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地七月,环游九寨

目的地:四川
时间:6天
预计费用:5000
暑期里烟台四川绵阳开通了直飞的包机,我们一行40人随团前往四川开始了九寨、黄龙都江堰六日之行。
DAY1烟台——绵阳
飞机抵达绵阳时间已经是下午17:30,当地导游接到我们直接前往餐厅就餐,餐后到达酒店住宿,张导推荐我们晚上可以到一个叫做马家巷的小吃街逛一逛,打车前往,这里打车费用很便宜,从城市这头到另一头也不过10块钱,和团里的朋友一块拼车前往,品尝了一份麻辣小龙虾,很好吃,但是确实辣的很,由于吃过晚饭了也就没在尝试其他小吃。我们又一块打车前往大型超市沃尔玛采购了一些水和食物,然后回到酒店休息。

20160716 绵阳——九寨沟口

DAY2绵阳——九寨沟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坐车从绵阳前往九寨沟,上午在江油李白故里景区参观,由于我们来的太早,景区检票工作人员和讲解员还没上班,张导在景区协调我们先行进入,自由参观,说到李白的诗我们第一印象就是《静夜思》,再想一想竟然说不上几首了,团里的小朋友都能接龙似的背上几篇,让我们这些大人倍感惭愧。景区的台阶上、地面上、墙壁上处处都是李白的诗句,我们一路品读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在景区门口集合,池塘里的荷花开的正好,我们在这青莲镇、青莲居士的故居和这满池的莲花拍个合影也是别有一番意境。中餐后前往九寨沟口,听导游给我们介绍沿途上与汶川地震之后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路过了当时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的北川,如今新的北川便是由山东省对口援建的,听着这段地震的往事、车上好多人都不仅潸然泪下。一路走过,过了绵阳界到达阿坝明显感觉路好走多了,导游推荐一些自费活动其中有我们行程中介绍的九寨千古情,但是很多团友听说有5D场景感受地震的画面以及其中感人的事迹时选择了不去,怕自己太感性接受不了那样的体验。于是选择今晚参加走进藏家的土司宴、以及明天的藏羌风情晚会。我们到达藏家时热情的姑娘小伙子们在门口给每一位宾朋献上哈达,参观了门口的毛牛头,藏族的图腾是牛头,所以居住的地方挂了很多牛头,过后土司宴开始啦,牦牛肉、烤羊排、糌粑、牛肉干、酥油茶、青稞酒二三十个菜,一遍大口吃肉大碗喝酒,一般听着藏族的小伙子给我们唱歌,餐后在院子里围着篝火跳起了锅庄舞,不管男女老少,大家都玩的很嗨。这里晚上太阳下山很晚,八点多回到酒店天还大亮,要说的是九寨沟的酒店都没有一次性洗漱用品,一楼的房间略潮,会感觉到像是融入了大自然一样与小虫子们和谐共处~晚上很安静,附近有条边边街是旅游商品街,导游提醒怕冷的可以买一件冲锋衣带着,一般的50-60块左右。

20160717 九寨沟一日游

DAY3九寨沟
这条全天在九寨沟内游玩,早上七点前往景区,门票包含景区交通车,在公交车内有讲解员给介绍沿途景点,景区内有三条沟呈Y字型,我们从Y型的最下方景区入口乘车沿树正沟向上行驶,三岔口中间是诺日朗中心站,景区内唯一可以吸烟的地方,这里的餐厅有15块的泡面、25块的盒饭、68元98元138元的自助,医疗救护也是在这里。诺日朗中心站向Y型的左上方是去长海方向的则渣洼沟,有五彩池和长海两个景点。Y型的右上方是日则沟,主要景点都分布在这条沟上,可以到原始森林站下车拍照后回到乘车点前往箭竹海、熊猫海
、五花海、珍珠滩瀑布(84版西游记片尾曲取景点)、镜海等,景区内有3个对外开放的少数民族寨子,但是主要经营旅游商品、藏药等,谨慎购买。我们集合时间在下午5点,集合后去看藏羌风情晚会,时间约1个小时,舞台不大,但是让我们充分了解到了很多藏族羌族的文化风情,婚俗展示、服饰展示、歌舞表演等,看的大家意犹未尽,团里有两个大哥还到舞台上参与拔河的互动,每人还领了个小礼品回来。回到酒店晚餐后休息。

20160718 九寨沟——川主寺

DAY4九寨沟口——川主寺
早上5点起床早餐打包车上吃,前往藏寨,途中经过岷江源下车休息,幸好导游提前告诉让穿上最厚的衣服,早上车内的温度是5℃,岷江源石刻外围的护栏上一层冰霜,此时我们的海拔已上升到4000米以上,到了藏家是个藏族阿妹接待的我们,第一次体验到在夏天里穿着羽绒服一屋子人围着火炉取暖的场面,阿妹为我们介绍了很多藏族的生活、以及很多我们无法理解的文化,藏族是有自己的语言、自己的文字、自己的信仰的民族,这里男尊女卑,这里还有天葬的丧葬仪式……听过以后我们到藏寨的手工艺品展示区看了银饰品,然后回到车上继续行程,行程中有处购物店安排在今天上午,我们带了很多牛肉干、青稞酒准备回来送人,不过牦牛肉的价格确实不便宜。中餐后行车途中导游给我们讲解了关于高原反应的一些知识,对于体力不好的老年人到了休息区建议买瓶氧水或是红景天口服液带上在路上喝掉,尽管如此团内还是有几个老人心脏不好自从上了高原就开始头晕恶心的,小孩子也有发烧流鼻血的,大概有四分之一的团友选择在车上等待不去爬山。这是个人体质原因导游也没法劝客人必须上山,但是其他人规定时间是6个小时后集合,我们为节约体力选择乘坐缆车上山,即使这样也还要步行约7公里的路,好在都是栈道,走起来轻松一些,看到了不同于九寨沟的美丽水景,这里水质含矿物质多,导致水底的山体呈白色、黄色得钙化,配上蓝绿色清澈见底的水异常美丽。过了五彩池之后都是向下走的路,整个山坡如一条黄色的巨龙,河水奔腾而下,又逢小雨,漫步于云山雾海之间,看朦胧的山色以及波光潋滟的水色。景区内有三个吸氧站,如觉得身体不适可以免费去吸氧,但是使用一次性的吸氧管要收费1元,有很多卖水的小商店也卖那种便携式的氧气瓶,15元左右,可以够一个人使用大概5-10分钟,下山途中有个小邮局,给自己写了张明信片,盖上邮戳,不知何时才能收到。看着集合时间返回车上集合,团里有个姑娘怕回来晚了在景区内跑了一段路程,回来后也充分感觉到高原反应的强烈,一直在呕吐,回程导游让她坐在了第一排通风的位置,回到川主寺的酒店才有缓解过来。川主寺是个旅游小镇,这里四通八达,一面通往草原、一面通往九寨、一面通往黄龙,所以大多来这里的都是游客,路边的店铺也是销售旅游商品居多,在这里做生意的有藏民,也有很多外地人,晚上可以出来逛逛,但是一定主意安全。

20160719 川主寺——都江堰

DAY5川主寺——茂县
早上吃过早餐前往镰刀坝大草原,这里是若尔盖草原的分支,海拔也在4000米以上的高山草原,随处可见大群的牦牛,独具特色的毡房,我们游览的是金色鱼钩草原,可以参加自费骑马、骑摩托车、吃烤全羊、牦牛肉火锅、穿藏袍拍照。大家在这里玩的不亦乐乎。下午前往茂县中国古羌城,沿途的山路曲曲折折,看到了很多地震之后重建的房屋、还有一些仍在滑落土石的大山,心情不觉沉重起来,一路上明显感觉温度攀升,上午还穿着羽绒服冲锋衣,一路走一路脱衣服,到了羌城温度达到了三十六七度,我们在这里参观了羌族的建筑、听讲解员介绍了羌族的五绝:多声部传唱、羌笛、羌碉、羌秀、羌银。羌族的图腾是羊,这个民族也是像羊一般和顺。这里的银饰品相对藏族的更精致一些,但是价格也更高一点。出口处有很多卖当地特产的,我买了些花椒和辣椒,后来后悔不已,味道太纯正了,把整个行李箱都充斥了辛辣的味道,心疼被熏了的衣物,所以一定主意,散装的调理一定多包几层,味道太有穿透力了。晚上前往都江堰入住,和其他人一块转了转都江堰商业街,看着奔腾的河水心情也开阔了起来,在这里品尝了四川当地的特色火锅,果然味道是极好的。

20160720 都江堰——绵阳——烟台

最后一天,我们在都江堰参观熊猫谷景区,这里是大熊猫的野化基地,熊猫不多看到了7只,憨态可掬,还有小熊猫抱在饲养员身上耍赖皮吊在半空中不下来,像小孩子一般非常可爱。中餐后前往绵阳机场,准备返程,到达烟台已是晚上9点了。
——期待下一次远行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8-12 18:28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