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在深夜泡过面的人不足以谈人生---我大天蝎闺蜜俩人的法国西班牙捷克三国自由行

我是Ivy呀 (杭州) LV.3
2016-08-10 14:43 1277/5
  • 出发时间/2016-07-11

首先要有一颗浪迹天涯的心和一个陪你颠沛流离的人。

我为什么喜欢旅行?思考了很久的问题。某晚和她聊起。她的答案是换一张床睡觉。我的答案是逃避。
什么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都是借口啊。不就是想去一个没人认识的地方,没有任何复杂的人和事,只有自己和一个让自己不需要想太多的人和陌生的风景。
关于这个让我不需要想太多的人:我俩高中同学,传过了多少纸条、走过了多少冷战、说过了多少心事、鄙视过对方多少次,谁也数不清了。天蝎跟天蝎的交流,大概就是我看你一眼,你大概就懂。不对。应该是我看她一眼,她能懂。她看我一眼,我不懂。毕竟,我傻。。。
当你遇到一个,和她在一起能够肆无忌惮,和她说话能够不过大脑,遇到痛苦到连自己也治愈不了自己只能找她的人的时候,你该有多幸运啊。

最最正式的自由行应该是高中毕业那次去厦门 小伙伴就是这次一起去欧洲比我还懒的那位 所以也就没有写游记啦
第二次是大二暑假 北京首尔 游记链接:http://www.19lou.com/forum-32-thread-18981378987936132-1-1.html(那些年还流行19楼呢。。)
第三次是大四毕业旅行 清迈加普吉 链接:http://www.mafengwo.cn/i/3438427.html(回来后我还信誓旦旦说要写游记 结果写到一半就夭折了 突然有一天这女人就给了这个惊喜!!)
第四次是工作后第一个寒假 三亚 因为又是和俩懒女人 所以没有游记!!
第五次是乌镇 同一个寒假 就想跟这女人出一趟门 但是春节临近 只能选近的地方啦 链接:http://www.mafengwo.cn/i/5510707.html
第六次也就是这次欧洲自由行啦

喜欢自由行 是因为喜欢自己走走看看吃吃 不喜欢被旅行团束缚 但还算是个新人拉 还有好多好多地方没有去过 好期待!!

关于行程的初步制定

高中毕业我一句我们去鼓浪屿吧~她就陪我去了。大二我想她了,一张机票就飞了。到现在她研究生即将毕业,一句我们去欧洲旅游吧~好吧,那我就准备出发啦!
关于行程,这是个非常纠结的事情。首先,欧洲国家这么多,要怎么选。法国这个所有女生都向往的国家必定是首选。还有听着蔡依林度过青春的90后少女都对布拉格广场的许愿池抱有一种今生必去一次的信念。。所以,巴黎成了到达站,布拉格成了旅行结束地。
由于工作原因,定在了7月10号左右出发,大概旅行20天左右。因为是欧洲自由行,所以时间上安排相对随意一些,打开软件看了下机票价格,相对合理划算的就是7月11号杭州出发,7月29号布拉格回国。
中间原本定了西班牙德国西班牙巴塞罗那强推!!)但是20天四国怕两个女生会比较累,最终放弃了德国,(当时内心还是很难过的,毕竟学了德语总想用一用的。。)但事实是幸好放弃了德国。。当我们在里昂看到慕尼黑恐怖袭击时间的时候。。我们发现,如果按照刚开始的安排去德国的话,那天正好在慕尼黑。。
所以最终定了巴黎--巴塞罗那--马赛--阿维尼翁--里昂--巴黎戴高乐TGV--布拉格--CK小镇--布拉格
女孩子们不要怕,欧洲确实乱,但那都是个别事件。。毕竟我们去巴黎尼斯出事了,我们到巴黎那天,埃菲尔铁塔边上枪击案了,我们原本要去的慕尼黑恐怖袭击了。。但是我们不还是好好地回到原本的生活了么~

关于签证

签证我全部都是自己弄的,没找中介。首先是因为杭州现在有签证受理中心,其次是因为,省钱啊!哈哈哈~
首先大家要了解欧洲申根签到底是个什么鬼。其实就是欧盟区有那么一些国家,互相认可签证,比如我签的是法国,那我去西班牙捷克就不需要再办签证了。如果你去的国家像我这样,法国时间最长,那你就签法国。如果每个国家时间一样,那就要签第一入境国。就是这么简单!
法国杭州目前有一个受理中心--中智法签。地址在近江那边,地铁出来走一段路在一个写字楼里。去之前,当然是要准备好左右资料啦~不然去了再回来补资料再去真的很麻烦。。因为就算预约了时间,也要排很久的队!!
网站进去会有告诉你具体流程,真的很简单。。首先注册,但是!!!千万别注册。。因为注册后不知道几天如果你不预约的话。。好像会自动取消还是怎么滴。。所以。。。第一步,是看签证材料准备!根据要的材料你准备起来就行了,真的不要怕。。很简单。。。当然因为我收入实在太低,所以写了长长四页的解释信,反正我觉得写总比不写好,内容就是你为啥要去那边玩,你一定会回来啥的。把所有材料准备好就去注册然后预约递交材料时间。到时间就去递交就好啦。完了会交钱采集指纹,之后就坐等出签了。我当时四月份买好各种机票,定好各种酒店然后就去签证了。订酒店的时候订可取消的,以防万一。。。。
然而事实告诉我,胆子大一点也没事,因为周四交的材料,周一早上被送去法国领事馆,下午就出签了。。就是这么轻松加愉快。。接着就愉快地拿到了快递来的签证。。。

最终具体行程

7.11 杭州巴黎
7.12 巴黎闲逛
7.13 巴黎圣母院 卢浮宫 香榭里大道
7.14 迪士尼乐园
7.15 爱墙 香榭丽大道 凯旋门 埃菲尔铁塔夜景 卢浮宫(因为想拍夜景,事实是我们来对了)
7.16 早上再去了埃菲尔铁塔看看 接着巴黎巴塞罗那
7.27 小镇内闲逛
7.28 大巴回布拉格 闲逛
7.29 回国

估计这是最随意的旅行安排了。因为不喜欢排的很紧的旅行,也不追求所有景点必去,更不追求火的景点一定要去,所以去的都是自己想去的景点,也不管有名不有名,再遇到一个不会遗憾没到一些景点的人,那么臭味相投的我们,就是这么随意啦~

关于花费

交通:
来回机票:因为我是一个人飞,所以胆子小的我选择了我大中华的航空公司--海航。毕竟亲切。。杭州巴黎有航班,但是要西安转机,价格划算。回来是布拉格上海北京转机。别问我为啥这样折腾。便宜啊!工作第一年,自己赚钱旅行,当然要处处节省,省下钱到欧洲买买买啊!
欧洲的机票:选的都是欧洲廉航,欧洲的机长都好棒,开飞机都走的简单粗暴路线。。但是比较令人悲伤的是巴黎布拉格是没免费行李的,所以要买行李,但是登机箱还是可以带的。所以我再布拉格才买了一个新的行李箱,但其实,回国两个行李箱加一个登机箱,一个人,很痛苦。。在首都机场赶飞机这么销魂的事情真的不想再经历第二次,会哭的。。。
高铁:高铁都是小伙伴网上买好的,我负责无脑就行!
地铁票:地铁站买就行了,有些一日票几日票的,自己根据实际情况买呗,但是国外好多地铁票两小时内免费换乘的,地铁公交轨道都是互通的。这点要注意,也可以省点钱。。。
大巴:只有在布拉格坐了大巴,从布拉格到CK小镇网上买student agency的大巴车票就行

住宿:全都是booking上定的,刚开始四月份定的都是可取消的,怕签证签不出。。胆子大点的可以直接定不可取消的,省点钱。但是我胆子小,所以定的都是可取消的,准备出签后改不可取消。后来出签后发现有些都涨价了!所以定的还算划算啦。。但是有些你会发现,可取消反而比不可取消便宜。。。
酒店也没啥推荐的,胆子小一点的女孩子出国还是不要选择民宿这种吧。ibis best western 这种国际三星嘛就好了,位置建议选在地铁边上或者火车站边上,交通方便也不用拎着箱子满街跑,真的很痛苦!!!!!!!!!!欧洲到处都是砖头铺起来的路。。。会崩溃的。。。
总的机票高铁加酒店花了一万四左右不包含地铁大巴钱。。

吃吃喝喝这种无底洞我就不说了。。反正准备好至少每天500人民币的消费吧。。。另外女孩子买买买的。。。就更加无底洞了哈哈哈哈

第一天

下飞机后就是这幅人山人海的景象。。法国人动作慢、喜欢抱怨在我下飞机的那一霎那就感受到了。第一次一个人出国,还是有点紧张的。但是,不要慌张,你又不是偷渡也不是恐怖分子。。拿着护照愉快地排队等敲章就行~

然后就是从我的航站楼走到小伙伴到达的航站楼等她啦~对的,为什么我一个人飞,因为她是从英国飞来的。。。
见面之后互相吐槽了几句,不对,几十句吧,接着就是去咨询台买roissy bus票坐车到老佛爷边上的车站啦。这个相对最方便快捷点啦

到了酒店check in 之后休息了一下,之后就随便出门走走逛逛啦~

第二天

就是那么随意的抓拍和摆拍组成了美好的一天~~

巴黎的地铁站就是这样诡异。。实施是基本上法国的地铁站都蛮恐怖的。这点布拉格就相对不错点。

接着我们去了卢浮宫,但是白天的景色一般而且人好多,就走了。。走了。。想着往香榭丽大道走走,然后就到了后面这个门。小伙伴说这是凯旋门,打死我都不信啊!网上的图片和这个出入也太大了吧。。。后来事实证明,这确实是个门,但不是凯旋门!!

晚上比较累了就在酒店楼下吃了顿饭 随意感受下 接下来的四天我都是这么痛苦地度过的,实在受不了就去超市买三明治呗。。法餐我真的接受无能啊。。

因为我懒 所以后面就省略着写啦=。=

前面具体行程都说啦,就不再按天来写啦,具体其实也就那样,看了就知道它长啥样啦,女孩子不外乎拍拍拍买买买了。。接下来全是图!全是图!

写到这儿,感觉其实看游记主要就是看旅行规划、行程推荐还有一些tips的吧。。。照都是累赘,沿途的风景要你自己去看,自己去欣赏啦。好吧,==就是找了个借口懒得传照片啦。。

Tips

关于机票:
1. 建议不要选择迪拜转机,时间太长。还有有胆的话,战斗民族的飞机可以考虑考虑,价格便宜,莫斯科转机时间也差不多。
2. 如果转机的话,像我杭州巴黎转机西安那种同一航班号的就不用担心,但是是两趟航班的转机的就要注意留出足够的时间。像我回国北京转机简直奔溃了,十分钟从国际到达跑道国内出发,带着三个箱子。等到托运的时候第一个箱子进去第二个直接不能托运了,带着个大箱子进安检一路被鄙视,结果箱子里都是液体化妆品之类的,还好转机的话 只要是免税店买的24小时内的有发票的是可以带上飞机的,但是24小时外或者不是免税店买的是不能带上飞机。。。但是因为液体多,过安检又花了很久,后来又拖着一个登记箱和一个28寸的跑到登机口,登机口的地勤给了我一个贴纸让我把大箱子放在上飞机的台阶边上托运。接着又很神奇地坐上了摆渡车,坐了很久终于到了货运的区域。。反正就是一脸蒙蔽,最后上了飞机,人就虚脱了,以后再也不要一个人坐飞机了!!!

关于住宿:还是前面说的,地理位置要选好,不然如果跟我们一样,两个女孩子拖四五个行李箱,真的会奔溃,到后来就是打的,欧洲打的价格相对国内贵很多,问路人的的时候他们都会非常认真地告诉你打的很贵,问他们大概价格他们都说不知道,因为太贵没打过。但其实一般市中心到机场或者火车站打个车20欧左右,建议实在太累或者赶的话就打车吧,毕竟旅行嘛,这个就不要省了。。

关于吃:具体行程中只写了一家饭店:La Fonda,在巴塞罗那三天吃了三次的店。。海鲜饭墨鱼饭今生难忘啊。。其他的也就那样了,捷克的烤猪蹄、地窖餐厅、洞穴餐厅;法国米其林真的也就那样。还是觉得我大中华的美食才是王道!!!

下飞机后这三个国家都有到市中心的bus机场出口都有info的台子可以问 大胆的问就可以了。。

一定要问酒店前台要地图啊。。一定要下好谷歌地图啊!!

一般店都在八点左右关门 但是天还没黑 所以 要看时间啊!!还有老佛爷的开关门时间要弄清楚 有些周日关门的 法国各个城市的老佛爷开关门时间 休息日时间都不一样的 要提前查好

悲剧的是我们没有提前买好手机卡 感觉租egg还不如直接买卡 我们是各种原因没提前买还挺后悔的 国内淘宝应该有 还有到了那儿找orange等大的通讯商都可以买到

暂时想到就这么多 后面想到再补吧。。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8-10 15:08

引用 rita_mmm 发表于 2016-08-10 15:08:05 的回复:

回复rita_mmm:哈哈 我只想去巴塞罗那吃墨鱼饭!!

2016-08-10 15:23

引用 我是Ivy呀 的图片:

2016-08-10 15:58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8-15 14:52

引用 colleen_panda 发表于 2016-08-15 14:52:42 的回复:

回复colleen_panda:以为比较懒..所以都是看图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