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Cebu Mactan Island潜水之旅

2016-08-10 15:11 561/3
  • 出发时间/2016-07-30

开篇自述

第一次写游记,没经验;如果写的不好,还请各位看官多多包涵;谢谢!!
       本次的旅行地点为菲律宾宿务,然而我定义此次旅行为潜水之旅;(具体详情请见下文,哈哈~~)
       其实这次旅行,很早就开始准备了;东风公司的习惯,每年7月底、8月初的时候都会放高温假,假期10天左右;所以我在5、6月份的时候就开始看游记,看攻略,看机票信息,选择目的地;最终选择了菲律宾宿务。

前期准备

千里之行难在第一步 ,真的是只要你确定了自己想去的地方,后面的事情反而简单了;订机票、订火车票、订酒店、办签证,这些事情反而简单了;鉴于某猫强大的功能,可以足不出户就能搞定所有我们需要操心的事情,这点还是值得表扬的。
       订机票,这个我直接在阿里旅行上搜索的,对比了下价格,个人感觉还是非常便宜的,广州往返宿务才1380左右,马尼拉中转;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从香港直飞宿务。
       订火车票这个太简单了,我就不说了。
       签证,这个我是在某猫上搜的,选了家信誉好、效率高的,然后按照他们的要求准备了相关材料,连着护照一块儿寄给他们了;大概7个工作日就拿到手了,效率还是挺高的。
       至于订酒店,由于我有朋友在那边,所以我就没有提前订;但是经验之谈,还是提前订家酒店比较好,可以省很多麻烦。
       ......
       好,搞定了所有准备工作;后面可以说走就走了...

机票截图

签证截图

第一天 30th July

广州飞宿务,马尼拉中转,中转时间2.5h,感觉还好,不算很长时间...

到达Cebu的Mactan国际机场后,你会发现其实机场很小;完全没有那种国际机场的风范,估计就马尼拉阿奎诺机场的1/2,白云机场的1/8;有对比才知道差距,这时候才能体会到国家的强大实力,内心的那种国家自豪感很是澎湃啊!
       朋友接上我后,坐上出租车,40Php起步价;大约0.5h到达lapu lapu City,再坐个大约0.5h到达Mactan City下面的Cordova小镇吧,大概200Php吧;
       然后就直接带我到Cordova Home Village酒店,准确点说应该是个度假山庄,面积挺大的,有个游泳池,环境卫生各方面还是很干净的;房间的话,有Family Room和Standard Room两种;Family Room就是那种适合一大家子人住的那种,房间多,床也多;而Standard Room就是那种标准间,只有一张大床,房间挺宽敞的;
       这中间有个小插曲,由于我朋友没有帮我预定,所以带我过去的时候没有Standard Room了,只剩下一个Family Room,价格大概是3900Php,算下来大概600多RMB吧,有6张床,我一个人睡太奢侈了;但是没办法还是住了一晚上,第二天我赶紧换了个Standard Room,价格1400Php,算下来大概200RMB吧;
       好了下面直接上图...

酒店环境

晚上在附近找了一家稍微能称之为馆子的地方,一家韩国的涮锅店,简直跟国内的火锅店没法比,秒它好几条街不止;啤酒也没有国内的好喝;唯一的优点就是便宜,4个人才花了900Php,算下来才130RMB左右;这在国内无法想象。

第二天 31th July

第二天朋友邀请我去她家一起用午餐,所以也没怎么出去逛;
        吃完午餐后,赶紧回酒店换房间;Standard Room挺宽敞的,一张大床,浴室也挺大的,还有个阳台,晚上和另一半一起坐在阳台上,望着星空,喝着啤酒,谈天说地,很Romantic的一件事情;唯一想吐槽的就是电视机,太小了,而且还没几个台,不爽...

房间照片

下面这张照片信息量很大啊,广大的男性同胞们请仔细领悟啊

第三天 1th Aug

今天周一,朋友上班没办法陪我一起逛了,我就一个人在附近随便逛了下,仔细观察了下;总结成以下几点:
1.当地人们对于中国人还是非常友好的,至少我遇见的所有人都是的;路上的行人,拉车的人,出租车司机,包括机场工作人员和海关的安检人员,都是非常热情的打招呼,帮助你;即使我说I‘m Chinese,他们也没有表现出非常敌对或者不礼貌的行为,也是非常高兴和我打招呼;所以这里我们能够知道,搞破坏的永远是那么一小撮人,是他们上任那个SB阿基诺总统为讨好美国人搞的;
2.当地的就业率比较低,很多青壮年劳动力都在街上骑着三轮车拉人,而不是进工厂或者进企业;甚至有很多人年轻人处于失业状态;听说女人上班,男人失业在家被女人挣钱养着,在菲律宾是一种很普遍的现象;无法想象在我们国家...
3.路上跑的汽车,绝大多数都是日本车和韩国车,只有少数的欧美汽车;日本车以Toyota、Mitsubishi、Honda为主,韩国车以Kia为主,欧美车以Renault车为主;几乎没看见国内自主品牌的车,看来我们还要加油啊!!
4.油价28~38Php之间,大概4~5.5RMB左右,比国内还是要便宜点;
5.当地人的收入水平还是比较低的,月收入也就1000RMB左右吧,这还是相对来说比较好的;
...
      另外无意中了解到今天是朋友父亲的生日,所以我就主动邀请她们一家共进晚餐;下午陪着朋友一起去买了个大蛋糕,才550Php左右;想想妞妞里面卖的的蛋糕,那么小的一个都100多RMB...然后晚上去了一家当地非常有名的水上餐厅吃饭,没想到去晚了点,排队等了0.5h,吃的当地的特色晚餐,还可以,朋友一家加上我5个人大概花了1500Php;光顾着吃,没有拍饭菜的照片了;只有餐厅的几张照片...

第四/五/六天 2th~4th Aug

接下来的三天,将是本次旅行的重点了:学习潜水;
        朋友介绍的一家潜水学习中心,名叫Mactan Scuba Dive Center;老板叫Jens Hofmann,是个德国人,是个非常幽默,爱开玩笑的人,同时他也是教练之一;在一起的三天学习中,感觉非常欢乐。
        潜水的学费大概12000Php,算下来大概1800RMB左右。下面会和大家分享下该潜水中心的网站和联系方式,有兴趣的可以自己收藏下;
        不多说了,直接上图...

潜水中心联系方式

潜水照片

最后一天,顺利拿到OPEN WATER DIVER的潜水执照,很开心啊!!
        我相信很多人肯定会疑问这个OPEN WATER DIVER的潜水执照考了有啥用,OPEN WATER DIVER翻译过来就是开放水域潜水者,其实这个就和驾照一样,有了这个潜水执照,全球绝大多数国家你可以凭着这个这个潜水执照租借潜水设备,只要天气条件合适,就可以在任何开放性的海域都可以进行潜水游玩;
       另外他们还会发放一张实物执照卡片和一本潜水记录手册。

潜水执照电子照片

第七天 5th Aug

返程回家

返程回家...

城。会。玩。

2016-08-10 15:44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8-15 19:53

您好
我也准备国庆去宿务机场岛考ow+aow
暂定的追浪,就在机场岛东北角的半岛,应该离你的潜店很近。

请问,
1、这附近有无便宜好吃的餐馆阿,我之前查的都是人均80一顿且不好吃。
2、德国潜店价格为什么优惠这么多?我邮件问了几个宿务、薄荷和杜马盖地的潜店,基本价格都在18000+15000p的样子。
请问你的ow怎么才12000p,而且时间也就近期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