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京都东京10日亲子自由行——日本の仲夏

• 出发时间/2016-07-19
  • 人物/带小孩

前 奏

每一次的出门,从准备到出行,从期盼到行走归来,旅行中的点点滴滴,走过的路,去过的地方,趁着记忆还犹新,用心记录下来,即便没有飞扬的文采,也是旅行中无可替代的纪念品,等到岁月白头,坐在老藤椅上慢慢摇细细品……

2016年7月19日-28日 一家三口:宝儿爸、宝儿妈、宝儿 日本10日畅游
     准备工作:
1、签证
      之前问了本地的几家旅行社,都表示去日本团签可以,个签有困难。NONONO,虽然跟团省时省力省钱还奉送各种故事八卦,但始终都不太合宝儿家的胃口。在伟大的某宝上遛一圈,找了一家亲戚推荐的店,按要求提交了材料,从寄出材料到收到签证大概16天,中间有两天双休日和三天端午节假期,减去来回快递的时间,实际签证时间大概是7个工作日。
2、机票
      宝儿家在浙江,比较了一下杭州萧山机场和上海浦东机场去日本航班,貌似浦东机场的航班多,时间也优于萧山机场。在选择航空公司时,没有犹豫就选了全日空,去日本啊,当然全日空啊。签证出来后,在全日空官网上预定两大一小,阪进东出价格6600多人民币,而且全日空每人两件23公斤的行李,完全能HOLD住在岛国买买买的欲望
3、酒店
     在签证时因为要递交行程单,所以交材料之前把所停留的三个城市酒店都预定好了。可是当出签时,宝儿爸说按原先的时间可能无法完成公司事务,出行时间要推后。哎妈呀,这不是意味着所有酒店都得重新订一遍,关键是原先预定的酒店房型不是满房就是价格翻倍。百转千回,终于在一路东瀛和携程上找到了心仪的酒店。
4、日元
     在中国银行换了16万日元,其实就只有薄薄的16张。

签证、机票、酒店、票子都齐了,那就出发啦……

先上个10日简单大概行程:
Day1:上海浦东机场——大阪伊丹机场
Day2:环球影视城
Day3:梅田闲逛
Day4:大阪——京都伏见稻荷大社
Day5:京都金阁寺、二条城、八坂神社、清水寺
Day6:京都——东京
Day7:三鹰之森美术馆、目黑雅叙园、东京
Day8: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资生堂下午茶、居酒屋烤肉
Day9:迪斯尼海洋
Day10:补货买买买,东京成田机场——浦东机场,满载而归

7月18日傍晚,从家里出发开车到浦东机场,高速公路上突遇暴雨,雨刮器和雨点交织出奇特的图案

为什么要开车去机场?其实之前是已经买好了到上海的火车票,可是火车是到虹桥火车站的,也就是说从虹桥到浦东机场坐地铁还要1个半小时,而且还要拖着行李。在东京的美食博主给我们建议,还是直接开车到上海方便,宝儿爸也觉得这个方案靠谱。那好,宝儿妈退火车票,又在某宝上预定了浦东机场的停车接送,10天236元。预定的停车接送真心方便,根据卖家的地址分享,很容易就找到停车场。停好车后,马上就有师傅把我们送到浦东T2航站楼,停车场离浦东机场开车大概就6、7分钟的车程,推荐。
       到了浦东T2航站楼,还有一件要紧事——取无线wifi,出门在外没有网络,不是等于直接失联么。宝儿妈订的这家无线,价格很美丽,10块钱一天,网速也流畅,就是无线蛋的个子比较小,每天用到下午5点左右,需要用充电宝补充一下电量。
       一切准备妥当,就安安心心地在机场找个地方坐下来填点肚子,甜筒来两个~~

DAY1 浦东机场——大阪

三个人,6张机票,对要转机,浦东凌晨1:45起飞,到东京羽田国际机场5:40,然后7:00的航班再飞大阪伊丹机场。转机间隔只有80分钟,过关、提取行李再托运、再从国际航站楼到国内航站楼,开始真的担心转机时间的仓促,要知道万一赶不上飞机,整个行程都会被打乱。但事实证明之前的担心是杞人忧天,转机过程出乎意料地顺利,竟然还有富余的时间上个洗手间,再悠闲地向家里报个平安,在朋友圈发个微信。

关于日本国际线转国内线出发和到达流程:
1).国际到达
       飞机上空姐会发放入境卡(一人一张)和海关申告单(一个家庭为一个单位填一张),这两份单子最好在飞机上填妥,这样会提高入境速度。如果在飞机上没有填妥,下了飞机在入境和海关的地方都有表格和样本,不过,时间就会显得紧张许多。
        下了飞机跟着人流走,先是过入境边防,根据指示牌在外国人护照处排队,把填好地入境卡和护照一起交给柜台工作人员,拍照按指纹,取回护照,期间一般不会有工作人员提问。不过宝儿爸是例外,被提问随行几人?打算停留几天?唉,每过安检报警器叽里呱啦乱响的人总是要格外留意
        接着取行李。在行李转盘处,会有一名工作人员,把每一件行李按同一个方向码好,虽然箱子横七竖八在传送带上已经司空见惯,但这个小小的举动也恰恰体现了细节的重要性。
       拿好行李,一般都是走无申报柜台,当然携带有特别的东西例外。把护照和申告单一起交给海关人员查验,一般也不太会有复杂的语言交流。
       过了海关,就是到达大厅啦。

2).接下来,国际线转国内线
       国际转国内,无论是否持有联程机票,上述国际到达的所有步骤一个都不能少,也就是说一定是要自己提取行李过海关。出海关,就是达到大厅了,抬头看指示牌,一眼就能看到“国内转机”的标记,跟着走,在这一层右手边尽头就是航空公司的国内转机柜台(上图两架绿色飞机的地方),这里需要再次托运行李。不是所有国内线航空公司在这里都设有柜台,但是全日空一眼就能看见。托运好行李,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直走到底右转左手边,就是国内线安检,过安检,直接电梯下楼,乘坐国际航站楼到国内航站楼的免费循环巴士。当然羽田机场国内航站楼有两个,先确定是哪个航站楼登机,就在哪个航站楼下车。

一开始宝儿还专心致志的看着动画片,不一会儿,就抵挡不住瞌睡虫来袭,昏昏睡去。刚上飞机时,空姐问我有没有预定儿童餐,幸好没有预定,要不然真的浪费啦

飞机餐的标准照

窗外曙光初现,晨曦微露,早安东京,早安大阪

体验了一把全日空国际线和国内线的服务,顺利到达大阪伊丹机场。在旅游案内所领了张交通地图,先坐车到酒店放行李。很多人都说,日本的交通很令人头痛,像中国结,像蜘蛛网,可是这不就是方便的代名词么。宝儿家大阪所住的酒店也选择在迷宫一样的梅田:大阪新阪急酒店

这个酒店位置绝佳,从我们房间的窗户望出去就是友都八喜和JR大阪站,楼下就是地铁梅田站御筋堂线,到伊丹机场机场和关西机场的大巴车就停在酒店门口,酒店周围阪急百货、大丸百货、lucua,宝儿爸说,这是一个一星期也逛不完的地方。

再来说说酒店的房间内部。
       之前得到的信息是日本酒店房间各种小,一路上宝儿同学还不断问我,这房间是要小到什么程度。但是进入房间竟是小惊喜,干净整洁。其实之前宝儿妈预定的只是双床房,但是check in 时,酒店前台非常抱歉地跟我解释,因为我们到酒店的时间比较早,我们预定的房型还没有打扫出来,并且前台主动提出给我们换成双床外加有和式部分的房间,询问我们是否介意房间里和式的装修。
       这不是传说中的免费升级么,怎么会介意,其实心里已经乐开了花……

整个房间布局巧妙,布置简单却不单调

行李放在门口充当一下门卫

蛋糕向来是宝儿妈的最爱,在友都八喜看到这家蛋糕店时,实在迈不开步了,必须坐下来杀杀蛔虫

我们坐下点单时,只点了两份蛋糕,服务员说还少一份,因为我们是三个人,要点三样东西才可以,没办法,宝儿爸只好追加咖啡一杯。感觉日本很多酒店餐厅都是以人数来消费的。

四六时中,解决了中餐,也是在友都八喜

点餐的时候用了以下谷歌翻译:米饭在木制浴盆里和各种海鲜聚会,形象直白通俗易懂,乐了宝儿半天……

各自三款木桶浴

晚餐选了个自助餐,在lucua商场,就餐环境看起来毛优雅,餐食稍稍比环境逊色些。

饭后在lucua闲逛,采购零食(出门太得意忘形,居然空着行李箱也没有带一颗糖或者一粒话梅)

DAY2 大阪环球影视城

日本环球影城(ユニバーサル・スタジオ・ジャパン,Universal Studios Japan,简称USJ)位于日本大阪市此花区,1998年10月28日由美国动作演员、加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主持动工仪式,2001年3月31日开幕。到今年2016年,正好是15周年。
       环球影视城交通:从JR大阪车站搭乘JR环状线至西九条车站,然后换乘梦咲线(即樱岛线)至环球城车站下。
       这里还有一个小插曲:宝儿一家在大阪站乘JR打算到西九条换乘,因为没有看电子显示屏显示站名,凭感觉就下车了。可是下了车之后才发现不是西九条站,下错站了。正当我们东张西望时,一名穿白色工作服的站台员主动迎了上来,问我们想去哪里。当知道我们去环球影视城,就告诉我们早下了一站,原地等车就好。让人意外的是,2分钟后这名工作人员又走过来跟我们说,车子马上进站了,就坐这趟车。这敬业的态度还真不是传说呢。
       到了环球城车站,跟着人流出站就是环球影视城了。

我们这里还在拍拍拍,大门口的每个入口都早已经排成了长龙。门票是在某宝上预定的,是电子券,不用打印出来,直接扫码入园,很方便。不过等这个电子券要有耐心,因为是在玩的前一天的晚上21点多才发到我的电子邮箱的。
       看着这游龙一样的队伍,庆幸早买好了express快速券,快速券儿童与成人同价,预定时某宝卖家说:插队不分大小。其实说得也挺在理的,毕竟有了这神券,可以直接穿越九曲十八弯的队伍,除了哈利波特禁忌之旅指定了时间,玩其它热门的游戏项目基本不用排队。当然要是没有快速券,暑假高峰,绝对是充电两小时,通话5分钟

进入环球影视城,很多人都往一个方向狂奔——哈利波特园区,据说要领整理券。但是宝儿家去的当天并没有发放说好的整理券,当天我们来回进入哈利园区几次,都没有看到任何人出示整理券。

哈利波特禁忌之旅宝儿玩一次不过瘾,仿佛自己就是魔法学校里哈利的同学,和他一起参加魁地奇比赛,一起穿越禁林,一起面对并战胜摄魂怪……

鹰马的飞行是哈里波特园区另一座娱乐设施,飞车盘旋在海格的小木屋和南瓜田上空。

在奥利凡德魔杖店选一根心仪的魔杖吧

带上分院帽,会被分到哪个学院呢?心里默念:格兰芬多……格兰芬多……格兰芬多……

一定是格兰芬多,哈哈……

妖怪们的妖怪书,宝儿妈给它拍照时,它正在睡觉,忽然醒了,张牙舞爪爬过来,吓得宝儿妈差点没把把手机掉地上。

想不想驾驶会飞的汽车,未来生活中真的会出现吗,那驾照容易考出不?

赫敏送给哈利的圣诞礼物——巧克力蛙

三把扫把酒吧,我们取黄油啤酒地时候,服务员还跟宝儿开玩笑说,喝了这啤酒嘴巴周围会长白胡子

侏罗纪公园的飞天翼龙,据说是世界最高、世界最长、世界最大落差的飞行过山车。它360度在空中挥来舞去的样子,仿佛就是翼龙翱翔在天空。

侏罗纪公园:水上乘船旅行,能看到漫步在陆地上的恐龙,恐龙复活,人们无处可逃时,竟巧妙地从恐龙的胯下溜过,体验从25.9m高处朝下坠落地的酸爽。

两头恐龙好入戏

泼水大趴踢的开始,台上台下水枪疯狂互射,全场跟着音乐节奏律动,场面嗨翻

宝儿不想钻到大鲨鱼嘴里拍照,远远地来一张吧

水世界:还原《未来水世界》电影中的打斗场面。观众席分湿身区和非湿身区,湿身区会有身临其境的意外收获,哈哈……

棒冰是整块的芒果和整个的草莓,消消暑

15周年的花车来啦

太空幻想列车,宝儿爸说,一坐上去就知道后悔了,座椅的安全扣把整个人都包裹着,想都不用想,绝对又是惊险刺激,果然不出所料

这pose可不可以再摆得有腔调一些,再屌一些

吃的都化身动漫元素,下不去口啊

夜幕降下来,空中还是继续各种尖叫各种疯狂……或许岛国人民的各种工作真的很大,平时西装革履,只能假日在主题公园释放压力。

要跟小可爱们say goodbye啦

宝儿说,光哈利波特园区就能玩一整天,整个环球影视城一天只能点到为止呀

畅快奔放玩了一整天,还有一个重要信息:
     日本环球影城® 面向来自海外的游客提供免税服务
     免税柜台设在影城纪念品店 西部店西部
       · 以停留未满6个月的外国籍游客为对象
       · 须出示护照
       · 点心类等消耗品总计金额5,000日元~500,000日元(不含税)
       · 点心类以外的礼品总计金额5,000日元以上(不含税)
       ※各种影城周游券、快速® 通行券、食品、爆米花桶等纪念商品、摄影服务、邮票、送货服务等除外
       ※购买商品的发票(如果不能同时出示发票和商品,则不能成为免税对象)
       ※办理完免税手续后的商品不得退货、交换
       ※截至当天影城预定结束时间将终止受理,所以请尽早前往免税柜台。关于影城预定结束时间,可咨询就近的工作人员。16点以后办理手续时有可能需要花费一定时间,所以务必合理安排好时间。

回到酒店,继续摆弄战利品

宝儿一回到酒店就把巧克力蛙从盒子里取出来了,还说接下来的几天都要把它提在手里,怕放在行李箱里压坏了……
       宝儿妈告诉她,放一百个心,压坏了,宝儿妈赔。
       怎么赔?宝儿表示怀疑。
       在一旁看手机的宝儿爸脱口而出:赔你一个活的,

一只残疾的,换一个活的,便宜你了

DAY3 梅田闲逛

昨天在环球影视城疯玩一整天,报销了5瓶水,6杯饮料,棒冰数支。本打算今天去奈良看小鹿的念头也打消了,只想一整天泡在大丸百货,做个安静的吃货。

买这个唐芋时,营业员嘱咐我们要赶快冷藏,并帮我们包上干冰。其实呢,真不用这么麻烦,分分钟藏肚子里,恒温保存啊

开在大丸百货的道顿堀章鱼丸子,其实看到章鱼丸子时,好像不是肚子饿,是嘴巴真的好饿

鲜嫩的蛋皮,包裹整段的章鱼,口水没有白流

大丸百货地下地上一共17层,又分东西馆,不管男女老少,总有一层适合你。还有各种卡通专区,又恰巧遇上冰雪奇缘女王展,实在让宝儿过足了瘾。日本真是一个动漫的国度,在卡通区、女王展,不仅仅是孩子、青年、中年,甚至是老年人,都兴致勃勃的参观和选购。

晚餐,大丸百货14楼的一家自助餐厅,限时90分钟。在消灭了n多甜虾、蟹脚和三文鱼之后,着急买单,猛灌了一杯高浓度橙汁,忽然想起,会不会就此挂了……

饭后在大丸百货逛逛超市,青菜萝卜营养好,以后要多吃“人参”

DAY4 大阪——京都 伏见稻荷大社

今天出发去京都,斑马线前清一色的皇冠出租车

大阪站到京都站,JR东海道线,半个小时就到

京都站外面的巴士站,有水雾降温

都说京都日本,要真正深入的体验京都的传统文化,必须轻奢一把,体会一下只有日本才有的高级日式旅馆,这种感觉就算是在再高端的酒店也体验不到,那不是繁华而是幽静、也不是辉煌而是优雅。
       入住的银阁,是日本政府登录国际观光旅馆。

银阁地址:京都京都市下京区不明门通七条下东盐小路町709
京都站中央出口,徒步大概4、5分钟路程

银阁,办理入住时间是下午4点。时间还早,直接把行李寄存在大堂,又跟前台确认了晚餐的时间,出发去伏见稻荷大社

伏见稻荷大社京都站乘坐JR到稻荷站下车即可,车票成人140円,小孩半价。
       宝儿家没有提前购买各种类型的车票券,一是自知没有飞毛腿的功力,二是不想被看似优惠的车券来绑架行程,所以都是当天想去哪里直接在车站购买。宝儿同学自告奋勇承担了这项光荣的任务。在售票机的上方都有线路图,先抬头看线路图,找到要去的站名,站名下面标了价格,然后在售票机上选择人数,选择所到目的地的价格,售票机会自动计算所有人数的总价格,然后把钱放进机器,机器自动出票,并退出多余的钱。有时候买票,一堆硬币交给宝儿,宝儿同学假装不要数,让售票机自己数钱,结果售票机也同样一丝不苟出票,并吐出多余的硬币。

稻荷站很小,但是那红色的站台,很耀眼。

衔着金色稻穗的狐仙,连绵不绝的艳红色鸟居,与蓝天白云交相辉映。

京都的气温比大阪高,宝儿同学焉了

各种各样的表情,寄予着各种各样的美好愿望

宝儿妈在背后大喝一声,去吃甜筒啦……宝儿又开心啦

路边的饮料机也萌萌哒

尝尝京都的抹茶甜筒,甜筒落肚,休息休息

逛逛稻荷边的街道和民居,这天是星期五,也有不少店铺歇业,感觉京都人好会享受生活。

想去对面这家老字号吃饭,也歇业

傍晚回到酒店,行李已经被送进了房间。
房间门口是玄关,走过玄关,行李放置处三贴,室内8贴

宝儿说好喜欢这样的房间,爬滚躺自由自在无拘束……

里面分别是卫生间和浴室间

预定房间时,房价包含早餐和晚餐。
dengdengdeng~deng~~~
预约好的晚餐,6点整,一分钟不差准时送到房间

一盘一盘精致的食物,慢慢地在面前铺展开来,仿佛是打开一幅美丽的画卷

小朋友的儿童套餐

还有儿童洗漱套装

旅馆的小庭院

晚饭后出门散步,没走几步,大概是沉醉于京都塔,宝儿妈的手机莫名地掉在地上。好吧,碎碎平安,洗洗碎了

DAY5 京都一日游——金阁寺、二条城、八坂神社、清水寺

早餐预定8点,7点50分,服务员准时敲门,把我们的床垫被子叠好放进柜子。然后,又是满满地一大桌,三个人每人面前五颜六色10个盘子,开启一天的好心情。

宝儿好喜欢这个碗,一定要给个特写。

今天计划去好几个景点。在京都站的自助机购买巴士一日券时,没有儿童票的选项,就跑去人工柜台买。售票员告诉我们有夏季活动,如果孩子不满12岁,免票,只要在下车时对司机说:Eco summer!
       京都市营巴士,后门上车,前门下车,如果一天坐三次市营巴士,就可以值回票价。第一次乘坐下车时,把巴士一日券放在司机旁边的打卡机上打印出一个日期,那么第二次乘车,都只要在下车时把一日券反面的日期给司机看一下就可以了。其实实际操作很简单,看前面下车的人怎么操作,照做就可以了。即便没有人示范,拿着一日券在司机旁边发愣一秒钟,司机也能快速做出准确的反应。

每次下车,欢快地对司机说一声:Eco summer!司机也会欢快地回应:Eco summer!

第一站:大名鼎鼎的金阁寺

据说这里是抄经书地地方

对宝儿来说,还是自助售货机有吸引力。

从金阁寺出来,宝儿一家要坐车去二条城。在车站等车时,有一个年长者(不确定是不是工作人员,难道一般的公交车站也有工作人员?)告诉宝儿爸,我们不能在这里上车。当公交车快进站时,宝儿妈去排队,那个年长者示意我们要穿过马路,去斜对面的站台坐车。等我们到对面站台时才发现,长者是对的。关键是从开始我们就没有向长者询问过路线,所以在一个服务业至上的国家,你的一举手一投足,或者只是自己比划着地图,人家也能大致明白你的需求。
       第二站:盛唐装修风格的二条城,散发着深厚的盛唐文化气息,是江户时代最豪华气派的装修。

在二条城入口,租了一个讲解器,以便了解参观的内容和日本的历史。

第三站:八坂神社,是日本全国约三千座八坂神社之总本社,爱称是祇园さん。神社的例行祭祀活动叫袛园祭,与东京的神田祭,大阪的天神祭并称为日本的三大祭。

第四站:清水寺

到清水寺大门口已经是快傍晚了,宝儿说走不动了,只顾自己一直在这里洗手

下山的时候,清水寺前两边的店铺好多都关门了。

晚餐还是旅馆准备的,雪花牛肉火锅

宝儿的儿童套餐

在银阁住了两个晚上,两顿早饭两顿晚饭,菜色不重样,天天换口味

DAY6 京都——东京

上午去参观了京都最精彩的寺院——三十三间堂。但是三十三间堂,没有讲解器可以租用,只好走马观花。

在马路上偷拍的萌娃

回到银阁取行李,再看一看白天小花园的模样。
       离开银阁时,我们的房间服务员在三楼电梯口跟我们告别。当电梯降落一楼时,房间的服务员竟然已经在电梯口等候,那一霎间,真的有被惊到。她一定是从三楼飞奔到一楼的。然后她与一楼大厅经理一起送我们到酒店门外,等我们走远才回旅馆。

在京都站坐新干线到东京品川。买票时,宝儿往售票机塞了4万日元,结果机器卡住了,屏幕上光标转啊转啊转不停……

突然,售票机旁边的窗户“哗”一下开了,探出一个美眉,跟我们确认付款的金额和购票数量。佩服岛国的工作效率,要是在国内遇到这种情况,不等个半小时,不知道会不会有人搭理。

宝儿妈预定东京的酒店在新宿,先从京都到品川,再从品川换乘到新宿。在品川站下车后,把这个车票放进出站闸机,闸机会自动弹出来还给我们,直到换乘到新宿,在新宿站出站时,出站闸机才会回收这个票。

东京美食博主来新宿站接宝儿一家。东京第一餐:蟹道乐。蟹道乐在日本很多城市都有分店,本店其实是在大阪道顿堀,其实在哪儿哪儿吃都保证新鲜美味不打折。

东京入住大怪兽酒店:新宿格拉斯丽酒店。酒店位于新宿歌舞伎町1-19-1,交通购物极其方便。入住最高层30楼,视野无敌,夜色可人。

在寸土寸金的新宿来说,这样的房型算是很大了,窗边放置两张沙发椅和一张小圆桌。两张1.3的床,一家三口住不觉得挤。酒店周围药妆店,电器店,大型商场打烊都很晚,每天回来先把宝儿送回房间,宝儿爸妈再出去购物。

DAY7 宫崎骏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目黑雅叙园灯展

三鹰之森美术馆,所有的宫迷必来朝圣的美术馆。宫崎骏的动画,珍藏了太多的回忆。童年时的山与河,风和花,玩过的玩具,都能在他的动画里找到影子。之所以喜爱他的动画,除了片中那温暖的故事、沁人心脾的清新画面。更因为他,带给了我们关于童年美好的所有想象。
        美术馆门口不售票,完全预定制。每个月11号开始放下个月的门票。
        宝儿妈预定门票时已经是7月初了,当时几乎问遍了某宝上的所有售票卖家,回答都是清一色的7月没票了。心灰意冷时,东京美食博主说,只能让博士代购出马了。果然博士一出手,票票立马搞定啦。
       不过博主又说了,这个票购买和使用是有规则的。必须是住在三鹰的居民才可以购买,同时参观时必须陪同。但是刚好这天,博士有课不能陪同,怎么办办?美食博主又给出了注意:不管工作人员问什么问题,一概听不懂,即使听懂了,也不要回答,还是假装没听懂,工作人员看你们是外国人,说不定就让你们进去了,没办法中的好办法。然后博主给了一张博士大人的学生证给我们当备用。
       当宝儿一家到美术馆时,大门口的队伍已经有序地绕了两个弯。两个工作人员开始验票,到宝儿一家时,工作人员一开始问了好几个问题,见我们都一脸茫然的样子,他又问:购票者是我们的朋友吗?一连问了好几遍。同时宝儿妈眼见旁边有一家三口不知什么原因被带出队伍,并没有回来。心想要是再这么装聋作哑估计没戏了,于是装作突然恍然大悟的样子,并拿出美食博主给的学生证明。然后工作人员拿着我们的票和证明,去貌似一个组长那里叽咕一阵,然后回来了,只见我们的每张票上写了"OK"。耶耶耶,开心之余,立马拍照向美食博主报告了喜讯。

如果门票有效,就会换成这种胶片的入场券。每个人的入场券都是独一无二的。

美术馆内部不允许拍照,从这里开始就要收起手中的相机,用眼睛去触摸,用心灵去感受……

美术馆交通:JR新宿站坐车,进站到11号或12号站台坐车去三鹰站,随便来一辆车都可以坐。到了三鹰站出站左拐下楼梯,看见黄颜色有宫崎骏图案的大巴车就是了。
      上黄色大巴车先在站台的自助机买车票,来回车券成人320円,儿童减半。当然也可以买单趟车票或者不买,从谷歌地图上看走走也就20分钟不到的时间,也顺便感受三鹰的民风气息。想到我们还有几天的行程,全要仰仗自己的腿力,这些天光顾着善待眼睛和嘴巴,也不能委屈了腿呀。

这是美食博主给宝儿带来的东京最好吃的巧克力蛋糕——TOPS

打开包装,貌不出众没有惊艳的外表,但是巧克力奶油却是入口即化,特别丝滑,所以TOPS巧克力蛋糕在日本永远是排行第一。也是宝儿妈迄今为止吃过最好吃的巧克力蛋糕,并且没有之一。

在酒店露台看了一会儿哥斯拉大怪兽新电影发布会

下午去了目黑雅叙园看灯展,普普通通的纸在工艺师手里都被赋予了新的生命。更惊喜的是,这里是《千与千寻》汤屋内部的原型,光是这电梯门就让人眼前一亮,屋子内部更是美轮美奂

光影是最美的魔术师,可惜被我拍残了,哈哈

看完灯展,雅叙园有免费的班车送到目黑车站。

东京地道的居酒屋——築地寿司。各类新鲜的刺身,饱了口福又长了见识。

美好的一天谢幕在绚丽的东京塔。

DAY 8 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 资生堂下午茶

今天去看蓝胖子,宝儿妈穿了“哆啦A梦蓝”的蓝色上衣和白色裙子,要去和蓝胖子搭个情侣装。
 开往博物馆的公交车都是以藤子·F·不二雄的作品进行主题装饰的,去时是Q太郎主题的。

蓝胖子博物馆的门票是美食博主在博物馆的官网上帮我们预定的,博物馆门口不售票,同样采取预约制。据博主说这个票没有宫崎骏美术馆抢手,7月初预定7月下旬的票,还是可以看到很多余票的。
       交通:新宿小田急车站坐到登户站,除了快速急行不能乘坐,急行或者各停的车子都可以乘坐,生田绿地口出来,坐机器猫的bus
       可是出站的时候,我们又只顾聊天,忘记看出口方向,出了站没有发现机器猫BUS,门票预定是10点入场,如果10点半之前不入场,就要过期作废。当时已经将近10点钟,凌乱中想起不是还有谷歌地图么,如果走着去的话,不用20分钟估计也能到了。正在这个时候,一个穿着车站制服的工作人员,看见我手里握着的门票,直接指了一个方向,示意我们往前去,果然一眼就找到机器猫bus。
       蓝胖子,我们来啦!

作为训练有素的吃货,进馆必须直奔三楼餐厅。因为这个时候大家刚进馆,基本都还在参观状态,那我们就反着来,先餐厅,再参观。

宝儿自创的记忆面包吃法:切开来,一题一题吃。吃到最后一题时,宝儿突然说跟我说:你吃题目,我吃答案。这又是什么战术?

点卡布奇诺时,菜单上有9种不同的图案,但是服务员说,图案不用事先选定,主要是想给顾客一个惊喜。其实每一款图案都是经典,不用选也好,选择困难症的小同学就不必纠结啦

来“啵”一个

博物馆除了室外和开放区,其它都不可以拍照。一进馆就可以在服务台领取一个语音解说设备,可以根据馆内墙上的编号来选择按键进行收听。领取设备时只要跟工作人员指一下向导图上的自己国家的国旗就行了。馆内的展览部分全靠着这个手持讲解君而了解到了大量精彩的内容。

昨天美食博主的漂亮妹妹送给宝儿一个小本本,马上开启印章敲敲敲模式

告别蓝胖子,回新宿。在美食博主带领下,前往银座资深堂喝下午茶。对没看错,资生堂除了护肤品一流,甜品也是一流。下面照片中红色的大楼就是资生堂了。

没有近距离拍红色大楼的全身照,美食博主建议可以百度盗一张,宝儿妈最终还是下不去手,那只好高格逼的电梯按钮来一张了。

手机游戏也玩好了,为什么甜品还不来?

Dengdengdeng~deng~~
点了5份当季爆款,款款诱人……

太太太好吃啦,小同学吃着嘴里的,看着哥哥姐姐盘里的,完美的味觉享受啊

跟着美食博主“吃吃吃”是不变的主题。大阪烧肉,日本居酒屋小而精致, 虽说是烧肉店,但排烟做的不错,店内并没有烟雾缭绕,随身的包和袋子可以放在座位底下置物柜里,吃完不会一身味道。这里几乎没有游客,目测都是岛国本地人。三五朋友小聚,高声谈笑,喝酒吃肉。吃到一半忽然断电,顿时漆黑一片,几秒过去,黑暗中几只蜡烛闪烁,服务员同唱生日歌,缓缓向我们隔壁桌子走去,灯亮,一片欢呼……当天,这个戏码上演两次,分别两桌过生日,每一次都是惊喜……
       一顿饭下来,完全感受到当地人热络异常的饮食气氛,服务员也善于和客人谈笑风生,当了解到我们是中国来的,服务员也告诉我们他现在正在学习汉语,并打算到中国旅游。

DAY 9 迪斯尼海洋

在选择迪士尼乐园还是迪士尼海洋的时候,宝儿同学毅然选择了迪士尼海洋。
       东京迪士尼海洋(日文:东京ディズニーシー)位于日本千叶县浦安市。是世上首个以关于大海的故事及传说为题材之迪士尼主题乐园。东京迪士尼海洋由充分发挥了想像力之七大主题海港所构成,并以古今各国有关海的传说和故事为蓝本。东京迪士尼海洋成为一个世界上最受欢迎的迪士尼乐园。
       交通:JR新宿站7号或8号站台,坐车去东京站。在东京站换京叶线,坐到舞滨,下来就是迪士尼。换乘京叶线时要走很久,不要怀疑自己走错了,没事的,跟着指示箭头往前走就行了。到了舞滨,再乘坐迪士尼前面的有轨车站坐车去迪士尼海洋。售票机是长这样的。

好巧,大阪环球影视城15周年,迪斯尼海洋也是15周年。

不是周末,也一样热闹非凡

比一比谁的脸大

宝儿要去玩普罗米修斯火山地心探险之旅,某人说这可是用生命在玩耍啊。
       迪斯尼海洋的快券领取很方便,只要把门票在快速券机上扫一扫,就能自动出券。只是领取下一个项目快券的时间要在上一个项目结束之后,不然机器吐出的就不是快速券。

这种温和的游戏,宝儿都直接无视,跳过,节约时间啊

15周年套餐,等不及我拍照,先米奇的耳朵来一口

大王派我来捣蛋

这个座椅前面看是一只青蛙,从背后拍就成这样了,真不是我的错,谁让你的想象力这么丰富的

刺激到爆的惊魂古堡,就连快速券的通道也排成长队。

舍不得说再见啊

DAY 10 补货买买买,回家喽

大怪兽酒店展出的哥斯拉电影海报,再认真看一看

小小的电池也做得这么动漫

这只哥斯拉趴在露台,仿佛每天目送我们出去玩耍,不管多晚又等着我们回酒店。

酒店门口的WE BUS,从酒店门口送到京王百货门口,虽然从酒店到京王百货步行也只不过几分钟,但行李多,还是省省力气吧。附上一张WE BUS从大怪兽酒店出发的时刻表。

整辆巴士就我们三人,包车的节奏有没有。来的时候把小的登机箱塞进大行李箱,瞬间都觉得自己好机智

回家喽

10天游走,记忆满满,用尽洪荒之力未能完全表达旅行的感受。“废(肺)”话虽多,毕竟都是肺腑之言

挺好,有图更好啦。

2016-08-10 17:10

引用 桌上郁金香 发表于 2016-08-10 17:10:05 的回复:

回复桌上郁金香:好哒,晚上上图哦

2016-08-10 18:14

还没有写完呢啊?等看呢

2016-08-10 18:45

请问Wi-Fi哪里借的

2016-08-11 11:26

引用 说走就走吧 发表于 2016-08-11 11:26:21 的回复:

回复说走就走吧:淘宝游友移动总店

2016-08-11 12:05

引用 簡簡譂 发表于 2016-08-10 18:45:09 的回复:

还没有写完呢啊?等看呢

回复簡簡譂:不好意思啊,利用时间碎片整理照片,比较拖沓,感谢继续关注,争取加油加油哈

2016-08-11 14:34

请问迪士尼门票在哪里买的

2016-08-12 23:37

引用 簡簡譂 发表于 2016-08-12 23:37:26 的回复:

请问迪士尼门票在哪里买的

回复簡簡譂:是到迪斯尼直接买的,淘宝上的电子票要打印而且说要当天早上才会发到邮箱,所以就没有考虑了。

2016-08-12 23:46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8-15 11:53

赶紧让想法付诸行动吧,确实值得一去。谢谢捧场哦

2016-08-15 13:28

请问银阁是在哪里预订的呀?

2016-08-15 21:4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5 21:41:46 的回复:

请问银阁是在哪里预订的呀?

回复蚂蜂窝用户:是在一路东瀛预定的

2016-08-15 22:25

引用 随钰而安 发表于 2016-08-15 22:25:57 的回复:

是在一路东瀛预定的

回复随钰而安:谢谢!

2016-08-18 11:36

楼主能把酒店名字告诉我吗?我也要去日本啦,谢谢~

2016-08-21 15:26

引用 💃卡农🎵 发表于 2016-08-21 15:26:05 的回复:

回复💃卡农🎵:需要哪个城市的酒店呢?

2016-08-21 19:11

引用 随钰而安 发表于 2016-08-21 19:11:02 的回复:

需要哪个城市的酒店呢?

回复随钰而安:第一个的

2016-08-22 20:25

引用 💃卡农🎵 发表于 2016-08-22 20:25:44 的回复:

第一个的

回复💃卡农🎵:大阪新阪急酒店

2016-08-23 13:26

好赞的

2016-09-01 22:09

引用 RR 发表于 2016-09-01 22:09:46 的回复:

回复RR:谢谢亲的鼓励

2016-09-01 22:27

好棒哦 现在eco summer还有嘛吗 京都酒店好赞哦

2016-09-03 16:15

引用 赛拉维 发表于 2016-09-03 16:15:01 的回复:

回复赛拉维:eco summer活动到8月31日哦。京都的酒店值得体验

2016-09-03 21:54

2016-09-03 22:16

看了好几遍,写得很赞

2016-10-22 12:17

引用 云淡风轻2002 发表于 2016-10-22 12:17: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