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绿地、自由——内蒙及东北慢行记

• 出发时间/2015-06-20

因为爱人去内蒙出差,所以休了20天的探亲假,从繁华的都市深入内蒙大草原,开始了探亲旅游之行

因为此次出游时间比较长,所以本游记也比较长,希望大家能看到最后,最后有彩蛋(行程单)

第一天,北京北站

2015年6月20日,周六,早,天气还不是很热,约好了车,从家里出发,来到了北京北火车站,我们要从这里开始为期20天的探亲之旅,海拉尔,等着我,我们来啦(K275次,07:39-第二天,12:01)。(对了,忘记说了,我家老太害怕坐飞机,所以选择的火车,如果亲们时间紧,可以选择飞机,2个多小时就能到。不过火车上也别有一番风景,在车上,我家宝认识了好几个小朋友,大家一起玩的很开心,我和他们的妈妈也互留了联系方法,现在还有联系呢,旅行真能交到新朋友)。

在路上

第二天 海拉尔,休息一下

我家大宝已经有半年多没见到爸爸了,我对儿子说,到时见到爸爸叫“叔叔”,儿子答应好,结果看到他爸之后,大叫着“爸爸、爸爸”就跑过去了

手里拿的是爸爸给买的玩具

第三天 草原之行第一天

2015年6月22日(周一)至2015年6月27日(周六),包车,开始进行海拉尔旅游,已经提前从淘宝上联系好了车队,队长小于师傅,订的是GL8,这样一家子不紧,在车上很宽松,出车的师傅是王磊,很不错的一个东北汉子,为人真爽,很热情,所有行程已经都给我们安排好了,因为时间限,所以阿尔山一线没有去。一天的车费是800元,6天一共4800,住的地方小于师傅他们已经按我的要求也安排好了,到时我直接把房费给酒店就成,很方便)

我家先生因为工作的关系,陪了我们一天就先回去了,过了好几天,他才又租的车赶上来

第四天 草原之行第二天

2015年6月23日,周二,我们来到了末日格勒河畔,看到了金帐汗以及白桦林,我们出发的时候是6月底,还不算热,草原上的草还没太长起来,不过景色已经很美了

白桦林

小狼,看着好可怜

这可不是狼肉,这是羊肉,内蒙著名的手扒肉,超级好吃

这是我们住的旅店,很不错哦

第五天 草原之行第三天

2015年6月24日,周三,室韦俄罗斯民俗村和莫尔道嘎森林公园。

俄罗斯族的小姑娘

很好吃

对面就是俄罗斯了,就隔着一条河

大兴安岭

第六天 草原之行第四天

2015年6月25日,星期四,根河

这是开车的王磊师傅,技术好,性格好,人也好,一路的吃好,喝好,玩好,全靠他

第七天 草原之行第五天

2015年6月26日,星期五,亚洲第一湿地——额尔古纳湿地、骑马、黑山头口岸、中俄界河景区、到达满州

斗牛,有点吓人

看表演,吃俄餐,不过和老莫比起来,差了十万八千里,来这里只是为了感受一下,吃还是能吃饱的

第八+九天 草原之行第六天(结束)+五大连池风景区

2015年6月27日,周六,满洲里的套娃广场、国门景区、呼伦湖,返回海拉尔,晚上要坐火车,从海拉尔—— 齐齐哈尔(K7058次 00:15-08:34)——北安(2123次 11:00-14:28)——(北安火车站租车五大连池风景区
2015年6月28日,周日,到五大连池已经是28日的下午了,租车的师傅先带我们逛了两个景区(地下冰洞、龙门石寨),然后直接回宾馆,休息休息,累啊

因为下雨的关系,呼伦湖很冷

到了五大连池风景区了

冰晶

龙门石寨,全是石头

第十天 五大连池风景区

2015年6月29日,周一,温泊、五大连池博物馆、老黑山(火山)景区、北饮泉

温泊

五大连池风景区

黑山山口

第十一天 走着,哈尔滨

2015年6年30月,星期二,五大连池风景区——北安租车)——哈尔滨(K7110次 08:05-13:47或K7290次),极乐寺、索菲亚大教堂、中央大街,吃了俄式西餐,还有著名的马迭尔冰激凌,好吃,爽

俄式西餐,味道很好,好吃

第十二天 哈尔滨

2016年7月1日,周三,防洪纪念塔、太阳岛(从防洪纪念塔这边坐船直接可以到太阳岛,船票在松花江边上就可以买到,很方便)、东北虎园(太阳岛门口有车,在车上直接买票就可以到东北虎园了,不过回来要自己做车才成,出大门一直往前,有公交车可以到市区)

没敢吃,看着有点吓人

第十三天 哈尔滨——长白山

2015年7月2日,周四,白天在哈尔滨又待了一天,纯休息,等晚上的火车,行程:哈尔滨 - 安图(火车2036次 18:56-05:09) - 二道白河镇(租车,两天1200,安图-长白山北坡-白河住-安图,去其他的地方再加200元即可,租车的价钱有点贵了,不过师傅人还不错,晚上的家庭旅馆帮着我们找的,也很干净,行程上没有蒙我们,很热情,从长白山下来,还带我们吃了地道的农家菜,晚上还泡了个温泉)

光顾着吃了,没有拍菜的照片,就拍了他家的介绍了,说明他家的菜超好吃,下次如果去哈尔滨还想再去吃

第十四天 长白山

2015年7月3日,星期五,今天的天气不太好,还以为有可能看不到长白山了,没想到我们的运气超好,开车的师傅先带我们到了大戏台风景区,雨大,人少,景美(如果不下雨就好了)。满眼的绿色,溪水在脚边流动。这之后,雨停了,师傅直接带我们到了长白山主景区,进去之后,因为下雨的关系,上主峰的车没有开,先逛了别的景区(景区的车有两种,进大门一种,可以去除了主峰之外的其他景点,另一种是上主峰看天池的,如果天气不好,有可能不开,要看运气,两个车线分别交纳),下午在在逛景点的时候听说主峰开了,又马上往主峰换成点转战,一人买票,其他人排队,分头行动,这样快点,主峰的路很险,大家可要有心里准备,司机开的好快,一路我都不太敢往外看,到了主峰上面,居然在7月份的天气看到了满山的雪,而且还正在下着呢,山上的雾很大,风起云涌之际,天池露出了她的真容,云、风、水、山组成了一幅绝色的画面。下山之后,以经4点左右了,吃了顿地道的农家饭,坐在火炕上,吃着小鸡炖山蘑,暖意融融。晚上,师傅又带我们去泡了温泉,一天的乏累消失无踪。

第十五天 长白山——沈阳

2015年7月4日,周六,今天的时间很充实,早上起来后逛了一下二道白河的街边公园,环境很好,空气伊人,路上又去朝鲜族村落吃了顿韩餐,味道很特别,和家里这边的味道不一样,晚上坐夜车去沈阳安图 - 沈阳(K7370次 19:00-07:56)。

第十六天 沈阳,沈阳

2015年7月5日,周日,天太热了,热的都没兴趣逛景点了,一早出发,来到了沈阳故宫,在网上买电子票有优惠,当天就能用,随走随看,沈阳故宫不大,比故宫小好多,1-2个小时就能看遍,看到了皇太极几个妃子的寝宫,说是宫,也就是一间房而已,都在一起,几个有名的妃子,每人一间房。从沈阳故宫出来,走了没多远就到了大帅府,看到了赵四小姐的小洋楼。出来后,用滴滴打车,去吃了李连贵熏肉大饼(好吃)。天实在是太热了,直接打道回府,回到宾馆进行修整。

第十七天 沈阳——大连

2015年7月6日,周一,上午逛了沈阳北陵,沈阳北陵就相当于一个大公园,环境优美。晚上从沈阳转战此行的最后一个景点大连(G8062 次  18:06-20:10)

第十八天 大连

2015年7月7日,周二,早上从宾馆出发租车进行游玩,旅顺口,看了博物宫,玩了沙,又看了海,吃了海鲜,不过没照相

第十九天 大连

2015年7月8日,周三,老虎滩海洋公园,在宾馆买的票,比现场买票便宜点,不过要凑人数,组成一个团,才能进去,因为是假期,所以人很多,人一会就凑够了。这里是我家宝这些天来最喜欢的地方。

第二十天 大连——回家

白天看海,发呆,晚上回家啦,我们回家了,先生又返回内蒙继续上班

行程

1、2015年6月20日,周六,火车,北京北 - 海拉尔(K275  07:39-12:01)
2、2015年6月21日,周日,海拉尔,休息一天(海拉尔的行程,和即定行程有点出入)
3、2015年6月22日,周一, 海拉尔—末日格勒河畔—金帐汗—根河湿地—白桦林—恩和
4、2015年6月23日,周二,恩和—莫尔道嘎森林公园—龙岩山风光—莫尔道嘎
5、2015年6月24日,周三,莫尔道嘎—白鹭岛—临江
6、2015年6月25日,周四,临江—九卡—七卡—五卡—黑山
7、2015年6月26日,周五,黑山头—边防线—33湿地——满洲里
8、2015年6月27日,周六,满洲里—口岸—国门—呼伦湖—海拉尔
9、2015年6月28日,周日,火车,海拉尔 - 齐齐哈尔(K7058  00:15-08:34)、齐齐哈尔 - 北安(2123   11:00-14:28);汽车,北安 - 五大连池风景区
10、2015年6月29日,周一,五大连池风景区
11、2015年6月30日,周二,火车,北安哈尔滨(K7110   08:05-13:47)
12、2015年7月1日,周三,哈尔滨
13、2015年7月2日,周四,火车,哈尔滨 - 安图(2036次 18:56-05:09)
14、2015年7月3日,周五,汽车,安图 - 二道白河镇,浏览长白山
15、2015年7月4日,周六,火车,安图 - 沈阳(K7370次 19:00-07:56)
16、2015年7月5日,周日,沈阳游玩,
17、2015年7月6日,周一,火车,沈阳 - 大连(G8062   18:06-20:10)
18、2015年7月7日,周二,大连游玩
19、2015年7月8日,周三,大连
20、2015年7月9日,周四,火车,大连北 - 北京南(G385    17:21-22:09)回家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8-10 20:26

2016-08-11 11:18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