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州峡谷,挂壁公路一日游

在路上

秉承着“生活一定要五颜六色,但绝不能乱七八糟”的精神,我们又粗发寻找身边的美景……

幽州峡谷,又称官厅山峡、永定河峡谷,亦即永定河上游河谷,从官厅水库大坝到沿河城这一段,是永定河峡谷的精华所在。永定河象一条苍龙,冲入群山,这里才是真正的大江峡谷,河谷两侧山崖壁立,山体由石灰岩构成,深度风化。与云南著名的三江秘境唯一的区别就是永定河两岸山色干枯,植被稀疏,但是风景一样壮丽

早上一出门就开始掉雨点,正好,来个雨中穿越吧,小心驾驶就好,在黄村接上小伙伴,一行四人,导航到雁翅镇,一路上雨时大时小,加上“老白”底盘升高,更要时刻小心,在一处斜面加拐弯处就遭遇了危险:因为雨大,路面积了不少水,我们在里道,加之路面有坡度,里道的水尤其多,而旁边车道又有车,看到水坑再变道已经来不及,硬头皮走吧,瞬间前挡风玻璃全是泥水,一点儿也看不清路,当时车速80迈左右,刹车打滑,而当时又在弯道,看不清路也只能减速+轻打方向,这可是在高速上啊!!10秒钟以后终于过去了,这10秒钟在当时好漫长……再一看我们车头已经快要蹭到隔离带了,赶紧打方向调整速度,真的好险!!好在内侧车道前后方没有车,不然,不敢想象!雨中开车的小伙伴真的要注意安全,时刻观察路面情况

进山咯!看着雨中景色,山被青雾笼罩,一片朦胧,好仙啊有木有!!

雨后空气超清新!!简直人间仙境!

109国道到斋堂,右拐上斋幽路,沿着斋幽路一直走,一边是山,一边就是永定河谷,美不胜收的景色

幽州,远古时代的九州之一。幽州之名,最早见于《尚书•舜典》:“燕曰幽州。”两汉、魏、晋、唐代都曾设置过幽州,所治均在今天的北京一带。

唐代诗人陈子昂有《登幽州台歌》流传于世,所写幽州台就在北京。但是,现在的北京已难寻“幽州”踪迹。倒是河北张家口怀来县官厅镇有个幽州村,让人有“念天地之悠悠”的怀古之幽思。原来古时候“东北曰幽州”,其范围大致包括今河北北部及辽宁一带。河北保留一处“幽州”的地名,实在是功德无量。幽州村与北京门头沟区相连,地处永定河大峡谷中。村落依山腰山势攀缘而建,层次分明又相互遮掩,恍恍中有如世外桃源

这里是北京河北的分界点,好笑的是北京段的路还是这样宽宽平平的柏油路面,到了河北段,立刻就变成了下图的窄窄的水泥路面,真是多一米都不修啊,哈哈哈

“路霸”威武的很!根本不走,最后拿树枝给挑到路边

大片大片的枣林,这附近还有个村子,估计都是靠种枣树收枣儿来挣钱了,闻见一股清新的绿枣香!

仅容一车通过的小山路

仅容

“快看!挂壁公路”!!
真的呀!一条路嵌在周围崖壁上,很漂亮也很壮观!

“看前面,黑洞洞,定是那贼巢穴……”哈哈哈
刚才那条只是短短的几米,下面这条则要长得多,进里面不开灯黑黑的看不清路面

看到这么窄的难以错车的路一下子想到西藏的路,前些天计划去西藏,但因为今年雨水实在频繁,中间318国道很多路面出现塌方,水毁严重,需要绕路的话要在原来22天基础上还要增加几天,假期不够最后无奈暂时放弃了。等10月左右再做计划,看到这路面在想要是在西藏对向来车的话还真是不好错车呢,今天如果来车刚好小小体验下……正想着,来车了,对面一下子过来好几辆车,会车的地方实在窄,只能往后倒车寻找宽敞点的错车点,正倒着,听见“”嘎查”一声,得!肯定跟山亲密接触了一下子!顾不得那么多,继续倒车,最后终于在一处稍微宽阔点的地方错了车,下车一看,左后的尾灯罩都碎了,后杠的漆也蹭掉了一块,心疼啊!!因为崖壁上下凹凸不平,上门看还有很大地方,可是下面却凸出来很多,所以一倒车……

看见一小桥,停车,休息!这也是沿途看到的美景之一!淙淙流水在绿草间缓缓流动,好美!

大白在等我们……

受伤的大白!心疼啊

继续走着,又看到一处挂壁公路,真是佩服前人的毅力,硬生生的在石壁上凿出了一条路!!

对面山上的一处滑坡路面

这处路很长,里面很暗

看见大坝,难不成“官厅水库”到了?!

现代人的伟大工程!让人与人的距离更加亲近!距离已不再是问题……

果然,官厅水库!水面很宽阔!

看这几个字——“要害”部位禁止入内,哈哈哈,意思我懂,但这用词是不是有点……

景色还是超美的

以前去坝上回京的时候走G6,看到旁边的风车群都好奇的问老公这是哪里,老公说“今天带你看看咱们在高速上总看到的风车群”……高高大大的风车静静站立在水库边,蓝天,白云,安静的水面,高高的风车……搭配在一起美得不要不要的……

因为主路堵车堵得不行,走G6辅路

旅行是一种病
一旦感染了,你就再也无法摆脱。
它还是一种传染病,最后你可能把这种病传染给其他人而你自己根本就不想从中解脱出来!
哈哈哈
让我们一起“病入膏肓”吧……

赞一个!

2016-08-10 17:47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6-08-10 17:47:31 的回复:

回复宇瀞:

2016-08-10 17:55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8-10 19:26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8-15 11:53

引用 樂▉之_ 的图片:

必须去一次!

2016-08-22 22:06

看来开车还是得很小心

2016-08-22 22:07

引用 杨 发表于 2016-08-22 22:07: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