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西北行】-大三狗的寻找之旅

2016-08-10 15:28 487/6
  • 出发时间/2016-08-03

写在最前面

这是人生中第一次写游记(小时候秋游或者参观烈士陵园后写的作文不算),心情有些忐忑。特别是看了蜂首大神们的游记后,更加不敢下笔。但想到这写游记最重要的其实是记录自己的行程和心情,那么,就算写得不好,又有什么关系呢?(写得不好请别打脸,虽然不能靠脸吃饭

写在前面

这个暑假选择了留校,动机有些不明,期末从图书馆借了三十八本书,嫌自己读书少。同时,也是想自学一点摄影剪辑方面的知识。
想法是美好的,但现实往往很骨感。刚开始几天还按部就班地执行着计划,后来就完全乱了。在连续不分昼夜地打了一个星期游戏后,我开始反思这种生活的意义。我被自己困住了,好友告诉我。幸运的是,我相信自己还有改变生活的可能性。当你不喜欢这种生活方式的时候,那就换种方式生活吧,人活着有无数种可能。
于是,我决定出去看看,《天堂电影院》里有一句台词很棒。
“如果你不出去走走,你就会以为这就是全世界”。

出去走走或许不能给带来任何实质性的变化,但"人生多些经历,不那么苍白、脆弱,这很重要“。

关于行程

从8月3日-8月9日,一共七天,有将近四天在火车上度过
Day1:
Day2:抵达银川
Day3:【银川】镇北堡影视城-银川街景
Day4:【中卫沙坡头
Day5:【银川】中华回乡文化园
Day6:【西安】秦始皇陵兵马俑
Day7:返回吉首

去的地方不多,一般去宁夏玩的话都还会推荐西夏王陵、贺兰山岩画、水洞沟遗址以及沙湖。但因为时间和预算的问题,没有去上面这些地方。不过,感觉不差,与其一天走马观花地去好几个地方,不如就在一个地方好好玩玩,我比较喜欢这种节奏。还有好几个的哥说,沙湖沙坡头去一个地方就行了,一般

关于开销

出来的时候身上带着1500,回来刚刚好花完,不,还欠公交车一块
【交通】含火车、出租车、公交,约600¥
【住宿】三晚(火车站附近小宾馆一晚+青旅两晚),约200¥
【门票】镇北堡西部影城50¥+沙波头160¥(门票50¥+游乐项目110¥)+中华回乡文化园(30¥)+秦始皇陵兵马俑75¥,约315¥(注,门票买的都是学生票,五折优惠)
【食物】饮用水+一些零食+吃饭,约200¥(出来一个星期,就吃了一顿米饭
【其它】青旅会员卡一张50¥+充电宝一个50¥+一些特产100¥,约200¥

共计 约 1500¥

第一天

路线:吉首湖南)——南阳河南)——西安陕西)——银川宁夏
全程约2000公里,耗时30小时余(注:硬座)
第一次坐超过9个小时行程的火车,得出人生感悟:得好好挣钱啊,从张家界(临近吉首)飞到银川也就两个小时,坐个火车得三十几个小时

第二天

晚上10点,呼呼,终于到银川了。刚出站,准备找之前预订好的火车站附近的旅馆,打开导航一看,居然在火车西站,跟火车站完全不是一个地方。无奈,只好跟着一个举着宾馆牌子的大姐坐着小电动去了她家开的宾馆。
说是宾馆,其实就是大姐家的房子自己改造了一下。单人间,80¥一晚,带卫浴、电脑,然而房间小得可怜,一洗澡,屋里就进水,电脑一看就感觉不能用。不过,因为坐了那么久的火车,累得很,也就没计较什么。

这张宾馆房间的照片是被我处理过的...

第三天

早上八点多起床,收拾一下准备去镇北堡西部影城,问大姐哪里可以坐车,大姐说北京路。于是我一脸蒙蔽,只好继续问路。
下面三张图是沿路风景

问了无数人,终究没等到去西部影城的公交(后面黑车师傅告诉我们,这天好像有什么交通管制之类的,反正就是在半路上做不到去西部影城的车。)后来,终于遇到一辆黑面包车,10¥一位给送到了影视城。感谢黑车师傅。

到达影城的时候,已经到了将近十一点。景区分为三个部分:明城、清城以及老银川一条街。跟着感觉走,我先到了明城。
明城里有一个特别有意思的地方,叫精怪展厅。里头有九十九种形态各异的鬼(具体多少我没数),讲真,感觉这个画风很像日漫啊。

这是在去明城路边碰到的小狮子,表情是不是很傲娇,哈哈

明城

这是《大话西游》里面唐僧受刑的地方,当年唐僧在这里大喊:打雷了下雨了,出来收衣服了。哈哈

去的那天刚好碰见有人在拍戏,拍的什么没问,想象古人抽着烟,哈哈

明城逛完,走到马缨花餐饮中心要了一杯酸梅汤,付款时15¥一杯,赶紧喝一口压压惊。

清城的规模比明城小,但有意思的东西不少。进去的那道门,叫幸运之门,《大话西游》里经典的一幕夕阳武士吻别就是在上面拍的。

然后往前走,有一个叫花满楼的地方,上去一看,牛逼,有生之年见识到了传说中的春宫图(我没拍没拍

哈哈,一个不小心撞见了我的表情包

出清城以后,走进承天寺戏园,运气真好,即将上映的刚好是我特别想看的皮影戏。

银川一条街也是很有意思的一个地方,但我最感兴趣的还是猴戏。在宁夏省立中学的院子里,有一个大叔,两只猴。

不得不说,镇北堡西部影城的创始人张贤亮先生是一位非常有远见的人,在他的规划下,镇北堡影城不单单只是一个影视拍摄基地,更像是一个充满惊喜的知识宝库。感谢

下午四点,返回银川市区,找到今晚要住的地方—宁夏银川安国际青年旅舍。接待我的是位大姐,人很好。

傍晚时分出去走了走。人说,了解一个城市最好的方式是参观博物馆,而我觉得感受一个城市最好的方式就是顺着街道走一走,去哪里不重要。

夜晚的南门广场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强烈推荐逛一逛。

第四天

早上五点半起床,打的去火车站赶7:08分去中卫的火车。
九点多赶到中卫。去沙波头在中卫火车站门口就有公交可以坐,七块一位。

买了门票,进门就是黄河区,各种羊皮筏子、快艇、飞索、蹦极,土豪随意玩。

我这次来的主要目的就是想看一下沙漠,骑一骑骆驼。来到沙漠区,骑着骆驼,感受非凡。

我的46号,哈哈,好乖

讲真,沙漠区并没有带给我大漠孤烟直的那种惊艳,可能是之前期望太高了吧。

此处推荐一个沙漠区项目(自创),赤脚走沙漠。时间下午四点以后为宜,光着脚,走在36.5度的沙子上,那个feel陪爽儿啊。

第五天

去中华回乡文化园,在南门坐302公交,一块钱,居然能坐一个小时,牛逼。
这是一个神奇的景点,一路惊喜不断。

回乡剪纸

金色礼拜大厅

少女

中国回族博物馆,虽然没有实物,但也还是能涨姿势。

对了顺便一提,中华回乡文化园还在建设当中,以后去会更美的。

第六天

上午八点半到的西安,因为刚好要经过西安转车回家,于是便有了去看兵马俑的打算。

人多得超出了我的想象...

讲真,兵马俑和我想象中差得有点远啊。期望高了点,也是被大大们忽悠的。没看过兵马俑,就不算真正到过中国,什么鬼。(于是一路上我算见识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友人)

别怀疑,这张确实是在秦始皇陵兵马俑博物馆里拍的。

说件不幸的事,我的学生证掉在秦始皇陵兵马俑了

第七天

吉首吉首吉首

干货时间

【关于交通】
1.去镇北堡西部影城、西夏王陵和贺兰山岩画以及中华回乡文化园都可以在-南门广场-坐车。
2.去兵马俑的话一般是推荐西安火车站出站左拐的游5路公交,7块一位,但讲真,那个队老长了。再往左边一找,坐914或者915公交,十块一位,一般不用排队。
3.在银川打的不算太贵,起步价三公里七块,然后每公里一块四。南门广场打的到火车站大概20块钱。
4.在中卫火车站可以包车到沙坡头,20一位,三人起发车,包来回。但这可能是个坑,如果师傅提出先去腾格里沙漠再去沙坡头的话,请拒绝,直接到沙坡头,所谓的腾格里沙漠只是一个私人开发的游乐园,通票200,钱不算多,就是感觉被坑。
【关于住宿】
1.在银川玩的话,建议住在南门广场附近,原因往前看。
2.住青旅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银川一共有两家正宗青旅,我住的那个,四人间,58块一个床位。
【关于美食】
我居然对吃什么的不太感兴趣...天呐
不过银川的牛肉拉面真心便宜啊,6块一碗,还送鸡蛋、小菜,天呐
【关于其他】
1.之前有担心在沙坡头单反会不会进沙子,实践证明,稍微注意一下,不会有什么事的。
2.一定得带个外套啊亲,差点在火车上被冻成狗。
3.沙坡头上的黄瓜10块钱4根,记得多带些水。
4.住青旅的话请自备牙刷、牙膏、牙杯、毛巾、洗发水、沐浴露、洗发水。(当我没说)

【插个队】银川火车站的设计是真美...

写在最后

呼呼,生平第一篇游记终于写完了,感觉也不难写嘛。
小学时,老师就教,文章结尾一定得写点高大上的东西,让文章主旨升华(提升逼格)。
可是,我并没有什么想升华的东西,就这样结尾吧。
对了,我得开始好好挣钱了,这是真理。

宁夏人路过 ~   lz 没去的好地儿还很多啊

2016-08-10 19:04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8-10 19:26

引用 夏小文明 发表于 2016-08-10 19:04:24 的回复:

宁夏人路过 ~   lz 没去的好地儿还很多啊

回复夏小文明:嗯,以后应该还会去的

2016-08-11 17:58

引用 always_amanda 发表于 2016-08-10 19:26:24 的回复: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回复always_amanda:是啊 隔一段时间出去走走是一件挺幸福的事

2016-08-11 17:58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8-15 20:53

引用 kksussi 发表于 2016-08-15 20:53: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