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下之乡,沙巴寄语

• 出发时间/2014-08-22

登机的照片总是充满了诱惑,也是无聊时候的一种消遣,瞪大眼睛等到了半夜才登机

下了飞机是在热带的室外,潮潮的风,美美的飞机,等待过关的窃喜

飞驰的汽车反正让我什么也看不清,半夜三点,司机都是神

到达酒店,居然发现还有一大批人在入住

沙巴是一个靠左行驶的国家,所以到了这里所有的交通都感觉怪怪的,也或许是我第一次感受吧,这个酒店靠近市中心,也靠近海岸,旁边还有一所大学,沙巴大学,建筑风格特别,是在山上的,所以显得很大,必须要打车才能走完

沙巴大学里的虾,真的好想捞出来吃掉,哈哈哈哈

沙巴岛的金霸王电池,就是他们的金融中心啦,真的虚电能力一定很棒

二手车辆交易中心

当地人称为可乐河,说真的,我刚到的时候,觉得就是我们这里的村边小河,一点不清澈,也不漂亮,热热的天气走过去,感觉全是水蒸气,可是据说这是他们的“亚马逊”里面会有鳄鱼哦,而且全是野生的,只是我眼拙,一只都没看到,全是枯木,我们沿河坐船而下,见到的是一只只的猴子,窜上了天,是大鼻子猴子,真的好近,晚上再沿河而下,见到的是满树星星点点的萤火虫,真是太赞了,可惜不敢拿出相机拍摄,也怕吓着他们,偶尔有一两只飞下来,靠近人类,又会忽然飞走了。

Day 2

终于要出海啦,哇塞我向往的蓝天白云,果然都出现啦,这辈子都没见过这么清澈的水啊,真的是清澈见底一点也不为过哦,就是坐船,特别是做快艇,我发现我又点晕海,为什么,因为我一下子找不到方向,四周望去都是一样的,一片深邃的蓝色,哪哪都是一样,微波荡漾,时而会有海浪,冲到我们身上,基本上岸就是落汤鸡,可我没有换泳衣……

我就觉得以下每一张都可以做电脑桌面,有需要的快快私信我,给你发原图哦,其实马来什么都好,就是吃不惯,岛上饮食很少,只有自助餐,虽然说是自助餐,虽然说是海边,可是一点都不好吃,我可是吃货啊,专门吃海鲜的吃货啊,居然只能吃烤翅垫饥……

玩拖拽伞的师傅真是黑黑的,为什么大热天戴个绒线帽子嘞?

沙巴大部分是华人,所以中文在这里很吃香,实在不行,比比划划的英语也是没有问题的,而且这里的房子产权是终生,每个人还都有块地,花园洋房

这家餐厅吃的东西是这几天吃多了海岛自助最好吃的一个地方了,口味很好,忘记拍照了,但是吃到一半下大雨就停电了,大家吃烛光晚餐哦

由于傍晚的一场突如其来雷阵雨,远方的小岛上的阳光没有被乌云遮住,以至于感觉小岛像是海市蜃楼,金光闪闪的

这是住宿分界线

第二个酒店是一个位于郊区的度假村,很赞,就在海岸边,同行的伙伴还去看日出,去泳池游泳,那里的早餐真是太赞了,绝对是超值

我妈说马币就像

再这样全生态的度假村里,真的可以看到很多自然与人工相结合的东西,比如早上,有一只蜥蜴从我们楼下的池塘游过……

建议大家去海岛一定要多涂几层防晒霜,同行的男士已经晒吐露皮了,而我们几个女生,回家我妈都嫌弃我是东南亚人种,站在家里洗手台前,我以为镜子坏掉了

Day3

最后一天了,听说在当地有一个山峰还有一个美人鱼岛,还有猫山王榴莲最为出名(猫山王的稍后奉上),爬山来不及了,只能去美人鱼岛,真是没来错,处于生态这个小岛每天只能登岛200人,好不容易预约上了登上了穿,开了1个多小时总算到了,哎呀,那真不是一般的厉害啊,去了以后我就跟昏了一样,居然跟人家去浮潜,要知道我这只旱鸭子去浮潜啊,奇了葩了,我也不知道我当时是怎么想的,反正下了水以后,看到脚底下五米的海水,还没有地方踩脚,地下的珊瑚礁和鱼全部清晰可见,就一个救生衣,感觉是那么的无助,喊教练啊,没用,自己就飘到了船尾巴,好不容易他给我丢了个救生圈,可是我真的不会用啊,最后只好上船了,在船上导游还笑话我让我自己漂回国,漂回国……

据说不远处有个度假酒店,很赞,只是我们去的是一个小点,没什么人

这才是一个原生态,没有过度开发的小岛,到处都是自然生长与消融的植被,他们不卑不亢,不惊不喜,就这样安静的生长,看潮落潮张,看人来人走,依然是原始的他们

我是美食分隔符

这根雪条真是超赞,同行的小伙伴都搞批发把机场店都运空了,空运回家啊,厉害吧

传说中的海鲜自助1

传说中的海鲜自助2

出海捕鱼的收货

带子,我最喜欢的海鲜

挺好的螃蟹,为什么要做胡椒味的,好难接受

椰奶冻,大赞

DAY4

今天去超市买点东西,就要打道回府啦,假期有限,遐想无限嘛,买了榴莲泡芙,带回家吃去咯

走之前当然要臭美一把,虽然不是没人,然后回家以后娘亲说我是穿着拖鞋游遍了沙巴,分明大部分时候是光脚丫

机翼扫过,就这样不带走一片云彩,带走不少特产回家去了,还有那依旧是咸咸的泳衣,回家得泡多久哦

四个小时的飞行,直至夜幕降临,夜色中城市的血脉,就是这么清晰,仿佛可以看到万家灯火,也不知道这是谁家

沙巴,曾是一座没有出现在我的规划中的城市,可是机缘巧合,我走遍了这里的主要景点,见了阳光沙滩,临走以一场雨水送别,到家后的第二天,听说那里发大水了,客机全部滞留,拍拍胸脯,好险啊,一切都好,安心出门,平安回家,是最棒的

本篇游记共含1969个文字,17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凌霄木子缘 的图片:

2016-08-10 17:11

引用 张雨小丸子 发表于 2016-08-10 17:11:44 的回复:

回复张雨小丸子:

2016-08-10 17:19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8-10 19:26

哪买的机票,求回答

2016-08-11 00:51

引用 疯子 发表于 2016-08-11 00:51:01 的回复:

哪买的机票,求回答

回复疯子:亚洲航空的机票,去哪网都能找到,但是由于是廉价航空,不提供餐食与毛毯

2016-08-11 08:12

引用 nannan 发表于 2016-08-10 19:26:28 的回复:

有美图!求美文!

回复nannan:下次去其他地方,一定好好写文章,由于是工作时间抽空写的,见笑啦

2016-08-11 08:13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8-15 12:53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8-22 01:01

引用 kelily 发表于 2016-08-22 01:01:50 的回复:

回复kelily:好的,谢谢哦,主要是时隔太久,又是上班时间,不敢赘述,下次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