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我遇见你-----北京

Cara (苏州) LV.6
2016-08-10 15:29 417/9
  • 出发时间/2015-09-11

Hello北京,我来了

说起北京,脑海里的第一印象就是咱们的首都。
    对于初游者来说,故宫是必须之地啊,还得吃上那美味的铜锅,还有地道的炸酱面。不能再说下去了,口水已经往下咽了。

初到北京

交通工具:高铁
苏州站开往北京南,历经5个半小时到达南站(飞机时常延误,考虑高铁还是不错的选择)
到达北京已经是晚上8点左右了,出站后已经摸不着方向了(已经饿晕了),北京的交通管制太严格了,很难打到车,边上都是护栏,出租车无法停靠,穿过一个地下室,附近有很多三轮车,也有黑车,我们住的宾馆就在附近不远处,一问黑车价格,开一趟100元左右,当时去的时候正好是北京大阅兵的那个月,特别严格,最后我们花了50元叫了三轮车,其实只有七八分钟的路程,关键三轮车只能骑到一半,说某个区域是不让进的,具体是什么我也忘记一干二净了,最后顺路招手打到了个黑车,开过去收了大概30元,大晚上的也不去算价格了,吃饱肚子才是关键那!
  酒店:北京友方宾馆
地址位于东城区 南河沿大街5号 ,近东华门大街。酒店地理位置很好,靠近王府井,天安门,走过去10分钟,要去看升国旗仪式的住在这里还是挺方便的,公交车站和地铁站就在附,一站路就到了。老北京的装修风格,很温馨的四合院。东来顺就在酒店斜对面,我们安排好住宿已经9点了,他们已经歇业了,太可惜了,初来北京没吃到东来顺。大众点评搜索了一下附近的美食,靠近王府井百货那里,有很多的火锅店,当时只顾吃,都不知道吃的是哪家的火锅店了,芝麻酱我觉得不对我胃口,还是喜欢麻麻辣辣的那种口味,但是牛羊肉绝对的新鲜正宗。
  火锅店:东来顺饭庄(华龙街店)
地址: 东城区 南河沿大街华龙街E座(贵宾楼饭店往北200米路东)
电话: 010-65595084

紫禁城

第一天游故宫,叫了一辆出租车过去,北京的司机都有浓浓的口音,听着蛮有趣的。还没到国庆呢,人山人海的,去的时候也没有做什么攻略,也不知道哪里买票,哪个门进去,花了50元,找了黄牛,一位东北姑娘说话杠杠的,把我们带到了买票的地方,说不用排队,什么鬼啊,还不是要排队买票,人实在太多了,没有经验的人来说,真的要提前做好攻略,最后我们和两个来自大连的朋友一起拼单找了个女大学生做导游,收费大概600包含门票。故宫需由南到北参观,游客只可从午门进入,参观结束后可由神武门或东华门离开故宫。导游说:“不走回头路。”从神武门出来后,对面既是景山公园。即可步行游览景山公园,或向西600米抵达北海公园。 午门、神武门处可以租借语音讲解器或雇请讲解员,讲解器有20、40元不等(押金100元),讲解员服务有全程250元和半程100元两种(若人数超过五人需加收10元/人)。如果人多还是找个Private guide,边玩边听,导游还能帮忙合影,不过一般导游看人多,不愿意接单的,怕有人逃单,因为是行程结束再付钱的,这个是可以商量的。故宫内的纪念品看看就行,没有必要买,价格贼贵呢!另外故宫里还有两个另外收费的展馆,珍宝馆和钟表馆,每个展馆收费10元。
当时为了发朋友圈,把照片都拼起来了,原图全删除了,心塞啊~~~

逛完故宫我们也没去其他地方,有点累了,又花了50,找了个黄牛,给我们讲讲附近的历史文化啊,关键就是吃的,给我们推荐了附近的一家炸酱面,人也挺多的,老酸奶味道不错,吃个炸酱面等了老半天,而且不好吃,没有肉!!!还是觉得我们苏州的面最好吃了,焖肉面,鳝糊面,虾仁面,都好赞!黄牛给我们叫了一辆车,说明一下,那些黄牛和黑车都是一起的,算是一个产业上的链接吧,收费其实也还好。带我们围着故宫绕了一圈,来之前我们已经从酒店绕故宫转了一圈了,现在又绕了一圈,当然了,司机会给你讲解路上你所看到的风景,我觉得我们俩是神经病,坐车玩呢。我觉得走马观花似的欣赏也挺好的,必去之地好好欣赏就行了。本来要去和珅府看看的,居然被某个司机忽悠到了地坛,北京市东城区二环外,超级坑爹的。就是祭祀的地方,小心被骗!让你买这个那个,求平安什么的,价格可不是一般的贵啊,上万都有,还有就是给你看一些受伤的孩子啊,让你捐款啊听讲座啊,纯属骗钱的!我们看也没看直接走了,回酒店拿行李,出发下一个酒店。路上的司机听说我们去了地坛,没有去天坛,就和我们扯了老半天的风水学,话说北京人都很迷信风水一说么?说我们不去天坛不好,阴阳结合,我们去了极阴之地,必须去天坛吸收一下阳气,说的一愣一愣的,我们不去他就不送我们了,而且不问我们要钱,好认真的一个司机。我们只好换乘一辆去了雍和宫附近转转,都是佛像算命一类的,还是不进去的好,不然好几万就没了。

酒店:北京东方美爵酒店
地址:东城区交道口东大街101号 ,近安内大街,背后就是国子监,附近吃的好多好多,吃货们住这里真的很赞哦!

晚餐特别推荐:就在酒店附近,走过去大概10-15分钟。
花家怡园(八爷府店)
地址位于东直门内大街235号  (咖啡陪你咖啡厅附近,往小弄堂里走就能找到)

天坛

地铁5号线“天坛东门”站或14号线“景泰”站下车,步行可至;另有多路公交可至(天坛南门站)。游览一般都是南门进北门(或东门)出,依次参观圜丘、皇穹宇、丹陛桥、斋宫、神乐署、祈年殿和皇乾殿后即可离开。 2. 天坛各殿内每20分钟有一次免费中文讲解;想更深入了解可以在四大门入口处租借讲解器,也可以预约导游(需提前两天,预约电话010-67028866)。
   旺季(4月1日-10月31日)15元,联票35元(含门票及园中园);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10元,联票30元;园中园门票:神乐署、斋宫区域10元,祈年殿、圜丘、回音壁区域20元。

因为是参加婚礼才来北京的,也没有足够的时间好好玩,等有机会再去一次,还有好多地方没玩到呢。

2016-08-10 15:59

引用 Cara 的图片:

漂亮

2016-08-10 16:01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8-10 16:16

引用 wwqsean 发表于 2016-08-10 16:16:08 的回复:

回复wwqsean:喜欢自由行,不受拘束,想怎么玩就怎么玩。如果能做好攻略,相信玩的会更好!

2016-08-10 16:20

引用 Cara 的图片:

这张是航拍吗?北京应该要6环外才可以飞吧

2016-08-10 16:23

引用 丨炜丨 发表于 2016-08-10 16:23:17 的回复:

回复丨炜丨:请原谅我,这张是在必应上盗用的图片

2016-08-10 16:42

北京的出租车司机咋可能是东北口音呢。楼主是错觉了吧,北京出租车行业要求必须都是北京市户籍,因为太辛苦,现在9成都是郊区人民在干出租,可能是因为他们的口音有点不太标准吧,不过不大可能是东北口音。。。

2016-08-10 17:20

引用 akuji 发表于 2016-08-10 17:20:59 的回复:

回复akuji:哈哈😄,有可能是错觉,因为接触了一天的东北黄牛,感觉每个人都是东北银了

2016-08-10 20:33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