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首尔的点点滴滴感受

• 出发时间/2016-07-22

首尔回来快半个月了,本想写写感受,一直犯懒,也在想从哪里写起,因为这次纯粹是跟着别人去的,而且以购物为主,大部分时间是在街上、商场里逛,感受并不深。就写写点滴感受吧。观点也纯粹是个人见解。每个人的角度不同,感受不同吧。我们是一行六人7月22日乘坐大韩航空公司班机从首都T2航站楼飞往首尔的。

入关手续检查也还算比较严格,毕竟到了人家的领土。金浦机场感觉并不大。匆忙之间也没拍照片,一切办理妥当之后,有车来接机,因为之前已办理好了接机服务,还是很方便的,大约一小时到酒店。

我们住的酒店

下面分单项写写这才的感受吧:

购物的天堂:明洞

熙熙攘攘的人群穿梭在明洞的大街小巷,这不只是购物,更是对韩潮文化的追随。充斥着化妆品香味的城市,表达出人们对自身美丽的追求,在这个时代,在年轻人的新生代中,容貌颜值的地位,或许超过了以往在几代人的心里地位。韩流文化的蔓延侵入,很疯狂,这一文化现象应该说是历史发展的必然,也是我们的生活中或缺的,所以才从境外这弹丸之地来弥补吧。

明洞是首尔的繁华商业街,有点类似于北京的王府井,但比王府井的街巷多,但没有王府井的街宽,也似乎没有王府井的店面大,大部分是各个品牌的化妆品店。女性来到这里会乐此不彼。

购物天堂:乐天百货店

乐天百货店是一个十几层的大百货商店,其中九至十一层为免税店,可供外国人购买免税商品。
尤其买化妆品的那层,人满为患,挤来挤去,大多都是中国人扫货去的。

街道招牌及便利店
招牌多以韩文为主,也有英文的,中文的很少,甜品店和咖啡店居多,装饰都很小资,也很有情调,比国内的店铺要讲究。

首尔街道太高的楼不多,都是十几层、二十几层的

招牌中侧面招牌很多,不像国内几乎是贴着楼体正面的

店铺琳琅满目

便民售货亭

7便利店

小商场很多

我在首尔街头

首尔美食:
说是美食,我吃着并不顺口,不太符合北京人的饮食习惯。烤肉、泡菜、大酱汤,我们每餐吃的烤肉比较多。这里农副产片没有北京的丰富。卖水果的更少,但卖各种水果榨汁的比较多。水果店几乎看不到。

看着还诱人吧,餐具 比较讲究,让人有食欲。

首尔南山塔
南山塔应该算首尔最高的观景点了吧,在一个并不很高的山上(首尔城市像丘陵地带,有的路坡度很大)塔可以上去,但我们就爬到塔下,没有上去,下山还是做缆车下来的。

山脚下看到的的中国大使馆领事部字样,在异国他乡看到这,觉得有祖国的强大后盾,心里力量倍增

爬到半山腰,我也留了张影

从山上俯瞰上下的建筑

山上的情人锁,每对恋人都锁一个,规模浩大呀,寄托者无限的爱意和永恒的感情。

站在塔脚下,还是感觉很巍峨壮观的

塔周围的旅游雕塑

首尔历史博物馆:
每到一个城市我都要去看看当地的博物馆,可首尔的让我们大家失望,内容很少,二楼三楼的还不开放

快到博物馆时看到的路边雕塑

博物馆进门大厅,挺气派的

博物馆后院的草坪

博物馆二楼的全景画面

北村韩屋村,昔日贵族居住地
这次我们去的一个主要景点就是北村韩屋,感受一下以前韩国贵族阶层的民居

韩国的建筑和中国的还是很相似的,毕竟从历史上还是同样的建筑文化的传入。尤其中国古代建筑技术,传播之广,影响着亚洲各地。这和当地的气候、地理条件紧密相连的,同时也受日本建筑风格的影响。

斜阳照射在墙面上,墙外的绿植探出繁茂的绿色,花儿竞相开放,不管在那个国度,人们欣赏美丽的景色的心境是一样的。

另外说说我看到的首尔的标识系统带给人们的便利性

首尔的地铁口都是十好几个出口,比北京的多很多,注意厕所、电梯的标示是有距离的,具体注明离你多少米,这点北京地铁好像还没有。

首尔坐地铁还是很方便的,有中文说明,地铁里的文字有四种语言,韩语、英文、中文、日文。真正做到了以人为本,值得我们学习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8-11 17:25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