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来就来的避暑行——三亚暑期亲子游

2016-08-10 14:57 705/3
  • 出发时间/2016-07-27

关于行程

在经历了7月初连续的大暴雨之后,我们作为“灾民”已经在市内看够了”海景“。接着武汉又迎来了连续40°的高温桑拿天,热的不行。考虑到暑假所剩无几了,和好邻居一商量,带上孩子们出发向南,出门避暑去。不知道是不是我们RP太好了,整个旅行期间三亚的温度比武汉凉爽了太多太多。孩子们玩的好,大人们吃的爽,大家都觉得这一趟的行程棒棒哒!

DAY 1,
      早上8:20从武汉出发,一路上孩子们兴奋的很,在飞机上欢笑一路。经停柳州,顺利抵达三亚。所有行程全部是在携程上预订,下机以后有免费接机的班车,将我们送到第一站,三亚中心皇冠假日酒店。来自黑龙江的朱师傅还是个段子手,坐他的车挺有趣的,一路段子不停的就到了。拿房——入住——简单收拾,下楼步行经过三亚河,直奔第一市场,咱们可是午饭都没吃的人呢。
      买好各种海鲜,拿去市场旁重庆英姐的店加工,这餐的分量有点狠,来了一只大龙虾,两吃,虾头煮粥,虾尾清蒸。另外还买了小武最爱吃的基围虾,一次来了三斤。和乐蟹也来 了4只,再加上芒果螺、蛏子王、个头比武汉大4倍的海瓜子、四角豆、椰子饭等,这顿饭去了660,其中材料费360,加工费300。和我们后几天的比起来,性价比不高,不过第一餐了,以爽为主。哈哈
       吃完以后步行回到酒店,那个满足感油然而生,因为吃太饱了,就没去酒店的泳池里折腾了。在阳台上看了下三亚市区的夜景,还是蛮漂亮的。

DAY 2,
          一觉到自然醒,餐厅吃过早餐,去大东海逛逛。下午再回酒店,泳池里只有我们两家人。孩纸们胆子好大,水里蹦来跳去,欢快的很。晚上朋友请我们去了火车头万人海鲜广场吃饭,拍到一张火烧云的晚霞照。
         景区对我们没什么兴趣,之前多次来该玩的该看的都玩过了,这次纯粹就是带着孩子们来吃的

DAY 3,
        今天换酒店了!亚龙湾假日度假酒店,一线海景!中午退房之后,在约定的游艇会附近提到了事先租好的车。也是携程预订,安飞士提供的服务。多次在携程上租车了,觉得现在供应商越来越多了,可选的车型也多,关键是价格便宜!两天168,这在武汉一天都不够。话说回来,在海南旅游适合租车,没有高速过路费,而且走哪都方便。
         来了几天了,咱们连个大合照都没有,不着急,这就来啦~~~~
         比起来,三亚的海滩还是亚龙湾的好,适合下水,沙子也细腻。假日酒店有私家海滩,人少。虽然旁边就是海底世界,不过游客们进不了酒店的沙滩。酒店的几个泳池也很适合孩子们玩水,0.8-1米的深浅刚合适。19:30我们还参加了酒店的亲子活动,拿着手电筒和小铲子,在沙滩上抓了不少小螃蟹。

DAY 4,
         今天又换了酒店,去了海棠湾喜来登。离免税中心好近,女人们很开心。白天女人们逛,男人带着孩子玩。不过海棠湾海浪较大,不适合下水。孩子们就在酒店的儿童中心玩了一天,女人们买的也很开心。不在市内住,吃的问题不太好解决,晚上开车到吉阳镇去找了个海鲜烧烤大排档,170块搞定,也蛮划算的。所以说有车就是好啊!

DAY 5,
          海边晃了几天了,海鲜也基本吃够了,咱们进山咯。驱车直奔抢购到299特价的七仙岭希尔顿,雨林里的热带温泉酒店。晚上正好赶上乐队演出,吃了行政总厨亲自煎的牛排,喝了德国啤酒,爽!·听着潺潺的溪流入睡,早上枕着清脆的蛙鸣而醒。感觉离开了喧嚣的城市,人变得更淳朴了。好放松的感觉!
         希尔顿赠送的现烤曲奇饼非常好吃,孩子们吃了一份还不够,又去多要了一份。在温泉池里游泳,不怕冷,所以晚上游到很晚都没关系。天空上的繁星很多,感觉离我们很近很近,伸伸手就能触摸到。

DAY 6-7,
         考虑到海口返回武汉的机票比三亚便宜不少,我们的行程安排就是三亚海口出。我们延东线环岛一路向北,从七仙岭下来有一段走的国道,路面已经比去年底在修的时候好了许多,基本是沥青路面。不过很多地方有限速摄像头,甚至出现20的限速,开车的朋友要小心了。我们又不想一天开到海口,累!所以选择文昌作为中转站,停留一晚。
         下午我们开到环球码头,渔民们一天的收获都要当天销售掉,不然不新鲜了,而且也容易死。环球码头还是人来人往,价格比三亚第一市场的要便宜不少。比如濑尿虾,三亚要卖到260/斤,这里110就够了。我们买了一篮螃蟹,梭子蟹、花蟹各几只,大小不一,一看就是渔民顺便捞上来的新鲜货。总共大概有10来只,花了35元。环球码头的加工费也比第一市场要便宜很多,12/斤,包括扇贝、生蚝、鲍鱼这样的也是按斤来算,三亚则是3/个的加工费。我们买的一条老虎斑算上加工费也只37。300块搞定一餐!不比三亚吃的少,价钱减半还不止。
         晚上去了东郊椰林的荷泰海景酒店入住,也是本次行程中唯一的非五星酒店。不过也是海景房,离海滩只有30-50米,价格非常划算158/间。早上起来沿着海滩走走,随手捡了不少漂亮的珊瑚。还偶然发现一只狗的头骨,也洗个干净带回了家,做摆件挺好的。
          在文昌吃了抱罗粉、海南菜以后出发奔海口,结束我们此次愉快的行程。一周的时间里,只有一天气温大概33°的样子,其他时候都蛮凉爽的。我们正巧赶在”妮妲“过境的间隙,真没想到在三亚还能如此凉快。每天看到朋友圈里武汉的朋友们,兼职要热发疯的时候,我们就在暗自窃喜。

关于交通

大交通:武汉---三亚, 海口---武汉
小交通:接送机,去程送机GL8,返程接机因为航班晚点到凌晨2点多才到达取消了,出租车返回温暖的家
租车三亚2天168,普通5座。 三亚--七仙岭--文昌--海口,7座起亚佳乐,2天862(含400的异地还车费)

关于费用

住宿:三亚中心皇冠假日2晚,亚龙湾假日度假1晚,海棠湾喜来登1晚,七仙岭希尔顿逸林1晚,文昌荷泰    海景1晚。除了最后 一晚,都是国际五星。
餐饮:7天6晚,吃了一顿火锅,一餐海鲜烧烤,三餐海鲜大餐,一餐海南菜,一餐希尔顿自助,两餐东北菜,一餐M记。
零食、水果、饮品天天供应,换着花样来。
平均算下来,一家人的住宿+交通(含租车)8K、吃饭1.5K,合计9500/家,全部搞定!

其他

几点遗憾:1、亚龙湾是最适合带孩子们玩的地方,应该多住几天;
                  2、七仙岭希尔顿也可以多住一晚,多吸吸天然氧吧;
                  3、小铲子完全可以不用带,五星酒店基本都有提供;
几点建议:1、五星酒店的健身房是个好地方;
                  2、基本都有免费亲子课程或者活动;
                  3、免税中心并没有什么太值得买的东西,除了女人们的化妆品可以考虑下;
                  4、必须选择含早的房型;
                  5、一天吃两顿足够了,早餐睡到自然醒在10:30之前去到餐厅吃早餐。中午和晚上的一餐完全  可以合到一起。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8-10 16:40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8-15 14:52

引用 daiwenshi 发表于 2016-08-15 14:52:43 的回复:

回复daiwenshi:可以的,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