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之名&和你远行--广西篇

• 出发时间/2016-08-01
  • 人物/带小孩

决定出行

没有刻意在暑假出行过,开始觉得女儿太小会记不住,后来觉得没有勇气挑战暑假汹涌的人潮,今年宝贝10岁了,开始有自己的想法,因为4年级的课本学了桂林山水和丽江的风景,女儿跟我商量想在暑假出行,身为高冷傲娇小公举开始也想约约小姐妹,但是因为人多意见多,又选飞机有自驾的,作为四川内陆1500公里我真的挑战不了,而因为纠结丽江还是桂林也完美错过直飞的机票,女儿欢呼雀跃的要坐卧铺,因为还没有坐过那么远的长途,我恐吓她上车你就烦了,她却笑笑说不会还说自己晕车晕船晕飞机就是不运火车,决定了广西之行才发现没有卧铺连硬座都是痴心妄想,还以为又要当骗小孩的大人时,人品突然大爆发,7.31居然12306刷出了8.1的卧铺,秒下单就决定第二天走了,真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啊!江油--成都12:30高铁61+31→成都--桂林15:50卧铺320+220 perfect!(火车站买零食49+32;买书杂志36)合计费用:749

火车时光

22个小时是一种体验也是一种考验,妹妹提出她要买一本书,因为没带必备品--拎包达人,所以我们一人一只背包,至此,我们定下来本次旅行规则第一条:谁买谁背,她表示接受,不知道12306是不是有根据年龄给铺位的人性化设计(反正我一直都是上铺,可能是我年轻,每次给我父亲买都是下铺)我家小傲娇开始还很兴奋,结果上去之后就坚决不下来,每次都要麻烦一个参加战友会的叔叔抱上抱下,还不相信我,她觉得,我不稳当,长路漫漫,能坐到一节车厢也是缘分,偶遇95小鲜肉一枚,会吃会玩还很帅,听说是游遍祖国很多大好河山的柳州小哥,非常nice的跟我聊广西好吃的好玩的。对成都有非常好印象的猫控哥哥,聊天是很好的打发时间的工具,好像很快就顺利到达我大桂林→传说中的绿笋城(妹妹做了功课:桂林的石头山超过35万座,好像一颗颗绿笋拔地而起)没下火车就看到一地的甘蔗,下了火车就看到西瓜霜的广告,真是地方特色呢!盒饭+餐车合计费用:64元

桂林初印象

在蜂窝上定了火车站步行200米的怡莱连锁,185的大床房没有给升了240的圆床房,妹妹是很喜欢,其实那个挂满流苏的房间耍朋友倒是极好的,有窗不吵,房间很大,空调给力不吵!可以给到85分!洗漱完毕逛逛桂林的街道,初试桂林米粉,对酸笋的接受能力较弱,草草的挑了几筷子就放弃了,原谅我的接手无力跟我大绵阳的米粉至少差了20个过桥米线,为求稳当选择一家日料,果然是亲生的,我爱的她都爱,逛吃逛吃,港式茶餐厅,黄焖鸡米饭!吃饱喝足回去刷青云志《原著党表示已哭瞎》不过手控的我还是被李易峰圈粉了!蜂窝上定了第二天的一日游大气的给妹妹也买的全票:漓江竹筏→20元人民币背景图→银子山景区→阳朔下。酒店240+吃吃吃123+一日游149*2 合计:661

漓江一日游

桂林山水甲天下,晴看水,阴看山,下雨看云烟,的确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所以也不知道这台风是好是坏反正从烟雨看到初晴,确实是美不胜收啊!导游妹儿也很乖巧,推销也不招人恨,买了黄婉秋老师推荐的香水和号称全球85%罗汉果产区的特产,也是欣欣然的!银子岩景区旅游开发不错,每人一个随身戴的小耳机会提示你各种美丽的故事,就像贴身导游一样,作为来自同是卡斯特地形的四川依然也被眼前的景色给震撼,特别是有个倒影极深的地方,真像盗墓里的阴山古楼《当然这里离广西巴马也是不远的》免费拍照有三个最好的位置,只提供1寸的小照片,会另外洗一张6寸一张8寸,要的话是30一张《同是摄影挣扎人买了一张聊表敬意》旅游纪念品很便宜,基本10块以内,有了导游阿妹的介绍也没买乱七八糟的东西,看上个绣品想买其实真的便宜,但是作罢,谁买谁背啊!早餐14+午餐93+纪念品200+小妞的小玩意60+拍照30合计:397

阳朔慢时光

这是旅程里我最喜欢的地方,不紧不慢的呆了2天,唯一的不满意是房间的空调好像拖拉机一样,不过房价宜人80一晚的大床间幸福湾民宿, 布草也相当不错,还有电脑呢!一日游的导游小妹儿一直讲阳朔的种种恐怖但不知是人品好还是什么的,我遇到的都是好人好事,租电瓶车的老板给了40一天的价格,小粉好骑又萌,还帮我买了遇龙河真正竹筏的便宜票,后来因为涨水还免费帮我退掉,真是出门遇贵人,十里画廊风景怡人,慢慢骑慢慢逛很好很美很悠闲,1500年的大榕树作为拍照景点也算不赖啦,只是涨水 河水不绿黄的,头一天还可以漂,也看到了很绿很绿的遇龙河,不遗憾!吃了竹筒饭很喜欢这里的蒜蓉剁辣子,还买了几瓶走呢!阳朔西街的氛围也很好,音乐酒吧餐吧氛围好价格还不贵,因为妹妹不吃辣就没有去吃啤酒鱼。旅游品不贵买了三花酒真龙烟剁辣子还有女女喜欢的乱七八糟的小玩意,拜托了快递小哥发货,继续行程!妹妹搞丢了一副墨镜,我搞丢了一袋零食,打和!住宿80+零食65+电瓶车40+景点门票60+旅游纪念品350+餐费260+发快递68+汽车回桂林53+动车到北海199合计:1175

北海之北

山南北海北,北海在4个小时的动车之后11点到达,不凉快充满了海腥味,下了车滴滴师傅接站很周到,预定好的猫咪小姐主题酒店距火车站7公里,16块钱。滴滴真是好东西不过因为有点晚我还是给已经在北海的朋友打了个电话,不过地图可以看到距离及大概金额还是安心的,毕竟妈妈和宝宝是2个妹子蛮!酒店是全程中妹妹最满意的,通过阿里预定不需押金很方便230的房价还给免费升了180的床,完美!来了几天的朋友见面开心的交流了旅行经验,他们因为台风没有上岛,天天下海游泳,小孩子很嗨!土豪住的5星级酒店,小妹表示仰望中......来北海的真谛就是一天吃八顿海鲜,宵夜当然,皮皮虾很大有黄,生蚝肥美,芒果汁纯正很浓!满意的睡去,配合早起的疯狂拍摄,hello Kitty满足小女孩的公主梦  滴滴16+住宿230+出租20合计266

不知者无畏的涠洲行

因为妮妲台风的关照,大量游客滞留!船票紧缺4-10号一张都没有,本着相信自己人品的原则,跟酒店的前台询问,被告知可上,神经大条的妈妈立刻决定前往,说是20个人的快艇,这不是偷渡么?还蛮刺激的,银滩上艇,风驰电掣,妹妹整个人蜷在我怀里根本不敢看,其实开出去我就后悔了,但是有什么办法,谁叫你摊上我这个坑货妈咪,1个小时的行程,暴晒不说,全身湿透,妹妹还是正常的,估计全船就她没有湿,看到全是比她晓得娃娃这些家长也是real心大!救生衣都没发一件呐,真是不知者无畏,如果再来一次,我是绝壁不敢了!过程按下不表,贝壳沙滩靠岸,妹妹立刻生龙活虎和小弟弟小妹妹开始玩沙捡贝壳,我真是一屁股坐在地上半小时才缓过劲来,阿里预定的离岛酒店就在贝壳沙滩但被告知已无房,好心的小哥阿庆推荐我们在滴水丹屏找个酒店,说那里的海滩最好,宝宝喜欢水清沙白!好人好报四星级的海景大床才488,推门见海,大露台看星星超级赞,空调给力整晚未停电,还蹭了老板好喝的正山小种解了我的茶瘾呐!30块的电瓶车没有小粉好骑,载着我妞去见了小姐妹,他们一大家子今天离岛,去了码头随便买了船票,一举两得,2个小姐妹叽叽喳喳开心得很(本来相约一同前往但他们选择了开车,我真的没法),然后环岛游,五彩滩,圣堂景区,火山口,海鲜市场,还有灯塔也远远看了,看了很美美的日落,晚餐光顾的成都饭店(我们两娘母也吃不多,就没选择自买加工),结果老板是东北人,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海鲜明显比北海贵(基围虾北海18,涠洲岛80)小妞爱上了这里的烤鱿鱼,新鲜的很而且甜辣酱适合怕辣的妞儿,吃了的超级开心,交了上岛费景点都是免费的,就是周边很差,尤其是垃圾手机,景区服务都不是很到位,吃了晚餐海边玩水看星星,捡到镜框无数,海鲜宵夜加咸腥的海风,早上无畏的后果就是2条手臂严重晒伤,火辣辣的疼,不能翻身依然睡得猪一样,可惜了2米的大床,我最多睡了60公分,6点起床日出很壮观,那个喊不醒的小妹妹终于在海边完全进入状态,而且直到下午可以又困回去不做快艇,非常开心,上午的海滩人也不多,滴水丹屏真是最好的海滩,朋友都说我拍出了麻袋的感觉,真是iPhone6实拍,滤镜都没开,随手拍都是明信片!上岛500+酒店488+电瓶车30+餐费318+拖鞋帽子50+零食60合计1446

怀旧老街

老街很适合拍照,今天北海的温度在37°左右,据说晚上街道上的会很多但白天基本是空的,把行李打包发走可以小包回去,幸福!本来准备顺丰,好心的龟苓膏老板喊来了合作快递几十块就解决掉20斤的行李,招牌叫双钱龟苓膏,特别好吃!逛吃逛吃,我只要不背大包就是开心的很,豪气得很一路进个小水吧都配一打生蚝扇贝!便宜的想哭!然后北海柳州动车,柳州成都,晚点3小时(点背)成都住一晚,早上起来晚了那个妹子又想买书给爸爸买花螺差点赶掉火车,跑的跟鬼一样8.9情人节成都江油动车顺利到家!涠洲岛北海船票180+滴滴50+老街吃喝295+旅游纪念品165+快递68+车票380+火车零食110+成都住宿179+成都买书海鲜100合计1477

结束语:。四川的食物最好吃,广西的旅游风景很美周边太差,但没有你想的那么差,我们身边从来不缺乏美,缺的只是发现美的眼睛,感谢马云爸爸,感谢滴滴打车,感谢一路遇到所有好心人,妹妹拍照技术非常棒,把我拍的很漂亮!其实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有你想的那么难!本次旅行总共花费6015元 ,谢谢爸爸慷慨赞助还在家里为我们努力挣钱钱!颁发最有贡献奖给你哈!谢谢姥姥姥爷慷慨赞助,妈妈是幸福的啃老族!谢谢我的宝贝,我们要牵手走遍祖国的大好河山,爸爸负责赚钱养家我们负责貌美如花就好!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8-10 20:26

引用 天星少儿围棋 的图片:

云雾缭绕也是一种别样美

2016-08-10 21:58

我去的时候台风 很凉快

2016-08-11 09:01

引用 tjinart 发表于 2016-08-10 20:26:15 的回复: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回复tjinart:说挺闷热 我运气好 去的时候台风

2016-08-11 09:04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8-15 12:53

引用 apple 发表于 2016-08-15 12:53: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