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小潘达出国门~第一站:Singapore

时间:2016.4.28~2016.5.3
人物:妈咪、爸比、小潘达(29个月)、外公、外婆
基本费用明细:

机票:上海新加坡飞机航程近5个小时,虽然有很多攻略说带宝宝坐夜间飞机,机票相对实惠,而且宝宝正好可以睡一觉又不影响到达后第一天的玩耍,但是因为考虑到小潘达第一次坐飞机,各种不确定因素摆在眼前,还是放弃了酷航等据说会有低价票的网站(其实是搜索了好多次,都没发现有便宜机票),选择了东航上午10点左右飞新加坡的日间航班。
       签证:再次激动万分地感谢蚂蜂窝、感谢3·15大促活动,原价196元/份的新加坡签证在大促互动中参与砍价活动,抱着试试看看的心态,买了5份签证~请好友帮忙砍价啊,噹,最后小蚂帮我一砍,简直就是激动人心的时刻,5份签证只要1元,真的只要1元。刚拍到手还不敢相信,反复向客服确认了好几次呢。~~~怎么说呢,蚂蜂窝的定期大促需要随时关注,讲不准实惠产品就被收入囊中了呢。
       停车:4大一小出行,决定自驾前往浦东机场,如果在机场连停6天,这停车费一定是贵贵哒,毕竟是工薪一族,还是要考虑一下的。召唤万能的某宝啊,预定了停车服务,是一个在距离浦东机场10分钟左右车程的小区地下车库,由于小区属于动迁类型的,停到地下车库的车不多,老板承包了地下车库,开辟了20个左右的车位作为停车业务专用位。个人觉得很是方便,回上海的时候,电话联系老板,也是10分钟左右就到了。
       酒店:考虑到小朋友对玩水基本都是满满的爱,所以在圣淘沙订了2晚自带白沙&泳池的Hardrock的房间。行程初定后,发现在圣淘沙再住一晚也ok,就在Amara Sanctuary Resort又预定了一晚,而且的而且,在订完Amara的房间后被通知说所订房型不够了,可以免费升级庭院套房,赞赞滴
       网络:常规的订了环球漫游的移动wifi,这次拿到手的机器待机时间有点不美丽。
       门票:既想买便宜票又想有实体票,所以提前两周在某宝订了几个常规景点的门票。由于没有实地经验,本来估摸着到达当天可以先去圣淘沙的海底世界逛一圈(不是S.E.A海洋馆),但是到达后发现从机场直奔圣淘沙,入住酒店再去海底世界,基本就是吃闭门羹了,海底世界的门票还只能订哪天就哪天用,最后是浪费了。
       打个小广告:还有滨海花园双馆和滨海花园空中栈道的票4份,最后也没有使用,到期时间是2016年9月,如果蜂友们近期前往新加坡,可低价转让3份哈,还有一份自己留纪念了

小贴士

温度:新加坡室外活动,基本只要短打就行。小潘达去的时候还是穿拉拉裤的,所以后面玩耍的时候,基本都是小背心+拉拉裤的形式了
       天气:新加坡一般到下午会局部地区下阵雨,就是东边日出西边雨的状态。不过,我们去的时候只有在环球影城玩的时候,下午碰到1次。
       食物:反正没去之前看人家说啥好吃啥好吃,只有去了吃过才知道。几天中印象最深的是吃的肉骨茶,的确美味好吃。出国前就担心小潘达会吃不惯(挑食的小子),特地买了个便携小煮锅,带了一小袋米随行。因为新加坡的食物都是靠进口的,米和中国的大米口感不一样,个人觉得不太好吃,其实我们都觉的不太好吃,外公外婆感叹还是自己国家的大米好吃。
       交通:如果住圣淘沙的酒店,会给小火车的票,一般有效期是3天,出岛玩后回程时,用这个票就可以坐小火车近圣淘沙。我们到达第一晚开车进岛的时候,问了关卡的人怎么去酒店,她没收钱直接让我们进圣淘沙了,好像是如果住圣淘沙酒店,进岛的时候关卡处就不收钱。新加坡本岛交通不能给具体建议,因为都是亲戚开车带我们玩的

2015.4.28:Shanghai —>Singapore

对于本次出国行,小潘达的爸比、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甚至是太爷爷、太奶奶都一度担心:他会不会不适应、会不会闹、会不会怎样怎样。但是,妈咪我就是打定主意要带着他去远行,寻找旅行的意义,事实也证明,小潘达对于本次旅行的接受能力完全ok。
       出发当天,早晨5点不到外公、外婆就起床做准备了,本想等出发前叫醒小潘达的,没想到他在大人起床后,也很快醒了,一股脑起床,加入了出发准备当中。在前往机场的路上,小潘达也是了无睡意,一路上看看天,看看路,兴致盎然。

登上飞机后,小潘达对于椅背上的小电视机很感兴趣,顺便喝瓶奶,脱个鞋,自己探索起来了。
       尚未坐过5小时之久的飞机,冷气比较足,飞近5个小时,冷冷的...没有上机先要好毯子,失策。不过还好给小潘达带了他的lion小毛毯。小潘达在东看看西摸摸,吃过午饭后,开始进入午睡,快到达新加坡时醒了,不哭不闹,就是在飞机下降过程中,说耳朵疼,4个大人不断分散他的注意力,顺利到达新加坡

下飞机进入樟宜机场后,进入视线的就是儿童滑滑梯,小潘达屁颠屁颠的要求去玩一会儿。ok
       樟宜机场给人的感觉就是开放式啊,充满绿色啊,入境的时候,柜台也就是柜台啊,没有玻璃阻隔,感觉超友好。

因为有在新加坡当地生活了很多年的大姨一家接应,所以带我们吃的几顿,都是当地人会选择的餐馆。
       本来看其他游记里都提到吃蟹什么的要到海鲜共和国、珍宝蟹这些店,但是我们第一顿到大巴窑的这家海鲜馆,一定会比那些流行款实惠吧。大巴窑的这家海鲜馆,我起初以为是小餐馆而已,不是什么热门地点,因为去的时候刚近晚上5点,没有什么人(新加坡人一般吃饭会比较晚,据说都是6、7点)。听大姨介绍说这家店到晚上生意很好,而且菜挺不错的。反正有人带着吃,不用动脑筋,开吃。一顿饭花了320新币,但是菜量,我想绝对会比传说中的珍宝蟹多吧。

晚上入住Hardrock酒店,设施很好,房间很大。距离环球影城很近。当然因为在圣淘沙岛住了2天后,发现岛真的是不大,基本的景点靠步行、靠岛上的小火车都能到。

2015.4.29:@Sentosa

住硬石的时候,没有订早餐,实在是不方便,因为周围的店基本都是10点开门,而且汉堡西餐啥的,除了我,好像都不太喜欢。第一顿早饭最终在7-11买了速食搞定。
       三明治包装袋上面有个微波炉的标记,下面有个数字2,就是说明用微波炉对应的2档加热。

小潘达按快门,作品选

名胜世界指路牌

据说环球影城进园后从左手边玩起,人会相对比较少。果断,我们从左边走起~第一个项目是“马达加斯加”,坐小船钻山洞的这种,排队前进速度很快,两艘船进洞就轮到我们了。上船的时候,外婆抱潘达坐,小潘达有拒绝乘坐的意思,管理人员示意我是不是带他到边上等,我已经做好准备陪小潘达在外面,让爸比、外公外婆进去转一圈,没想到,尝试把小潘达抱到自己身边后,他竟然乖乖地坐好,乘小船钻进了黑漆漆的山洞里,没有哭闹,简直意外!

话说,环球影城边上有个什么吃东西的马来西亚美食街吧,中午进去买了饭啊、面啊、冰沙啊,全都不好吃...只能吃一次的节奏。

中午小潘达回酒店午睡,外公外婆陪伴。
       爸比、妈咪下午继续入园玩耍。
       玩了埃及金字塔这个项目,队伍超长超长。每天有固定时段,会有各种人物角色出游巡演,正巧玩好出来,看到了“埃及艳后”吧

午睡起来的小潘达,被外公外婆带到酒店沙滩泳池,开心的玩耍起来了。(爸比妈咪还在逛环球影城

逛了环影出来,对面有鼎泰丰,就不叫外公外婆带潘达出来了,我和爸比买了晚饭打包回酒店,第二天的午饭也省得找了,依旧在鼎泰丰搞定。

2016.4.30 入住 Amara Sanctuary

早起,趁太阳不烈,人员不多,房间未退,带小潘达继续玩个水。

Hard rock退房,寄存行李,本来S.E.A没放在行程里面,但是退房直接去Amara酒店又太早,而且海洋馆就在硬石酒店边上,不去也可惜了。现场看了下,成人票好像是33新元,比某宝的还是贵那么一点,噹噹噹噹~手机某宝购票,10分钟搞定进场。
       还以为小潘达会很喜欢小鱼呢,一进馆就要出去,哄着一路,走马观花看了一圈。外公倒是拍了不少鱼啊水母的照片。虽然当时感觉小潘达不会有什么印象,但是回家后,看到书上的水母,他一下子就叫出了名字,所以还是感慨下小宝宝在旅游中的收获是很难度量滴

从硬石到Amara,其实真的走走只要10分钟,取行李的时候,咨询的服务生有点不靠谱,跟我们说走过去挺远的,考虑到中午天热,就打车吧。车开出酒店过了个路口,调了个头,5分钟到了酒店...打表车费4新,税3新,5分钟7新
       原来有看到说Amara有什么什么不好,但是亲自感受,服务良好,环境良好。
       免费升级的庭院套房登场啦,二室一厅,一泳池。
      泳池水挺深的,小潘达在外公的带领下,也不怕,玩的很起劲。(别问为啥都是外公带潘达玩水,因为爸比不会游泳

出门的时候,正巧一只孔雀在门口走过,小潘达热情邀请,当然孔雀还是会避开一点。
       酒店是一幢幢小楼的形式,也没有很多人,看看孔雀啥的,完全不用担心人山人海。
       后来拿了面包喂孔雀,一会儿会儿,就聚过来一群孔雀,还真是阐述了为啥鸟会为食亡了。

圣淘沙盗上的大鱼尾狮,白天挺好看的,晚上配了灯光,其实挺吓人的。

怡丰城的大食代,选择很多,就是因为太多了,不知道买啥,结果又是面条、米饭。
       吃饭的时候,边上一个回收餐盘的阿妈看到我们带着小潘达,就跟我们聊起来了,原来那个阿妈都七十多岁了,她说在新加坡,她们这么大岁数的很多都还在工作,听说中国五十多岁就能退休,在家不用工作了,她还开玩笑说想移民到中国去。

从怡丰城回Amara,乘坐进入圣淘沙的小火车,小火车一共4站,Amara靠近进岛第三站。我们直接乘到了海边的那站,步行前往沙滩,看了下风景。
       沙滩看了下,坐小火车回Amara,下了小火车后在边上转了下,有缆车可以坐,而且当天还有活动,晚上成人票以儿童票价计算。把外婆外公小潘达送回酒店,爸比妈咪去坐了一趟,不过晚上黑漆嘛唔的,也看不到很多东西。

下了缆车,寻觅点零食吃吃,一路走着走着10分钟左右就到了名胜世界,发现原来离Amara超级近。买了新加坡的豪大大鸡排,是挺大的。

2016.5.1 出圣淘沙记

上午从Amara退房,大姨过来接我们出岛玩,午饭在报喜海南饭店吃,这又是一家老店,尝到了传说中的来新加坡必吃的海南鸡饭。

鸭子船上船的登记地点就在Singapore Flyer 这里的大楼里面,因为事先预约过了,当天直接到里面登记,等到时间就可以乘坐了。本来以为小潘达不满4岁不用票的,提前买了4张大人票,结果鸭子船是按人头来算的,所以还补买了一张票。
       等候上船期间,在路边的冷饮铺吃了个冷饮,各色味道的,我吃的是百香果,不过这种冷饮,吃多了都会觉得腻腻的

新加坡本岛的鱼尾狮,是乘坐鸭子船的时候看了下。滨海花园买了票结果没有去,忘记了
       鸭子船全程大概1个小时,3点多上船,下船4点多,再去景点么有点赶,晚饭么又有点早。放弃看景点,回家吃饭。

返程途中,大姨带我们到了这家Geylang的水果店,她们一直在这里买。猫山王榴莲都是开到你满意再付钱的这种,好棒。

实龙岗的大食代,人气很旺,吃的很多,买了各种反正是人家游记里出现的当地的沙爹、烤肉什么的,因为传说中的好吃只是传说,原谅我没有太深的印象来描述

2016.5.2 各景点观花游

赶早转了一圈克拉码头,这里需要夜市来,早上基本无人。

新加坡人休息日喜欢早午餐,10点多到了发起人肉骨茶店,已经开始人多起来了。肉骨茶是几天里面吃的最好吃的一顿了,新加坡的酱油味道很鲜美,油条蘸酱油,好吃~肉骨茶很嫩,配面,好吃~吃完顺便买了两盒肉骨茶的料。

牛车水,店很多,可以买点小礼品。

乌节路上,一个外国人为了旅游费用在表演。
       乌节路上,一对老夫妻、两个摊位,在卖冰淇淋,据说他们是唯一被允许在乌节路摆摊的人。

小印度,有股奇怪的味道,源于宗教信仰。小印度,到处是金店,源于印度人的喜好。

新加坡最后一顿晚餐,也是人气很旺的一家店。

2016.5.3 Singapore>>>Shanghai

因为是十点的飞机,早上起床就直奔机场了。大姨有事,不能送我们,就提前给我们叫了接送的出租车,预约的是现代,来的是大奔奔(前一晚还说,新加坡奔驰出租车一般接贵宾吧啦吧啦的),瞬间感觉在离开新加坡的时候贵宾了一把。
       打表器上分两个价格,一个是车费,一个是税费,最后是付总和价钱。

大概花了20分钟到达樟宜机场咯。

办理好行李托运,在机场解决早饭问题,貌似是地下1层,有大时代。
       看到了亚坤咖椰吐司,买了吃了,不是我的菜,味道一般般。

吃完早饭,正式踏上了归程,新加坡入境出境速度都是超快的。
       进入出发大厅,该买买该退退。
       退税什么的,准备好购物的退税单,在免税店的后边有退税专柜,可以自助退税。哪张卡买的,就退到哪张卡里面,自助退税边上有工作人员会帮助处理退税。我的退税款是在7月份的时候收到的。
       最后的最后,在飞机起飞前,妈咪和小潘达合影一张,祝贺小潘达第一次远行顺利结束。

在文末,再次感谢蚂蜂窝的大促,让我们一家不仅是1元购得新加坡签证,而且还是三年多次的新加坡签证,应该还会用一次吧!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8-10 20:26

引用 tb345 发表于 2016-08-10 20:26:11 的回复:

回复tb345:

2016-08-11 12:34

不怎英语,交流会不会有障碍

2016-08-13 12:31

引用 guqing 发表于 2016-08-13 12:31:05 的回复:

回复guqing:基本没问题,会中文的人很多滴

2016-08-13 12:39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8-15 11:53

引用 小肥亮的小菲侠 发表于 2016-08-15 11:53:51 的回复:

回复小肥亮的小菲侠:刚刚起步中,只要想走就有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