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初 沈阳-成都 都江堰 青城山 熊猫基地三日游

• 出发时间/2015-11-03
  • 人均费用/2000RMB

2015年11月初,到绵阳出差,离成都仅有一个半小时火车的路程,简单查了查攻略,决定成都三日游,时间所限,决定暂时不去九寨沟乐山,等以后有大块时间的再来个深度游,这次的目标是成都市内尽量走遍,加上都江堰青城山一日游,然后打道回府。

第一日 成都 武侯祠 锦里

中午坐上绵阳成都的火车,下午三点左右到达成都火车站,下火车,寻找到评价比较好的如家酒店,在汽车站旁边,离火车站大约走路十分钟,住宿环境还不错,就是门前修路,有点小噪音,也许是睡眠质量太好,睡着了也什么都听不到了,哈哈,价格也适中,会员135……收拾收拾,休息一会,开始市内游第一站 武侯祠  顺便在锦里解决晚饭,走起

在宾馆门前坐公交大概7站左右就到达武侯祠,锦里就在武侯祠的旁边,傍晚的成都还是比较凉爽的

出师表,想起高中成天背诵,默写的悲催往事了,不过现在都还给语文老师,什么都不记得了╮(╯▽╰)╭

左青龙,右白虎,老牛在腰间,大龙在后背,神挡杀神,佛挡杀佛,啊……挂了,多么清晰的《唐伯虎点秋香》情景瞬间出现在脑子里。
还是正式点介绍一下四方神兽,青龙,白虎,朱雀,玄武。

个人最喜欢这个环境,竹林敝天,静听风声,内心恬静,可以放下诸多烦恼,驻足长久,不愿离去,不过不得不不面对现实,还得吃饭去呢……说到底,我还是个俗人,口腹之欲胜过美景啊,哈哈

这个神兽是不是狮子就不知道了,跟故宫的狮子是完全不同啊

诸葛连弩,据说可以十弩连发,堪比现在的AK啊

武侯祠不算很大,大约一小时就走出来了,建议游玩的童鞋可以在武侯祠内下载一个语音导游,免费的,否则在里面走走很快就可以出来了。
出口处旁边就是锦里,来到锦里就是一个字—吃!

只发几张锦里的景色吧,吃的东西就不发了,个人口味不同,吃货可以从街头吃到街尾,价格不算便宜,不过来了就是来吃特色来了,对吧。

吃饱,回宾馆,报了一个都江堰青城山的一日游,这个价格真心闹不懂,据后来团里成员了解180-400都有,只能说当地的旅游行业管理可能比较乱吧。

第二日 都江堰 青城山 一日游

早起在宾馆楼下等中巴来接,接到一个旅游集散中心,分散到各个大巴上,开始今天的一日游之旅。

这是第一站,忘了叫什么观,是道教的一个场所,进到观里会有人给算命的,可以不算,算命是要给辛苦费的。

这个场景有没有点熟悉的感觉,提醒一下,暑期经典,好吧,西游记猴子拜师就是在这取得景

好几百年的金丝楠木啊

走过南桥就是都江堰景区了,这桥与北方的桥有很大不同,整整一天看到的桥都是雕梁画栋的。那几个卡通人物不要随便合影啊,是要收费的。

都江堰,上两张图吧,没有导游的讲解,是看不出古代人的聪明才智体现在哪的,建议来游玩的童鞋找个导游或者蹭导游,不听讲解是体会不到都江堰的伟大的。

都江堰出来直奔青城山青城山-道教名山-青城派,再往下是不是就能想到天龙八部和段誉了,哈哈

路上美景不断,不过据说走上去需要四个小时,景色也相似,所以放弃了登顶打算,只走到三分之一处,路上道观不少,有信仰的童鞋可以拜拜。青城山最大的特点就是空气清新,有天然氧吧之称,四季如春,绿色盎然

游过青城山基本上也到了三点多,在导游催促下该回成都,大约两个小时车程,估计了一下时间,我还可以到宽窄巷子一游

宽窄巷子,顾名思义,一条巷子宽,一条巷子窄,都是吃饭的好场所,茶馆里面看变脸,小吃也不少,基本上都是仿古特色,晚上可以溜达溜达

累了一天,打车回宾馆,好好休息,明天是重头戏,熊猫基地

第三日 熊猫基地 回家

十年未见的大学寝室兄弟大清早就到宾馆找我了,跟随兄弟一起参观熊猫基地。
从市内到二环外的熊猫基地,公交车大概1个半小时,建议还是自己打车或公交车去,比跟团走自由些。

先来一张我最喜欢的竹子,貌似熊猫也喜欢竹子,哈哈

小熊猫,是不是也叫干脆面君,哈哈

上午十点了,竟然还是他们睡觉时间,比我还懒

熊猫宝宝,睡的这个香,一动不动

感觉像地上扔了好几块奶糖

这一堆,真想全部抱回家,哈哈

孤独的吃着竹子,自带忧郁的眼神,忧郁的坐姿,可就是看着这么萌呢

在熊猫基地吃了午饭,话说真贵还不好吃,有可能的话还是自己带点吃的吧,下午三点多才逛出来,面积非常大,有电瓶车,年轻人走也不会很累,建议走走,路上还可以看到孔雀随处溜达呢。

晚上九点的火车回沈阳,跟兄弟一起吃了一顿地道的成都火锅,我也以这张火锅图片作为结束吧。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8-10 20:26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8-15 13:52

2016-08-18 13:29

引用 小北 发表于 2016-08-15 13:52:26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小北:表达能力太差,写不出太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