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清迈、拜县的漫步

AlexChen LV.4
2016-08-10 16:50 636/2
  • 出发时间/2016-07-12

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分,每年暑假都安排时间和家人出去走走。今年就来这小城故事。放松心情、好好休息。

前言

六年后再重踏上这国度,和家人来一次慢慢的漫步。

启程(2016-07-12)

澳门国际机场飞。主要是机票费用只有广州的1/3(但要控制好时间,从广州出发到澳门机场要花5-6个小时)澳门机场好小,但整体干净、安排有条理。

2小时30分到达清迈国际机场,机场离市中心比较近。同样比较小,和澳门机场差不多。但来往的游客比澳门多。

入境签检查,我们早在国内签好证(建议大家在国内签好)。比较快就入境了。

在机场出口就有出租车服务,不过我们在订酒店时已经安排有车来接。服务人员已经在机场举牌等待我们,等大约10几分钟车就过来。(其实机场出口也有好多双条车,主要告诉他们酒店名称就可以送达,古城内都是20铢/人,在10天的游程就感受到这双条车方便)。服务人员都会中文。

还有预订酒店服务。

10分钟的车程就到酒店:清迈阿莫拉酒店Amora Hotel Chaing Mai。它位于东城门口,到塔佩门以及周六日夜市很近,服务非常好,高层房间可鸟瞰整个四方小城。

Day 1. 古城内的漫步(2016-07-13)

晨早清迈空气清新、酒店楼下一间小学在升国旗。(泰国是8、9月才放暑假)。

丰盛可口的早餐后,10分钟来到塔佩门玩喂鸽子。(小孩、老人家都玩得好开心)。

偶遇一对泰国新人在拍摄。

在塔佩门行走20分钟就到了契迪龙寺。

清迈比较少看到宝马车,大部份都是日本车。

双条机是泰国在比较有特色交通工具,每天出行都使用它,挥手就停。

下午去清迈夜间动物园。

Day 2.美莎大象营(2016-07-14)

专车一早来酒店接我们去美莎,大约1小时车程到美莎大象营。

又一波国人等待骑大象。

大象洗澡。

大象画画,一幅大象画要600元人民币,大象一天收入比我还多。真是的!

这一幅风景画要1200元人民币,还没有画好就给人订了。

Day 3.丛林飞跃(2016-07-15)

丛林飞跃体验项目非常丰富, 21个搭建在半空中的平台各有特色,12个滑索将带你经历最长600米的翱翔,1次急速下降能让你体验从20米高处垂直下落的刺激。此外,你还可以走过高空天桥、徒步森林、参观树屋,从不同的视角全方位感受雨林之美,欣赏到其它地方看不到的奇异风光。

Day 4.黑白庙(2016-07-16)

清迈清莱黑庙要2个小时,中途休息的温泉。

自驶摩托车的老外。

其实黑庙不是一座庙来的,是泰国一位艺术家的家(现在只一个博物馆)。他一生只用三种颜色(黑、白、红)来作画。

白庙是泰国另一位画家的大作,此人用他全部收入来建立这片庙(现在还在建)。主要是用小片白色的玻璃片筑建的,在阳光照射下形成白色光景。

此作品在白庙中形成了鲜明对比。

金色的厕所。

Day 5.双龙寺(2016-07-17)

去双龙寺的路是弯弯曲曲,见到心塞。

Day 6.拜县- 普派艺术酒店(2016-07-18)

经过762弯,历时2小时30分,终于到达拜县

入住普派艺术酒店休息。

Day 7.拜县- 大树秋千酒店(2016-07-19)

在普派艺术酒店休息完,第二天就过来大树秋千酒店住。旁边就是拜县其中一个景点大树秋千;从早到晚都好多国人来拍照。

Day 8.拜县- 一天游(2016-7-20)

联系好包车,在拜县一天游。

Day 9.回清迈(2016-7-21)

回到莲花酒店,游泳去。

Day 9.结束此行程,期待下一站(2016-7-22)

上午坐11:15飞机回澳门。和萨瓦迪卡说88.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8-12 12:25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