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风吹过东极岛

• 出发时间/2016-07-31

#东极·后会有期#

东极岛上会有许多的不期而遇
遇到有趣的人,健谈的店家,猫猫狗狗,可爱的羊,
也有好吃到咬舌头的海鲜面,小学改造的青旅,依山而建的民
居,错综复杂的小道……

城市慷慨会亮整夜光,然而太耀眼的城市终究不适合看星星

日升日落,浩瀚星空,点点灯塔,这些深深戳中人内心最柔软的
部分,不自觉爱上这片带不走的风景。
……

离开东极岛时,要记得对它说一声,后会有期。

————————————————来自基友的碎碎念(基友原创)

高中一直想去东极岛过生日,带一个彩虹蛋糕到岛上,晚上海钓看星星,一大早起来看日出,迎接初生。后来,拍摄了后悔无期,上岛变得麻烦有人数限制就放弃了。前段时间和基友提起这件事----“去啊”-----”好啊“---“走”-----“说走就走”

总的行程

7月31号登岛(11:30沈家门——庙子湖),住庙子湖
8月1日
早上庙子湖看日出
(13:30庙子湖——青浜)
青浜走一圈
(16:50青浜——东福山),住东福山
8月2日
早上看日出
福山环岛走
(14:15东福山——庙子湖    16:45庙子湖——沈家门)

关于花费 1504(两人三天两夜)

7月31日:沈家门——庙子湖  中仓130/人 ——2人
                船票东福山——庙子湖30/人——2人
                船票庙子湖到沈家门 中仓130/人——2人

准备工作

沈家门到庙子湖的船票只能提前一天买,上仓150,中仓130,下仓100
每天14:30开始放票,网络售票微信售票只卖50张
关注舟山海星轮船海星轮船有限公司,用身份证号就能购票
前一天8月30下午一到点开始刷新,经过再前一天的试验10分钟内基本能买到票,过了10分钟票很快抢完,抢不到票得去半升洞码头买票,双休日票会紧张,一般工作日基本能买到票
!!!!!强烈建议不要带箱子,都是山路自己都走不动还要搬箱子{认真脸}
带防蚊喷液,我带了咬前涂的和咬后涂的。蚊子又多又痒
建议穿长裤特别是东福山环岛走的时候!!!!!!{不听老人……}
福山整个岛没有空调,晚上海风还是很舒服的,庙子湖条件最好
福山环岛一定要带水!!!!省着点喝

8月31日

11点30的船,我们坐中仓,放下行李就去上仓甲板上自拍,拍了1个半小时精疲力尽,回座位休息了半个小时就到了。

基友嫌弃我拍照丑,可能是真丑

在船上海水分界线

到了东极岛

刚下船想先找住宿我们在网上提前预定了但是!!自拍太耗精力,累了,走不动。看到有观光车,环岛游。先坐观光车游览一圈,观光车会把我们在一个地方放下,马上又会有别的观光车开过来,看到有观光车凭票上去就行,很方便。东极真的很美。

东极岛望过去一片绿绿的不是树的绿是满地是草的绿特别美

后会无期中的那栋房子

基友的背影……

后会无期中的柴伯公雕像,还真是电影里那么大。我们出发前特意把电影重新回味了一遍

假装年轻有活力的样子

我是一颗小苹果

环岛结束回青旅。我们定的是美好时光驿站,6人间当天住了5个人,房间里面有独浴独卫,很干净。照片找不到了。青旅在小山顶,很喜欢这家青旅,里面有一只狗狗叫海苔,很可爱,海苔还会叼拖鞋……
当天认识了一个妹子和我们同房间,一起斗地主吃夜宵,逛夜景……

休息一下去吃晚饭,小林海鲜面(推荐)汤好鲜,吃的干干净净就差把汤喝光,基本也喝的差不多。

夜晚快降临

夜晚在青旅门口的院子吃泡面看星星

偷鞋贼(红色部分是拖鞋)

8月1日

前一天晚上定了观光车,4点起来去看日出。当天云比较厚起初没有看到后来太阳慢慢升上去,穿过云层出现了。

庙子湖的小巷

吃完早餐回青旅休息一下,一觉醒来9点多。退房,去码头买了去青浜的票。把行李寄存在码头,去逛了博物馆,吃午饭,午饭依旧是小林海鲜面,点了汤年糕和海鲜炒米线。吃完去乘船,结果!!!被告知船开走了!!提前开了!!什么鬼!!当天的最后一班船!!!!!去窗口退票,买票的阿姨告诉我们,赶快拿票从外面进去,说不定还能赶上。幸好赶上了,在计划之中。

船上看庙子湖

青浜,海上布达拉宫

走在青浜

青浜人比较少,还是值得一去的,我们是当天去当天回住东福山

回东福山的船晚了1个小时左右,等待的时候有点慌,担心船不来了,青浜没有售票处,光凸凸的码头,据说有个女孩会来买票,我们一直没等到。码头边上在建房子,可能是以后的售票处。
船终于来了,上船买的票

住在塔塔青旅一下船就能看到塔塔青旅的牌子,带我们上去,在山顶

青旅里的小猫咪有点高冷

院子里看日落

晚上停电了大家都聚在楼下院子里看星星,这里的星星好多好亮,很久没看到这样的星星了。半夜房间里面有点热。我和基友躺着楼上门口的长椅上睡,风很大,还是海风,特别凉快,然后我冻死了,跑回房间好热,不会开电扇{特别羞耻}太累了,倒头睡着了。

8月2日

再次看了日出

这次的观测点离青旅很近,5分钟的路程

狗尾巴草的屁股

看完日出回去吃早餐稍稍休息了一下出发环岛游,一人带一瓶水,轻装上阵

在这里!!!掉了一瓶水!!{悲伤}

环岛路上

环岛路上人很少一边外放音乐一边徒步行走

芦苇杆和远处的石屋群

按照我们买的地图显示我们快到第一个补给站,于是我开始不停的喝水,可以买瓶新的。但是到了之后发现没开门!!绝望,就剩几口水。才走了1个小时左右,一共需要走4个半小时。中途还有一个补给站在白云宫。白云宫在下山路上,先要爬上象鼻峰(最高点)

防空洞,里面特别凉快

在阶梯上看下去

象鼻峰

象鼻峰顶端

本来以为白云宫快到了但是,遇到从另一边上来的人问到白云宫还要多久。1个多小时!!没有水了,又渴又累。

终于到了白云宫,每人一瓶水一饮而尽,真的感觉快渴死了。又买了一瓶水一瓶冰红茶,我们两个又把冰红茶喝完了,再买了一瓶水,真是好爽

接下去的路轻松多了。过了白云宫是公路不再是难走陡峭的山路

最后一段山路

山下的亭子

风车

走到青旅,在青旅吃完饭,去买船票。船晚了1个小时。我们在码头附近的渔家门口的桌子上睡了一会,天气特别热,大太阳。熬到开船。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8-10 15:20

引用 (..)nnn 的图片:

2016-08-10 15:21

2016-08-10 16:01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