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果一家云南游记

果妈 (黄浦) LV.3
2016-08-10 15:02 810/9

第一天 丽江 束河古镇

束河古镇,人很少,可以坐马车也可以步行游览。

古镇里的水特别干净,摸着冰冰凉,很是舒服,看到很多饭店都直接把饮料瓶放在水里冰镇,应该喝起来很爽吧。

云南第一顿午餐,在点评上搜评价最高的店“小锅饭”,这家的烤鱼和牛肝菌做的都不错。

炒牛肝菌,夏季是蘑菇特别多的季节,这个时间来云南一定要大吃特吃蘑菇。

这的石榴也很好吃哦!

金茂君悦酒店,五星级,玉龙雪山脚下的酒店。很安静,设施也很新,服务也到位。推荐入住。

第二天 丽江古城、木府、纳西古乐、金茂云杉阁菌菇火锅

丽江古城,之前听人说这边商业化严重,没抱什么希望。不过我们白天过去,似乎没什么人,整个感觉大大超乎想象,个人觉得人不多的古城比束河古镇更有味道。

木府,很有感觉的建筑,能感受到当年木府的辉煌。在丽江古城里面,要收60的门票,但很值。

金茂云杉阁的土鸡菌菇火锅,吃的时候我一直不敢相信锅底没加任何人工添加剂,如味精等。鲜的眉毛都要掉下来了,不愧是五星级酒店的出品。真的不一般。

纳西古乐,一整台的演员加起来快2000岁了,演的乐曲也快1000年了。这样的演出怎能不看啊!就是晚上古镇的人超级超级多,难怪有人觉得丽江古镇不好玩了。

第三天 玉龙雪山、金茂雪山酒店、牦牛火锅

金茂雪山酒店,价格很高,奢侈了一把。15年10月开业,暂时还没什么人气,我们住的那晚似乎就我们一家,感觉包了整个酒店。这样看来还是很划算的。设施很新,就在玉龙雪山腰上,离雪山近在咫尺,估计是看雪山最好的位置了。雪山好美,从来没有觉得哪座山有玉龙雪山那么美的。

雪山酒店的牦牛火锅,看着雪山吃饭本来就是一件极奢侈的事,更何况是这么美味的牦牛火锅。五星级的烹饪水准,五星级的食材加上七星级的风景。这顿饭真的吃的太爽了!

第四天 大理喜洲、喜林苑、鲜花饼

大理喜林苑客栈。要感受大理文化一定要住这里。这是一个美国人开的酒店,酒店是一个解放前喜洲富豪建的大宅。有一种住在景点里面的感觉。酒店老板是个中国通,对中国传统文化理解的非常深刻。又是个收藏家,藏了大量的画、家具、雕塑、海报等等。所以在这个酒店住着就可以很好的感受大理的传统文化。酒店位于喜洲,周边的街道都保留了很多传统的印迹,人也不多,可以细细品味。酒店也安排的市集参观活动,可以跟着一起。

云南到处都是买鲜花饼的,但我觉得大部分的店出品看着就不是很好吃。后来研究后找到这家小作坊(阿达暇玫瑰作坊店),他们家的鲜花饼、鲜花糕、桃花酿、玫瑰酱什么的都做得超级好吃,特别纯天然。冒着大雨在这家买鲜花饼,真是为了美食拼了。忘记拍照了,所以盗个图。

第五天 喜洲半日游、so far 酒店

陌上生态厨房。大理喜洲的一家小饭店。酸辣鱼做的很好吃,又酸又麻又辣。云南的鱼都很鲜美,可以多吃吃。这家的酒也很棒,木瓜酿什么的很好喝。

喜洲保留了大理的传统文化,有很棒的老街道、老宅子。可以骑一辆自行车穿梭在小街小巷,逛逛市集、吃吃小吃。在田野间拍拍照片,相当闲适。

喜洲粑粑。喜洲名小吃,到处都是。但我们找了一个四方街边上,一家上面挂着央视舌尖上的中国拍摄地的店。后来听司机说那家店是祖传的店,整个喜洲也就四家是祖传的。特别喜欢用玫瑰糖豆沙做的甜粑粑,很不一样的感觉。那家卖的酸奶也很好喝。

有个酒店叫so far,真的是好远好远,需要用三轮车才能进的到酒店,不过确实够安静,景色也够美美的!

第六天 大理洱海、拍照、骑电瓶车、游船

大理有多美,看照片就知道了!处处是景,骑个小电瓶车到处瞎逛就可以了,哪都漂亮。大理有山有海,有鲜花,有蓝天有白云,还那么的有文化。整个不想走了。慢慢逛就是了。

引用 果妈 的图片:

哈哈  果果好可爱

2016-08-10 18:48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8-10 20:26

好赞的游记

2016-08-10 22:12

2016-08-11 10:49

亲你们几号去的啊,那边的天气怎么样?卧看8月天天下雨

2016-08-11 11:24

云南,是个去了还想去,还想再去、再去的地方
蓝天,白云,阳光,空气
一想到云南,就是一幅清澈明亮的画面
令人向往,令人不舍
那片神奇的土地
我将会一次又一次的踏上吧
对,它就是这么的吸引着我

2016-08-11 12:51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8-15 11:53

引用 云中月 发表于 2016-08-11 11:24:35 的回复:

亲你们几号去的啊,那边的天气怎么样?卧看8月天天下雨

回复云中月:那边雨季天气预报都说是下雨,其实也就下一会会,大部分都是好天

2016-08-16 14:04

果果特别可爱,幸福的家人,幸福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