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美丽海滨城市—大连

2016-08-10 16:40 985/4
  • 出发时间/2016-08-01
  • 人物/其它

出发时间:2016年8月1号                               旅行天数:5天4夜

人物:弟弟                                                      花费:6000RMB

上海浦东机场

此次旅行没有太多的计划,算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起因是因为,恰逢弟弟今年二十周岁。想送给他一份不一样的生日礼物。7月23号晚上,当时还在纠结是去北海青岛?还是烟台的时候,突然想起表姐曾经在2014年去过大连,说是一座很不错的城市。决定目的地的一瞬间:开始马上网上订机票。机票我是通过去哪儿和某宝订的,往返加一起两个人是3000不到,还蛮合算的,有需要的朋友建议提前网上购票,优惠会比较多。
         去的时候机票是1号晚上18:50,由于我们从无锡出发,所以中午早早吃完午饭就打车去了无锡北广场。(ps:建议考虑去的伙伴们提前网上订好高铁票,以免误机)2点半左右我和弟弟到达了上海虹桥站,我们选择乘地铁2号线去的浦东机场。(ps:提醒下各位看官们,上海地铁2号线并不是直达浦东机场,需要在广兰路下车到对面乘坐2号延长线才能到达浦东机场)我们从虹桥出发到浦东机场全程1小时40分钟左右。本应该18:50起飞的飞机,结果因为大连起雾,迫降到了烟台。一直晚点了5小时以后才从上海飞往大连

坐落在星海公园的圣亚海洋馆

第二天早上5点,就和弟弟来星海公园看海。8月份的大连早晨清风徐来,站在海水里感觉冰冰凉凉很舒服。当地也有很多阿公阿婆早早就开始过来游泳。

大连的海,并不像其他靠海的城市,海边都是沙滩,满满的全是各色鹅卵石。被海水冲击到岸上的海带,也常常会被人带回去放在楼顶上晒干,吃的时候就变成一道美味的凉拌海带。

公园里偶遇的一位阿公,早早便在公园写毛笔字开始晨练。

吹完海风,走过沙滩后,考虑到中午太阳太晒的问题。刚好订的馨海宾馆就在星海公园对面,我和弟弟选择了回宾馆先休息一会。由于7月21号—8月1号是大连啤酒节,所以我们当时订的房价是280一晚。可能比平时会稍贵一些。但是比较好的是:大连的宾馆里面,都会有附带门票的销售,会比在窗口买的要便宜很多。圣亚海洋世界我们当时买的是五馆套票:海洋世界,珊瑚世界,极地世界,深海传奇,恐龙传奇五馆。成人价:160元,学生票:100元。(ps:成人票是当场给的,学生票是老板先会发一条验证码短信,凭短信到窗口取票的)如果买的是学生票,请记得带好学生证,在检票口会有人核对你的学生证。(ps:很多人会问,圣亚和老虎滩选哪个好?在我看来,两家海洋馆都差不多,但是老虎滩会相对较远一点在金沙滩那边。两者选其一就好,没有必要都看)其中恐龙传奇会稍远一点,其它四馆是挨着的。从深海传奇走到恐龙传奇差不多需要20分钟左右,如果不想走,那边也会有接送车,20元一人。圣亚晚上6点就关门,五馆逛完也差不多需要5-6个小时,所以去的人要把控好时间。

但凡选择去圣亚海洋世界,有三场表演是必看的:海豚湾之恋,双人白鲸共舞,功夫海象。先说海豚湾之恋:讲述人鱼公主,遭遇海盗袭击最终被人类王子所救故事。开场会有小丑表演和观众互动,想看的建议提前半小时就过去排队,因为7-8月份是大连旅游高峰期,人会非常多。里面还附加着海盗,海豚的表演,整体故事情节紧凑,场景也美轮美奂,非常值得一看。逛完珊瑚馆,就可以去看圣亚极地世界,其中双人白鲸共舞,功夫海象。都是在这里表演的,在大连有个非常好玩的:所有的旅游景点都只有一条通道,顺着走下去就是出口。双人白鲸共舞在刚进去没有多久就是的,我们去的时候是3:10开始表演的。两只白鲸宝宝非常可爱,其中一只还会和游客互动,笑,撒娇,卖萌。其中白鲸表演我们并没有看完就走了,因为之前的海豚湾之恋就是因为去晚了,没有了好的位置。功夫海象是海狮和海象的表演,个人觉得没有之前两场那么好看。看到旁边小碗里的漂浮物了嘛,是海星哦~活哒

海洋世界的水母,在灯光色彩的变换下,特别的好看。

珊瑚馆里的各式珊瑚和海螺

小海马,一开始并没有发现,还是听见一个小朋友喊他爸爸过来看的时候才看见的,非常的迷你可爱。

传说中的:虾鱼

北极熊已经热的不行了,大半个身子都浸在了水里

这个...应该是小的雪狐,非常的Q

一群萌萌哒的,企鹅宝宝。

这就是上文中所说:耍酷卖萌的白鲸宝宝

一部近代史城市旅顺

8月3号一大早,我和弟弟就在宾馆报了旅顺一日游,每个人是100块。(这里是无法用学生证的)早上8点30出发,先会安排一辆车去不同宾馆接人,然后把客户送到星海广场,在交接给不同的导游。我们被分配到了肖岛车上,一个哈尔滨大连打拼的妹纸。一路上肖导口才非常好,给我们讲解了大连一些特色:大连的绿化占城市面积49%;大连有特色的女骑警;大连的垃圾桶非常少但是路面还是非常干净;大连之前被沙俄和日本都统治过所以他们当地还保留了一些特色建筑,主要是风情街那一块。再说到旅顺,天生的地理位置就决定他不平凡的命运。旅顺中国一部近代史的缩写,在这里曾经发生过:甲午中日战争,日俄战争,旅顺大屠杀比南京大屠杀早了45年。当年屠城最终只留下36人,现在旅顺大部分人都是从山东半岛逃荒过去的。参观这座城市的时候你会发现,他身上有着沉重的沧桑感,一种说不出来的悲壮。

眼镜蛇,蛇骨。参观蛇岛生态展览馆会播放一部8分钟关于蛇岛的纪录片,看看还是蛮有意思的。里面会有很多用活蛇制成的标本,蛇岛上最多的就是蝮蛇。

旅顺港,航母巡航起始点。

前文中提到我们报了旅顺一日游,但是这个一日游只针对一些免费的景点。比如:南子弹库旧址,蛇岛博物馆,旅顺港免费。另加的:旅顺印象,航母模拟,狮虎园是每人要收380元(ps:这里面是可以还价的,建议私底下和导游商量)。其中:旅顺印象真的非常有必要去看,能够很好的让我们了解中国近代史的。航母模拟先是参观退役的航母旅顺号,再去电子模拟,整体感觉一般。狮虎园是近期才对外开放的,里面老虎,狮子,包括熊都是放养的。所有旅客得留在车上观看,里面会有一个老虎吃活鸡的表演。里面熊很爱喝可乐,想喂食的可以提前买好放到包里。旅游途中还会将我们带到一个购物地方,建议买海鲜或者纪念品的朋友可以随着导游逛一圈就好了。真正需要带,可以去大连火车站的“大菜市市场”买,里面就是批发价,非常合算,从火车站穿过宏孚桥对面就是。

退役的旅顺号,据说是由武汉打造。

旅顺号内部,传蓝色军服是带领我们参观的导游。在旅顺见到最多的就是军服着装。

老虎吃活鸡

白虎宝宝

狮虎园中的熊大

最美不过棒棰岛

上海大连那天,由于飞机晚点。打车时候遇到一个非常好的师傅,也是我接下来几天指导我游大连的尤大哥,在他推荐下,我知道大连有个地方叫棒棰岛。据大连本地人的介绍,棒棰岛之前是给国家领导度假的地方,邓小平和江泽民都来过。由于地势偏远,过去的时候需要打车,景区门口票价20元,学生票半价。去的时候建议带好泳衣,救生圈。因为里面一套泳衣300元,救生圈100元不等。去棒棰岛如果没有下水会非常遗憾。海滩都是天然鹅暖石,喜欢的小伙伴也可以带几块回去哦~如果是自驾可以下午回去,如果打车建议最晚中午左右就回程,因为下午回程的车非常少,只能选择“私家车那种出租车”价格会稍贵。

哈哈,帅帅老弟为了配合我拍照也只能坐到水里

飘到岸边的海蜇,大家千万不能用手抓,会被蛰到的。

滨海路

马路对面的遗留的俄式建筑

贝壳博物馆

城堡酒店

滨海路,长长的海岸线,夜晚很美。

跨海大桥

天空中盘旋的海鸥

这张图是借鉴别人的,因为我当时录得是视频。一直很想做传说中大连有轨复古式电车,现在只有201才有这种老式的电车,当年日本人留下来的,很值得去体验一把。票价1元,但是得等,因为有时候来的会是新车。

这是我自己拍的车厢内部,很整洁,除了刹车和行驶的时候吵了点。

这是之前在尤大哥推荐下过来的,里面的烤串非常好吃,海鲜分量也很足。但是现在这个季节,大连市场上卖的基本都是外地进口的海鲜,很难吃到当地海鲜。但是吃的过程非常high,就在星海公园附近的黑石焦店。有空的话建议可以去吃吃,那边有家溜达猪包子店也很好吃。

一段旅行结束了,之前一直看别人写的攻略给了我很大帮助,希望我这次写的也能够帮到有需要的人。第一次写,有写的不好地方请见谅。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8-10 19:26

我也一直很懒,去过很多城市还是第一次写。只要想做,什么时候都不迟,加油📣

2016-08-10 19:28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8-15 11:53

引用 小楫夜泊 发表于 2016-08-15 11:53:56 的回复:

回复小楫夜泊:没有呢,全部上的原图。手机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