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国之旅—杜马、锡基霍尔、薄荷10日游

2016-08-10 15:25 1073/18
  • 出发时间/2016-07-12

出发前言

第一次写游记,写得不好请大家勿喷!~
本人是一个英语小白,虽然之前也出国旅行过两次,但是基本都轮不到我张嘴,都是跟着走的。这一次全程都是我做的计划,也都基本靠自己去沟通交流,算是一个成长。但是出于自己英语蹩脚和略有点路痴的情况,所以在做计划的时候游玩的地方都是较为休闲,时间很充裕的,可能对于休闲游和初次出国的童鞋会有点帮助吧!~一路玩下来,也没有拿什么专业相机,基本就是苹果6随拍的,先来几张给大家感受一下菲律宾蓝蓝的天空蓝蓝的海!!

❤ 先简单说说这次的行程,从澳门马尼拉,转飞杜玛格特(杜马盖地),从杜马坐船到锡基霍尔,再从锡基霍尔坐船到薄荷,最后在薄荷的塔比拉兰机场飞回马尼拉,转飞回澳门。不要问我为神马2个广西妹纸要从澳门飞,就脑子抽筋了,其实是可以完全不需要从澳门飞的,之后我会说明。
❤费用:人均6000~7000元(机票买得略贵,锡基霍尔的酒店略贵)
❤时间:2016年7月12日—2016年7月21日(10天)
❤携带物品:20寸行李箱,一个大背包,换洗衣物,比基尼,水母服,浮潜用具,防晒护肤品、洗簌用品等,创可贴晕船贴等基本外出药品,墨镜,帽子等等。个人建议可以携带一些一次性用品,用过了就可以丢了,这样在后期如果需要购买伴手礼的时候,不会多那么多的行李。我一般都会带一些纸内裤和一次性毛巾、浴巾之类的,护肤品也用分装瓶装好带去,用完就丢,后半行程就会感觉行李没有那么多了。
❤机票订购小贴士:菲律宾的本土航空公司:宿务太平洋航空公司,也是一个廉价航空,经常会有国内飞马尼拉的特价机票。但是一定要记得在买票时顺带购买行李托运,菲律宾的机场行李检查是否超重是我遇到最严格的,值机或者进候机室的时候都会对带上飞机的行李箱进行称重,行李箱超过7.5KG的都被要求托运。还有就是建议不要在去哪儿代买机票,我当时是因为在亚航和宿务的官网购买时遇到了点问题,所以全程4飞的机票都是在去哪儿买的,但是去哪儿的机票购买时是没有办法添加行李的,后期购买行李又非常贵,导致我们只能带行李上机,非常的麻烦。
❤签证:在某宝的百程网店代办了签证,普通办理199元一个人。特别要说的是菲律宾的签证是单独一张纸的,没有贴纸贴在护照的小本子上,一点不开心。并且建议提前一个月左右办理签证,我在办理时就遇到了小插曲,导致耽搁了很久的时间,在出发前2天才拿到签证,差点就以为没法出行了。
❤酒店:在蚂蜂窝、agoda和携程订了酒店,Booking的也看了,但是感觉Booking的价格要比蚂蜂窝的略贵。而且蚂蜂窝上是可以直接关联订购Booking和agoda的酒店,比较方便,也不需要在另外注册账号了。

出门辗转

接着就是正式出行了!!在这里解释一下,我当时是因为在亚航大促的时候看到有澳门往返马尼拉的票,就一时脑热的买票,才有了这次的行程。而且因为买票的时间临近出行,所以其实机票并不便宜也订得比较不合理。下次再也不会干这样的傻事了,这次已经为我这个愚蠢的行为受罪了。广州马尼拉的机票其实会更实惠和方便,下次再去菲律宾一定会从广州飞。这次从澳门飞的唯一好处就是我得顺带去了澳门,之前从没去过,这是我唯一的自我安慰了。这也导致了我们前面两天基本在路上,7月11日坐动车到广州住了一晚,7月12日早上坐最早的一趟车到珠海北,出门右转步行5分钟左右就到拱北口岸,从拱北口岸过关到澳门大约要40分钟左右,而且一定要打印出行的机票行程单出来,过关时要查询核实了机票的有效性才会放行。我的建议是在出行前将酒店订单、机票行程单这些已经在网上预订好的都打印出来,以便信号不好的时候随时可以查看。

第一天の马尼拉的乌龙

D1:原定是7月12日11:25-13:35的飞机,最后大约14:40才降落到马尼拉机场。在飞机上填写了入境卡,但是忘记拍了,和出境卡基本一样,只拍了出境卡。比我原来去泰国时填写的简单很多,主要就是填写名字、护照号、来至哪里。而且发现菲律宾出、入境人员对这个出、入境卡的填写并不怎么检查,同行的小伙伴出境卡甚至都没有被收取。

马尼拉机场分4个航站楼,我们飞抵的是T3航站楼,出了入境口下楼(2楼)就是行李领取处。在出口处就有很多买手机卡的推销点,主要是Smart、Sun和Globe,我们购买的是Smart的10天卡,650索币一张卡,7天的是500索币。不限上网流量,有话费可以拨打电话。不过菲律宾的信号真心不是太好,在海边、酒店和小岛上经常没信号。连上网后肯定是和家里报平安了,然后找了个汉堡店补充能量。只能说我们去菲律宾的时间真的是“太好了”,联网后发现朋友圈都被南海仲裁案刷屏了,而且很多小伙伴都发来慰问的信息,鉴于此时的关系紧张时刻,我们决定放弃到附近找酒店住宿一晚的决定,选择了在机场呆一晚,第二天一早坐最早的一班飞机去杜马格特。这时候因为我们的渣英语导致我们又发生了一个事情,我们到3楼的值机大厅时,保安看了我们的行程单告诉我们要去T4航站楼,我们就出到门外乘坐了巴士,20索币一个人,感受了马尼拉巴士司机的热情嗨歌和马尼拉拥堵的交通。在路上堵了将近一个小时,我们终于到了下一个航站楼。在咨询了大厅的工作人员后我们才无奈的发现,我们到错了地方,实际我们就是应该呆在T3航站楼,而我们所抵达的这个航站楼也不是T4,而是T1。好心的小哥不仅一再的帮我们查询核实了我们的飞机起飞航站楼,并且还带我们到了乘坐机场大巴的候车处。我们才知道,我们刚刚乘坐的巴士并不是机场的巴士。机场的巴士不需要出航站楼,都是在航站楼的一楼或者负一楼,巴士是从机场区内部穿行而过的,出示飞机的行程单进行登记就可以免费乘坐。行车路线是T1-T2-T4-T3的循环线。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前面从T3坐车出来会直接到了T1的原因。苦逼的我们又再次乘车转回了T3。为此我还特意拍了我们花20索币乘坐的车票,以此纪念我们干的这个蠢事。

马尼拉的T3航站楼呆了一晚上,有很多人和我们一样都选择了呆在机场。还遇见了一群阿尼哟的韩国学生,自带可斯式的防潮纸打地铺睡倒一片!嗯,这个不错,又学到了!也因为在T3呆了一晚而对这里很熟悉了,之前看攻略推荐和机场小哥的告知让我们去票务中心去值机,说是会快一些,但是我用我的惨痛经验告诉大家,英语不好的千万别去。票务中心网络不好,想用手机翻译都难。而且一进门口就会有保安给排队号,要等很久,当时我们因为英语不好,互相不太理解对方的意思,在那里耽搁了很久确始终没有办得。我只是需要值机,但是那个工作人员在没有称重我行李的情况下,让我交14000比索的托运费,我们感到非常的不理解,随后又因为英语不好而难以沟通,弄得我们尴尬而不愉快。我们就不在票务中心办理,直接到值机大厅的柜面办理了。最后我们也托运了一个行李箱,托运费874比索,在合理的范围。所以我倒现在都没弄明白那个14000比索是怎么来的,比我的机票钱都还贵。忘记拍票务中心门口了,就在值机大厅一个入口的对面。自己简单画了一张,有点丑别嫌弃,大概看得懂位置就好啦,哈哈!

第二天のAPO岛一日游

D2:7月13日早上最早的一班飞机飞杜玛格特(又称杜马盖地,以下简称杜马)。我们是在出发前就经人介绍,认识了杜马中文旅行社的一姐,在她家报了一日团,APO岛看海龟,300人民币一个人,包含了来回接送费、船费、上岛费、潜水用具租赁费、潜导费、午餐。一姐的老公在机场直接接了我们出发,行李就放在他的车上替我们保管着。从道因码头坐螃蟹船到APO岛,大约20-30分钟。APO岛上的环境并不怎么好,给人比较原始的感觉,但是海水是比较漂亮的。偶尔会有海龟游到浮潜的浅水区域觅食,这就要看运气了,不是一直有的。我是在要上岸的时候听到别人说海龟来了,才又赶紧游过去看到的,一直跟着海龟游了好一阵子,看着它游往深的海域才舍得回来。

早上浮潜完就在海岸边吃午餐,印象比较深的菜就是海胆了,第一次吃,生的直接切成块,沾上一些酱料直接吃。肉质看着有点像白色的猪肝,吃进嘴里有点甜味,口感有点颗粒状,但是又会觉得有点爽口,很特别的感觉。菲律宾的海滩很多地方有卖,不贵,一般就20比索左右,也可以自己抓了找人帮加工,就是敲开外面有刺的壳。吃完午餐后导游会预留2、3个小时给我们继续浮潜游泳。可以去另外的地方去游泳,会有人带去。这时候已经是下午1、2点钟了,太阳最大的时候,需要做好防晒工作,我就是在这天不小心晒伤了腰,留下了一个黑腰带。

另外一个可以游泳浮潜的地方,水要深一点。

下午3点半左右结束开始返程,坐船回道因,回到杜马市区4点半左右。找到我们订的民宿入住,洗漱安置完毕也6点多了,直接在我们住的民宿一楼点餐吃。杜马的酒店个人比较推荐“埃森西亚”和我入住的“盖比的家庭旅馆”。埃森西亚是华人老板开的,所以中国人很多都是住在那里,位置也蛮好,就在市区,去海边码头或者是在闹市逛街都挺方便。我入住的“盖比的家庭旅馆”离闹市有一点距离,但是其实杜马没多大的,走路过去20分钟左右,tutu车过去一人10比索。我会选择盖比的家庭旅馆,一个是它的环境设计很温馨,二个是因为它自带餐厅,而且东西味道很好吃。去那里住过的小伙伴都觉得盖比家的餐厅性价比非常高,我这个懒人就是奔着就近吃的原则入住了盖比,哈哈!

第三天の杜马市区逛吃逛吃

D3:因为前面几天一直没有好好休息,所以第三天很休闲,睡到自然醒,然后继续在我们住的民宿吃早餐。早餐时遇见了个好可爱的小盆友,一直过来望着我瞧,可爱得我都想亲亲她。

我们住的民宿离市区最热闹的地带有一点距离,步行过去大约半个小时左右。因为时间充裕,我们一路慢慢步行出去,途径杜玛格特的一所大学,据说杜马虽然不大,但是除了亚洲最古老的美国式大学Siliman University之外,还有东内格罗州立大学等多所高校,故有"大学城"之称。一路上的道路并不宽敞但是还是在路边设有人行道,而且这边的人行道上经常会有参天大树或者一些别致的绿化。

杜马的道路并不复杂,跟着地图很容易就可以找到码头。在码头外面的岸堤边有一个杜马的LOGO可以给人合照。

在出了码头这条路的右手边斜对面,有一个叫OCEANJET的航运公司售票点。OCEANJET是那边比较好的的一个航运公司,船票比其它的略贵一点,我们并没有去问其它的票价,所以并不知道差多少。但是OCEANJET的是快船,去锡基霍尔的船一天只有一趟。其他公司的航班会多一些但是据说是慢船,如果是要购买慢船的船票就在进码头的这条路上就有售票点。还有一种是私船,费用和航线都不像有售票点的这些正规公司的是固定,也不会是在码头这里上船的。

就在沿海的这条路上有很多吃饭的餐馆,包括网上推荐的几家店大多都在这一带。另外就是在杜玛格特那个LOGO的位置,到傍晚就开始有很多路边烧烤摊,对面还有个露天的小舞台,晚上可以在那里吃点烧烤喝点小酒听听音乐。必须要说的是菲律宾当地的音乐,很多都很好听很欢快。

我们下午在市区随意的逛了一下,没有多大,有一个当地最大的商场,在进去的时候会对每个人进行检查,还要开包检查并对自己带去的伞贴上标签才给放行。不记得是有4层楼还是5层楼了,2楼有Levi's的专卖店,而且确实价钱比国内便宜很多,一条牛仔裤便宜的折合人民币才一百来块这样。但是款式比较老。而且一定要注意看清楚牌子,这个商场里面有个盗版的Levi's,LOGO基本差不多,只是在旁边有个小小的mini。二楼三楼都有,小心别买错了!商场的负一楼是超市,可以买零食水果之类的,菲律宾的水果种类并不算多,而且价格也不是很便宜。但是因为那边吃饭的时候青菜很少,炎热的天气水分严重缺失,还是多吃一些水果比较好。
我们买了一大袋吃的,然后打tutu车去了网上推荐的一家餐厅,名字叫MOOON CAFE,网上推荐指数挺高的,所以进到里面就会发现......全是中国人!!但是不得不说的是,东西其实一般,菲律宾的肉类食物都会制作得偏咸,所以我们点的两份肉类其实都不算大份,但是因为太咸而没有吃完。或者是我们没有点对??

第四天の鲸鲨、苏米龙一日游

D4:其实对于英语不是很好,又想省事的人来说,报当地的一日团是最好的。所以我果断决定继续一日团跟上,依然还是选择了一姐家的杜马中文旅行社。早上不到8点就开车来民宿接我们,一路接完了所有成员后就去了Sibulan 码头乘船,约半个小时到cebu的最南端LILO-AN码头。

然后还有半小时左右的车程到看鲸鲨的景点。到达后可以在旁边的厕所更换衣服,但是因为人多地方小,需要拍比较久的队,所以我们大多数人都是在酒店就已经穿好了水母服出来的。在售票大厅会有人先告知我们看鲸鲨的注意事项。然后排队等候上螃蟹船。每艘船可以乘坐6-10人,每次船划到鲸鲨的位置大约停留20~30分钟就返程。

因为当地渔民每天都在这里喂食鲸鲨,所以鲸鲨每天早上都会固定到这个位置进食,并不需要特意去找寻,你就会发现它就在你不远处游来游去。除了很多条鲸鲨之外也还有很多小鱼群。在渔民喂食鲸鲨的这个位置其实离岸边并不算太远,水深大约9米左右,所以当地的人告诉我们,很多前来进食的鲸鲨都还是处于幼年期,但是也都有5米长以上。刚下去的时候会有一点害怕,但是其实鲸鲨很温驯,即使挨得很近它也不会做任何攻击,最多会以为你是渔民来找你要吃的,哈哈!~来菲律宾不来看鲸鲨那就真的是太太太可惜了!看着它们在你身边游来游去,你看着这只游远了,可能一个转身后面又悠闲的游来一只!哈哈,我当时就像个陀螺一样一直转来转去的看个不停。或者是追着某只鲸鲨屁股后面游了一会儿,发现它早游远了。就感觉自己在水里好忙啊!

用手机随拍了一个小视频,大家可以感受一下!

半个小时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我们的船要回去了。当我浮出水面的时候,据说我头顶顶着些碎肉,可能是喂鲸鲨的鱼食。潜导好心的一直在帮我拎碎肉,那场景也是好笑,所以我是顶着一头鱼腥味上岸的。而岸边只有露天的蓬头可以简单冲洗一下。接着去苏米龙岛,一岛一酒店。苏米龙酒店是有自己的接送船的,很大的一艘螃蟹船。在苏米龙的专属接待点登记等候坐船上岛。

苏米龙岛不算很大,但是有机会蛮值得在这里住一晚的,这里的海都是像果冻一样的,非常漂亮。

中午12点,在海边的餐厅吃自助餐。坐在海岸边,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吃着美食,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

苏米龙岛上的环境、设施非常好,有个内湖可以游泳划船,当然在海里游泳和浮潜更加是没有问题的。而且这里还有公共的淋浴间,非常的干净整洁,可以给我们这些只是上岛玩的游客更换衣服。

愉快的时间总是短暂的,大约3点左右我们开始返程!~原路返回,回到民宿也5点半左右了。与一起同船看鲸鲨的老板们约了去一姐家开的海鲜店吃饭。就在码头旁边那个杜马LOGO的对面,名字叫做杜马海鲜餐厅。食材新鲜,味道很好,非常合我们的胃口。不像菲律宾当地人对海鲜的处理,当地人大多数不是煎就是烤,我常常觉得是一种浪费食材的行为。所以想吃海鲜的小伙伴真的值得去试试,而且还有一个好处,不怕看不懂菜单了,哈哈!

在这儿吃完饭还可以下楼喝杯酒听听歌,对面就是烧烤摊!

第五天の搭船去锡基霍尔

D5:今天的行程也很简单,买票坐船去锡基霍尔!早上睡到自然醒后,起床吃早餐,收拾行李物品在12点以前退房。因为之前就了解过OCEANJET在12点50分有一趟船去锡基霍尔,所以我们在12点前退房。民宿的服务员很热心的帮我们叫了tutu车,tutu司机问清楚我们是要去买票坐船去锡基霍尔后,先送我们到售票点买票,一直等我买好票以后再送我们到码头,非常的友好热情。进了码头还需要交税钱,我们买的是普通舱的票,所以行李是要托运的。每个人船票210P,税钱15P,两只20寸的行李箱150P。人均票价300P,折合人民币四十多元这样。从杜马坐船到锡基霍尔不到1个小时,上船后我就开始睡觉。后来下船了才听到有同船的人说看到了海豚,才后悔万分不该一路睡过来的。

我们这次出行的几个地方,我预定的酒店基本都是很平价的,只有锡基霍尔岛的酒店是定了岛上最好的OCOC酒店。一出码头就看到有COCO的车子,COCO离码头还是有点远的,坐着COCO的车大约半小时后才抵达。COCO的接待处有2个,门口也有2个,但是门口都非常小而且很低调,从外面看是不会知道它里面是那么漂亮的。办理入住的时候,接待的小姐就会很贴心的咨询是否需要帮预定回程的船票,如果需要预定就可以直接告诉她是几时、去哪的。她会告诉你有几点的船可以搭乘,船票价格是多少这些信息,在你同意购买的情况下,她会记录下你的需求,在离开酒店的时候再一起结算。COCO每周会有2场自己的特色晚会,分别是在周一和周六晚上,两场晚会内容是不一样的。我们入住的当天刚好就是周六,所以我们决定参加它的晚会,一个有特色表演看的自助餐晚宴,每人780P。

晚宴上听到了好多好听的菲律宾歌曲,还唱了菲律宾国歌、锡基霍尔的歌曲、COCO自己的歌曲。看到了菲律宾的一些特色服装,民族服饰、结婚礼服。晚宴从7点钟开始,表演大约2个小时,9点钟这样结束。表演很有特色,非常值得一看!

COCO地方很大,但是房间并不多。很多都是独门独栋的小木屋,屋外都会有一个小阳台。四周都有很多树木环绕,多个游泳池。因为订房订得晚,所以我们订的房,两天是不一样的。第一天住的是标准间,400人民币一晚。地理位置超级棒,门口右边一个游泳池,这个游泳池还提供酒水服务,游累了可以坐在水上吧台来一杯果汁或者香槟。第二天是一个高级房,位置离得不远,内有2个房间,650元一晚,标准2人入住,加人入住需要加钱。

作为锡基霍尔最好的酒店,怎么可能没有它的私人海滩咯!哈哈,从我们的房间走到海滩不到50米。沙滩上有一些可以休息的小茅屋,还有免费的小船可以划。想要浮潜的也可以使用酒店的救生衣,同样免费提供,时间都是早上8点至下午4点。下午5点半左右,在COCO的海滩上可以看到超级漂亮的日落。但是我早上5点多起来核实过,日出方向不对,看不到日出。

第六天の锡基霍尔环岛游

不得不说我们两个妹纸还是很幸运的,昨天结识了来自北京的2家大小伙伴,一起包了一架车环岛游。托他们的福,今天的一天都玩得很轻松愉快!在COCO定了一家10人坐的商务车,3500P一天的环岛游。我们的司机是一个扎着可爱小辫子的当地人,他带我们一路到各个景点,还和我们讲解着一些当地的情况。我们先去了一个路边的鱼疗池,很大一个鱼疗池,一个人5P,就可以在那儿随意的泡泡脚、“喂喂鱼”。这个鱼疗池在一棵大树边上,池里的鱼有大有小,最大的大约有40厘米长。在鱼池旁边有卖椰子的,还有几个小店卖一些纪念品。在一家小店,我们意外的遇见了一只1个月大的小猴子,一个个惊喜的抱着它拍照。可能是小猴子肚子饿了,我抱着它的时候居然嗦起我的手指来,喝不到奶,还用它的小牙齿咬我。我想抽出我的手指头,被它手脚并用的死死抱住不放,弄得我苦笑不得。最后是它的主人来了,把它从我手上扒开,然后拿了个奶瓶喂它奶喝。

第二站去了锡基霍尔的教堂,一个和古老,很有味道的教堂。在教堂的外面会有很多人兜售蜡烛,一支2P。我给了一个小女孩5P,买了2支,小姑娘很可爱也很友好,一直跟着我走进了教堂。

在教堂的对面是一所用以前的老教堂改造的学校,非常的老旧,基本都是木头搭建的。学校非常的简陋,只有2层楼,从2楼的大厅木地板缝隙里,甚至可以看到一楼。看着学校里的设施,不经感慨,与这里相比,国内的学校其实已经是非常好的了。

参观完学校,我们在路边的大树下乘凉,看到旁边有一个小卖部,就过去买饮料喝。这时候,强大的Chinese English充分体现出来了。卖饮料的小女孩问我们要几瓶?我们的回答是:拿Four...说完我们自己就笑场了!

商量好下一站后,我们就再次上册出发啦!坎布加海瀑布,我们来咯!去之前就知道这里有着令人期待的树藤跳水,还在车上,2个小盆友就在讨论着要不要跳的问题。其实并不是很高,大概就1米多高,拽着岸边的树藤荡秋千似的荡下去。或许站在上面要跳的时候会有点害怕,但是跳下去就会发现,其实一点不可怕,还挺好玩的。当地人还能在跳出去的时候在空中来个360°空翻,好厉害!

跳水是件体力活哦,跳完果断先去补充能量。在当地的一个像快餐店的地方简单的解决了中午餐。这个快餐店印象最深的是它的芒果奶昔,味道非常浓郁,超级棒!当地很多地方都有,很好喝。

吃饱喝足了就开始向下一个目的地出发!海边跳台,10米跳台!很漂亮的一个小海湾,在海湾边的小山上,依山而建的滑梯和跳台。滑梯末端里海面大约3、4米高,上去有一个8米的跳台和一个10米的跳台。我们一起去的6个大人加2个小孩,只有一人跳了8米台。郁闷的是,我们都没做好准备他就一下跳下去了,来不及拍照。有一个中国的男孩子穿着花短裤从10米台蹦下去,结果裤子旁边炸开了,花短裤变成了花短裙。哈哈,看来跳水不仅需要胆量和技术,也还要有质量过硬的泳裤。

这里的海也是超漂亮的,如果不敢跳水也可以向我一样在上面装装样子拍拍照也是很漂亮的哈。但是不得不说的是,一个会拍照的人还是很重要的。我们的司机小哥居然是个拍照大师,随手帮我拍的照片漂亮得,和我那种到此一游照完全不是一个档次的。我不禁感慨,同一台手机,不同的人咋拍出来的效果就差那么远呢?

海边跳台这里很晒,记得要做好防暑防晒的工作!下一站我们去了红树林,10P一个人,小孩半价。因为去的时候是退潮期,树林里都没有什么水,海水都基本退到了树林外。但是在这里的小木屋吹吹海风非常舒服,而且还可以看到有人在海边抓鱿鱼。

锡基霍尔的一天就这么很快的过去了。值得一提的是,锡基霍尔是以它的神秘巫术出名的。可惜的是我们的司机告诉我们,岛上那个出名的巫师周末是休息的,并且周末回去薄荷探望女儿。所以我们最终没能见到传说中的巫师。

第七天の去往薄荷岛

其实COCO酒店是有很多地方让你慢慢去玩的,所以在离开的最后一个早上,只要你原意早起,你还是可以继续去海上划划船或者是浮潜看看尼莫之类的。等退了房间之后,可以在酒店大堂连接wifi上网等候车子,酒店的车子会根据不同游客的乘船时间送我们前往码头。感觉在锡基霍尔呆的时间过得超级快,还没呆够就要离开了,非常的不舍得。离开的路上,我用手机在车上拍了欢迎来到锡基霍尔的LOGO,感觉我还会再回到这个地方。

因为想着来的时候有人见到了海豚,所以再次坐船回去时,我一路不舍得休息,一直巴巴的望着海面,希望能看到海豚。可惜最终还是没有看见,到是在船上见到了一个可爱的小盆友。

锡基霍尔开往薄荷的船每天只有一趟,中午1点50。船要先到杜马,再从杜马到薄荷。大约3小时,所以我们到薄荷的时候已经是下午5点了。因为我们订的酒店是在邦劳的海边,距离薄荷的塔比拉兰码头还有一点远,所以我们坐了一架车过去。到达我们的酒店,穆罗阿米海滨酒店时,已经快6点了。酒店位于邦劳的白色沙滩上,开门就见到的沙滩。房间环境比较差,但是景色很棒。适合喜欢安静的人过来发呆。没有太多的游客,你会感觉这个海滩快被自己承包了。不方便的地方就是周边没有其他吃的地方,只能是在酒店自带的餐厅点餐,味道一般。离最出名的阿罗娜海滩大概20分钟左右的车程,我用实践证明从阿罗娜半个小时走不回来,还是很远的。

一到酒店,就有美丽的夕阳陪伴,再点上吃的,边吃边看,很惬意。

第八天の薄荷一日游

我在来之前就在十六番的约伴上约了2个妹纸一起包车游薄荷岛,包车一天的费用是2500P。早上8点多,司机来接了我们后就先去了离我们最近的蜂蜜农场,就在邦劳的中间。邦劳很小的,与薄荷只有一桥之隔。附两张地图给大家看。

薄荷蜂蜜农场很出名,吃的东西很好吃。我们4个妹纸特意没有吃早餐,过去点了好几样。蜂蜜农场的每样菜都有使用农场的蜂蜜来制作,味道很不错。第一样上来的面包,都没记得拍照就被我们一扫而光了。而且搭配面包的特色蜂蜜酱超级赞,可以在旁边的商店买到。

蜜蜂农场主要就是吃吃吃,再买吃吃吃的!吃饱喝足就可以再次出发啦,来薄荷最心心念念的就是眼镜猴。可爱的小精灵,小小的个头,大大眼睛,萌得不要不要的。大多数人看眼镜猴都是会去眼镜猴游客中心去观看,我们的一开始也是去这里。60P一个人,入口排队进去后是一个小山,沿着山路上去导游会告诉你它在哪里。但是这里的是有围栏或者是有用树叶编好的像个小窝一样的小棚子让小猴子躲在里面的,这样我们在拍照的时候光线非常的昏暗,而且离得比较远,看都看得不够清楚。而且我们很倒霉,进去的时候就开始下雨了,光线更加的昏暗,远远的看过去就像个小猕猴桃挂在树上一样。如果不是使用性能非常好的相机,基本拍不清楚。用手机拍出来的根本没法看,就一猕猴桃。

走一圈下来不到半小时,只有3个“猕猴桃”。看得我们那叫一个郁闷加不满足,最后在山脚下会有个眼镜猴雕像可以拍照。出门处有纪念品商店,但是质量真心不咋滴。

因为我之前有看到别人发的眼镜猴视频,感觉和这里不一样的环境,我就咨询了我们的司机。经过沟通我们才知道还有另外一个地方也是有眼镜猴可以观看的,而且会离眼镜猴更加近。再我们的强烈要求下,我们的司机又带着我们到了另外一个眼镜猴观看的地方,具体的位置我不清楚。离得很远,从眼镜猴游客中心开车过去差不多1个小时,非常偏僻。也是60P一人的门票。进去后是一个树木很茂密的院子,小路是走多了踩出来的,树边都没有设有围栏,可以很近距离的观看眼镜猴。但是我们真的非常不幸运,还是下雨,来菲律宾的8天里,今天是下雨下得最多,时间也最长的一次。不仅光线比较昏暗,可怜的眼镜猴也被雨淋得一个个像小刺猬一样,更加像外星人了。小可怜样,丑萌丑萌的。

虽然天公不作美,但是我们总算是能看清楚猕猴桃,哦,不,是眼镜猴的庐山真面目了。还是超级喜欢,可爱的不要不要的。大大圆圆的眼睛,还自带眼线和双眼皮,哈哈。看完了眼镜猴,本来是还想去蝴蝶公园的,但是因为一直下雨就放弃了,直接去了巧克力山。

巧克力山并不是一座山,而是很多小山组成的,而且很广阔的一片。远看像一个个大馒头,当旱季的时候山上的草木枯黄的时候,看来来就像一个个巧克力。我们来的时间不对,所以看着绿油油的一片。不过我们是租了卡丁车自己开进来的,过了一把开车瘾,也是一种不一样的感觉。

最后在回去的路上,经过了巴克雷扬教堂,据说是菲律宾最古老的教堂,但是因为正在维修,所以我们就没有进去。去了血盟纪念碑,就在塔比拉兰附近的路边,一个小小的广场,中间有一组雕像。雕像雕刻的是几个人围桌举杯的场景,很生动形象。

今天的最后是以去阿罗娜海滩吃吃吃结尾的。阿罗娜确实很热闹,而且有很多船。如果时间充裕的,可以在这里包船去巴里卡萨岛去浮潜游玩,超级漂亮。

第九天の晚点的飞机

临走前勉强算是看了一次日出,虽然还是没有能看到太阳跳出海平面的那一刻,但是还是感受到了太阳的升起。

早上看了一下日出,在海边随意的走了一会,看着早起的渔民在海边劳作着。偶尔还会有人过来打招呼,或者是问我是否需要租船出海。整理行李的时间很充裕,吃过早点,等12点钟前退房后,我们预订的车子也来接吻猫去塔比拉兰机场了。我们预订的是今天15:45分从塔比拉兰机场飞马尼拉的飞机,正常情况下17:10就可以抵达。但是直到下午5点我们都还没有能上飞机,最后到达马尼拉都接近7点了。而晚上7点,马尼拉拥堵的交通仍然一点都没有缓解。

因为不知道飞机会晚点那么多,我们习惯性的提前来了机场。塔比拉兰机场很小,一个厅包括取票、托运、安检和交税。是的,你没有看错,还要交税。并不知道为什么这里的机场会另外再收一次税钱,但是在来之前就有见过很多网友说菲律宾的机场很多会再另外收税,还有人在离开菲律宾的时候也挨另外交了一笔税钱。但是我只是在塔比拉兰机场被收了税,我当时看到的所有来这里乘机人都被要求交了这笔税钱。进入候机室,一楼的比较小,但是这里有一个盲人乐队,一直在这里弹唱陪伴着我们候机,令人感觉非常温馨。二楼比较大,而且会有小商店可以买东西。然后,因为我们的飞机晚点,所以我们在这里听了一个下午的歌。

第十天の马尼拉的最后印象

因为昨天飞抵马尼拉的时候天已经晚了,所以晚上虽然有乘车经过了马尼拉好几个出名的地方,但是一晃而过,都没有能拍下照片。最后晚上住在了唐人街。早上睡醒后想坐tutu车在市区这里沿路逛一下然后去机场。在我们退房出了酒店的时候,有一个当地人很热心积极的问我们是否要搭车去哪里。我告诉他我们要去机场,问他如果乘坐tutu车的话多少钱?他告诉我们400P。我们同意了,他就帮我们将行李提上了一架tutu车。等我们上车后他就很直接的伸手问我要小费,虽然我很不乐意,但是我们只有两个女孩子,所以我就给了他10P。坐着tutu车出了唐人街,一路感受着马尼拉的街头,感觉还是蛮好的。

但是我们的开心没有多久,这个tutu车司机在开了10分钟左右在一个路口的交汇处停了下来。在我们不了解的情况下他在路边拦下了一辆出租车,并将我们的行李也搬了过去。在我们换坐上了出租车后,这个tutu车司机拽住车门向我们要钱。我知道我们被坑了,就告诉他,因为他骗了我,我不可能按照400P的价钱给他。他见我不同意给他400P,就一直拽着车门和我讨价还价。我拿出50P告诉他,我只同意给他这么多钱。他一直不同意,导致我们的车子停在路边无法开走。附近的警察看到了,过来询问怎么回事。我告诉警察说这个tutu司机欺骗了我。在简单的沟通后,警察就明白了我的情况,直接从我手中将50P拿走塞进tutu司机手中,然后让他走。这个tutu司机最后才不得不离开。

这个遭遇让我们对马尼拉最后的印象糟透了。在来菲律宾之前就曾听别人告诉我们说马尼拉要乱一些,菲律宾其他的旅游地方的人都要比马尼拉的淳朴。经过我们这个事情,果然还真的是验证了别人的话。而且最后我们坐出租车打表到机场才不到200P,即使是从唐人街开始打表过来,只要不堵车也不会超过300P的。

到了机场的时间还算比较早的,将身上剩下的比索拿去吃中餐,吃饱后休息一会儿就可以去值机了。回来时任然是一个包一个箱,但多了的是满满对菲律宾的回忆。

最后感言

虽然因为菲政府的原因,导致国与国之间的关系很僵,但是去了当地就会发现,菲律宾的人民其实大多数都是很友好很质朴的。对于需要帮助的人,他们会很真诚的给与帮助,不管你是哪国人。他们的生活水平虽然不高,但是幸福指数很高,很知足安乐。菲律宾对于环境的保护是我们该学习的,那边的海都没有像国内一样会受到污染和破坏,当地的人民会自觉地去保护他们所在的海洋环境,不乱捕杀,不乱开采。因为菲律宾对环境的爱护,才能让我们看到那么美丽的海洋和动物!我只想说,我还会再来的!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8-10 16:40

引用 耳芳转运 发表于 2016-08-10 16:40:09 的回复:

回复耳芳转运:我的行程安排些得很简单的哦!
D1/7月12日:澳门飞马尼拉
D2/7月13日:去Apo Island(阿婆岛)浮潜看海龟
D3/7月14日:杜马自由闲逛
D4/7月15日:Oslob看鲸鲨-苏米龙岛一日游(可淘宝订购)
D57月16日:从杜马乘船去锡基霍尔(Siquijor)
D6/7月17日:锡基霍尔环岛游
D7/7月18日:锡基霍尔前往薄荷岛
D8/7月19日:薄荷岛一日游(看眼镜猴)
D9/7月20日:飞回马尼拉
D10/7月21日:马尼拉飞澳门

2016-08-10 18:34

楼主订阿波岛的老板有联系方式吗

2016-08-11 08:57

引用 来自✨🌟的小公举👸 发表于 2016-08-11 08:57:56 的回复:

楼主订阿波岛的老板有联系方式吗

回复来自✨🌟的小公举👸:你可以➕一姐的微信jolin8109888。他们家在淘宝也有网店,名字叫杜马盖地旅游中文中心。

2016-08-11 09:45

引用 小丢丢 发表于 2016-08-11 09:45:08 的回复:

回复小丢丢:我看他们阿波岛要15人起订才300/人

2016-08-11 09:53

Coco自助多东西吃吗

2016-08-11 10:38

引用 来自✨🌟的小公举👸 发表于 2016-08-11 09:53:14 的回复:

我看他们阿波岛要15人起订才300/人

回复来自✨🌟的小公举👸:你➕一姐微信询价会比较好!给的价也是最实惠的,我也是经人介绍加了一姐微信要的价。

2016-08-11 10:46

引用 Jason 发表于 2016-08-11 10:38:09 的回复:

Coco自助多东西吃吗

回复Jason:Coco自助晚餐的东西很丰盛,比苏米龙岛中午的自助餐食材要多,但是个人觉得味道一般,苏米龙的东西味道还不错。

2016-08-11 10:48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8-15 16:52

引用 axlde瞳 发表于 2016-08-15 16:52:10 的回复:

回复axlde瞳:哈哈,我好多也都忘记拍了

2016-08-17 16:27

去那打印机票行程单啊?

2016-08-17 16:40

引用 小清新 发表于 2016-08-17 16:40:42 的回复:

去那打印机票行程单啊?

回复小清新:行程单一般在你订票成功后都会以邮件的形式发送到你预留的邮箱,如果没有收到可以进去重新发送。去哪儿订票发送的不是全英文的行程单,在淘宝办签证的时候通不过的,你可以致电客服要全发送全英文的行程单。

2016-08-17 17:04

引用 小丢丢 发表于 2016-08-17 17:04:10 的回复:

回复小丢丢:发过来了然后去打印店打印吗

2016-08-17 17:13

引用 小清新 发表于 2016-08-17 17:13:22 的回复:

发过来了然后去打印店打印吗

回复小清新:是的,打印出来会方便很多,虽然菲律宾入境检查比较宽松,但是以防万一的好。而且我去澳门就必须给行程单给工作人员去查询核实后才可以通过。

2016-08-17 18:11

引用 小丢丢 发表于 2016-08-17 18:11:17 的回复:

回复小丢丢:谢谢😊

2016-08-17 19:17

杜马住的民宿是?多少钱一晚?

2016-08-17 22:21

引用 ZBB 发表于 2016-08-17 22:21:39 的回复:

回复ZBB:我推荐的两个酒店都是大概一百多人民币,不算贵。

2016-08-26 02:15

请问可以加你微信问问薄荷的东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