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北京--新疆22天自驾行,第二集;游戏沙坡头,夜宿白银市。

第二天--定边--白银市,全程524公里。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射在房间的地板上,6;00准时起床,洗澡刷牙,今天准备到白银市住宿,中间还要玩一个沙坡头,先去吃早点,大街上冷冷清清,商铺还都没有开门,这里的人们生活节奏有点慢,白天很热,夜生活多,在酒店对面的胡同里,找到一家----矛盾肉夹馍,五花肉夹馍10元,还送一个鸡蛋,小米粥普通2元,小米玉米大米粥南瓜粥5元,这是两样米在一起熬的,有不少当地人在此吃,胡同口还有一家天津包子铺,吃的人也不少。

按照昨天来时的路上高速,直奔沙坡头定边上青银高速限速120公里,今天的路要好开的多,定边县城内有好几个加油站,犯懒没加油,准备上了高速以后再加,谁知道定边上高速后,一路全是停车区,195公里没有加油站,到中卫服务区才有加油站,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一定在定边县城加好油再出发。

在陕宁界王圈梁收费站交费5元,盐池收费站领卡,正式进入宁夏地区,奔中宁兰州方向,单向双车道,限速120公里,沿途有许多风力发电的大风车,全是起伏的丘陵道路,公路两侧全是沙漠戈壁,但是为了保护道路,防止风沙侵害公路,两侧绿化植被很茂盛,这一段公路,又被称为沙漠绿洲。大漠风光。

伴随着沿途的风力发电大风车,荒漠戈壁上开始看到好多的西瓜地,中宁的西瓜在当地很有名,瓜秧不大,沙土地,味道香甜,瓜香四溢,就在高速路旁,停车买了两个,1.3元一斤,说实话有点贵,后来我们从新疆回来时,定边这里的西瓜才卖3毛一斤,正好这里有个停车区,吃瓜休息。

有一个叫风力发电厂的停车区,可以和大风车近距离合影,一路的压抑在这里释放了。

望烽台停车区,远处的沙漠中有几个烽火台,

这时的心情是用身体做出大风车的样子,形似神也似。

定边中卫沙坡头264公里,上午11;40到达沙坡头景区大道,先在附近找吃的,午饭后再进景区游览,公路边上,这里有个十字路口,刚要进入沙坡头景区大道,全是穆斯林餐厅,炒面片,各种面食,在向里走公路两侧全是卖玩具的,滑沙板,防沙手机套,防晒护具,很多很多。

到了西北就要尝尝穆斯林兄弟的美食,当然旁边也有两家汉餐馆,伊品轩面馆地道西北特色,全是炒片,要了十多盘,中午饭点人很多,饭店里忙碌的全是妇女,没看到男人,西北女人的钢韧温柔,就像她们头上裹得纱巾一样神秘。

天气实在太热,饭店里吃饭的人又多,在旁边的小餐馆要了盘凉面,一瓶果啤,很爽很爽,其余10人在伊品轩面馆吃炒片,

饭店旁的停车上,运送稻草的拖拉机,装的真不少。

吃饱喝好,沿沙坡头景区大道直达景区,我们先到的是黄河区,进门先交停车费,一车8元不限时,停车场很大,边上就是售票大厅。

景区门票成人票100元每人,含门票和沙漠扶梯,从几个网站上查,都没找到合适的购票方式,最后在美团网上买的85元每人,含门票和沙漠扶梯,电子门票购买时要登记个人身份证号码,手机号,一人购买多张门票,入园时手机上有一个二维码,扫码入园,60岁以上免票,(可是不含沙漠扶梯),学生票半价,(含沙漠扶梯),沙漠扶梯单买票50元一张。

排队买票的人很多,各种优惠又不同,一个人都买好几个人的票,还有很多旅行社的,买票着实废了不少力,先在景区大门来个集体合影,自己又来了个单飞,

沙坡头景区游览分为两部分,1;黄河区,2沙漠区,两部分各有特色,不过,全是以一些游玩设施为主的游乐项目,黄河区肯定是以黄河为主的,比如,汽艇,羊皮筏子漂流,黄河悬索桥,沿黄河景观大道,沙漠区就是进入了沙漠,漫天的黄沙,骑骆驼,沙滩车,沙漠景观,两个景点的区别是,你都要花不少的钱。

我们的游览顺序是黄河区进入,由于人员众多,意见不同,所以分开行动,一组方式;购买快艇皮筏全票(往返120元,去时乘快艇,回时座皮筏)----乘快艇到达白马拉缰码头(这只是单程,先到沙漠区游玩,返程时在座皮筏漂流回景区大门)----在这里乘沙漠扶梯到王维达观景台----走涵洞到达沙漠区--购骑骆驼双程票(双程100元)----到达动感驼场游览中心景观----骑骆驼返程----走涵洞返回黄河区----乘缆车下到白马拉缰码头(单程25元)----座羊皮筏子回景区大门

另外一组全程徒步,欣赏沿途风光,看黄河波涛汹涌,观黄河悬索桥,乘沙漠扶梯到达王维观景台,走涵洞到达沙漠区,徒步沙漠,游览别人骑骆驼,观沙漠景观,第二组相对省钱费力,出汗多,美景多。

60岁以上老人免票,票面0元。

由于快艇皮筏全票禁止60岁以上老人乘坐,我只得带领老年团徒步沙坡头了,其实我还是很喜欢走着慢慢欣赏,因为这样省钱。

工作人员在维修羊皮筏子。

这一组是快艇皮筏组合的,准备登船了。

阳光太足,防晒措施一定要做好,这些面罩全是在饭馆吃饭时的摊位上买的,10元一个,帽子15元,沙坡头大道上有很多摊位卖滑沙板,后来证实根本滑不了,真正的滑沙道是经过处理的,娱乐一下倒是可以。

黄河悬索桥,桥下漂流的皮筏,

黄河悬索桥可以上桥游览,还是挺壮观的,跨度挺大,可以近距离欣赏黄河的波涛汹涌,还可远眺沙漠。

从景区大门徒步30分钟,到达沙漠扶梯,老人免门票但是沙漠扶梯需单独购票,单程50元,当然也可以和我们其它人交换,像是我们年轻的可以不座扶梯,和老人交换,门口检票只点人数,不管你是谁,年轻人可以爬沙漠走上去,

就是这条沙漠台阶路,用木头梯子做的,走起来还是挺不稳定的,木棍之间距离远,脚下沙质松软,沙土被太阳烤的烫脚,坡度很陡。

免门票的两位老人买的缆车票,单程25元,

这就是沙漠扶梯,分为三部分上去,单程票50元,只有单程,有去无回,是不可以下来的。

上下行缆车共50元,往返的票价。

各种游玩组合优惠,到这里就是钱呀。

各种游玩套餐

沙漠扶梯,分为三部分。

途径王维观景台到达沙漠区入口,这时需要钻过一个涵洞。

沙漠扶梯上来以后的观景台,可以远眺黄河乾坤大拐弯,

白马拉缰,蹦极,

进入沙漠区,沙关古道,这条路一直通到沙漠区中心。

景区内木栈道是新铺的,散发着木头的香味。

这张纸上又是钱呀,

购买骆驼双程票,禁止55岁以上,心脏病,腰间盘突出,腰部受损,孕妇骑乘。

骆驼双程100元,往返票价。

骑骆驼这一圈儿,去程要远些,回程近的很。

骑骆驼时禁止玩手机,不是担心您的手机,是怕摔着游客。

沙漠区这里可以租鞋,普通的鞋走起沙地很费劲,

除非你有骆驼的脚,

这骆驼生存环境很艰苦,还要被人们骑来骑去挣钱。

去程时先到达动感驼场,游客可以自由活动,可以游览沙漠露天吧,酒吧,大漠观海楼,或游玩其它游乐项目,然后再返程驼场返回。

沙滩摩托车

这里有个喷泉,沙漠绿洲,海市蜃楼。

天气炎热,无心游览,骑骆驼直接返程,10元买的滑沙板,根本没法滑,沙丘很小,坡度不大,且沙子被太阳晒得烫屁股。

沙漠区这里有几个棚子,可供游客休息,冰激凌10元,随便雪糕6元,可乐小瓶5元,还有西瓜不知都少钱一斤,停车场那里卖2元一斤。

沙漠扶梯只能上行,所以回去时只能走梯子了,老人小孩坐缆车下去的,不是很好走,沙子烫,流沙,沙质稀松,脚下不稳,木头和沙子之间有很大的流动性,安全第一,我是跑着下来的。

坡度有点陡,沙子有点烫。

我真的想扶一把,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

这个小女孩让爸爸领着不敢下去,后来哭了。

买快艇皮筏全票的,座羊皮筏子漂流回景区大门,其它人员徒步跟我走。

我们的羊皮筏子船队即将靠岸,

大家玩的很开心,都不约而同地笑了。

划船的工作人员在返程时会唱歌给大家听,不收费的,作为回报是五星好评。

沙坡头白银市有三条路,两条路先是高速,然后需走部分省道(省道大概100公里左右),为节省时,全程高速274公里,就是稍远些,有点绕路,中卫--定武高速--长山头--桃山--京藏高速--下流水--兴仁--刘寨柯--白银市。全程高速限速120公里,有16.1公里区间测速100公里,

白银东高速出口出,沿109国道行驶5公里,晚上20;40到达白银市,有点晚,刚进入白银市第一个红绿灯,景园宾馆,三人间150元,标间100元,房间价格不含空调使用费,这天晚上还要盖被子呢,白天30度,夜间16度,不需要空调。

宾馆老板推荐红绿灯右转,200米,刘胖子川菜馆,味道还行,青岛啤酒(冰和不冰差1元),小木屋果啤,大棒骨,各种炒菜,风卷残云335元,

饭后残局,

酒足饭饱回酒店洗洗睡了,房间还行,挺干净的,就是在路边上有点吵,不过由于昨天累了,一觉天亮。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8-11 17:25

2016-08-11 19:23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