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土耳其,是我拥抱的诗和远方

yummy (珠海) LV.8
2016-08-10 14:36 1343/6
  • 出发时间/2015-08-05

如果世界是一个国家,它的首都一定是伊斯坦布尔--拿破仑

用了不到10分钟的时间,就决定要独自行走土耳其。没有询问任何人,没有征求任何人的意见。电子签、订酒店、订机票,带着撇脚的英文走上了那片陌生的国度。

我喜欢这样的自由,以及对于一切的未知。

主要路线

伊斯坦布尔Istanbul----圣索菲亚大教堂、蓝色清真寺、加拉太大桥、加拉太塔、博普鲁斯海峡游船、独立大
                                   街,香料市场
格雷梅Gereme----------ATV、图滋湖、地下城、热气球
安塔利亚Antalya--------安塔利亚海滩、佩尔格、西戴、阿斯潘多斯圆形剧场
费特希耶Fethiye--------厄吕代尼滋海滩、滑翔伞
伊斯坦布尔Istanbul-----大巴扎、闲逛

先看看部分照片

因为单反背过去不到一天,快门就宣布死亡。这是我旅程唯一的遗憾。
So,所有照片都是Iphone6完成的

伊斯坦布尔

伊斯坦布尔的老城区,地面铺满厚厚的石板,凹凸不平,小街蜿蜒曲折,说不清走着走着就在哪方相交。
如果有时间,在这里悠闲的转悠,你会发现很多新鲜的事情发生在你身边呢。所以在旅程结束后,我放弃了伊兹密尔,在伊斯坦布尔静静的多呆了好几天,慢慢的回味这段旅程。

刚下飞机,坐上metro去往老城。第一次感受着作为外国人的奇异目光。

来到土国的第一个晚上,就和约好的两个中国朋友(orianna和吴大叔)一起尝试土国烤肉大餐,吴大叔还抢着为我们两女生买单。接着下来的旅程中,我们不断的遇见,不断的愉快玩耍。

所以,不要害怕一个人,想出发就出发吧,这种的体验会令你更享受和期待旅行的刺激。

旅程中的奇妙就是,除了有美丽的风景之外,最重要的是我遇到的每一个陌生人,他们都愿意用心和你交流谈心。可能也正因为这种陌生,我们才能这样毫无保留。生活的烦恼总有千万种,但在那一刻,我们的微笑快乐总有同一频率。

这条路是我回cheers hostel的路。还要经过一个很大的爬坡。
记得第一天来到这里,一个人拖着重重的行李由下往上地走,行李车轮子和地面摩擦出的声响,脸上满头大汗,以及周围陌生的环境,有那么一瞬间,我觉得孤单。但是总有善良热情的土耳其人会主动的伸手帮助,尽管语言不通,但只要你说出酒店的名字,他们会帮你拖着行李一直到酒店的门口。

圣索菲亚大教堂已有1500年的漫长历史 ,圣索菲亚大教堂由拜占庭帝国修建 ,1453年奥斯曼帝国占领了君士坦丁堡,随之改为供奉安拉的清真寺。现为博物馆。
它经历了政治的兴迭、宗教斗争与历史的沧桑,但它依旧美丽如初。
曾经看过无数张它的照片,当它真实的呈现在你眼前的时候,你能感受到这种感觉吗
那是我看它的第一眼,我呆呆着望着的它的雄伟壮观,胸腔有一股热流,眼里泛着热泪,默默告诉自己,即使翻过万千里程,孤独伴随,无助失落,这一刻:一切都值得。

蓝幕天际下的 Hagia Sophia,你符合了我心中所想的模样。

入回廊后中间那扇最大的门,那叫皇室之门。旁边有铭牌标示:only the emperors were allowed to
psss through this door。

在大厅一抬头就会看到, 圣母玛利亚抱着儿童时期的耶稣在她的膝上,泛着神圣的金光。

从四周窗户透进来的自然光线给幽暗的教堂营造了迷幻的宗教气氛,令人安静平和,这是宗教的力量。

穿过皇室之门,高不可攀的黄色的穹顶,气势恢弘的大理石柱子与周围极具风格的灯饰窗户、斑斓的马赛克镶嵌画相互烘托出的气氛,令人庄严肃穆,站在高顶下的我们,瞬时感觉渺小。

苏丹艾哈迈德清真寺,也叫蓝色清真寺Blue Mosque,建于奥斯曼帝国。
建造蓝色清真寺没有使用一根钉子,而且历经数次地震却未倒坍。

蓝色清真寺要脱鞋进入,而且游客只能从侧门进入,正门是回教教徒才可以出入的。

“回教徒伏地祷告,气氛庄严肃穆,泛着蓝光,仿佛置身于真神阿拉的温暖怀抱。

博斯普鲁斯海峡,连接欧亚大陆,沟通马尔马拉海、地中海和黑海。乘船游览时,前一分钟人还在亚洲,后一分钟就来到了欧洲,是非常奇妙的地理位置切换。

第一眼见到博斯普鲁斯海峡海峡,虽然没有蓝天,但是湛蓝的海水,远处的房屋与双层的加拉太大桥,过往的船只所营造出来的欧洲风情,就让我为之兴奋。远处最高的那座,就是加拉太塔。

在加拉太大桥上的钓鱼人,晒着太阳,看着大海,悠然自得。
在桥下,你可以买上一个鱼汉堡和一瓶石榴汁,静静坐在海边,吹着海边,亦可攀谈,感受着当地人的悠闲生活。

加拉太塔位于欧洲新城区,曾经是警卫塔、监狱、天文台,是俯瞰日落下伊斯坦布尔的最佳地方。

伊斯坦布尔很多这样的小街,两旁都是一些特色小店或酒吧。
只要你不断的往下走,就一定会看见博斯普鲁斯海峡的。哈哈,反正我多次成功
然后你就可以选择坐船横穿海峡,回到老城。或者你选择慢慢的走,其实,一点都不远。

蓝天是多么给力!
大多数的人都是想着上加拉太塔上俯瞰日落下的伊斯坦布尔,所以那排队的人不是一般的多。
反正,我是等了一个多小时才上得了去。
而且楼上的外围只能一个人的位置,还要跟着人流不断的移动自己的位置。
等日落等在我心碎。

在高塔上,还是可以看到远处老城区的圣索菲亚大教堂和蓝色清真寺。

在博斯普鲁斯海峡上有两座欧亚大陆桥。看到远处的白顶的房子吗,那就是亚洲。这就是土耳其地理位置的奇妙之处,你可以通过游船到达亚洲,来回大概5个小时。通过建筑的比较,欧洲大陆和亚洲大陆有明显的贫富差异。

在托普卡帕宫的外面,有一大片草坪,走累的游人都在躺着晒太阳,当当当,人生中第一被搭讪就是在这里啦。那是一个高大的土耳其帅哥,他是远处咖啡店的员工,可能看着我一个人在草地上发呆拍照坐了一个小时吧。他拿着一杯橙汁走过来请我喝,然后我跟着他回咖啡厅用英语聊了半个小时,还免费的请我喝了一杯卡布奇诺。他很热情的想当我的导游带我游览托普卡帕宫,而且跟本国人进去课时免费的噢。但是遗憾的是我要等美国的妹子。

坐在草坪上,晒着太阳,看着来来往往的游人,放空脑子和神经,真是放松身心。

这是我在土耳其otogar遇到的热情善良的土耳其人,在伊斯坦布尔出发的格雷梅的二楼是sen开的士多小店。他们都不会讲英文,搞笑的是我们开着谷歌的翻译器土语-英文来回的撤换足足聊了3个多小时。有时候遇到翻译都无法精准的表达出自己的意思时,我们也只是笑笑换了下一个话题。

我00:00的夜车出发到格雷梅,可是因为各种原因拖延到凌晨2点,你可知道外国人的难处是otogar里播报的是土语,你根本是听不懂他们的车班信息的。感动的是上面的小伙子帮我拖着行李,在车站不断的帮我询问车辆出发的时间,还细心的给我买了水,一直陪我等到车凌晨两点出发,然后帮我用土语跟司机提醒我什么时候下车。这一切,土耳其人的美好,一直是我想再次回到土国的最大原因。

但是,你们这么美好,为社么一次又一次因为政变的影响受到伤害呢。

卡帕多西亚

卡帕多西亚cappadocia是由自然的伟大力量锻造出了世上独一无二的神奇地貌。这种地貌的形成起源于几百万年前Erciyes、Hasandag和Golludag三座火山的喷发。喷出的大量岩浆冷却、钙化,凝固成的风化岩层具有良好的可塑性,易于受腐蚀。
描述卡帕多奇亚的名字很多,“精灵的烟囱、月球地貌、星球大战拍摄外景地、修道士的洞穴”等等,每一个名字可能都代表着值得驻足的亮点。

来到这里的最大目的,除了第一次做ATV,就是坐上热气球在一千多米的高空俯瞰这座”月亮地貌的星球“

ps:帕多奇亚地区是由周边一座座城镇组成的,主要游览的地区为尔古普(Ürgüp)、格莱梅(Göreme)、乌希萨尔(Uçhisar)等。建议大家住在格雷梅goreme,因为那里比较热闹,出行吃饭都比较方便,开往其他城市的大巴都是从这里出发和到达的。

在大自然面前,人类是多么渺小

早早坐完热气球,我们6个小伙伴又约好了卡帕多西亚的自驾一日游。主要是走内滋湖,和地下城。

是的,内滋湖就是小粉红的盐湖,非常大。

这个粉比较明显了。

还有第一次和吴大叔做ATV看日落,开着ATV从近似90度的坡上冲下来,惊险到我的小心脏。

安塔利亚

还是一如既往的坐夜巴赶往下一站,安塔利亚Antalya.

安塔利亚建于公元前二世纪,在东罗马帝国时期与奥斯曼帝国时期为东地中海重要港口。所以这里的海水资源非常丰富,各种海上运动和沙滩都吸引你的目光。
另外,参观了安塔利亚周边的几个景点 :佩尔盖(Perge)、锡德(Side)、阿斯潘多斯(Aspendos)

值得一提的是,自驾开往费特希耶,一路上的美景足以让你惊叹。

岸边很多这样的船只,船上是提供吃饭的。

蓝天,海水,船只,海鸥,海边游戏的人。
蓝得可怕!

远处悬崖边上的人正望着湛蓝的大海

这个沙滩吧。一点沙都没有,全都是鹅卵石。

这是一个很休闲的城市,你可以找上一间特色的小店,放空一个下午。因为下午真的是太暴晒了。

第二天,和牛牛开始的一日游。佩尔格-阿斯潘多斯剧场-西戴

蓝色地中海上的阿波罗神殿

阿斯潘多斯位于安塔利亚市东部40多公里, 建于2000多年前,它是安塔利亚境内相同建筑中结构最好的建筑,也是远古时代保存最完好的古罗马剧场。

这座古剧院独特的声学设计据说当年一枚银币落地都可以在观众席上听到。由于这非同一般的音效设计,阿斯潘多斯剧场迄今仍在被使用,每年夏季的安塔利亚歌剧节和艺术节在这里举办,始终没有使用任何扩音设备。

我们就想静静的晒着太阳,看着海

费特希耶

这趟旅程最惊喜的部分,莫过于和吴大叔从安塔利亚自驾开往费特希耶,一路上的景色美不胜收。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我曾经拥有着的一切,转眼都飘散如烟,我曾经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直到看见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

车里放着平凡之路,看着蓝得不像话的地中海,远处的高山,近处的草地,迎着海风,我们愉快地聊天。此刻我才深刻的感受到,失去的一切都不可怕。眼前的拥有已经令我深感满足。我想,这就是大自然的神奇,它总是令你回归更平凡的自己。

来到费特希耶的最终目的也当然是滑翔伞啦。
我可是用了洪荒之力都不敢跳下去啊,所以在2000多米的高山硬生生的被推下去的,但是一打开降落伞,你是一点失落感都不会有的。
坐在上面享受风景吧,然后和教练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也是一个蛮不错的体验。
不过下次我要到澳洲尝试跳伞,真正的失重啊。要不年纪大了,胆子越小了。

鱼市场。

伊斯坦布尔

在经历完高空体验之后,原本计划的伊兹密尔我忍痛取消了,骨子里还是想念伊斯坦布尔的美好,所以临时决定搭乘夜车返回伊斯坦布尔多待几天,其实也没有哪些景点非去不可的,但是总觉得在那个给了我这么多温暖的城里,静静的呆着,也是觉得满足。

土耳其的大巴服务都是很好的,中途还是帅哥送饮料。

真心话,这个我真的觉得很难吃啊,干硬干硬的,都嚼不下去啊。

最后几天,最满足就是吃上了土国的泡面,我开心得都要流泪了。

以上是我看蓝色清真寺的最后一眼,我们所以的回忆都装在了脑里了,失落的,孤独的,兴奋的,感动的,激动的,关于这段旅程的一切一切现在想起来都是画面清晰,这大概就是一个人旅行的意义吧,我真切的感受到了自己的心,还有你们的心,然后把这种感觉一直保留。

再见,土耳其
或者有一天,我会再回来呢。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8-10 21:26

引用 wdsjwjz 发表于 2016-08-10 21:26:07 的回复:

回复wdsjwjz:哈哈。你什么时候出发??

2016-08-10 23:05

引用 yummy 的图片:

漂亮极了!!火钳刘明!!!

2016-08-11 09:05

引用 旋转木马 发表于 2016-08-11 09:05:35 的回复:

回复旋转木马:如果单反没坏掉。更好呢

2016-08-11 12:06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8-15 11:53

引用 豆豆快快冲 发表于 2016-08-15 11:53:41 的回复:

回复豆豆快快冲:我第一次哈哈哈。还有其它很多地方一直都拖着没写呢。。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