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买加蒙特哥贝游记

游世界 LV.8
2016-08-10 16:28 171/0

蒙特哥贝的一天

准备了很久的牙买加旅游  ,终于走在了路上。告别了亲朋好友,一个挎包,说走就走。这次我一定要玩个够,不然对不起自己。

周二晚上,从广州出发,由于没有直飞的航班,我只能纽约,再从纽约转乘达美航空到蒙特哥贝  ,感觉坐了很久的飞机,但是却没有半点疲惫。到牙买加的Montego Bay  的时候,中午已过。

从机场坐的是中巴离开,从机场到普尔克瑞斯旅馆还有一段路程。可能是对于异国他乡的好奇,这一路,看着窗外的风景。身在其中我才发现,其实牙买加的很多风景都比较原始,很多都是未开发的处女地,美得让人窒息。

牙买加  是继古巴海地之后,加勒比海第三大岛,面积一万多平方公里。曾是英国的殖民地,所以现在还保留着很多的英国的礼仪,而且它们也是用英语来交流。还好,读书那会狠狠学了一下英文,不然现在估计就懵圈了。

在中巴上,我跟一个路上结识的朋友说,这个牙买加  面积虽然小,但是名气可是一点都不小。博尔特(世上跑得最快的人)、蓝山咖啡(咖啡的王者)还有朗姆酒等,这些那个不是闻名世界的。而且我来这里的目的,除了旅游,最重要是弄上一些蓝山咖啡回去慢慢品尝。谁叫我是咖啡爱好者呢。

牙买加  还是世界著名的旅游胜地,有着迷人的海滩,一路上,窗外那幽蓝的海水。在阳光的点缀下,就像一颗蓝宝石一般闪闪发亮。不是因为要去酒店放好行李,我现在就跳进加勒比海里,尽情玩乐、尽情享受。

于是一车人被带到大厅沙发落座,湿毛巾和酒水马上送上来(旅馆的服务真是棒呆了),片刻,入住手续就办好了,然后我就带上行李进入了房间。在这里要赞一下,老板夫妇人非常好,很友善,房间也很干净舒适。安放好行李之后,才觉得自己的肚子是饿得一塌糊涂。不过酒店周边有很多好吃的,我就买了一个有名的jerk chicken啃起来了,味道非常不错。jerk chicken在牙买加  很有名哦,要是没有吃过jerk chicken,就相当于没有来过牙买加。饭饱喝足之后,便计划着明天的蒙特哥贝  游玩计划。

蒙特哥贝  (Montego Bay)是牙买加  西北岸城市,位于蒙特哥湾畔。尽管它是牙买加  第二大城,但是比起人口超过百万的首都金斯顿,这里的人少多了。这里美丽的白沙滩一望无际,是度假的好地方。欧美观光客常来此度假,享受水上运动及高尔夫球,使此地成为世界知名的加勒比海休闲度假圣地。这里好玩的地方也是超级多。不多说,来看看先。

普尔克瑞斯旅馆就在博士洞穴沙滩(Doctor's Cave Beach)的旁边,博士洞穴沙滩位于蒙特哥贝  的海洋公园(Marine Park)和酒店区(Hip Strip)之间。其透明的海水是由当中的矿物质作用而形成的,它让这个世界著名的白色沙滩是那么的干净和迷人。博士洞穴海滩上还有各式各样的餐厅和酒吧,吃喝玩乐都在那也是没有问题的。而且我住在那旁边。

还有一个靠近市中心的宽阔的海滩,叫阿奎索尔海滩(Aqua Sol Beach),近几年,新出来很多新的设施,有潜水,喷气式滑冰,香蕉船等海上运动,还有餐厅以及酒吧,配有更衣室以及淋浴设施。喜欢水上运动的,这个海滩可不能错过啊。哈哈。

蒙特哥贝  还有很多地方能进行浮潜,蒙特哥湾也是全国第一个对外开放的潜水中心的发起地。如今,该地区有设施非常完备的潜水店,不论下榻哪个酒店,都能非常方便地从事潜水运动,因为潜水中心不是在酒店里就是在酒店附近。海洋公园覆盖了从机场到格瑞特河的整片地区,有一大堆潜点,从浅水珊瑚礁到垂直峭壁应有尽有,还有一系列状况非常出色的洞穴。

不过别以为在蒙特哥贝  只是玩水,它的很多历史建筑也是很有游玩价值。比如说:#rd(玫瑰庄园)  (Rose Hall),传说中的鬼屋。

牙买加  帕尔默的玫瑰庄园。这座非常美丽的花园大宅,却是传说中的鬼屋。据说,帕尔默的魂魄和那些被她杀死的奴隶们,始终在玫瑰庄园徘徊。有好奇的游客来到这里试图用相机拍下鬼魂的身影,可是游客来到玫瑰庄园后却发现相机怎么也用不了了,这个够玄乎了吧。反正这里我也一直很期待。要是真相机用不了,我就跑。

还有格林伍德大宅  (Greenwood Great House)以及圣詹姆士教区大教堂(St. James Parish Church)。在格林伍德大宅可以看到很多17-18世纪的英国制品、爱德华七世时代的钢琴、柱钟等样子的八音盒、1697年出版的书等各种收藏品,还有当时一些社会名流用过的东西。

还能去阿普尔顿庄园(Appleton Estate)品尝朗姆酒。

总的感觉,牙买加  还是非常不错的,这个住宿也很不错,对接下来的几天很期待。对去金斯敦更是激情满满。不过那是后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