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啊鱼儿水中游,从成都到重庆

• 出发时间/2016-04-05

旅行是一场自我放逐,暂时躲开熟悉的人和事,目的地是成都重庆,两个相似又截然不同的城市。

行程

因为买的夜航,所以第二天就是真正的旅行一天了

Day 1:武侯祠→锦里(这两个景点基本是在一起的,准备好暴走)→锦里夜景(没错,我们晚上又来了一次,夜景很美)

Day 2:杜甫草堂(红墙真的好适合拍照)→宽窄巷子(和北京南锣鼓巷一般的存在,同样的东西比锦里贵)→春熙路(在这附近去了小龙坎火锅,要提前定位,不然等好久,我等了两个半小时)

Day 3:早上起来下雨了,赖床,早饭酒店解决,中午去吃铲铲串串,这个店的名字叫吃铲铲,因为去晚了就没串串了,只能吃铲铲,哈哈,然后我们就离开成都重庆啦,晚上住在解放碑附近,周围有很多卖麻辣串和马蹄的,麻辣串很辣,好吃。

Day 4:滨江道→东水门大桥(从北走到南,然后去做长江索道,我们是从上新街索道站坐的)→长江索道(我们做了两次,又从上新街索道站下来走回解放碑,要问路问路,因为有很多小路可以走,不然真的绕很远)

Day 5:湖广会馆→饭江湖(很有感觉加味道很棒,下次还去,推荐水煮鱼)→洪崖洞(值得看,夜景超美)

Day 6:准备回京,所有的伴手礼都是在一家特产商店买的,没有从景区买,很方便,去火车站是坐的地铁,因为酒店前台妹子说打车会堵车,临江门地铁站出口的商场里面居然有钢琴楼梯,走上去会有声音,来回走好几遍,哈哈

成都

成都最初的印象是源于闺蜜空间里的照片,和她送我的成都手绘地图鼠标垫,那是四年前,自那以后对这个地方心生向往...

落地双流机场已经是晚上11点,从小窗望去,外面是不大不小的雨,走出舱门,慌乱中深吸几口潮湿的凉凉的空气。打车到酒店,出租车司机师傅操着当地口音和我们聊天,还推荐了必去的春熙路,原谅我只是听个大概。入住酒店是提前在网上订的,简悦逸致酒店(武侯祠锦里店),说是武侯祠锦里店,但是真正距离景区还是有点距离。胜在前台服务超好,于是没再换酒店。

是的,这是一趟体验美食之旅,从酒店走到武侯祠,沿街的一个早餐铺子,点了酸辣粉和龙抄手,味道不错,第一次吃龙抄手,话说,这不就是北方的馄饨么。

宽窄巷子到处是美食,这是凉粉,豆花,还有豆腐,原谅我忘了具体的名字,味道很好,喜欢凉粉的味道

春熙路的小龙坎老火锅,足足等了两个半小时,等到天黑,两个不怎么能吃辣的人看见这锅底有点不敢动筷子。服务员捞出两盘辣椒和麻椒后,我们任然惊讶于它的辣和麻,此时,默默的怀念下麻酱小料,油碟真的吃不习惯。菜很便宜,一大盘萝卜才一块钱,鹅肠的量也很大,香菜丸子很好吃。

准备离开成都重庆了,酒店不远处有一家吃铲铲串串店,这次我们要了干碟,是一个铲子里面放着辣椒粉和花生碎,(据说是老板自己的配方)串串沾着吃很香,老板人很好,给我们的干碟加量不加价,中午两点前营业,我们卡着点进来,成了这个时间段最后两个客人,后来的都被告诉现在不营业,好幸运!

杜甫草堂

杜甫草堂的红墙,在这里拍了好多照片

锦里的夜景真的好美。

重庆

一个半小时的高铁,我们来到了重庆,从重庆北到我们所住的位于解放碑附近的酒店大概又过去一个小时,弯弯曲曲的路晃的我已经分不清东南西北,昏昏欲睡中,被重庆的夜景吸引。

东水门大桥

千厮门大桥

在湖广会馆附近有一个饭江湖,很有江湖气息,大碗,木桌,门口还有一缸桂花酒。

如果相见就不会再离开,我愿意留在这里,这个分上半城下半城,可繁华可市井的山城,重庆

费用明细

(以下每项都是双人合计)

机票:北京成都 1190
火车票:成都重庆高铁 308    重庆成都软卧 约1500
住宿:成都 约600  重庆 约500
其他:吃饭,门票,打车,买礼物 约2000

每人大概3000左右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8-10 16:40

引用 iamvilar 发表于 2016-08-10 16:40:10 的回复:

回复iamvilar:谢谢支持,接下来会写详细的路线

2016-08-11 22:10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8-15 14:52

引用 placida_com 发表于 2016-08-15 14:52:49 的回复:

回复placida_com:四月中旬去的,天气还不是很热,拿了厚外套,下雨的时候会冷,出门必带伞,在成都一直高德导航,到重庆就有点不给力了,因为地势问题,定位不准,建议多问路,少走冤枉路,另外,轻轨真的很方便,还可以看风景,打车很堵,还有就是,做好吃辣的准备!!哈哈,能想到的就这么多了,有啥问题可以具体再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