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7-08

长白山游记
2016年7月7---9日我们四人一车到长白山以及周边一游,路线如下,长春-----长白山------抚松-----靖宇------白山------临江-------十五道沟(望天鹅景区)------抚松-----长春。行程1500余公里,费用2800元,人平700元。
1,长白山
7日上午,因为其他事10点才出发,到达长白山西坡下午2点多钟,本来要进山的,但仔细一问长白山的门票只管当天,此时上山只能看天池。其他的景观看不成,要看其他的景观还要明天在买票,而其门票的价格210元。经大家研究决定今天不上山,明天一次性游长白山。那就先住下来吧,景区内的旅馆最低价格790元/ 间,经别人指引到了景区门外的一个吃住一条龙的小店。价格可以160元一间,可疑住5----6人,但是美中不足,没有卫生间,是通铺大炕。小服务生非常热情,说你们要住下来的话我马上烧炕。如果哪儿有麻将,我们可能真的住下了。可是当时还不到3点,离黑天还远,这也不能大眼瞪小眼的看着。所以我们决定再找找。从景区大门往外走了不到10公里,到了白溪林场此地商旅众多。160元住了两间房(那可是洗澡,卫浴全套的啊)。还有麻将牌,我们稍事休息,就开始了麻将大战。
晚饭找了一家人气旺的餐馆,点了三个菜,两个老爷们喝了二两,总费用94元。不过注意了,猪肉炖粉条是个汤菜,几片五花肉几根粉条,剩下的全是汤。
第二天早起吃过早饭7,30分出发,力争赶上第一班车。到了山门买票上车,45分钟后到了景点。
在崎岖的山路上,随着道路的不断攀升,道路两旁的山花也越来越灿烂,回首远望一片林海郁郁葱葱。几近到了山顶,冰川,白雪闪烁着刺眼的光芒。此时再也没有一棵树,放眼望去一片荒凉。
登顶的路十分艰辛,要从海拔1800米到2470米,要经过1442级台阶。坡不算太陡,但要不断的攀登,十分吃力。没登几步已然依然气喘吁吁。一路边走边停,经过30多分钟的努力终于到达山顶,此时,大汗淋漓,驻足片刻凉爽的山风拂面而过,顿时神清气爽。
蔚蓝色的水倒映着蓝天白云,平静的湖水呼应着周围的群峰。极目远望天池美景尽收眼底。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的天下第一池---------长白山天池我又一次看到你了。拍吧,照吧,从不同的角度,把天池记录下来吧。看吧,望吧,把这美好的景印在脑海,留在心中。
所谓上山容易下山难,可我们的感觉下山还是轻松些,因为我们来的比较早,有人不多没费多大劲就轻松的下山了。
长白山西坡的景点不多,高山花园,停车五分钟,一走而过。王池,也是火山口留下的小天池。虽没有天池壮观,但也别有一番景象。从停车场到王池的 途中,路两边的花要比高山花园漂亮的多。那花是一片一片的,五颜六色非常养眼。长白山大峡谷很壮观,其山势陡峭接近90度,由于山势陡峭,每次下雨就会冲下很多泥土和树木,峡谷也越来越大。
乘车返回停车场接近下午2点钟了,稍事休整准备往下一个景点--------临江出发。
2,临江
长白山西坡停车场到临江190余公里,要走一段高数公路,然后就是省道,县道。190多公里走了5个多小时。住下来天就黑了。
临江紧邻鸭绿江,江的对面就是朝鲜。隔江相望,中朝两国的反差很大。这边高楼大厦,夜晚灯红酒绿人声鼎沸。江对面冷冷青青,一片荒凉。其实这是早就预料到的。对面多年的政治独裁,高压,个人崇拜,穷兵黩武。致使国不富,民不强。至今吃饭还是个大问题,哪来的繁荣景象。
临江这个小城市之所以出名,还是解放战争初期的三下江南,四保临江。指挥这场带有传奇色彩战役的领军人物是陈云,然后还有肖静光等。为了纪念陈云的丰功伟绩,人们在江心公园立了陈云的的高大铜像,并把公园命名为陈云公园。江水悠悠,青山胀胀。给边境小城增添了数不惊的联想。
3,十五道沟
临江朔将而上,就是一至十五道沟了。每道沟有每道沟的景致,唯独到了十道沟,有一个特别的精致,二龙戏珠。中朝界河鸭绿江在此地有一个大拐弯,江的两岸个又一个独特的山峰,相互对映。好象两条龙在戏水,而江水如镜,此乃风水宝地也。期间恰巧有几位当地人非常热情。把景观介绍的非常详细,同时还讲了一个小故事。起因是这样的,我们问,为啥对面的山上不长树呢?是不是为了防止偷渡,而搞成隔离区?回答是否定的。他们说,前些年,对面的人们吃不饱饭,是把山上的树砍下来和我们换粮食,当时,一车苞米换四车木头,久而久之山上的树木就砍没了,就成了现在这个样子了。听他一讲,我们回忆起来了。从临江出发,江对面的山上几乎没有看到大树,连小树也为数不多,除了矮灌木,就是光秃秃的山头。与我们这边山上郁郁葱葱,形成巨大的反差。
鸭绿江一直是中朝两国的界河,从临江往上数到十八道沟,就到长白山下,鸭绿江就成为内河了。十五道沟还是界河的末端,即从江边往沟里走个7,8公里就到望天鹅景区了。
景区的直线距离3公里,也就是沿着河边的一条路往上走然后返回即可。路的两边有诸多的景点,沿着旅游栈道上去再下来一看了之。景点一是瀑布多,而且是一群一群的,水流飞下,声响轰鸣,蔚为壮观。二是山体奇石,有的像竹简天书,有的像千手观音,有的像文房四宝。在一面大山上,出现如此震撼的,如此冲击眼球的实景,实属难得一见。
下午2点,我们出景区到停车场,稍事休息开始返程,晚上8点30分回到长春。旅途圆满结束。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8-10 19:10

2016-08-11 11:14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