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疯癫悠闲度假慢生活毕业之旅——岘港、胡志明、澳门

Effy LV.7
2016-08-10 14:22 987/15
  • 出发时间/2016-07-05
  • 人物/其它

准备工作

前言
      这次的旅行六月底才决定出发,拟出行程,决定去只在我打电话给我妹那一瞬间,她无奈被迫被我拉着去了。。。。她的内心一直是在打我的,催促我妹去办加急的护照,对于她这个没出过门的懒人,我的内心也是崩溃的。刚好暑假我们都放假,那么就来一场姐妹的毕业之旅,我们的旅行目的是吃好耍好睡好慢生活,慢慢去感受当地人的生活风情,坚决不赶路!!!
     准备工作:
1、机票:打开各种旅游网站app,官网,最后对比还是去哪儿比较便宜,然后就毅然定下来7月05日往返岘港最便宜的机票,不过去哪儿绑定消费旅行险(我没注意看,以至于我后面又买了一份旅游险,真是讨厌)暑假旺季,机票比较贵,往返岘港每人2000人民币,要去澳门转机,也成就了我们的澳门之旅
2、酒店:booking、agoda、去哪儿我都定了,反正就是哪里便宜自己去对比。这次酒店都是便宜的,为了节约经费,旺季也抢手啊,订晚了被退了几次,还算比较顺利。差点去airbnb上面订民宿,澳门住宿太贵了,但是最后还是没选到合适的,加上胆子小,还是订了酒店,以后再去尝试
3、文件:护照,签证(我们为了节约落地后的时间,选择马蜂窝上先办好的,套餐450元双人的,只需要拍护照和照片的清晰照片发过去就好了,5天就搞定),护照和签证复印件各2份分别放在我和我妹的行李包里保存,行程单、酒店入住单等都各2份分开放
4、日常用品:为了方便,不想托运,所以带的全是小样,尽量简化化妆品与护肤品,还有衣服,牙膏牙刷(越南的酒店一般有),吹风机(有的酒店有,有的没有),洗发水、护发素、发油、抽纸等等
5、其他交通:越南:步行+出租车(比重庆贵)+公交车,很方便的;澳门:出租车(好贵)+公交车
6、语言:越南人民英语很差,一定要会肢体语言,这个才是王道

day1 2016.07.05

路线:江北机场—澳门国际机场,等待转机去岘港

day2 2016.07.06

路线:岘港国际机场——酒店——美溪沙滩
日记:机场兑换货币,出门左转有家越南银行,我用的美元,50一张的,汇率他给的22000,这里换钱好随意,大叔不怎么会英文,我们都是计算器沟通的,而且银行都是开放式的,推门进去和职员面对面。

机场下来走到酒店只有5.6km,就是过龙桥后不远处,发现路上很多银行的嘛。全场n辆出租车对着我们按喇叭。(路线格局:四方形的。)酒店:my an dong hotel,大路进来的小道20米,里面是居民区,走到美溪沙滩只有几百米,位置很舒服。设施比较老,没有电吹风、热水壶、沐浴露,有两只一次性牙刷和一只香皂、两包一次性洗发水。相对比较干净 ,有阳台,Wi-Fi信号不行,空调和电风扇,冰箱没有插电,重点:有两个国内的插孔但是木有电,所以还是要用转换器。老板娘kim很nice,大叔也很nice,还养了只黑色的小鸟。早上10点过来也可以入住!电视机有七八十个台,可以看到很多节目)。

酒店阳台上的风景,简直太舒服了,特别是对于重庆的我们

下午去海边(美溪的沙真的很细很舒服,踩上去软软的,人还是比较多,本国人也很多)
        这边没有什么便利店,都是小杂货店。酒店对面那家有个喝奶奶的小朋友超级好玩,一拍照就摆pose。回来在路边一个阿姨家吃的饭:2万一个人,菜自己挑选,(都是喊婆婆在纸上写价格)。第一天去人生地不熟太阳小了我们就去沙滩海边玩水了,玩到天黑黑,又听说越南治安不好,晚上还不敢带出去乱逛,早早休息了

美溪沙滩  好喜欢

去沙滩的路上还路过一个小广场,就在沙滩对面,很多人在那里拜神烧香的~~~~

刚刚说到的酒店隔壁家可爱的小男孩,以及路上的风景,

这是在阿姨那里的第一顿饭,不得不说她的鱼鱼真的超级好吃呢~~~~

day3 2016.07.07

行程:酒店——美福寺——美溪沙滩
日记:吃吃喝喝的一天!!!早上六点多出门沿着海边走走停停到美福寺,太阳真的超级超级大,路上买法棍1.5万,甘蔗汁5千,太热了,过了9点根本不敢出门。吃午饭找很久的炸鸡饭(7.5万)(中午他们吃饭的时间偏早,12点以后很难找了,而且她们的粉店一般都是大排档和路边摊,喜欢晚上出来卖,中午我们找了好久都没有找到粉店,晚上满大街到处都是。)

早上的沿途和沙滩海边风景!!!!!!!!!!!!!!!

饿了的法棍早餐和甘蔗汁~~~~~~~~~~~

还有传说中的美福寺~~~~里面人很少,在修门,是个很小的地方,有些小尼姑在上面玩~~~~

吃完饭,找了一个竹林里的咖啡店喝酸奶1.8万x2(芒果和哈密瓜味),下午海边飞伞(50万一个人,80万2个人一起飞,快艇会带你飞到中间位置,飞伞摊点沙滩两边都有,还是很好玩的呢),海边牛肉粉5万。(第二天我们胆子要大些了,晚上去沙滩感受夜晚的海,好像要把世界吃了,很多情侣在沙滩依偎谈恋爱,沙滩边的马路上停着一排摩托车,他们还喜欢在摩托车上对着大海谈恋爱。晚上到处都开启大排档模式:烧烤、海鲜、cafe等等)所以岘港的治安还是挺好的啦,当地人我们遇到的都比较淳朴。

竹林咖啡店(我自己给她的命名)

海边飞伞

海边5万的牛肉粉和夜晚的沙滩  !~~~~~大海的夜晚还是很恐怖的啊

day4 2016.07.09

路线:美溪沙滩
日记:五点起来都没赶上日出,亮的很早,五点过一点点太阳就高照,热起来了。今天浪很大,风很大,玩了一会就准备回去吃早饭的啦!my an donghotel旁边的米粉店(出酒店左转就到了)超级好吃实惠:大碗的2万一碗,小碗的1.5万一碗,比起海边一碗粉就5万,简直是天堂。来吃的人很多,老板不会英语,幸好遇到个会说2万的女生。

那就先上海边想看日出的照片额  嘻嘻嘻

其实我的画风是这样!!!!!!!!!!!!!!
元气少女犁田记

隔壁的粉店

中午11点多他们就开启了下午茶模式,我们去了昨天看到很多帅哥(咖啡店隔壁工厂的员工)的咖啡店,在进来大路的第一个路口转角,小女生(估计老板的女儿)不会英语,一直对我们笑,没有菜单,我直接看到别人桌子上的咖啡指着,掏出钱问,她拿钱展示给我看的,1.2万一杯,很浓郁,好喝!Wi-Fi超级好,能下电视剧,密码8个9,还有他们独特的降温模式:电风扇+棚子上一排的水管撒水雾下来凉快大家,好好玩。

这边太阳下山这贴准时,16:30绝对太阳开始下山,六点半就开始黑了。下午去对面小卖部买了啤酒准备去沙滩上慢慢观赏风景和人群。计划赶不上变化,今天风大,海浪特别大,喝完啤酒就跑出冲浪,so funny,弥补了玩在苏梅岛的遗憾!回来继续在第一天来的阿姨那里吃饭,可是今天木有鱼鱼。

夜晚降临,我们就慢慢享受夜晚的美景
唱露天卡拉ok的大排档大叔,超级超级hi的路边夜市,,,,,忽然灯火通明

day5 2016.07.10

路线:岘港——胡志明(范五老街——西贡邮局)
日记:胡志明市:早早起床和kim道别,帮我们叫出租车,黄色七座车好贵,到机场花了12.4万。候机起飞到达胡志明市,第一感觉就是堵堵堵,我们没有找到152路公交车,我凭着一股劲,沿着公交车路线走出了机场,后来担心妹妹太热受不了,还是选择了打车,路边喊的绿色出租车五座到酒店大道只花了10.4万,比我想象的便宜太多了,师傅并没有给我们绕路,堵堵走走花了半个小时,我谷歌一直导航。

胡志明的街头给我们的感觉就是:好多摩托车

酒店:luan vu hotel,酒店在范五老街的一个小巷道里,牌子真的很小很小,真的很难找,我围绕这条街走了个来回,问了几个人自己才找到。酒店前台是个帅姑娘,有早餐7-10点,酒店比较干净和新,一楼只有三个房间,标准双人房没有窗户,装修较新,有电吹风、咖啡、热水壶等等,比较现代化,可以直接插国内插头,但是没有窗户,所以这几天酒店呆着有点闷,不过含早餐这地段这价格还是可以了。

酒店的外部位置:

酒店内部环境:

我们10点半到的老板也让我们提前check in了。下午去西贡邮局逛了一下,晚上回范五老街溜达,晚上的范五老街好多衣着暴露的女生,看起来像国内站街的一样。累了,就早早睡觉了!!范五老街要是住在正街道还是很吵的~~~~~~~~~~~~~

范五老街出来的小广场~~~~很可爱的小广场~广场上偶遇一批穿着像海军服一样的小哥,不知道他们干嘛的,但是很可爱,我们一拍照,他们就在后面搞怪抢镜了,哈哈哈哈~~~我们不想呆在酒店的时候就来小广场纳凉~~~~~~~~

西贡邮局:

喝着越南人民最喜欢喝的两种水~~~~~(除了咖啡)

夜晚的范五老街~~~~~~~~~~~~~~~~~~~~~~~~~~~~~~~~

day6 2016.07.11

路线:范五老街——红教堂——胡志明市政厅——统一宫
日记:酒店的早饭可以,我们选择了煎蛋(两个荷包蛋)喝咖啡,还有吐司自己拿。
吃完出门去圣母玛利亚天主教堂弥撒,弥撒差不多一个小时,很有意义额(捐乱份子钱,还吃了主教神父们发的圣物(饼干))~~,今天的主题是:农村姑娘小芳进城。胡志明和岘港一样天亮得好早,主城景区的各个路口都有很多交警和协警以及我们觉得是城管的,他们一天都站在那里。9:30开始弥撒,我们被教堂的氛围感染,大约一个小时,出来看到有人结婚在拍照片,还有伴郎伴娘。绕着周围方圆1、2公里之内,闲逛了胡志明市政府和统一宫,太阳太大了,小芳扛不住去吃午饭喝下午茶了,躲起来吹空调,吹后空调去逛路边的衣服店等。晚上逛逛范五老街

酒店的某一天早饭~~~~~~~~~~

红教堂~~~~~~~~~~~~

刚好遇到有人能结婚~~~~我真的觉得奥黛真的好美额~~~

胡志明市政厅~~~~~~~~~~~~~~

胡志明音乐学院,好多学音乐的学生在这里的呢 ,看来有点高档

看到对面的交警叔叔了木有???哈哈哈

统一宫~~~~~~~~~~~~~

day7 2016.07.12

路线:范五老街——tan dinh church(粉色教堂)——越南战争遗迹博物馆——胡志明歌剧院
日记:早上九点早饭后,马不停蹄赶往tan dinh church,传说中的粉红色教堂,sososo梦幻,真的好美好美!今天是阴天,快离开教堂的时候出了一下下太阳。中午在紫色快餐店:comtam cali 吃的便饭,好贵好贵,两份14万多,还加了服务费。斜对面转角处就是highlands连锁咖啡店(我们总是喜欢转角的店,到了越南怎么也要喝喝高地咖啡),招牌的咖啡真的很 nice,价格合理不贵,可以慢慢享受!享受完了我们继续前进,到了越南战争遗迹博物馆,白皮肤人多,我们用了毕生所学的所有英语在那里一条一条慢慢读图片下面的说明。感觉和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很像,只是他们针对的主要是US。出来后往回走到胡志明市歌剧院,逛了会百盛,物价不便宜啊,里面都没有什么顾客,慢慢悠悠回酒店了。

路上的风景~~~~~~~~~~

tan dinh church(粉色教堂)~~~~~~~~~~~超级超级美,都不想离开~~~~~

午饭一般般啦~~~~吃得嘴巴好甜好甜~~~~~~~~~幸好highland coffe吵架超级好喝,真的,她海报上那几款真的超级好喝 ,我给一百分~~~~~

越南战争遗迹博物馆~~~~~~~~~~~~~~

胡志明歌剧院~~~~~~~~~~~~~

day8 2016.07.13

路线:范五老街——公交车站(边青市场)——胡志明机场——岘港
日记:昨晚没睡好,今天吃完早饭就check out,把行李寄存在酒店。然后我们出去追寻152的足迹,顺着找到了公交车总站,152就在那里。然后在小广场吹吹风凉快凉快,中午尝试了一下享誉世界的MC,到底越南MC和中国有什么不同,果然味道不同。吃吃午饭我们去公交车总站(边青市场正门对面,大转盘处;边青市场真的就是成都荷花池,反正我不喜欢这种地方,不知道为什么这么人喜欢逛这里)等152公交车,5000盾一个人到机场:san bay,公交车售票员不会英文,但是公交车总站的绿衣警察小哥会一些,有事可以问他们,不堵车40分钟左右到的。152和109路公交停在国际航站楼14、15号柱子对面(hunbeger king快餐店对面);从国内航站楼出来的话,面对国内航站楼向右手边走,走个半圆就到了。等着下午去机场飞回岘港

寻找公交车之路~~~~~~~~~~~~(边青市场)

寻找公交车之路~~~~~公交车站

扣脚大汉无处不在

机场的公交车站就在这个位置,大家看清楚了~~~~~~~~特别是国内航班出来的人,一定要往回走啊~~~~~

新山国际机场

这个还挺好吃的,里面有肉肉额

An Thinh Loc Hotel Dannang酒店:到岘港都晚上9点了,酒店离机场2公里,我选择走过去,这里前台是个男生,要压签证,房间设施和卫生一般,插头可以直插重过插头,wifi信号可以,有洗漱用品,没有电吹风,房间大又便宜又有窗户还是超级实惠了,除了飞机声有点吵,没有人的声音挺好的(反正我睡死了什么都听不到)。

day9 2016.07.14

路线:酒店——岘港大教堂——bigC
日记:太阳一如既往很早升起来了,八点多我们准备去岘港大教堂看看。路上路过他们的一个湖,再往前面一点的一条直路里面有家粉店,超级好吃,3万一碗,牛肉很多味道很棒,很多本地人去吃的呢!继续前走,到达岘港大教堂的时候天气阴了,还下了几颗小雨,教堂大门没有开,要从旁边小路一直走走道侧门,那里的叔叔奶奶会自动给我们指路。教堂很多旅游团不停地来,都是韩国团和中国团,超级多超级多,一波又一波;教堂完顺道去占婆博物馆,根本没有找到博物馆,只看到一个在修的寺庙,我们只能灰溜溜往巷道里一家咖啡店去喝酸奶吃布丁,挺好吃的别说,还便宜,一样7千。本来原定晚上游船游韩江,不过船票预定出了问题,我们只能改期到明天晚上,下午就回big c 去买了点日用和手信,依然是电动扶梯旁小女生那里买的,小人10个9万,钥匙扣10个7万,准备走那天还要去买点,小女生真的很可爱,会中文。big c 对面有一个市场,类似边青市场那种,里面有卖越南草帽的,买了小小的那种。逛逛吃吃回酒店,好累,玩手机都睡着了!

连续接下来吃了三天的牛肉粉,真的很好吃 ,必须推荐~~~~~~~~~~在sigon market的前面不远处的小巷子里面一点~~~~~~~

西贡市场~~~~和对面的湖~~~~~~配上真美,还能看飞机~~~~~~~~

岘港大教堂~~~~~~~~~~~~~~~~

占婆博物馆没找到,吃了些布丁,布丁真的很好吃~~~~~~~~~~~~~~~

bigc可爱的妹妹~~~~~~~~

粉一定要推荐这个,5000盾一包,我是看一个当地婆婆买的,这就是当地婆婆买的所有东西,后来我就买回家,试了一下和在当地吃的很像,这个很好吃~~~~~~~~~~五颗星推荐

day10 2016.07.15

路线:重温美溪海滩~~~~~~~~~~~~~~~~~~~~
日记:早早起床,还是昨天那家粉店吃起完早餐,走过龙桥来到沙滩这边,途中看到一个男的在给他的红鸡洗澡,一查才发现是越南斗鸡,路过小巷子看到有人在买榴莲,我也跟着本地人去买,6万一kg,味道很浓厚,榴莲肉很多,皮很薄,5斤的榴莲肉扒出来三盒,真是舒服(我的小摊买东西秘诀就在于跟着本地人屁股后面看别人买,问本地人价钱,免得被坑)。回到我们的转角咖啡店,点了咖啡和好多本地人喝的一个玻璃瓶的水,以为是苏打水,结果是带气泡的矿泉水,味道是咸味的。中午回阿姨那里吃饭,阿姨看到我们老熟人还很开心呢!阿姨的鱼真的还是很不错的。吃完又会小竹林喝酸奶、牛奶。感叹一句:在越南这10来天我喝了我前半辈子喝的冷饮的总数,天天都在喝!一天吃了5斤榴莲,我也是被我自己给醉倒了!下午又去海边最后一次看海,感受海水的抚摸,夜幕降临,我们游走在龙桥上,到对面的韩江龙船(马蜂窝订的,真心不容易,订了三次才成功)准备我们的最后一次夜游岘港了,充满了不舍,越南人民总体印象还是挺好的,除了他们真的很喜欢按车喇叭,吵死人,还有英语差以外,特别是岘港的当地人都很淳朴的呢,我们遇到的都很好,那些咖啡店老板和粉店、饭店老板都认识我们了,在越南这10天左右我把我这一辈子的冷饮都喝完了,天天喝,回家都准备去给我老公做冰咖啡了!

白天的一路上~~~~~~~龙桥

超级可人的美味榴莲(6万盾1kg)和盐汽水(8000盾)

一个榴莲5斤多可以剥3盒,真的壳要薄些

再游美丽的沙滩~~~~~~~~

奉上搓澡大汉供大家欣赏~~~~~~~~

夜游韩江~~~~~~~~~~~~~~~~

day11 2016.07.16

路线:岘港——澳门
日记:最后一天总是留给购物的。起床退房把行李寄存在酒店,我们直奔我们的老地方粉店,吃完牛肉粉,再战big C。里面狂购物,买买买,各种咖啡越南吃货,买了足足四大口袋。回到小湖边,看到小蜥蜴,吹吹风,看着越南大叔钓鱼(他们3点钟就开始来钓鱼了,好悠闲啊,而且叽叽呱呱和我们聊天我、我们只能微笑+动作),身无分文,休息会准备去机场赶灰机了。灰机晚点,凌晨0点半才到澳门,遇到几个航班,入境排了好长的队,门外取了港币,排队坐出租车去酒店。出租车大叔人很nice,告诉我们酒店那边在修路,车只能停在对面,需要自己走过去,出租车价格真的好贵,起步价17,到酒店花了82元。酒店:澳门澳莱大三元酒店,酒店在澳门半岛老城区里,房间真的是寸土寸金,很小比较卫生,设施设备还是很不错,有窗户。(ps:凌晨过来我们看到街口有好多站街女,还有人妖)

岘港~~~~~~~~~~~~~~

岘港国际机场~~~~~~~~~~~~~

进入澳门境内,澳门的澳莱大三元酒店~~~~~~~~~~~~

day12 2016.07.17

路线:澳门——重庆
日记:昨晚一觉睡到天亮,睡得好舒服!起来退房寄存行李以后就出门进行今天的大战了。今天我们主要安排了澳门半岛中心的著名景点:民政总署、玫瑰主教堂、主座教堂、大炮台、澳门博物馆、大三巴牌坊这几个代表景点,发现最好玩的是澳门博物馆,结合模拟、三维、电话、视屏、游戏,给游客带来了强烈的体验感,把书本般枯燥的内容活灵活现体现,结合游客体验更加深动,让人印象深刻啊!15元的门票太值了,而且每个月15日免费。三楼越剧的拍照游戏超好玩,电子图片可以发到你的邮箱里。其他景点的感觉就是人多,不过还是感觉自己置身tvb剧之中,所以还是很好,景点按照路牌指示走都能到。中午在那些路一个7-11便利店旁边的朱记吃的,比起路上看到的吃的算便宜了,一碗云吞面才21,感觉我还挺好吃的,和我们的馄饨、面不一样。逛完景点买东西,我们已经是很克制的了,只买了钜记手信(澳门东西真的好贵啊,几盒饼就好几百了)和阿迪的篮球鞋,化妆品想想买的机会多,不要随便乱囤货了,家里囤了好多都没用完。回酒店拿行李,出门走到26路公交站台,等公交车去机场,公交还是实惠呢,5元一个人到机场。澳门机场熬夜等飞机,回大重庆了!

我觉得最好耍的是澳门博物馆~~~~~~~~~~~~

旅途总是要结束的,,,,慢慢的就结束了,,,,旅行总是值得回味,活在我的脑海里~~~~~~~~~~~~~~~~~期待下一次的再见~~~~~~~~~~~gaman~~~~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8-10 21:26

引用 pilivox 发表于 2016-08-10 21:26:06 的回复:

回复pilivox:其实我也是,以前玩了好多地方都不写,都要忘记了,去年才开始写

2016-08-11 10:05

哇塞,楼主也是重庆的吗,我也超想去越南和澳门,好想和楼主交流下😂

2016-08-11 10:44

引用 东京晴空塔 发表于 2016-08-11 10:44:27 的回复:

回复东京晴空塔:来来来  我们沟通交流下

2016-08-11 17:44

引用 Effy 的图片:

哈哈哈哈 好萌

2016-08-11 18:17

引用 VESPER_RX 发表于 2016-08-11 18:17:13 的回复:

回复VESPER_RX:谢谢

2016-08-12 10:25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8-15 11:53

引用 teemix 发表于 2016-08-15 11:53:41 的回复: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回复teemix:总共八千多吧

2016-08-16 02:40

引用 Effy 发表于 2016-08-11 17:44:50 的回复:

来来来  我们沟通交流下

回复Effy:楼主一人花了多少钱ne

2016-08-25 13:15

引用 东京晴空塔 发表于 2016-08-25 13:15:40 的回复:

楼主一人花了多少钱ne

回复东京晴空塔:4千多点,主要都是机票和澳门购物

2016-08-26 09:13

引用 Effy 发表于 2016-08-26 09:13:33 的回复:

4千多点,主要都是机票和澳门购物

回复Effy:楼主能加个微信吗好想和你请教一下!我也想去澳门😭😭😭

2016-11-23 13:03

引用 东京晴空塔 发表于 2016-11-23 13:03:37 的回复:

楼主能加个微信吗好想和你请教一下!我也想去澳门😭😭😭

回复东京晴空塔:可以呀  私聊

2016-11-23 19:31

引用 Effy 发表于 2016-11-23 19:31:15 的回复:

回复Effy:怎么加哟 我用的ipad版无法私聊😂😂😂

2016-11-23 21:20

可以呀  私聊

回复Effy:楼主还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