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衣怒马,无远弗届 ——小顾和老王的新西兰蜜月旅行

yipaowu (上海) LV.7
2016-08-10 14:53 943/7
  • 出发时间/2016-05-06

去年9月与亲爱的老婆大人领了证,由于新房还在装修、婚宴还没想法,结婚对于爱好旅行的我们来说,可能最大的喜悦就是十天婚假。所以,领证前后,两个人就一直规划着要去旅行的事情。

我们想着这次蜜月游,一定要既实现婚纱旅拍的念想,又得把难得的婚假利用殆尽(十天婚假外加前后周末,一共十五天整)!
(PS:为了自己拍摄婚纱照,特地花了1w3买了台D750,事实证明,对于摄影基础薄弱、旅行喜好走马观花、在陌生人面前又比较害羞的我们来说,自行拍摄婚纱照有多么的不现实。

因此,啊哈!就决定是你了——新西兰

出行前的准备工作

1、关于签证:
挺简单的。以家庭为单位,根据官网准备好资料,自行送签。所有材料都需要彩色打印,没啥难度。由于LP是公务猿,有个银联什么白金卡,还能简化材料。

2、关于机票:
根据自己多年来的经验,先在携程上看了下机票价格的大致情况,发现南航的航班在时间和价格上比较有优势。因此在南航的官网上时不时地看看机票价格。最终在南航官网以4100元/人(含税)的价格淘到了便宜机票(上海往返奥克兰),又在携程上以800元/人定了新西兰国内机票(奥克兰往返基督城)。从价格上来说,我觉得已经很赞了。但是!哎,后面再诉苦。

3、关于酒店:
大部分主要在booking、有鱼上预定。有鱼是因为遇到双11优惠,正常房价基础上再减去110块。多数还是在Booking上预定。

4、关于租车
由于主要行程都在南岛,所以我们仅在南岛租了车。在北岛的2天,基本靠公交、uber和步行。通过katetravel,在一家国人开的租车公司Bluekey预定了丰田Rav4,12天,4500块。车子内饰和外观还行,但是里程数很高,已经10w多公里了。好在一路开下来,顺顺利利,毫无任何状况。租车前记得在国内准备好驾照翻译及公证等手续(我仅仅在淘宝上找了一个翻译,后来都觉得连翻译都是多余的,反正都是不符合法律要求)
Ps:由于航班的不顺利,等到去提车时候,真是觉得老板Owen倍儿热情啊!

5、关于游乐项目预定:
全部通过katetravel预定,包括:瓦纳卡跳伞、格林诺奇骑马、米尔福峡湾的游轮、弗朗斯冰川直升机游览等。

Day1:上海—广州—奥克兰

06:30 出发至虹桥机场T2航站楼。

09:45 CZ3456 上海广州
莫名其妙的不能起飞,明明是晴空万里的天气,在飞机上呆了1个多小时,后来直接被要求下飞机。刚下飞机,又说可以起飞了,当时大家都很生气啊。最终导致延误了2小时,没能赶上飞奥克兰的航班(原定于14:30 CZ335广州奥克兰)。

到达广州就去办理改签,改到了凌晨0点半起飞。哎,被安排到了酒店休息,酒店很差,晚饭是一盒青菜盒饭。轮到改签航班延误了。愣是到了凌晨近3点才起飞,身心疲惫。

到达奥克兰,是晚上8点左右,已经赶不上飞基督城的航班了(原定于晚上8点半奥克兰基督城)。由于是分段购买的机票,还不能办理改签,只能自己重新购买。

本来以为总该否极泰来了吧,结果更糟的来了:我们的行李没有到!赶紧去机场行李服务中心报案,人家一查,说没有我们行李的信息,不知道在哪儿。当时那个焦急、那个绝望啊,怎么什么事情都被我们撞到了。等到所有手续办理完,差不多是晚上10点左右,通过Booking临时定了机场附近的快捷酒店,并重新购买了明天一早飞基督城的航班(价格贵啊,单程1000块/人)。

不停的电话,电话那头有人接都是万幸,经常是无人接听,就这样,一会和广州南航、一会和奥克兰机场电话联系,始终没有消息。凌晨3-4点,接到了南航广州的电话,终于找到了我们的行李,还在广州,最快是第二天下午再到奥克兰,而我们第二天就要飞基督城了!当时心里那个气愤啊,恨不得立刻飞回去要教训他们(办完改签后我们一而再再而三的和南航确认行李是否已安排和我们一个航班去奥克兰,均被答复是的,他们在电脑面前不停地敲键盘,难道就是装装样子嘛!哎,想到就心累,不赘。)

Day2:奥克兰—基督城—霍基蒂卡

早早地起床,5点30赶到了机场,本来想通过机场这边再确认下行李怎么送到基督城,因为这天我们除了提车,并不打算在基督城逗留,将直接去到Hokitika霍基蒂卡。结果,资本主义的制度优越性来了——太早了,机场都没有工作人员。

心里不安地在等着登机。遇到两对华人老夫妻(住在Las Vegas),闲聊一番,我们羡慕他们可以在退休之后享受大把的自由时光,他们羡慕我们年纪轻轻就可以乱闯世界。聊到我们的延误和遗失行李的遭遇后,老夫妻安慰“否极泰来”,我笑说“在延误时候我们就这么安慰自己,没想到这个‘否’实在太长了”。反正,事情都发生了,再急也没啥用,只好慢慢解决了。

上午10点左右到达基督城机场。联系好了Bluekey来接,等待半小时。Bluekey离机场很近,车程5分钟不到,办理完租车手续后,老板Owen再三叮嘱一路要注意安全,觉得我们是“大城市”来的,不会开山路。LP则是被老板说的一愣一愣的,担心的要死,感觉真会出状况一样。

中午,开着车,稍微在基督城熟悉了一下路况和交规。先去超市采购了一些物资,喝的吃的,真心感慨农业大国,果然是牛奶比水还便宜。后面几天,我发觉我最爱的事情就是去逛当地超市了。

正式出发,前往Hokitika霍基蒂卡。原计划经Castle Hill、Pancake Rocks薄饼岩、Grey Mouth格雷茅斯,最后到Hokitika霍基蒂卡。但由于延误等原因,只剩下半天时间,因此只好经Castle Hill,到Hokitika霍基蒂卡结束。旅途中,随机应变很重要,计划赶不上变化的事情总是那么多。

到达Hokitika霍基蒂卡是晚上6-7点的样子,小镇特别小,而且这个点居然没什么市井气息了,很安静很萧瑟。再加上快要下雨,感觉阴阴的,有那么一点可怖。

晚餐:Fat PiPi Pizzas。在小镇上晃晃,店铺都关了,路上车辆很少,人更少,还在担心披萨店会不会也关门了,推门进去,一股热气涌来,人气很旺,生意相当好。点了招牌银鱼Pizza,居然要等45分钟,还是值得等待的,确实味道不错,很特别。实在太饿了,边等Pizza店的电话边去超市瞎逛逛买了点食物,先回去煎了牛排。

住宿:Bella Vista Hokitika

Day3: 霍基蒂卡—弗朗兹约瑟夫冰川—马瑟森湖

由于心心念念的行李,所以今天早早的起床了。

先去了Hokitika霍基蒂卡海滩。阴阴的天气,不时飘着小雨。缺少阳光的沙滩总不太像沙滩,游人稀少,除了我们,几乎没有其他人了。

离开了Hokitika霍基蒂卡,前往Franz Josef Glacier弗朗兹约瑟夫冰川。一路大雨滂沱,原本预定的冰川直升机活动也取消了。又是一个小镇,小到只要步行就可以大致游览完(除了步道)。

考虑到直升机项目经常被取消,我们原先制定了plan B——走Franz Josef Glacier Walk步道。无奈这雨实在太大,导致雾气弥漫,走步道肯定也看不清冰川。因此,我们出发前往了Lake Matheson(该湖的特点是日出、晨雾、倒影。所以其实我们这么安排有点不合理,不过天气欠佳,当天下午实在没啥事情做)。

午餐:Lake Matheson Café。

餐厅坐落在马瑟森湖入口处,环境爆表,食物也还不赖,好像是米其林一星。从餐厅落地玻璃窗中可以看到满眼的草地,心情大悦。

从咖啡馆边上的道路往里走约1.5小时,就能看到Lake Matheson,一路小雨淅淅沥沥,游客非常少,空气清新,鸟声鸣鸣,真心感慨这环境的优美。出来后在咖啡馆旁边的礼品店买了冰箱贴和明信片,这样的地理位置,实在觉得小清新等级为满级!

晚上回到Franz Josef Glacier弗朗兹约瑟夫冰川。我们的行李,终于,到了!!Delay整整近50小时。撒花撒花,终于可以换衣服穿了。

晚餐:自己煎牛排。心情那个愉悦那个欢快!

住宿:The Terrace Motel

Day4:弗朗兹约瑟夫冰川—瓦纳卡

早早醒来,本想去晨跑。推开门,瑟瑟冷风,飘着小雨,真是无奈又是下雨天,作罢。

整理整理,出发去Franz Josef Glacier Walk。不虚此行,景色相当特别,有种苍茫感。

到达终点,远远看见了冰川,同时雨又下大了。拍了照片,到此一游,原路返回。

说实话,路上的景色远比冰川美丽(也有可能是我们路上没下雨,到冰川这下雨的缘故)。

出发去Wanaka瓦纳卡!(给我印象最佳的地方)

途经:(1)Bruce Bay,这个沙滩以写字的石头、诡异的树林出名。(2)午餐地点:经过一个三文鱼场Salmon Farm Café & Shop,煎三文鱼不错,Pasta真心难吃,太腻。(3)Knight Point,金刚拍摄地,下来拍拍照就行。(4)穿越Mount Aspiring National Park 阿斯派灵国家公园,会有几个步道选择,我们未作停留。(5)Lake Hawea哈威亚湖。到达哈威亚湖的时候,终于看到了久违的太阳,美啊,我相信之前的景色之所以没怎么打动我们,是因为被大雨天遮蔽,阳光一出来,新西兰给你的感受就是五彩斑斓,美不胜收。

最后在下午到达Wanaka。

把行李整理一番后,驱车前往Lake Wanaka。湖边有很多地方可以停车,沿着湖边散散步,即是Waterfall Creek Track步道。蓝色的湖面波光粼粼,一群一群小野鸭、鸟类分布于其中,湖边的树木则在瑟瑟寒风中“泛”起黄叶,身边经过几个在跑步的人,Wanaka的深秋,太让人心醉了。湖边的房子也好赞,我时不时地对LP说,如果我生活在这,每天都要跑步。

走着走着,就到了“孤独的树”。好多好多游客围着拍照。如果你不知道该怎么选角度拍摄,看看湖边拍照的大师们你就心里有数了,他们都帮你选好了最佳摄影角度。

不过对于我这样的摄影小白来说,Lake Wanaka的每个角度都很美,哪怕不是拍那颗湖中的树。

住宿:Alpine Resort Wanaka

晚餐:自己煎牛排、青口,新西兰的青口真是相当便宜又新鲜,再加上葡萄酒也便宜又还不赖,做出来的青口真是相当美味。

Day5:瓦纳卡—箭镇—皇后镇

早餐:早起,自己做了早餐,真后悔啊,吃太多。

出发去跳伞咯。住的地方离跳伞的机场很近,开车过去15分钟。我们定的是9:00am,早早到达,看了安全视频后等待了很长很长很长时间,这过程中,心里开始紧张了,一来是有点害怕,二来又有点担心天会下雨,天空已出现乌云。

等待过程中,认识了一国内大叔,退休后携老伴四处旅游,在新西兰的行程和我们类似,这次大叔来跳伞,老伴在旁陪同。羡煞旁人。

好不容易到我们了,一切就绪,登机前教练拍着视频和你聊着天,很nice。小飞机颠颠簸簸的到了12000ft,由于天气不好,我们免费升级到了15000ft,很幸运。

机舱门打开了,是时候纵身一跃了!在背后教练的蠕动下,到了门口,还准备深呼吸几下做做准备呢,刷一下,已经在空中了。那一刹那,真的太吓人!!!!!!!太刺激了!!!!!!!!!!!!下降的过程中,穿越了乌云,冰珠打在脸上,好疼。但是此时根本顾不到疼,而是——头好晕啊!!!!!早饭居然吃了香肠,恶心坏了。降落伞打开了,教练在旁边解说着美景,“这是Lake Wanaka”,“那是Lake Hawea哈威亚湖”。。我点点头,敷衍着说着景色好美。为何敷衍?因为——头好晕啊!!!快吐了!!!!

终于落地,啥也不说了,后面本来有计划去蹦极,还是别去了吧。

在休息区,大叔看着我时不时来安慰几句,我的内心是崩溃的,哎,还是大叔牛啊,我比不上大叔。
等待着新鲜视频出炉。LP由于跳伞过程中,美貌被风力丑化了,死活不肯给其他人看,包括她爸妈,她说“丑的连亲妈都不认识了”,哈哈。

我们跳完后,后面那一班就因为天气原因被迫取消了,下午开始下雨。难得幸运一次!

跳伞结束后开车前往Arrowtown,还在回味跳伞的有趣画面。路上途经了BRA墙,男男女女均在此拍照,毫无羞射感。我们也未能免俗,对这样的人为景观留下了到此一游的纪念。

一路上颜色逐渐开始艳丽起来,不仅是郁郁葱葱的绿色,还有枫树的红色、白杨树的黄色,真是层林尽染,美不胜收啊,看着美景,不禁感慨,Arrowtown美得就像是上帝打翻了调色板。

之后,开车奔Queenstown皇后镇。一路雨越来越大,心里想着晚上到了酒店,还要拖着两个大行李,就有点崩溃啊。没想到这次的住宿给了我们惊喜,Scenic Suites Queenstown,房间景色很美、又很大,有地下车库,搬行李的时候就不担心被大雨淋湿了,还有洗碗机,自己做好饭后可以省去洗碗的麻烦,位置也不赖,不想开车的时候,走10-15分钟到Downtown!

住宿:Scenic suites Queenstown

晚餐: Skyline Gondola Queenstown,吃了Buffet。吃饭前早点去,还能看看夜景,自助餐整体而言就这么回事,其实就图个夜景,当天因为下雨,景色也是大打折扣。食物本身没什么大惊喜,我觉得还没我LP做的好吃呢,不过价格82刀每人反正也不算贵,还不赖吧,可以一试。

雨中漫步回酒店,8、9点的样子,街上还有商家在营业,和我们之前几天所见景象全然不同,Wanaka在这个点,商家都歇业了。深秋的晚上,真的好冷。

Day6:皇后镇—格林诺奇—皇后镇

原计划去Glenorchy格林诺奇骑马。雨时大时小,一边开车前往Glenorchy格林诺奇,一边电话联系活动是否会取消。

到达Glenorchy格林诺奇,又是一个大雨滂沱,骑马自然也被取消了。不过Paradise Road景色非常优美,恍若与世隔绝,仙气弥漫。

回Queenstown,雨中的Lake Wakatipu依然呈现着牛奶蓝,若不是湖面的涟漪,真以为这蓝色是晴天的倒映。

Queenstown瞎逛。

午餐:Furgburger。这个应该是在Queenstown必须要来吃的吧,反正永远排着长队。性价比超级高,味道也很赞!

住宿:Scenic suites Queenstown

Day7:皇后镇—格林诺奇—皇后镇——蒂阿瑙

今天天气放晴了,好心情。由于没啥特别的安排,就想着要不再去Glenorchy,路上可以预定骑马,把昨天的遗憾弥补过来。重新欣赏了昨天的美景,晴天比雨天赞太多!一路欢欣鼓舞的,没想到到了Glenorchy,又下雨了,这人品也是没谁了。骑马肯定不行了,那就去走一段步道吧。结果,这雨真是。。。

路上遇到一群绵羊,远远地等待着它们经过。

下午到达Te Anau蒂阿瑙,小镇,大部分住宿均在湖边,很美,人也少。

晚餐:Redcliff Restaurant & Bar,号称灰袍子甘道夫去过,网上推荐鲍鱼面和鸭肉面,鲍鱼面其实就跟望湘园的蕨根粉似的,鸭肉面也不好吃,牛排的味道也很奇怪。总体来说,一般,但是人气很旺。

住宿:Lakefront Lodge,出门就是湖边,晨跑的好选择。

Day8:蒂阿瑙—米尔福峡湾—蒂阿瑙

今天安排的是峡湾游轮,Real Journeys公司的Cruises项目。

早餐:推荐下Miles Better Pies,很美味。鹿肉馅和牛肉馅差不多口味。多买几个,还能当午餐,因为峡湾那没啥成熟的商业设施。尤其是提醒出发前一定要加满油。这一路,都没怎么看见油站。

峡湾一年有两百多天下雨,以我们的人品必然又是遇上一场大大大暴雨。所以,在游轮里真心觉得没啥大意思,窗外满眼的瀑布,多的发指。想想国内的景点,如果有一条瀑布,就可以圈起来收门票了。草草结束。准备笃悠悠的回去了。

Te Anau蒂阿瑙与Milford米尔福峡湾之间的这段94号公路,也是最美公路之一。

途经:(1)Homer Tunnel,真心太壮观了。在这样的大暴雨下尤甚,感觉眼前就是竖了一面石墙。(2) Lake Gunn Nature Walk,45min往返,和LP随便选了一条步道。大雨停了,不时听到小鸟声,可惜太阳还没跑出来。(3)Mirror Lake镜湖,由于小雨点滴滴,没发觉美感,我觉得好多湖都可以看见雪山的倒影,而且都比Mirror Lake美。

住宿:依然Lakefront Lodge。

Day9:蒂阿瑙—布拉夫—纳吉特角

今天开启南海岸之行。South Scenic Route 南部观景线,应该是这个季节的非热门旅游线路,算“人际罕至”了吧,见到的中国人比较少。到Bluff的路上,几乎没多少车。

Bluff最为著名的就是生蚝了,而它的生蚝节就在5月,我们来对了时间。最为著名的几家餐厅都离得不远,非常美味。不过价格没啥优势,遥想在日本大阪时候吃的生蚝,真的是价廉物美。
午餐:Oyster Cove Cafe and Bar

友情提示,从Bluff布拉夫出来后加满油吧,再往下过去没怎么见到加油站或者加油站都早早下班了,难免有点心慌。

途经:(1)Waipapa Point,1881年在这里发生了新西兰历史上最大的海难,船上131人触礁全部遇难,所以政府于1884年在此修建了一座灯塔,久而久之,也就成为了一处景点。在这我们看见了海狮,在雨中一动不动,我还以为是个死了的海狮,真的是过了好久好久好久好久好久,它突然动了一下,原来还活着!好欣喜!(2)Slope Point,新西兰大陆最南端。(3)Curio Bay,可以看到黄眼企鹅,我们在此处没看到。(4)Porpoise Bay。(5)Cathedral Cave大教堂洞穴,退潮时出现,我开车开过了,开过之后才意识到。
最终,到达Nugget Point纳吉特角。一路砂石路,人烟稀少,天也开始暗了,有点吓人。

住宿:Nugget Lodge。位置极佳,就在海岸边,远看就像在悬崖上。房东太太相当相当热情,是我这一路上遇到最热情的人。

在她的提醒下,我们在不远处的海滩看见了黄眼企鹅归巢。观测点其实只能远远地看到企鹅,因为太近会影响企鹅的正常生活吧,不过房东太太特意在房间里放了望远镜,就是看企鹅所用。

Day10:纳吉特角—达尼丁—奥马鲁

清晨拉开窗帘,隐约中可见微暗的阳光。我和LP坐在房间门口,正对着大海,静静等待太阳升起。

我问了一个很愚蠢很没常识的问题,“在南半球,太阳也是从东面升起吗?”

LP一边刷牙一边看日出。

整个海滩只有我们两个人。走在沙滩上,眼里清澈,馄饨的天地逐渐清朗起来,感慨自然之美,让人沉醉其中。

海边的早餐。

吃完早饭,和热情的房东太太道了别,心想着如果有机会,真想在这多住几天、享受无忧无虑的生活。对于这,因为一般游客都不会在这逗留,所以显得特别清净,桃花源之感非常强烈。

PS:我把我的Lonely Planet落在了房间了。房东太太非常nice的免费帮我寄到了我最后两天的目的地奥克兰,虽然很不幸我最终没能拿到(这时候会觉得国内快递业真的很发达),但是还是很感动。相反,我在奥克兰住的是五星级酒店,服务态度与热情相比房东太太,就缺少了那份人文温暖。

沿着海岸线继续出发,一路连车都少见。中午抵达Dunedin达尼丁。先去了St Clair Beach海滩,看著名的两排木桩子。沿着海滩走走,有很多冲浪的人、遛狗的、散步及跑步的

Dunedin达尼丁目前是南岛最大城市之一,被誉为“大学城”,建筑物非常有特色,一种英伦、苏格兰风格。最典型的可能就是达尼丁火车站了。历史的穿越感在这里成为现实。坐上火车,带你回到了一百年前的淘金之旅。

城市里最多的可能就是酒吧了吧,因为学生多,所以酒吧行业就比较发达。遥想当年刚毕业工作时候,每天加班很晚,却时不时与好朋友在酒吧里喝一杯的畅快感。现在领证了,自然没有那么多机会“浪”了。

午餐:在The Octagon八角广场附近的一家Café。坐在马路上,鸽子围着你飞,好担心它们会肆无忌惮的吃了我的面包。

在南岛混了这么久,终于来到了大城市。我们把车停在了火车站,然后整个下午都在市区暴走。

临走前,去了号称世界上最陡峭街道Baldwin Street。全长350公尺,上坡度为35%。爬到顶确实觉得挺累的,住在这儿的居民如果靠步行的话,每天都能得到很好地锻炼!累。

离开Dunedin达尼丁开始下雨,我们计划往Moeraki摩拉基大圆石前行,并准备晚餐在那附近的 Fleurs Place吃海鲜,评价很高很出名,但是不凑巧,它周一、周二不开门,我们杀过去就没吃到,很遗憾的离开了。由于雨大,Moeraki摩拉基大圆石也没啥兴趣看。

晚上,到达Oamaru奥马鲁。倾盆大雨。到达Motel后都不愿意开车出去觅食,就在就近的麦当劳打开了一顿。边吃边在祈祷希望明天天晴吧!

住宿:Bella Vista Motel Oamaru

Day10:奥马鲁—库克山

清晨瑟瑟冷风,但好在阳光明媚,心情大好!往Oamaru奥马鲁Downtown参观。

好荒凉的城市。维多利亚风格的建筑,街道宽阔,却没有人气,甚至可以说是空无一人,整个城市都还在沉睡中。

对这个城市的好感很高。走在海边,感受着太阳刚升起带来的温度。

时代见证了城市的没落。

出发往Mount Cook库克山出发,途经Twizel,以众多的三文鱼场出名。

午餐也在这解决了,High Country Salmon,每日例汤很好喝,深秋里,坐在室外,看着游人喂鱼,远眺远方的雪山,生活真惬意啊。

临走前,买了一块新鲜的三文鱼,由于是淡季,店家现杀了一条,约25刀,相当大,性价比真的超级超级高!我们当晚餐和夜宵。真的是味道让人流连啊!

离Mount Cook库克山越来越近,总是时不时地惊呼“好美啊”。到达山脚下,可以去走Hooker Valley Track步道。往返全程大约3-4小时。共经过3座吊桥。

走在步道中,前方是雪山,后方像是山谷。美不胜收。

步道终点在冰湖。

住宿:Aoraki Court Motel。推门即是雪山。坐在门口呆看雪山,享受慢时光。

Day12:库克山—蒂卡波湖

这几天的行程都非常闲适,基本上就是发呆看风景。依依不舍的离开Mount Cook库克山,怎么说呢,Mount Cook库克山就属于那种风景很美,但如果超过2天,也挺无趣的,毕竟步道就这么点,除非是Hiking+Camping,那肯定相当美。

往Lake Tekapo蒂卡波湖前行,一路美景不断。

先到达Mount John,上山5刀,也是我们南岛唯一一个收费的地方。此处即是著名的星空保护区域,可以参加当地的活动半夜来此观星。我之前在美国科罗拉多州的落基山国家公园Camping过,满眼繁星、璀璨银河的感觉,真的很好。可是现在太冷,我和LP根本没这兴致大半夜来看星星。

午餐在山顶的Astro Café,风景相当美,用餐环境真的太好了。在山顶拍了好久的照片后下山,不远就是Lake Tekapo蒂卡波湖。

首屈一指的景点就是Church of the Cood Shepherd牧羊人教堂了。教堂门口的停车场总是有不断地旅游大巴停靠,游客相当多。

教堂虽然小,却有一种庄严肃穆感,这也是我们这次新西兰之行中唯一走进去的教堂。风景很美。

本来和LP准备在Church of the Cood Shepherd牧羊人教堂门口自行拍摄婚纱照。真到了这,我们俩都泄气了,一来拍摄水平好差、二来风大的把我们吹成了筛子、三来那个冷啊、四来游客真心多,而我们又害臊。作罢作罢。还是回国后去婚纱摄影店拍吧,不能免俗。

住宿:Lake Tekapo Scenic Resort。不是很推荐。靠近Church of the Cood Shepherd牧羊人教堂那边有很多民宿,房子相当美,不过可能不接受短租1天、2天,如果有机会,挺适合在这多住几天享受慢时光的。

Day13:蒂卡波湖—基督城

南岛之行接近尾声。万分留恋。返还Christchurch基督城

午餐:Christchurch Botanic Gardens附近的一家西班牙花园餐厅用餐,价格不便宜,味道不咋地,不太习惯吧。

基督城作为南岛第一大城市,可以游玩的景点很多,由于只有半天时间了,我们就选择了Christchurch Botanic Gardens植物园、Canterbury Museum博物馆、基督城大教堂广场及Re start Mall浏览。

傍晚时分还车,返回奥克兰

2739.4KM。我们在南岛的全部里程数!

住宿:Ibis Budget Auckland Airport

Day14:Auckland奥克兰

北岛2天,均待在奥克兰

上午到达Auckland奥克兰。由于不准备再租车了,外加入住Skycity Grand Hotel,有专门的Shuttle Bus到达酒店(Bus上的Logo写着酒店大名,我和LP一问,原来可以直接到酒店,我们之前却没有查询到这个信息)。

不愧为新西兰第一大城市,城市化程度和南岛的城市不可同日而语。不过我和LP都觉得还是更喜欢南岛多一点。

入住酒店时由于还早,本想着先寄存行李吧。Reception却告知,如果多加100刀,可以升级豪华套房,而且可立即入住。于是就果断加钱了。一进房间,真是豪气啊!小屌丝也算见了世面了。太肤浅了,不赘。

午餐:酒店对面的Obrit 360°天空塔旋转餐厅用餐。必须要先预定,官网很方便操作。中午有套餐,性价比还不赖。

下午游览了Mission Bay 使命湾、Mount Eden伊甸山。由于Google地图的失误,我们愣是从Queens Street走到了Mount Eden伊甸山,近一小时,崩溃。LP快要把我给撕了。

晚上就在Queens Street瞎逛逛,买买手信。

住宿:Skycity Grand Hotel。

Day15:奥克兰—广州—上海

上午先去了奥克兰动物园,看看新西兰的神奇小动物们。动物园虽然不大,但是布局很合理,动物也比较有特点,尤其像企鹅、Kiwi这种。全部逛完大概3小时。

回到市区后又去了Mission Bay使命湾。看着无尽千帆,挑着心爱的小船,幻想着有朝一日,如果能拥有,那该多美好。

奥克兰市内交通我觉得除了公交车以外,Uber也是一个很好地选择。另外,在新西兰购物,除了保健品、绵羊制品之类,其他衣服、化妆品等真心没什么价格优势。

预定酒店的Shuttle Bus去机场。一路顺利。

结尾

新西兰共15天,其中南岛13天,北岛2天。下次如果再去,对于爱好自然风光的我们来说,北岛可能就不去了。去之前,很多去过的朋友对我说小心会审美疲劳,当时我也有这个想法,但是回国后再翻看照片,写着这篇游记,心头都会会心一笑。

没事儿自己看一遍 超开心的 老公真棒!

2016-08-10 15:13

引用 yipaowu 的图片:

是在石头上写上愿望?留在这??

2016-08-10 15:44

2016-08-10 15:57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8-10 19:2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10 15:44:26 的回复:

是在石头上写上愿望?留在这??

回复耳背de阿怂: 对的。

2016-08-10 21:31

引用 liberal 发表于 2016-08-10 19:26:21 的回复: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回复liberal:没假期的时候就攒钱!有假期的时候就出去high!会有假期的!

2016-08-10 21:31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