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大环线9日游--美丽的大西北

行程安排:
D1 西宁-西海镇(海晏)-试车
D2 西海镇-骑行-西宁
D3 西宁-塔尔寺(80)-拉脊山-日月山-倒淌河(40)-青海湖-黑马河
D4 黑马河看日出-茶卡盐湖-德令哈(路过)-大柴旦
D5 大柴旦-青海雅丹-最美公路照-当金山(九层妖塔拍摄地)-敦煌
D6 敦煌莫高窟(200)-鸣沙山-沙洲夜市
D7 敦煌-瓜州-嘉峪关(120)-张掖七彩丹霞(74)
D8 张掖-民乐-俄博古城遗址(路过)-祁连-卓尔山(70)
D9 祁连-祁连大草原-远观岗什卡雪山-门源-翻穿大坂山-兰州
备注:括号里面的数字是该景点的门票。
费用:
5300元/人( 双飞:1690元 ;包车:1625元  ;房费:700元(二人住一间标间);门票:600元(含路景拍照门票和骑骆驼);吃饭 水果等其它合计:685元 (吃真的不贵)
温馨提示:机票可以提前订的话,就用南航APP购买,在每月28号机票必有惊喜,购完后直接可以免费选座,注意请选A35前的座位,肯定是心意座位。

1、广州-西宁-西海镇(海晏)-试车

出发前的这一晚,真的是雷雨交加,不过没事,这些风雨一样阻挡不了我要出发的心情。冒着风雨送我去机场的还是二哥(谢谢你了二哥)。飞机就是这么准时的起飞(6点35分),到达时间比预计早了一个钟(它应该是超速了)。出来飞机场,接我们的师傅也到了。即使我们提前到达,师傅也不迟到(给你点赞)。
       这二天是我们自己走的。就让师傅送我们去火车站,可以搭车去西海镇。这里买票不要去前台,太拥挤,旁边有自助终端机购买,用微信和支付宝都可以支付(不得不说这软件方便得毫无压力)。注意:这里已经是海拔的城市,所以走路要慢一点,即使你感觉自己身体一切都好,也不要急着走更别想着跑。轻轻走着,一丝丝凉爽的风总会迎面吹来,令人神清气爽不也挺好嘛。
       到达西海镇2个小时的车程(去23元票价,返回25元),路途有上下车站的,这不用理,我们坐到总站下车就对了。 一下车我们就发现这里就是自行车友的集中地,围着我们的都是租车俱乐部的,我们最终还是坐上一位姐姐的车带我们去酒店。此时,已经是下午二点了,又困又饿,放下行李就去吃饭了。在这边还是吃面好,一个是这边的主食,另一个是海拔米饭煮不熟,再者面好吃又大碗重点还便宜。吃完我们就回去睡觉了,好像。。。。6点钟醒来就去找那个姐姐试车(店名:明镜单车),这里全靠来自广东骑友的二位小伙子照顾,我们不懂车,什么调档、刹车、修车、补胎、换胎我们通通都不会。他们二人很豪气的同意跟我们一起同行,谢谢不嫌弃我们这样的笨。7点多了天色还是亮亮的。二小伙子就带我们去试骑,一出来就是草原,有风、有马、有野花。。。就这样形成诗和远方。

我们明天就是这样出发的。

快到晚上八点的天色。

这是我们看到第一片油菜花。这里也闹笑了,我们走进去拍照,才拍了一张就有二大汉开辆车经过,对我们大喊“谁叫你们拍的,没收你们的自行车“我们吓坏了,马上齐声说对不起,我们不敢了。然后他们笑了笑对我们说“叫哥哥,就放过你们”我们笑着喊,哥哥好,我们错了。就这样,大家都笑着散了。(是的,这里青海湖每一片草原,每一片油菜花(野花)想要踏进去拍照都要交费先,附近没人就不要进去拍)

2、西海镇-骑行-西宁

骑行我们就是体验下,并没有要挑战下去,找到感觉我们就回程的。在一条公路上,总有车辆来回,当有车经过按喇叭时,我们只要靠边走就可以了,请不要回头。一回头你的车就容易偏,就不能撑控方向容易导致不必要的意外[这是凯哥(我们的司机师傅、导游、摄影师、苦力工)在电话里再三交待我们的]。我们都是小女子,一路上二小伙子一直减速再减速的等我们,二人一前一后护着。就是这么奇妙,我们互不相识来到同一个地方,因为在同一家店租车,走同一小段路,你们就可以这么用心的照顾我们,在此谢谢你们!

怕黑的姑娘们真的是没办法,即使没有”脸“也完全不介意

路上骑得慢,走走停停的就是我们了。这二小伙子也终于亮相了。还有那小美女也是特别的厉害,平时在我们眼中都是享受的公主,没想到也一直跟我们坚持着下去,并总可以走到最前,真的是棒棒的。

这里就是我们三人的骑行终点了。由于天气不晒,所以我们并没有像出发时想得这么糟糕。最旁边的那个小伙子是骑了三天啦,黑得明显吧!他们继续往前行,我们笑着说到回去西宁开车再来追你们,就这样告别先。

我们在3点20分回到西宁,能记得这么清楚的时间,是因为凯哥送客人还没回到西宁。我们自己打车回酒店,每十秒就一辆的士载着客从我们身边开过。我们拦了半个多小时都还是这个情况。用滴滴打车,我说了下我的地址,他马上说离我太远了,叫我取消。我取消了,再叫,又是他接了我的单,我再取消,转用优步却没车可用,我再用滴滴叫还是他接,我真想问,我附近是不是只有他了。这时搞笑了,他电话听不到我说话,却在电话里一直指引我说他在哪里,叫我怎么怎么走,看到他没有,看到了没有。而我在电话这边也傻傻无奈的说我就在北山市场(公交站),你说的地址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走。现在想想真的是傻得可爱,我说什么他也是听不到啊,怎么还这么认真的。最后我们就只能用百度地图走回酒店。就这样我们三人各自拖着行李箱,行走在大西北市区的马路上。
对了,酒店还有另一美女等着我们一起开始明天的行程。

3、 西宁-塔尔寺-拉脊山-日月山-青海湖-黑马河

看,这就是我们。帽子成为我们队伍的标记。戴象牙白帽子的是领导风范容姐;戴宝蓝帽子的是知性青年思媛;戴红色帽子的是这次行程管帐的我;戴苋红色的是见多识广芳姐(也是我舅妈);

四加一的行程正式开始。
姑娘们的行李是大爷们永远无法理解的多,所有的行李也就丢给凯哥负责,我们可以轻装行走了。车上凯哥已经为我们准备了一箱水,一箱牛奶,还有棒棒糖哦(贴心)。思媛的儿童水瓶可以丢了

塔尔寺对面山顶拍下的,可以看到塔尔寺之大吧!对,它确实很大,大到我们

芳姐:看,山上的草原、那些云海,也成了一幅仙镜。
容姐:即使天气这样子,啊,真的是!老漂亮。
思媛:就静静欣赏,深深的感受。
我:我们假装认真看向那边,凯哥给我们拍背影。

天气不太好,海拔有点高,比较冷。穿长袖的孩子是聪明的。

在山顶一下来就感到头痛,因为真的很冷。到车上我就是直接睡觉了,不知道日月山发生了什么事,醒来就到了倒淌河,我们都摇头不进去了;好,就这样路过。前面的路口就看到了“文成公主”雕像,当年文成公主进藏就是经走这里。

一进青海湖我们就一直在追着天气走,这里的天气变化真的很快。这一幅是我们觉得最好天气景象了。

再走前二步就好像踏进天空了。

容姐:三 ;思媛:二;芳姐:四;我:一手撑;这是拍了之后才知道我们是这样举手的。

我们真的就在这路上追上与我们骑行的小伙伴了,然后相约在黑马河见。
我们负责微笑,凯哥负责拍照;对,拿着相机的那个就是传说的凯哥。一大片的毒狼花开得特别的茂盛,我们都陶醉在此景中,不能自拔,怎么拍也不够;远远望去就是青海湖,直到天色渐渐暗下来,才依依不舍的离开。

这就是四加一

这是搭建蒙古包的木板。

点评都说黑马河的住宿和吃饭都是最贵的。吃饭好像是偏贵了,但住宿就是如图一间140元(海之蓝宾馆)不贵。我们的要求是一定要有热水洗澡;对,这里是有热水,但这热水洗得我哎呀妈呀真是无奈。他家的热水是在洗手盆里的,明智的舅妈找到相对好的对策。在这之前我还一直努力帮他宣传这家宾馆把骑行的二个小伙伴叫过来住,其实他们都是准备住帐篷的,听我说有独立卫生间加热水澡才过来,后来也不知道他们会不会感觉就是这样被我骗了。

4、黑马河-茶卡盐湖-德令哈(路过)-大柴旦

黑马河看日出很美。我不到五点钟就吵醒大家,也叫了骑行的小伙伴起床,等我洗漱好才开门看到下雨.这么傻的我。下雨的天气更冷,赶紧再睡个回笼觉.

看我们这里都穿上外套了,而广东的孩子都在朋友圈晒热,各种方式表现广东之热,想想也是37度哦,能不热吗?为了不引起公愤,我最后还是忍了没在朋友圈发这西北的温度。看,多么疼爱你们啊!(幻想模式开启:等哪天我有钱了,就过来这边买一块地,建一栋房。每到夏天就带着亲朋好友来这避暑,逃开生活的苟且,一起去看诗和远方。)

下雨啊,真的好可惜。我们停在门口,考虑要不要进去,现在是二比二;凯哥见我们都有点失落,就把行程都改了,改到最后一天再回来这里,但是会很奔波。这时骑行的小伙伴给我们信息说他们正在来的路上,下雨也去,时间匆匆,再来一次不易。好,我们就果断都进去了。

美吧!

是不是很有意境

感觉从天而降

看倒影

穿红色更能达到效果,你们都懂了吧

茶卡盐湖---天空之镜(天空的颜色,就是它的颜色)
提醒:来这里玩的小伙伴,一定要往里走,走到人少的地方再下去拍照,拍照离远一点,才能达到倒影的效果。
留此一影就真正的要和这骑行的二小伙伴告别了,再见不易!

看即使是这样的天气,依然这么美,更不一样的美。我们玩得无比尽兴。

再来一张

此时的凯哥正担负重任中。还好你长得够壮

回到大柴旦,我才知道容姐受高原的影响,身体早开始不适了,都开始着急,容组是这样结束行程了?买了药看看明天的情况,在这边身体不适的话也真的不要硬撑。

5、大柴旦-雅丹-最美公路-当金山(九层妖塔拍摄地)-敦煌

一早醒来就听到好消息,容姐用药后身体有所好转,决定跟我们继续前行。 我们都特别开心,容姐成为我们重点保护的人物。(可是最后我们见到美景都忘了有这么一回事)

雅丹-在极干旱地区的一些干涸的湖底,常因干涸裂开,风沿着这些裂隙吹蚀,裂隙愈来愈大,使原来平坦的地面发育成许多不规则的背鲫形垄脊和宽浅沟槽,这种支离破碎的地面成为雅丹地貌。(用我的话:就是长年干旱,被风吹出来的各种形状,风就是雕刻家。)

看图就好

自然的形成,自然的美

就是这样壮观

我们还是撑不起这壮观的场面。风特别特别的大,没有一定重量的人还是站下面安全

最美公路

这就是我们的午餐,这一路都是荒无人烟。建议女同志在这条路线上穿长裙,当你想上洗手间的时候就可以起到作用了。

天空之城

有没有感觉妖怪要来临的场景--九层妖塔拍摄地

看,容姐力大无穷呢!

会不会害怕的感觉?

无敌最寂寞

纯属来这借用洗手间--阳关

6、敦煌-莫高窟-鸣沙山

昨天晚上就到敦煌,今天一早就可以莫高窟。话说,这里旺季至少要提前半个月订票(限票进入),我们是提前一个月的。上午9点前的票为佳,因为新的一开始,讲解员会比较有耐性细说,当一样的话一天重复讲几十遍时,你自己想想吧!

莫高窟-已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里面都是全禁止拍照的。这样也好,我就安安心心欣赏吧!二场电影就已经被它振憾了,里面的壁画,都是一笔一画丝毫不马虎。不透露太多,让你们自己亲身去体会。

外景

合影留照,表示我们都来过。

鸣沙山--骆驼的队伍

我们的队伍。摄影者是牵骆驼的大叔,是给钱拍照的,但他也够拼的,一路手舞足蹈的教我们摆姿势,也换几种语言来喊出拍照的口号,可把我们都逗乐了。

月牙泉的夕阳

我们没遇到日出,却遇见了日落

真的好美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月亮出来了。

这是我们在鸣沙山等到快零晨12点才从人家的相机里拍出来的。拿着这二张相得意的打道回府,我们在那一直盼星星,连晚饭都没吃,夜市也不去,最后就盼来了这二张银河的星空。到山下遇见了一群要上山的小姑娘,我果断拿出了我的作品给她们欣赏,引来羡慕又惊喜的表情;好吧,我就爽快的分享给她们了。回来个个都睡觉了,幸好凯哥不知道跑去哪里给我们买了泡面和西瓜,这时候的才发觉是真的饿了。

7、敦煌-瓜州-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

敦煌也就这样告别了。
瓜州是休息站还有哈密瓜吃的哦。
嘉峪关--到此一游

天气不太好,我们才拍了这张,就开始下雨。要知道一下雨,就冷。所以就返回了

这是2号观景台

因为我们不知道,明天是否还下雨,所以还是匆匆跑过去,看上一眼(实际就是为了拍照)

看,还是挺美的。

按计划是尽情欣赏七彩丹霞的,但我们却只能尽力,就看明天天气了,这是最早结束一天行程的(六点),其它几乎都是从早上7点到晚上9点或者更晚才结束.吃完饭,容姐回房休息,他们三人决定教我打麻将,起初个个信誓旦旦都说一定能教会我。哈哈,最终的结果是我把他们三人都催眠了,个个吵着闹着要睡觉。像我这样的学徒,以后还会有师傅愿教吗?

8、张掖-民乐-祁连-卓尔山

哇!今天的天气好好,赶紧跑去看看七彩丹霞。这时候容姐走得比我们都快,我们都说,她肯定是没事的(其实是好天气,景也美,心情更美,覆盖了身体的不适)

江山如此多娇

大姐大

这一片万寿菊特美,但它下面全是淤泥,我们都陷进去了

这家就是中国舌尖上的美食之一,味道给它个大大的赞,顺便推荐它这家的涼拌,真的是让人吃得津津有味。但具体位置我真的不知道哪里,这么多天下来,除了第一二天是靠自己的,接下来真的没打理过吃住行,全部由凯哥负责,我们只负责吃喝玩乐。凯哥还是很靠普的,吃 住 路线都没让我们失望,就是天气有点让我们着急。

眼前绿色的就是青稞了,道路的二边都是开满油菜花,我们就像进入了另一个世界,一下子就爱上这里。

甘肃民乐

这景色如此多变,天气也是变幻莫测;没事,我们都喜欢

这花 这云

飞马:祈福  许愿是藏传佛教用品
每一个特定的位置,凯哥会拿出来分给我们洒出去。

祁连卓尔山

潇潇洒洒享受年华

只想依偎在你怀里

如诗如画

这是我们住的最后一个晚上;一个村庄,环境特别棒,富有诗意;门前有个很大的庭院,窗外就是青水绿水,一座座“小别墅”,给人带来一种安祥的感觉。
饭后,我们就坐在这庭院聊聊过去,好像心中也涌起一种要离别的伤感。

9、祁连-祁连大草原-门源-大坂山-西宁-兰州

早上好,你为什么这么漂亮啊,叫我怎么忍心离开你;这叫我怎么办好

雪山,还是这么漂亮

随便拍也要这么美

我们都想紧紧拥抱着大自然

四加一,最后一照。
终是要分别了,我们也开始陷入分舍的场面;再见是什么时候呢?我们承诺再约,到时候来就是找凯爷(给凯哥升级),我们都相信他会把这行业做得更好,一路上我们都有目共同。(思缓果然慧眼识人)

这是一路上的美食

送佛送到西。凯哥把我们送到机场,还一直站后面,死死不离开。你这不是想让我们都哭起来,一直陪我们到安检还不离开,我们才和那里的诗与远方分别,你还给我们制造这一场活生生的分离。我只能借用容姐的话,凯哥,我们把你开除了。你走吧!再见!(谢谢你给了一场无后顾之忧的旅行,最后也安全的把我们送回来)

每一次的旅行都是一场心灵的洗礼,这一次可把我洗上瘾。回来用了半个月的时间才接受了眼前的苟且。

引用 哎呀呀 的文字:

什么意思 淋浴没热水??这。。。

2016-08-10 16:4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10 16:45:43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对,淋浴的花洒没有热水,只有洗手盆那个水龙头才有热水。

2016-08-10 17:15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8-10 17:26

引用 lspyw 发表于 2016-08-10 17:26:47 的回复:

回复lspyw:难怪我肩膀这么痛,应该就是这样插肩而过多了

2016-08-10 17:31

2016-08-10 23:19

真美!

2016-08-11 08:58

2016-08-11 11:15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8-15 11:53

引用 wuhua 发表于 2016-08-15 11:53:54 的回复:

回复wuhua:过奖了,不过你是从哪里看到我可以到处走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