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爱玩不要停】三妹子自由行泰国七日游,美景美人美食尽收眼底

bobos LV.3
2016-08-10 15:42 1106/9
  • 出发时间/2016-05-31

拖延症+懒惰晚期,终于还是下决心来写游记!

第一次写游记,先谢谢大家!
人生第一次出国,第一次自由行,第一次在外国过儿童节!O(∩_∩)O哈哈,激动兴奋有点小紧张。
 原本是四个女生,因为有一个来不及签证就变成“三人行”,说真三人行总会不经意落下一个人,建议游玩还是成双成对!(虽是三人游我是呆萌,幸好有两个聪明的妹子带着我,谢谢范范和神马) 我们是提前一个月订机票,越早越便宜。亚航的机票过一两天价钱就不一样,所以一定要早买早买早买!
广州--曼谷 曼谷--甲米  甲米--广州 (最后会有一些费用清单)
异国的第一件糗事:我们在飞机上忘记拿出境表,导致下机后周围找表格(检讨,我上飞机后就敷面膜和睡觉)廊曼机场有一个出口,外面停着很多出租车。在出发之前,我已经打印好行程攻略,酒店名、酒店地址(中英泰三种语言)酒店电话,把酒店名和地址给工作人员看,工作人员把我们带到一部的士(旅程中,我们都是选择做黄绿的士,看攻略价钱最实惠)。

机场去酒店的路上,司机超级无敌快的车速(也许是因为是深夜,2、3点,汽车不多),空调超级无敌冷,坐在后面的我偷偷瞄看到的时速一直保持100-110KM/H,公路上很少汽车,疲倦感早就无了。我们第一间酒店是靠近胜利碑的True Siam rangnam hotel。原本我们是想浑水摸鱼,先是两人登记之后,等上房间后通知另外一个人上来,可惜汽车停在酒店正门,接待员热点睇帮我们拿行李,乖乖地补差价吧!房间照片来不及拍照,因为忙着收拾行李……

6月1。BTS-暹罗广场-BIG C-四面佛-夜游湄南河

我们的行程很悠闲,早上睡到自然醒。咨询了酒店前台从酒店到BTS胜利碑的路线,我们开始了泰国之旅!在这里,真的很谢谢神马,旅途中一直依赖她去问路,惭愧。她说大家的英语水平都一样,我只是不敢去交流。走了大概有十多分钟,拿着在国内打印好的攻略边走边问,终于找到了站点,研究路线和方向。我们决定先去暹罗中心,找吃的找super rich兑换(在国内已兑了,因酒店补差价,我们怕钱不够,决定再去兑一些以防万一)。

BTS的感觉就是坐地铁,纯属感受一下。之后行程我们以打的士和坐tutu车为主,女人的天生购物狂!来到BIG C一定是买买买!水果琳琅满目、各种日用百货一应俱全,沐浴露洗发水驱蚊水,全部都可以在这里买。而且可以用银联卡,很方便。

最爱大爱的,莫过于是明治系列的牛奶,芒果味香蕉味
忘记说,泰国711能用支付宝,而且汇率也很不错。第一次在外国消费的纸张小票和支付宝消费票据

从BIG C步行到四面佛,也是十多分钟,我们用的是谷歌地图,其实在泰国百度地图也不错,因为在后面的兰塔岛,我们就是靠百度地图找到看日落的餐厅,那餐厅很受自由行旅客欢迎,这个后面再说。
四面佛,我没有拍照,因为神圣。我和范范纠结很久,最后还是没参拜,只在外面拜一拜。我们是在淘宝购买了“夜游湄南河”白兰花(148元/人),夜游时间是8点开始,在船上有自助餐、歌手弹唱、人妖表演。从四面佛到夜游地点,我们选择了tutu车,那个爽啊!漂移的感觉,震撼的声音,一定一定记住要扶稳,穿裙子的要注意姿势,因为速度飞快风就来了,裙子裤子长的也要注意,不要卷到车轮上,我穿着长防晒衫,幸好司机提醒我,衣服差点卷到轮子上。
夜景拍得不怎么好,手机像素渣渣,夜游后我们打的士回酒店。写到这,就痛心我的手信我一到11点就开始犯困的人(可以说我是一个早说早起的好孩子),在等的士时候眼皮就在打架,等到的士时候,我居然!忘记!拿走在BIG C买的手信!!!所以你们出去玩的时候,记住自己手上拿的东西,随身物品要保管好。

旧首都大城---唐人街,晒得火辣辣

为了试一下在tb买的潜水用品,我和神马一大早就去酒店的游泳池,范范呢还在睡懒觉。游泳池在酒店最高,边游边看天空,天色阴沉沉,游得还挺舒服我拍照技术不怎样,所以这攻略里面丑的就是我拍的,美的一定是神马拍的。
我们选择靠近胜利碑住宿,是因为有交通方面的mini van。中午我们在附近的街边小店填饱肚子,再去711买水买零食。问路问了很久,终于找到去大城的站点,胜利碑有很多站点,不同站点发车的目的地不一样,我们拿着攻略但具体还是要问人。
胜利碑到大城,60株/人。到了大城已经是下午2点多,我们选择了包tutu车,600株六个景点。原因是太阳火辣辣,时间也紧迫怕赶不上尾班车,说真即使时间再多也不会选择租自行车,景点之间的距离远,而且天气热,我们坐车都热得变成红苹果

我的错。过了一个多月,忘记去的6个景点名称,只能放图了。我们下车后,马上有tutu车司机过来拉客,他打开一个本子,里面是中文字,大概内容是介绍他自己的服务内容。价钱、时间,还有一页是坐过他车的游客评价。现实版的TB宝贝详情和买家好评。
六个景点中,我们去大城主要目的是为了那个树抱佛,需要购买门票的。漂亮的照片背后是准备中暑的我们,温馨提示,涂防晒多饮水带雨伞带药油!

胜利碑的景色和随手拍的的士价目表,回来我们也是做mini van。在车上我们都睡觉了,塞车很累。回到胜利碑我们打的士过去唐人街。打的士和tutu的费用和时间,主要看目的地,交通状况,的士舒服空调冷飕飕,但容易堵,tutu快能东南西北穿,但危险。
唐人街,感觉无什么特别,就吃走走吃吃,感受气氛。路边放的最多是邓丽君的歌,除了榴莲和芒果饭,我们还吃了炒鱿鱼,炒花甲,肚子饿了就没喂手机

美功火车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泰国王权免税购物中心

那天下午,大姨妈居然来看我啊啊啊!导致我的一大遗憾,没尝试马杀鸡没去到考山路!!!图一,曼谷标志的玻璃瓶纯净水,酒店每天两瓶
交通工具 mini van  胜利碑---美攻 70株/人
交通工具 双条车   美攻---水上市场 10株/人 (坐这车有种卖猪仔feel)
很多游客都慕名而来为了拍火车进站的一瞬间,人挤人站在边上,小店开始收拾,当听到火车声的时候,对面的小贩阿姨对我们大喊大叫,阿姨你说泰语我们听不懂啊当你们看第二个视频,就知道阿姨意思,原来她叫我们小心点,我们与火车太近,当火车经过时候是与我们的脸擦过,非常近。开始站的时候,我们是想不到火车这么近距离的,拿着手机拍,手是颤抖的。
所以出外旅游,第一:注意安全不要为了拍照而冒险,第二:定时跟家里报平安,游玩过程最重要是你用眼睛去感受,用心灵去享受。照片视频是一个物质回忆,每个人的着重点。

火车站之后是坐车过去水上市场,坐的那条车,有一种卖猪仔feel。因为不是周末,水上市场那边零散的游人,下午的太阳好热情,拍些照片再休息片刻,我们就去坐mini van回去胜利碑。这个时候我发现肚子不舒服,姨妈来的征兆。等下车后去厕所,发现真的姨妈驾到!
无办法,晚上的节目:我独守空房,饭饭和神马去考山路逛街。但我忍不住寂寞,忍者痛走去KING POWER 国际免税店逛街(从酒店走路过去很近,几分钟路程),里面大部分都是旅行社游客们在疯狂shopping。。。购物要理性阿姨阿叔,你们买的很爽,我呢就在试吃区慢慢吃干果、饼干,空调实在太冷忍不住我还是回去酒店。
两个小伙伴在考山路,因为下雨,所以只做了马杀鸡,买了一些手信就回来了。

(有一些餐厅的菜单是有中文的,但是翻译很搞笑!点菜的时候,我们就看价钱和图片,那个吸引吃那个。)

离开曼谷飞去甲米--兰塔岛

酒店附近有一间学校,收拾行李时候拍了一张。
这天行程是去机场飞甲米,也是打的士去机场,我的行李箱幸福啦居然坐副驾驶位,很多的士司机的中央后视镜都会放着一些装饰品和佛牌之类的东西,我们不要用手去碰,原因泰国是佛教国家,有宗教信仰,碰了别人会不高兴的!那张纸是高速公路票据。我们很早到机场,慢悠悠找前台,不着急,因为我们预留很多时间,只有人等飞机,飞机是不会等人,预留时间多点也无关系。机场的空间和工作人员,很多都会中文的,所以不要担心
在过安检时候,发生一件事,饭饭的行李箱20寸不用托运,(关于超重和尺寸,其实亚航不严格,超了几KG也不会叫你托运,箱子不要太过分的大)但是我们忘记叫她把买的护肤品放在我们的托运行李箱。。。悲剧(>﹏<),超了限定的分量,防晒喷雾和几支护肤品不能带上飞机,要扔掉。我厚着脸皮问安检姐姐,能不用了再扔掉,善良的姐姐说可以。之后,你就会在机场看到三个女生在拆包装在涂抹,我替饭饭心痛啊!她这乐天派的,无事的,到了甲米再买啊,不要伤心。

甲米的机场很小,在国内直飞甲米的航班不多。我们在TB包车机场---酒店(430元),回去那天我们选择。酒店是在兰塔DR.Bay Resort。从机场到酒店有一定距离,大家在车上睡觉了。因为要过海无桥,全部汽车要开上一只大船。
我们选择到了那边跟团四岛游,因为住的酒店距地远,所以租了摩托车。晚上找个餐厅吃饭,(⊙v⊙)有点小贵

跨皮艇,吃吃吃

实在想不到写什么,因为我M痛,整天躺在酒店。中午吃完饭后,他们为了我,把四岛游推迟一天,去了跨皮艇。下午三点多回来,我们一起去海边耍,看日落,拍拍拍。晚上吃饭的地方是可以看日落,味道也很好c,很多人光顾,价钱适中!

咖喱牛肉,真的超级好吃。那汁的辣味,酸味和椰奶味,直接配个白饭就可以!忘记餐厅名字,只记得在百度地图上面找到的。

四岛游

带着姨妈去旅游,很不方便。我第一次坐快艇,吃了晕船药还是吐了,头晕目眩。看着他们玩的那么开心实在忍不住,吃了午饭后我决定第一次尝试用OB,下午去泡一下海水。(羞羞地说:第一次用OB卫生棉,不习惯,还是姨妈巾舒服)

叹美食叹日落,人生写意!晚上他们在酒店的泳池游泳,我在边上看,他们叫我抬起头闭上眼睛,等睁开眼睛会有惊喜
夜空中,满天的繁星,密密麻麻挂在漆黑空中,很闪亮很美!我们没有单反,手机像素是拍不到。让它留在记忆中

最后一天,甲米镇,莲花超市

酒店--甲米镇,我们选择了旅行社的车,价钱和TB差不多。
幸运的我们!神马之前的同事在甲米镇上工作,她开车带着我们到处逛,午餐去吃了有名的鸭肉米粉,这个是我看了攻略想去吃的。鸭肉的肉质口感是不错,不过分量少。吃完后,她带着我们去海边吹风,告诉了我们关于甲米的事情,比如有养大象的地方,有类似中国的坟墓,趣事趣闻

迷上了咖喱!午饭那米粉不饱肚子,带我们吃下午茶,很有风味和特色。吃饱肚子当然需要运动,我们去了莲花超市shopping,买手信,在一楼还看到我一直用的护肤品泰国BB家专卖店,当时超级兴奋o(* ̄▽ ̄*)o

购物完,我们在她家休息,她真的很热情好客!我们在收拾行李的时候,做下午茶给我们吃。那个酒+菠萝汁+冰块,爽啊!休息的时候,她说要搭我们去机场太感动了,她陪我们一天了,开着汽车带我们到处走到处吃。晚上,她知道我们要赶飞机,就不等老公下班先和我们吃饭,再去接老公下班,让她老公搭我们去机场。到了机场,她帮我们问哪里入口哪里安检。依依不舍地说再见了!

部分消费清单

引用 bobos 的图片:

泰国的麦叔叔都卖萌~萨哇迪卡~

2016-08-10 16:17

引用 bobos 的图片:

明治系列的牛奶真的是每个味道都好喝!!!

2016-08-10 16: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10 16:25:30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 炒鸡好喝,就差草莓味的没有饮

2016-08-10 16:32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8-10 17:26

照片拍的不错,已顶,哈哈,曾静去过的地方,可以看看有我写的哦

2016-08-10 23:42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8-15 13:52

引用 shuifengqing 发表于 2016-08-10 17:26:45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shuifengqing:我们没有单反,只有手机。其实照片也不算多的,在旅游时候,除了照片也可以用眼睛去记忆

2016-08-19 12:04

引用 sunjoy 发表于 2016-08-15 13:52:29 的回复: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回复sunjoy:谢谢!现在是旺季噢,你可以等淡季再去

2016-08-19 12:04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10 23:42: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