名字只写宿舍地址编出来的无厘头行程,所以可以说是乱写的。而邀请函呢,我们学校超好,在我手足无措时给我找到官网有提供相关的信息,它说同学们你们要邀请你们家里亲戚朋友来英国的话,写好我们提供的邀请函,找学校开在校证明,再复印下你们的学生签证给你们的朋友搞签证吧。如果要邀请涵模板的,可以留言哦,我看看到时候发邮箱还是弄个百度网盘,具体看需求吧。

至于机票,我订的是南航的,当时用的是国际版的网站订的所以有英文的邮件,如果没有英文版的可以打电话去客服咨询一下,或者网上查询订单那里可能可以选择语言打印。

在职证明有些人会想的很麻烦,其实还好。自己写好或者网上找一个模板,注明好姓名,职位,年薪,前往英国的时间,用公司名字抬头的信纸打印,找领导签名盖章就行。(下面附我写的模板,欢迎参考

银行流水,去银行搞定,我当时是让他们帮我打三个月内的。

其他房产证这些不说了。下面给大家看看我的行程表,机票,在职证明。

至于作为邀请人,我提供了邀请函,学生证,在校证明,和我的学生签证。(这些东东就不给你们看啦

大爱无疆的我为大家再送个福利吧!我在这里写上在职证明的主要内容(就是上面line friends贴纸遮住的地方),其他地方按实际情况填好就行了。

内容如下,有语法错误的话就改过来吧~反正这份东西交过上去没问题我就当它没问题了哦。
To whom it may concern,

This is to cerify that XXXXX(人名)is an employee in our company, and he/she has been working in our company for X years. We understand that she will have a xx-day-holiday(填好多少天)to the UK and all the expenses occurred during his/her visit will be paid by herself. And we hereby guarantee that he/she will come back to work in a due time and we shall keep his/her position until he/she come back to China.
Your favorable consideration will be much appreciated.

Name        Sex      Date of Birth     Passport-No.

Position     Annual Salary

Traveling Date

Thank you very much
Yours faithfully,
xxxxxxxxxxxxxxxxxx   (公司名用英语写)

Person in charge:
Position:
Tel:
Fax:
Add:
Postcode:
Date:

关于翻译那点事儿

由于我们的银行流水,房产证,结婚证只有中文这一种语言,所以便要提供翻译件,需要有资格的翻译人员签名和附盖章才行,不能自己翻译。相信很多人都会说“呀,我上哪去找翻译人员啊”,其实事情没有听起来那么复杂啦,可以选择的方法有两种,第一种带好自己要翻译的文件的复印件,去找签证中心旁边的中介翻译,这些中介可以搞签证可以翻译,在签证这方面是专家,所以有不懂的可以顺便问问他们,不过这个方法可能会比较贵一点。第二个方法还是使用玛莎我本人最爱的淘宝啦,这个神奇而又万能的网站真的可以解决很多问题,只要一搜“签证 翻译”就可以找到各种帮忙做翻译的店铺,我找的是一家叫译辰翻译服务的店,服务很好。你把要翻译文件的扫描件发给他们,在一个星期左右(具体要看你有多少东西要翻,如果急用也可以叫他加急处理)可以翻译出来,并且提供翻译人员的资格证明,专业考试的证明。以防万一,大家发送这些扫描件之前最好在这些文件上用软件弄些水印,写上仅供翻译使用等字眼以免其他人用作其他用途。他们会在看完你的扫描件之后决定收费,因为银行流水有的人多有的人少,所以翻译的收费也不同。我拿了四页银行流水三页房产证一页结婚证一共收了四百多块钱,包邮把翻译件寄到家里。

昂首阔步去递签

哈哈,终于到了递签这一步啦!按我的经验来说,大家在八月份留学生去签证的高峰之前去签证人还算不多,我妈妈七月二十号去的时候,1:30分的预约时间,1:10分到然后排队,由于不可以陪同进去所以玛莎去星巴克买了杯咖啡,回来喝了两口就在门缝看到妈妈已经排队按指纹了,然后指纹又没有人排队所以用了五分钟左右就扫描好了指纹可以离开VFS了。然而到了8月来取护照的时候,里面又像当年玛莎子那样都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了

提醒大家尽量在预约时间的前二十分钟到达签证中心,准备好申请表,就可以排队了,门口会有工作人员告诉你现在拍的是几点几分预约的队,是的话就跟住队伍就行啦。提交完资料后工作人员会问你要不要短信提醒服务,不要的话会以邮件的形式通知你领取,要就给15块钱,会有短信通知你你的签证资料到达北京,然后审核完毕请到签证中心领取结果。去拿签证就不用像之前那样排队啦,带着你保管好的复印件和回执直接给工作人员看就行

最后希望大家都签证成功

哈哈,感觉自己又絮絮叨叨啰啰嗦嗦了一大堆,但都是玛莎子的经验之谈哈哈。每次写都写到手指疼所以实在是很怕写游记但是看见上一篇新加坡游记可以帮助到这么多蜂友真的感到好开心,感谢你们的阅读,留言和点赞未来玛莎子会奉送上自己的意大利自由行之旅和英国剑桥,曼城,谢菲尔德的游记(这样说话会有种自己真的会写得出来的错觉。。)嗯。。先放个话就是韩国首尔的游记是肯定会写出来的!Anyway,希望这些信息可以给即将进行英国签证的朋友们一些参考,最后预祝各位签证成功,来英国玩个够!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8-10 21:26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