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大美长白山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7-30
  • 人物/其它

写在之前

写在之前:本打定主意,去一个地方后写篇游记,一是做攻略,二是以后回想起来也能历历在目。但由于疏懒,好几次都没落实,不过最近有多运动,懒癌好了许多 ,come on,上篇新游记吧

鸡汤说的好,要么健(lv)身(xing),要么读书,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这次是公司组织的年假线路,好玩儿和舒适程度都是 以上,这次主要去的景点儿是长白山和北朝鲜,话不多说,上正文。

关于行程

DAY 1 ,天津--清源
DAY 2,  清源--抚松
DAY 3, 抚松--长白山
DAY 4, 长白县--望天鹅风景区-临江
DAY 5 ,临江--丹东
DAY 6,丹东--朝鲜--丹东
DAY 7,丹东--葫芦岛
DAY 8,葫芦岛--天津

关于衣服

这个季节长袖(或薄外套),长裤,短袖,短裤,裙子,防晒衣就OK了

DAY 1  ,由于是自驾,第一天走了800多公里,吃的第一顿正式的饭。(中午在兴城服务区吃的饭,感受到了浓浓的东北味道,才察觉到已离天津好远)

DAY 2  ,由清源到抚松,一路上雨下下停停,停停下下。有时如千丝万缕的银线,密密麻麻地在天地间不停地织着,或斜飘,或直洒,纷纷扬扬。有时空留雨后的凉爽宁静,一天之中天气多变化。晚上,伴随着淅淅沥沥的雨声进入梦乡。

趁雨神挥手离开之际,转了转中国人参博物馆

超大的人参

转了这儿的北山公园,第一次看到鱼儿都排队游

DAY 3, 出发去大美长白山啦!去长白山的路上,美景让人眼花缭乱,郁郁葱葱的山重峦叠嶂,既有南方山的秀丽,也有北方山脉的壮美,大气磅礴之感。两旁到处都是茂密的白桦林,高条的躯干,秀美挺拔,丰富的叶片,妩媚动人,身裹素装,安静不张扬。经过一段段白桦树长林廊,听着朴树的"白桦林"不亦乐乎!真可谓是最美的景色在路上,给眼睛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只觉得美美美!总之,文字和图片都形容不了,只能身临其境的感受她的美。

我们去的是西坡,开放时间6:30-15:00(停售)。长白山西坡主要着落在白山抚松松江河镇地域内,是四坡中火山地貌最为壮观、最具典型的地区。长白山的西坡景区开发相对较晚,正因为如此,西坡完整地保留了长白山的原始风貌。下个长白山易通,任何检票口都能扫码进(这个我觉得是首发,开始以为只能写着手机app检票口才能验,快到检票口才发现都行,叫我雷锋好了)
  前一阵,野生老虎的事件,原谅我瞬间注意到了个图片

抵达山脚下停车场,看到的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西坡台阶一共有1442个,旁边有护栏,台阶边有一条小溪潺潺而过。不顾人流,我们斗志昂扬的爬到了山顶,见到了天池圣容。 旁边有个小盆友,还说想见水怪。关于水怪科普“1976年8月的一个中午,在长白山高耸入云的天文峰下碧蓝幽深的天池边,一群中国北京来的旅游者席地而坐,正在野餐。突然,一个姑娘发出一声尖厉的惊叫:“你们看,水怪!”众人都惊愕地回头看,只见一头毛色黝黑、状若棕熊般的狰狞水怪,正伏卧在天池边的一块嶙峋怪石后,双眼灼灼地向近在咫尺的人群窥探,它听见惊叫,惊骇地霍然蹿起,扑通一声,跳入水中。平静无波的天池内顿时漾起一条人字形波纹,而水怪转瞬间就无影无踪了。这就是许久以来一直被人传说的天池水怪,它居然在光天化日之下突兀地从水中跳到岸边来了,众多目击者都异口同声地肯定了这一事实。----百度百科”也许就是水怪的传说,更增添了天池的神秘感。

成功登顶,看到天池的感觉词穷了,只觉得好壮观,好壮观!好美,好美!让我再多欣赏一会儿,多欣赏一会!

下山的路上取了些长白山的水,现在还保留着了

当晚住在长白县,住的地方隔着鸭绿江能看到朝鲜第三大城市惠山市,手机果断各种没有信号,尝了鲜族特色打糕。

DAY 4, 沿着鸭绿江走,到达望天鹅风景区。望天鹅风景区位于长白山腹地吉林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十五道沟,这里古树参天,花草竞秀,怪石嶙峋,是以奇石飞瀑见长的峡谷望天鹅山海拔2051.4米,是东北第二高峰,距离天池32公里,两坐火山构成长白山脉的峰脊。望天鹅山是一个巨大的中心式喷发和溢流的玄武质火山锥,是一个巨大的破火山口,沟内因破火山作用形成的火山地址遗迹和景观非常独特。

景区内树木葱郁,流水潺潺,随处可见峡谷瀑布,让人感觉凉爽惬意,风景比画美

必须着重吐槽一下,在望天鹅风景区吃饭,有个大嫂子什么吃饭的地方,严重不好吃,还有异物,建议不要去。

DAY 5 ,沿着鸭绿江丹东,风景还是在路上,还有隔岸的朝鲜

中朝边境口岸,长白口岸

隔岸的朝鲜

像不像
              __....__
         .-~~/  \__/  \~~-.
        /_/``\__/  \__/``\_\.--.
       /  \__/  \__/  \__/  \   o`.
   `==/\__/__\__/__\__/__\__/\`'--'
      ~/__/__/^^^^^^^^\__\__\~

鸭绿江边上的加油站

到达丹东丹东中国最大最美的边境城市,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隔江相望,与韩国一衣带水。住在断桥旁边,出门最大的感受是红绿灯几乎没看到,路上车流不息,车速一点儿都不慢,而且车不让人,感觉没有个大胆儿还过不了马路了

晚上乘船,夜游鸭绿江鸭绿江为中朝两国界河,源出吉林省中朝边境长白山主峰白头山,西南流至丹东市东沟县境入海。 乘坐轮船看江两岸,对比明显,从江面上能看到朝鲜境内打出的探照灯。

Day6  朝鲜 。一直对朝鲜人民的生活充满好奇,半日游(一日游需要提前四天办理,需护照)。早上去中国边检集合,拿到出入境通行证后过鸭绿江大桥(铁路公路两用)坐大巴到园区。观看小朋友演出,感觉小朋友特别激情澎湃,有看过朝鲜新闻联播播音来着没,差不多就这式儿,充满激情和感染力,感觉有些夸张的样子。中间一个“社会主义好”的表演之后,之后看任何表演脑海里都挥之不去这个调调了。过程中,多给小朋友鼓掌和鲜花。送给小盆友们的零食,最后还是交给老师了。这里插题外话,演出没多久,少数一些人都站到看台边上观看拍照了,表示很不能理解。之后还是朝鲜的老师说的,让大家回到座位上看,不能太自私了,都挡到其他观众了。不知当时在场人是何感触,我听着还是比较刺耳的,涉及到国人少数人的素质问题,不做评论了,总之希望大家不管在哪里,都做文明中国人。

朝鲜丹东

尝尝大同江啤酒,水兑的挺少的,还不错

在吃饭时候,碰到小盆友,他们都很有礼貌,微笑打招呼,真的很有礼貌

正赶上丹东最热的两天,目测已被晒成黑胖儿

乘车游新义州 (相当于中国的省),由于拍照发现会被没收手机罚款5000RMB,关于这个问题被灌输了好多遍,就木有照片了,其实过程中管得并不严。谈谈感受吧,刚进入就有一拨拨在树荫底下下棋的朝鲜人,全程下来就是感觉像中国好久好久以前的样子。计划经济下的社会主义,你有我有大家有,感觉他们对领导人有种洗脑式的崇拜感。而且很自豪的介绍他们的住房免费,12年教育免费,医疗免费。不是环境上,只是朝鲜人民给人的这种感觉,很像桃花源里的“不知有汉,无论魏晋”的赶脚,但是他们觉得好就好了。这里着重说一下他们介绍8千万人口,其中北朝鲜2千多万,南朝鲜4千多万,海外1千多万,这种解释我也是醉了。他们不喜欢听到韩国,只是说成南朝鲜,然后用了一个中国台湾的关系做比喻,觉得这个比喻十分不恰当,但同车人不乏呼应者。还有一些balabala小的见闻就不做概述了。

中朝边境线1334公里。其实这一路沿着鸭绿江走下来900多公里,最大的感触就是终于知道我们国家这么支援朝鲜了,有时对越境产生的暴力事件会一再容忍。开始不理解的决策,会感觉做事还得看长远。

再放眼望全中国,与各国这么长的边境线,我国方方面面都要顾及到,所以好多政治和经济方面的决策也会考虑到这一点,势必会受到影响。我们详细看看世界地图上的中国美国,就了解我们国家处理国际事务上的不易。而美国在地理位置上还是很有优势的。这里就不放标记过的了

DAY 7,丹东--葫芦岛

住在离龙湾海滨风景区近的地方,开始去的海边人比较多,感觉水不如北戴河的水清澈,真的没有下水的欲望,后来往前走一点儿,有幸看到海美,山美,天美,环境美得一段。惬意!

尝尝胡噜⑧涂的酒,入口时清纯,咽下去时回味着满满的粮食酿的味道,特别纯正,真的不错

DAY 8,回程。

由于这个游记大都写了我的所思所感,蜂蜂们需要了解什么问题提问就好了,知道的我会回答大家的。谢谢!

古人说的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还是很有道理的。愿我们多读书,多看世界,做一个积极向上的人儿,天天开心。

引用 小魔女liingli 的图片:

哈哈哈哈哈哈吓死了

2016-08-11 15:01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8-11 15:01:43 的回复:

回复边钢镚儿:当时赶脚自己就是这样式儿的

2016-08-11 15:41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8-11 16:25

引用 suspense 发表于 2016-08-11 16:25:18 的回复:

回复suspense:是呢,尤其去长白山路上风景美极了

2016-08-11 19:32

下次去西坡

2016-08-11 21:27

引用 别跟我演戏, 发表于 2016-08-11 21:27:29 的回复:

回复别跟我演戏,:嗯呢,是不错呢,尤其是路上的美景

2016-08-11 22:20

谢谢大家的顶

2016-08-12 11:59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8-15 16:59

引用 cj_solomic 发表于 2016-08-15 16:59:08 的回复:

回复cj_solomic:时间上有重合,还真有可能哦

2016-08-15 17:47

刚刚看到了美女的攻略  很开心亲把我的家乡拍的那么美, 描述的那么美好~  纵然是身边的风景  但是还会时常给我带来惊喜。长白山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景色,都很美,夏天7.8.9月份是长白山游客最多的季节,因为长白山的冰雪覆盖长达8个月,所以其余的时间都会比较冷。现在的长白山一年四季都不封山啦,一年四季都可以来玩啦.   而且今年还申请了镇升市,街区也比以前有特点啦   有想来玩的朋友 想了解天气 景点的情况 可以加我微信:liuna198712  希望可以帮助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