仨妹纸与青海欧巴的西北邂逅

笨笨 (包头) LV.3
2016-08-10 15:26 662/10
  • 出发时间/2016-07-27

其实这次青海之旅和闺蜜们算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之所以定下青海是去年同事自驾游回来讲诉青海的美景让我心底有所期待,每天重复的场景让我们向往自由,想着真正大西北的美景,体味不一样的人文风情,放松下自己,旅途虽如流星滑落般短暂,但却足以让人铭记那几日阳光下的明媚。青海我们来啦!!!
行程安排:
 Day1,包头-西宁,火车
 Day2,西宁-塔尔寺-青海湖-包车,宿黑马河
 Day3,黑马河-茶卡盐湖-鸟岛-祁连大草原,包车,宿祁连
 Day4,祁连卓尔山-张掖-丹霞地貌,包车,宿张掖
 Day5,张掖-门源-西宁,宿西宁
 Day6,西宁-包头,火车,
主角:毛,婷,慧(我),  包车大哥-田哥(挑夫 开心果  男子汉,合照摄影师)
      从96年初中同班相识到现在,每年几次的聚会,从青春年少到现在已为人妻,我们在一起的感觉还是那么的轻松无忧,一辈子也就是这样吧,真好~   一段旅游能一起请假一起做攻略一起相互照顾是多么幸福的事情。
包车:包车 包括油费,过路费等,司机住宿自理,吃饭跟我们一起
      先说说陪伴我们四天行程的田师傅,我们一路亲切的呼唤为大哥,在蚂蜂窝游记网上认识了大哥, 通过交流后,选择大哥,因为他耐心回答我的每一次提问。 大哥真的非常好,外形西北汉子,内心柔情似水,风趣幽默,开车各种稳,人各种NICE,最最最主要的就是大哥很幽默一路上逗的我们很开心。到达西宁后大哥来火车站接上我们,稍作喧寒后,我们开始了任马驰骋的大美青海四天风情行。大哥身兼驾驶、向导和风土人情讲解员三职,还为我们联系下一个住宿地,一路过来让我们省心省力少费用,避免了很多的麻烦,再是大哥专带我们去当地特色的小吃馆,物美价廉,还节省盘缠。 大哥车里放着张惠妹的歌非常好听,一听就是有故事的男人~我们还一路唱着三天三夜嗨起来。大哥是真心好,热情周到,路况很熟,行走在青海大地上有他陪伴着,省心和安全。 最主要的是大哥有正式工作开公交车有二十几年,车技一流,车上放着一只小乌龟,大哥说这是提醒他稳驾,不开快车,非常安全。
旅行必备
1.衣服之前来师傅有告诉我们青海湖晚上很冷,天气昼夜温差非常大,所以我们带了羽绒服和冲锋衣。。。
 围巾,保暖和防晒!紫外线非常强烈
 长裙,西北拍照片美美的,又能防晒~
 球鞋,脱鞋
 2,防晒防晒防晒霜,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
 我带了50倍的防晒霜并且随身携带,随时补擦。
 还是赤裸裸的黑了一圈。。
 太阳眼镜,必备!凹造型利器 防晒利器 防瞎眼利器!
  护肤品和化妆品就看各位习惯携带啦~
3,因为包车行车时间很久 所以我们一般2天买一次零食,两人一瓶2L的矿泉水,抽纸巾,湿纸巾等等。
 不过,不要喝太多水,因为西北的厕所情况简直酸爽,几乎都是1元一人,很多都是茅坑,无法忍受的话就少喝水。。。
 4.感冒和腹泻药,防晒霜、晕车药、
 5.雨具

这是下车后第一顿当地特色·羊肠手抓面

塔尔寺

塔尔寺位于青海西宁市西南25公里处的湟中县城鲁沙尔镇,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塔尔寺又名塔儿寺,创建于明洪武十年(1377年)。得名于大金瓦寺内为纪念黄教创始人宗喀巴而建的大银塔,藏语称为“衮本贤巴林”,意思是“十万狮子吼佛像的弥勒寺”。
塔尔寺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之一,也是青海省首屈一指的名胜古迹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听说塔尔寺是布达拉宫的前寺, 虔诚的信仰者据说一年要磕10万个头,她们这样虔诚的人才能完成这样

来这的旅游的人穿的很文艺,我咋这么痞子气呢

虽为内蒙人见惯了牛羊但是看见牦牛还是兴奋的手舞足蹈,路上让大哥停下来车狂拍

这是去青海湖的路上,这照片拍的有大片感觉

没什么高原反应,来的时候婷还买了红景天口服液没用上又拿回家了

青海湖

位于被誉为“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的东北部,位于青海东北部的大通山、日月山、青海南山之间,三面环山,风景壮丽、是我国最大的咸水湖,古称西湖。景区以高原湖泊为主体,兼有草原、雪山、沙漠等景观。

青海湖的水真的很清,大哥说照片拍出来说是三亚也不为过,怎么样风景真的美美哒。

这造型凹的 把手指快撇弯了 哈哈

这是白化了的牦牛吗?打扮起来很美滴,我们都坐上去拍照了,本来一人20,大哥帮砍价三人四十。

大哥的摄影,从油菜花看到美丽的青海湖景色无法用语言形容

黑马河

黑马河到鸟岛这一段被誉为青海湖最美的路段,在不同的季节呈现不同的美景:5月,野花绽放,群鸟飞翔;8月,万亩油菜花在湖畔灿烂盛开;而在繁华过尽的10月,黑马河草原归于平静,青海湖也呈现出最朴素的美态。此外,秋天是看日出的最佳季节,而位于湖西岸的黑马河正是观看青海湖日出的最佳地点之一。

这是我们住的帐篷,在青海湖边,有电热毯但晚上还是全副武装盖着大棉被入睡

一天里春夏秋冬,瞬间换上了冲锋衣,大风那个吹啊

篝火晚会开始,欢歌笑语,热闹到不行

享受着夜空中的宁静,黎明中的蒙古包很美,夜晚看到银河很兴奋的与小伙伴们分享,可惜没有单反去记录那一刻

拿着长枪短炮的人们等待着日出,看到没有真的很冷即使是大夏天早晨穿着冲锋衣依然瑟瑟发抖

据说黑马河是整个青海湖看日出最漂亮的地方,因为它的海平线最平的,当日出探头的那一刻人们都欢呼雀跃起来,各种抓拍,造型,此刻的我对小伙伴们说:这是我的第一次·~看日出~和你们享受此刻好幸福

太阳穿过手指照射出来的光芒让我心醉

此刻~~~美景怡人

有没有天然牧场的感觉

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与其它盐湖不同的是,茶卡盐湖是固液并存的卤水湖,镶嵌在雪山草地间而非戈壁沙漠上。盐湖水域宽广,银波粼粼。天空白云悠悠,远处苍山峥嵘,蓝天白云、雪山映入湖中,如诗如画。四周牧草如茵,羊群似珍珠洒落。漫步湖上,犹如进入盐的世界。是中国的天空之境

这是我向往已久的地方,可是找了半天都找不到好的倒影  ,人太多了,只好走啊走啊走到没人的地方凹了个造型还算满意,可是看不出是天空之境的景色,我有些小失望

这位阿拉伯妇女这造型这异域风情也没谁了,哈哈

自拍自拍还是自拍 ,来到这地方必须带墨镜要不然,呵呵,晃瞎你的眼啊,亲爱的毛为了满足我多年愿望在这里给我各种的拍~~~中暑了,在这里依然说一句:毛,谢谢你

这是从茶卡出来去祁连的路上最后一次看到青海湖,说再见时才发现它真的很美很美

这是最像美国66号公路的,所以来张公路照必须的,大哥技术不错嘛

大哥介绍说这是大通河,不是西游记里的大渡河,峡谷间的河水蜿蜒曲长

来到4120没有高原反应,只有一个字~冷

祁连卓尔山

卓尔山属于丹霞地貌,由红色砂岩、砾岩组成。藏语称为"宗穆玛釉玛",意为美丽的红润皇后。卓尔山景区项目建设地位于祁连八宝镇,紧靠八宝河与藏区神山阿咪东索(牛心山)隔河相望。站在卓儿山顶视野极度开阔,四周没有任何遮拦,山对面是一山尽览四季景色的牛心山,左右两侧分别是拉洞峡和白杨沟风景区,背面是连绵起伏的祁连山,山脚下滔滔八宝河像一条白色的哈达环绕在县城周边。处处美景,宛如仙境,令人心旷神怡。传说中卓尔山与祁连的镇山之山--阿咪东索(牛心山)是一对情深意重的情侣,默默守候在八宝河两岸,共同护佑着祁连的山山水水。

上山时冷,裹得跟粽子似的,下山时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小鸟说脱脱脱热死你狗的~~~

为了拍美景~我翻越了那沟抓住救命稻草不放时,就听旁边小伙说~进去进去进去这里有蛇,我腿一软差点就翻滚了

来到了甘肃扁都口,遍地的油菜花和青稞,美哉美哉

这是正宗炒肉,酸辣土豆丝,外加面片,味道很赞,有没有流口水呢?

张掖~七彩丹霞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地处祁连山北麓,位于临泽县城以南30公里,是中国丹霞地貌发育最大最好、地貌造型最丰富的地区之—,是中国彩色丹霞的典型代表,具有很高的旅游观赏价值。2005年11月由中国地理杂志社与全国34家媒体联合举办的“中国最美地方”评选活动中,当选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之—。

一座座起伏的丘陵七彩各异,美景如上帝不小心打翻了的颜料,七仙女的彩衣飘落在了人间如此不真实却又如此真实

快40度的我热出油~受不了

门源油菜花

这是来青海看到的最大的油菜花田,好美,和向导兼朋友的阿福大哥一起合个影,他说以后改名叫青海欧巴,大家要来青海包车游可以联系他,人很好,风趣幽默,真的是一次快乐的旅程!

远观岗什卡雪峰,很美,雪峰前面是青海门源最大的油菜花田,我们错过了油菜花期,现在已经变绿啦,否则可以看到白色雪峰下面金黄一片!

西宁

西宁青海省的省会,古称西平郡、青唐城,取”西陲安宁“之意,是青海省的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教、交通和通讯中心,是国务院确定的内陆开放城市。

西宁位于青海省东部,湟水中游河谷盆地,是青藏高原的东方门户,古“丝绸之路”南路和“唐蕃古道”的必经之地,自古就是西北交通要道和军事重地,素有”西海锁钥“、“海藏咽喉”之称,是世界高海拔城市之一

这是有600年穆斯林礼堂

短短的四天已经和大哥成为朋友,大哥请我们三吃当地最最著名的小吃~莫家街马忠食府的酿皮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与大哥成为朋友是这次路途意外的收获

我和小伙伴们的大西北之行告一段落了,真心舍不得了,在一起说说笑笑都不想分开了。与城市不同的风景值得到此一游。视野开阔,心也会跟着平静。从繁忙的工作中抽出几天时间来享受大自然,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 我没有华丽的文字,只是叙述着我们未完的故事~~~~~~~~

2016-08-10 16:00

引用 笨笨 的图片:

看着好好吃啊,超爱西北的美食啊

2016-08-10 17:27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10 17:27:43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有机会去尝尝~真的很好吃

2016-08-10 20:42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8-10 16:00:44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

2016-08-10 21:39

计划这几天去,包车师傅有联系方式吗

2016-08-11 11:42

引用 Fanny 发表于 2016-08-11 11:42:56 的回复:

回复Fanny:18095787022~姓田

2016-08-11 12:54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8-11 13:25

引用 藍魇蓅雲 发表于 2016-08-11 13:25:34 的回复:

回复藍魇蓅雲:蓝天白云清澈湖水一望无际的草原值得你去

2016-08-11 16:00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8-15 13:52

引用 iiiananan 发表于 2016-08-15 13:52: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