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迹——『泰国』八日游

小欣微 (北京) LV.7
2016-08-10 16:25 732/13
  • 出发时间/2016-06-25

一直觉得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是文艺小青年的专属,我的旅行一定是精心研究过的,但我发现工作后,属于自己的假期是那么的不容易,属于我俩共同的假期更难,所以这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就这么悄然而至,没有一点点防备,没有一丝丝准备,就这么飞到了泰国。为啥选泰国,当然是可以落地签啦,连签证的时间都不够了,可见我俩走的有多急......而且这次有点贪心,想玩三个地方,导致行程还是有点赶,飞了太多次,建议大家可以去把普吉岛单拿出来,悠闲的海岛游。
        有人说“要深入了解一个地方,就应该以当地人的视角来欣赏,以当地人的生活方式来感受”,慢慢感受,细细品味,悠悠回味~~

时间:6月25日——7月3日
地点:清迈普吉岛曼谷

【花费】:1.5w/2人
机票:包括(北京清迈清迈普吉岛普吉岛曼谷曼谷北京)7500/2人
住宿:1700元
签证:500元/2人
玩:丛林飞跃540元/2人;皇帝岛浮潜398元/2人;Lila massage200元/2人

先预告一下~~

【准备】:(推荐下一个行程助手app,很好用,每天记录行程,还有行程准备清单)拍照设备(Nikon D7100、6P)、充电器、wifi、比基尼、遮阳伞、防晒霜(最好是乳液的,我用喷雾的不管用,晒成煤球了)、手机指环(丛林飞跃很有用)、脖枕眼罩、运动鞋、牙刷牙膏(有的酒店不提供)、药类(晕车药可以到了当地再买)
【住宿】:
全部在booking上预定的
清迈:Moon Dragon Hotel 960元/3晚【评价】:酒店的位置离塔佩门很近,步行10分钟,周围有一家Lila,周日市集就在酒店门口的步行街上,走累了可以回酒店休息一下,wifi信号不好,不懂中文。
普吉岛:The Crib Patong 420元/3晚 【评价】:总体来说性价比高,离海鲜市场近和Big C超市都很近,房间不大,但是很干净,就有有点潮,有公共泳池,比较小,晚上八点关门,但是我们一次没去,服务台不懂中文。
曼谷:Vista Residence Bangkok 319元/晚【评价】:地理位置还不错,出门往右,走到大路左转走5分钟到天铁National Stadium站,离Siam商圈也很近,四面佛也在附近,都是走路就能到;老板娘还不错,入住时会详细的介绍周围的交通并带着去房间介绍如何使用,不懂中文,缺点是酒店里不让吃榴莲!!!!!
【泰铢】:
由于时间关系,我在中国银行只换到了1000rmb(5.26);到了泰国在机场汇率是4.96,也没差多少。
【行程安排】:
7月2日 曼谷大皇宫—玉佛寺—逛街
7月3日 曼谷北京
【Tips】:
1.泰国是一个小费国家,记得要给小费哦,当然不是强制性的,如果服务好的话,就可以给20B-100B左右,双条车一般不需要给谈好价格就好。
2.蚊虫很多,可以在当地买防蚊虫的,虽然有点呛(绿瓶的没味儿),但是还挺管用的;
3.如果报了出海游的话,可以不用带浮潜设备,他们会提供。

分割线

第一天 北京—昆明—清迈—清迈古城—周六夜市

在飞机上需要填写出境登记卡和入境登记卡,经过7小时的折腾,下午15:30终于到啦,清迈中国有一小时时差,入关之前办了落地签,真的很方便,直接填一个表格,有样本滴,每人交250元或者1200B就可以啦,排队也很快的。在机场换了泰铢,当天的汇率。

和两个姑娘拼车到的酒店150B/2人(其实每人10元就差不多了,各位可以砍砍价~)
酒店的前台是个小帅哥,但是完全不会中文,经过我们双方指手画脚的交流后,成功入住,打算休息一下就去周六夜市逛逛,没想到刚刚还是大晴天说下就下,还是暴雨级别的,只能在酒店里随便拍拍啦~这也是这次旅行唯一拍了照片的酒店,还得感谢这场暴雨呢~

利用这空挡,简单介绍一下清迈,用几个词来概括一下:古城、寺庙、清新、慢节奏生活……面积20107平方公里,是仅次于该国首都曼谷泰国第二大城市,是清迈府的首府,有“北国玫瑰”的雅称,围绕古城城墙外的一条护城河,大概宽4米、深10米。古城不大,可以租辆自行车逛逛,我们就住在东边塔佩门(就是那个黑色的小箭头标志)附近,走着去附近都很方便~清迈游玩的景点一般都在山区,需要租车或者报一日游的团,我觉得技术不太好的最好还是不要租车,都是山路很不好开,而且泰国是右驾驶和国内相反,还是安全第一,一日游的团某宝上很方便,选择也很多,大家可以货比三家。

清迈的雨来得快走的也快,暴雨过后还是挺凉快的,蹦跶去周六夜市补补体力,距离我们住的地方大概1.3公里,我们溜达过去的,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都是小吃,放几张图流流口水哈。
周六夜市:位于古城以南,清迈门外,过了护城河才是,基本跟着大部队走就是了!人真的很多,边吃边走也要1个多小时,我们就买了点吃的,没有逛到卖小玩意的地方,想着周日夜市再逛。
鲜榨果汁超级便宜,芒果沙冰20B(相当于人民币4块),他们这5B不找零,炒饭50B,榴莲我的最爱,可以敞开了吃,这么大块150B,夜市有个小药店,里面可以买点防蚊虫的,我还买了比较火的口腔溃疡、鼻通之类的,很多人买那个虎牌的膏药

第二天 素贴山—宁曼路—Lila泰式按摩—清迈周日市集

酒店的早餐还不错,自助的,种类不多,味道还不错

吃完早饭步行到古城北门,据说那里是双条车的总站,双条车(See-Lor或Songthaew),是清迈最普遍的公共交通工具,遍地都是,招手即停,需要讨价还价。在那碰到了一对小情侣,因为要10个人才发车,每人50B,我们一起拼车去的素贴山双龙寺。
【素贴山双龙寺】门票:30铢一个人。营业时间为06:00-18:00
在素帖山上,因大殿下306级的长阶两侧有两条长龙,而被称为双龙寺。大殿里佛塔、佛像金碧辉煌,殿外观景台可俯瞰清迈城景。

这就是双条车

悠闲的汪星人

爬完阶梯,吃个双色冰淇淋解解暑,好吃~才20B,在卖票对面

进去都要拖鞋哦~大家去的时候要注意穿着哦,大裤衩 短裙 秃袖都是不可以的哟~

金碧辉煌 天气好,随手拍都是大片的节奏

俯瞰清迈城景

素贴山——宁曼路:双条车100B/2人
宁曼路在古城西北,都说很小清新,但是当天实在是太晒了,我们没有好好的逛逛,也没拍到好看的照片去吃了Mango Tango 糯米饭真的很好吃 墙裂推荐!

顶着大太阳拍几张小清新

一下就晒蔫了,只好做双条车到塔佩门(40B),这就是塔佩门啦,没有拍出他的美
预约了Lila泰式按摩和足部按摩,就回酒店休息啦

按摩完了出来发现步行街上好不热闹,周日夜市开始啦,回去换身衣服,轻装上阵,感受一下当地的夜市文化。周日夜市有一家Herb basic好像是这么拼的,买一些精油、香皂之类的小玩意,自己用送人都是不错的选择。

超级Q的小冰淇淋~

第三天 丛林飞跃

丛林飞跃,英文叫做Zipline,意思是用绳索吊起来在长的钢索上飞跃,其实就是国人所说的滑索。在清迈,有很多成熟的Zipline公司,都可以提供一日的丛林飞跃行程,其中有Jungle Flight,Skyline Adventure,Eagle Track等等,我们选择了一个据称拥有亚洲最长的一条滑索(900米)的Skyline Adventure的一日行程,在某宝上订的,选择好早晨出发时间,我们选的是早上8:00-8:30,会有车来酒店接,车上一共10个人,有3个韩国人,聊了之后才知道有2个美眉是一个人的旅行,没有特定的规划,走到哪玩到哪,感慨一下好长的假期啊!
大约从清迈开车1个小时,其中有一段非常陡峭蜿蜒的盘山路,真的有点翻江倒海了,到了之后,每人穿了一套装备,教练用及其不正规的中文为我们讲了注意事项,之后坐上皮卡车出发,一路更是颠簸,穿过密林,大概10分钟就来到Skyline Adventure的起点。

全程53个平台,50米速降,速降太刺激了,吓尿了简直,玩了大约3个小时,最后一站就是最长900米飞索,下来之后就到了吃饭的地点也就是最开始培训的地点啦。
大家玩的都很high,教练服务的很好,一个小队有2个教练,一个站台一个,但是因为好几个团队排着队玩,所以相当于好几个教练轮着接应,他们都很幽默,会时不时的吓你一下

晚餐选了大众点评排名靠前的Dash家,从酒店步行前往,大概1000米,味道还不错,有6%的服务费,花了970B

第四天 帕辛寺—契迪龙寺—清迈—普吉岛

今天在清迈最后半天了,主要参观一下寺庙,选了几个有代表性的
【第一站】帕辛寺:在清迈地位最高、也是清迈古城里最大的一间寺庙,位于主路Ratchadamnern Rd的最西端,这里因供奉着令人敬畏的镀金狮佛帕辛(Phra Sigh)而出名。门票20B/人

【第二站】契迪龙寺:位于清迈古城旧市街的南端,它因为一座极具视觉冲击的大佛塔而闻名,在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并列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1545年清迈发生了一次大地震,大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露出了塔内的金身佛像。

由于时间原因,寺庙只能参观到这了,喝杯咖啡歇歇脚,酒店边上的一家Wawee coffee店,一杯摩卡、一杯招牌一共才170B,相当于一杯星爸爸,味道绝对没的说!

回酒店收拾东西,做双条车去机场(80B)

搭乘曼谷航空,从清迈普吉岛2个小时,在普吉机场乘坐mini bus到芭东(360B/2人),可以购买不同目的地的车票。入住芭东克里伯酒店,忘了拍酒店的房间了.....步行到6号餐厅吃饭,很多人排队,不过大多数都是中国人,可能改良成符合中国人的口味了吧,消费670B,还是比较实惠的。吃完饭在附近逛了逛,有个很大的超市Big C买了点好吃哒,比如榴莲口水停不下来。

第五天 皇帝岛浮潜

在某宝定的皇帝岛单岛快船一日游,依旧早晨有小哥来酒店接,普吉岛的天气远远没有清迈的好,阴沉沉的,感觉要下雨的样子,不过好处就是不会那么晒,到达码头集合,准备出发去皇帝岛

超级颠簸,大概40分钟,还好我之前吃了晕车药,好多人顶不住都吐了......在船上发了浮潜设备和一次性牙咬,就可以下海浮潜了,哗哗的大雨,水下比水上都暖和,一上岸有点凉,还是带个浴袍比较好。

像什么,像企鹅

手机拍的效果很不好,随便放几张各位看看吧,太模糊了,鱼的种类不是很多,但是数量不少,小鱼都不怕人呢,围着你游来游去的,某人在认真的搞怪考虑要不要入手gopro呢

之后导游带着我们上岛吃饭,在海边沙滩上自由活动2小时,可以租个沙滩伞,躺在沙滩上好舒服~~

沙滩伞200B,某人性感的小屁屁

自由活动之后,小黑又带我们登船第二次浮潜,回来吃了点水果和饮料,就准备返程了,回去的浪更大,可能天气影响也比较大吧,最高的浪达到快2米,真心像是做过山车。回酒店休息了一下,去找吃的啦,去了一家比较推荐的餐厅:First seafood Restaurant
咖喱蟹最好吃,芝士虾有点腻,没有想象的好吃

第六天 芭东海滩—卡塔海滩—卡伦海滩

本来订了皮皮岛出海的,结果早晨起来天气就不是很好,特别阴,我俩收拾好了在酒店等车,过点了也没来人,后来问了客服,原来天气不好影响,出海都取消了,哎...果然每次出行都会有遗憾呢 没办法回酒店计划一下一天的行程。
既然不能出海那就来个沿海游吧,在酒店门口租辆小摩托205B/天,当场加油是50B,越往远走越便宜,我们加了100B,最后没用完。
路线:芭东海滩——卡伦海滩——卡塔海滩

我们的小橘车车~~感觉有种台湾游的感觉,安全帽很Q

先在沙滩上来一组照片

午饭的餐厅特别说一下,叫山顶餐厅,观景视野特别好,但是很不好找,大众点评的定位不准,建议用地图直接导航,餐厅是在山上转弯处,很容易错过了,花费1130B,菜品都很正常,单就观景来说真的很不错,人很少,吹吹海风,看看美景装装B路过的小伙伴可以来感受一下呢

吃饱饭某人非要拍一下,搞个小清新,我觉得我的技术不错呢

观景点,我姐们儿说跟我去夏威夷拍的照片看着差不多....

卡塔海滩观景台(View Point):在卡塔海滩的山顶处,天气晴好时可以将大、小卡塔、卡隆这三个海湾尽收眼底,这里是普吉岛欣赏黄昏落日的着名地点之一。

骑着我们的小滴滴,回到芭东海滩,快日落了,打算在沙滩上在躺一下,等着看日落~
俩逗B开始了无限的自拍......我觉得他在后面都要把我吃了.....请绕过....

汪星人表示:俩蛇精病!

快看看美景,镇静一下吧~~

晚上吃的是夜市的小吃,墙裂不推荐!!太难吃了!这个冰淇淋还可以,是冻酸奶和水果做的,小哥一直在刮刮刮、切切切,100B,也够辛苦的

第七天 普吉岛—曼谷—逛街

今天上午终于能稍微起晚点了,乘坐10:20的飞机飞曼谷了,强制加入了普吉岛,让整个行程有点赶又有点累,下次还是要以悠闲度假为主。
早晨在机场吃的burger king 就想尝尝味道有啥不一样么,恩 好像是一样的呢~11:45到达了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了 果然是国际机场,还真是挺大的呢,我们选乘机场快线转BTS到酒店。
机场快线位于曼谷机场地下一层,我们做的是城市蓝线(City Line): 一共有8站,到达市中心Phaya Thai,30分钟,票价45B。还有一种是机场快线(Airport Express Line):一站直达Makkasan站, 15分钟,每20分钟一趟,票价150B。两条线的入口在一起,红线在左边,蓝线在右边。
曼谷机场快线的票是这样哒,和我家门禁卡长得一样

从机场快线出来之后,换成BTS,自动售票机只收5B和10B的硬币,没有硬币可以去窗口换,问题是不知道买多少钱的,我俩研究了半天终于搞明白怎么回事了。看左边那个Fare Information上面找要下车的站,对应的小圈里面数字即使票价,在右边的Tickets上面“1”上按相应的数字,在“2”的Insert Coins赛硬币,然后拿票和找回的零钱就可以啦。当然有的站可以在换硬币的地方之间买票,有的站就只能在售票机上购买

我们的酒店是做到National Stadium站,依旧忘了拍酒店了....这个毛病真是改不了呢,本来打算下午去逛大皇宫的,但是大皇宫15:30就停止进入了,时间完全来不及了,没办法只能调整行程,今天先去逛逛Siam商圈,小购一下。
晚餐在商场里搞定的

晚上下了很大的雨,Siam商圈Siam Discovery,Siam Center,Siam Paragon3家商场并排的,工作人员会很贴心的在两个商场之间加上一个临时走廊,可以随意穿梭在3家商场。我最喜欢逛得是Siam Center,里面很多都是泰国本土品牌和潮牌,Siam Paragon吃的比较多,曼谷包在这里。

这个甜甜圈超好吃

第八天 曼谷大皇宫—玉佛寺—逛街

酒店的早餐,现做的,太多了吃不了呢

老板娘建议我们早晨早点走,可以打车去,正常价格是120B,但是外国人可能要价200B左右,他们这的出租车不爱打表,可是我们起晚了!!打车的话就太堵了,曼谷的交通跟北京有一拼,晚上都堵的不行,所以最好还是选BTS,方便快捷。 坐BTS的Silom线,在Saphan Khwai下车,从2号出口出来,我们溜溜达达,不紧不慢,到了湄南河买船票,分两种一种是游客船单程One way40B,另一种的One day票150B,全天可以无限次上下船,我们想着就去个大皇宫,下午就要去机场了,就买了One way票,结果被告知最早的一趟船要9:30才来!我们和酒店说好的12点办理退房,看样子根本赶不回来了,真是起大早敢晚集,让我哭一会,不知道一会老板娘会不会怪我们

Chao Phraya Tourist  Boat在Ta Chang Pier(No.9)下船,走5分钟就到了入口啦,门票500B,包括大皇宫和玉佛寺门票,大家要注意参观时禁止无袖T、背心、破洞裤、mini裙......巴拉巴拉 总之一句话,就是能遮就都遮上,如果不合格入口有免费衣服共游客借用,估计就不是很干净啦,所以还是遵守人家的规定吧,查的很严的,有个美眉的裤子是破洞的,但是没有漏出来肉肉,还是被无情的拒之门外了。

湄南河

玉佛寺的金色舍利佛塔,备受尊崇的玉佛就放在大雄宝殿中

看到那只喵星人了么 好可爱呀

码头等船来~

参观完了之后返回码头,赶回酒店已经快1点了,老板娘果然不开心了 让我们赶紧收拾东西,寄存行李,去四面佛,据说特别灵,因为我们不是很懂,所以就没有去拜拜,香火特别旺,好多人在那拜。
四面佛(Erawan Shrine): 非常有人气,凯越(Grand Hyatt)前面,源于印度教的三相神,四面分别象征事业,婚姻,发财,平安。记得要还愿哦~

曼谷

最后再说一下曼谷机场,可以早点来转转免税店,欧莱雅真的特别便宜,其他价格比较正常

第九天 曼谷—北京

凌晨的飞机飞回北京啦,美美的睡了一大觉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8-10 20:26

我这次是用行程助手把每天的行程都记录好  有些觉得会忘的细节也会记下来 这样回来边看照片就能想起来

2016-08-10 20:37

拍得真好细节好详细哇亲爱的身材真好收藏啦

2016-08-10 21:28

怎么沟通的?出行怎么办?

2016-08-10 23:22

2016-08-10 23:27

引用 小欣微 的图片:

2016-08-11 09:00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8-15 11:53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8-22 01:01

好棒啊,赶紧互粉,比我去泰国丰富多了

2016-09-19 22:40

哈哈 好啊 互粉

2016-12-02 11:17

引用 feiyang 发表于 2016-08-22 01:01:50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feiyang:我也没啥文笔,基本上是流水账式的下来的

2016-12-02 11:18

引用 nymphy 发表于 2016-08-15 11:53:55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nymphy:可是我觉得照片不是很清楚,还是得提高拍照技术呢

2016-12-02 11:18

引用 蚂蜂窝用户93150532 发表于 2016-08-10 23:22:49 的回复:

怎么沟通的?出行怎么办?

回复蚂蜂窝用户93150532:沟通很方便,他们一般都会说点中文的,我们英语也不好,就肢体语言加蹦词就能解决啦 出行的话 泰国很方便,双龙车到处都能去,招手即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