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闸坡两天一夜忒欢乐(北洛湾、马尾岛)

eko (广州) LV.5
2016-08-10 17:00 1372/5
  • 出发时间/2016-08-06
  • 人物/带小孩

今日暑假的第二个月了。当然,这个暑假指的是我儿子的暑假,我倒希望单位有带薪暑假给我啊。暑假的沙滩计划还未实现,上周六日要送他回去外公外婆家,脑瓜一转,倒不如先去阳江的沙滩玩一遭,再送回去比较好。康妈举手同意,儿子连脚都举上了。
      其实儿子是很怕水的,不敢下水,但大爱沙滩啊,可以光脚乱跑,可以抓小鱼小蟹,不知道闸坡能否给我们惊喜。说走就走,马上着手准备东西,当然少不了在各微信群里炫一下,碰巧李天猪在问哪里的沙滩比较好,我当然说闸坡啦,这样两家人就真的说走就走。下班立即奔去超市买各种零食、水、干粮之类的,然后转战迪卡侬买帐篷(之前喵过了一顶大大的沙滩帐篷,一直没下手),回家还要准备各种的物件。详细见我们的计划啦。(大概是临时花了10分钟写的,别介意)
       李太非常迅速的订了酒店,平时300不到的酒店,因暑假+周六日,涨到500,没办法了,人家也要运营下去啊。有地方落脚就算不错咯。

带小孩的行程真的不说走就走的咯,天猪家还是2个小反斗星呢。不过无所谓,一想到可以在沙滩撩妹就兴奋不已(别让某人听到啊)。还有个插曲,6号是我的外婆生日,所以我必须一早先过去她家贺她,行程就更紧啦。当晚一直到很晚才收拾好。

一大早就出发了。先到了外婆家。本来打算的路线是 广州-南沙港快速-南二环-沈海高速-阳江这个路线。天猪比我们先出发一个小时,人肉告诉我门司前有10车连环撞的事故,Oh My GOD,只好马上改路线,转战西部沿海高速。

导航说到"雅韶"下高速,下了高速还有差不多一个小时才到岛内的酒店啊。

因为康妈最近的驾驶技术有进步了,在炒鸡顺畅的高速上给我驳脚开了一会,那个舒心啊,小康却不管,在车上还是玩啊,吃零食啊。

终于到了。赶快安顿好去吃饭。饿得不行了。

入住酒店之后就在旁边的酒吧吃午饭,因为带着小朋友,不想到处找吃的了。耽误小朋友午睡,那等于废掉这个旅程,所谓“中午不睡,晚上崩溃。”中午就将就吃,点了个套餐和海鲜炒饭。吃完赶快去房间休息。

午睡之后出发马尾岛,马尾岛其实在海陵岛的西面。海陵岛不大,离酒店最近的是大角湾,走路过去也不远,但人太多了不是玩耍地。自己开车去马尾岛也就10分钟,路上都有很清晰的指示。很快就到了入口啦。

入口就是这里,入口到沙滩还要走一段山路的。也就五六分钟就可以到了。沙塘旁边已经有冲凉、换衣服,吃饭,吃甜品,租太阳伞甚至租沙滩车的地方,属于半开发吧。

这个沙滩水很浅,一大片滩涂,而且浪很小,几乎可以忽略了。非常适合小朋友玩。
    沙子非常幼细,绝对可以给一个赞。
    沙滩上有很多小螃蟹,人一走近就钻到在沙子挖的洞里,等一下又爬出来,好有趣。小朋友们都哇哇叫想去抓。

赶快搭个帐篷啦,这个搭帐篷搭建很方便,5分钟不到就可以搭起来,而且很高很大,很适合沙滩或者公园玩。

尽情Happy啦。落日很快就到啦

一直到晚上八点,太阳才完全下山,肚子叽里咕噜,要赶快找吃的。今日的时候看到附近有几家农庄,看到一家门口停了不少车,就他了,叫“休闲泥焗鸡”,招牌就是泥焗鸡啊。
     泥焗鸡60一只,海鲜8块一斤(加工费),店员介绍海鲜就在附近的海鲜农贸市场购买。因为塞车,我问老板借辆摩托过去,老板也欣然同意。
     下图地面上晒得就是做泥焗鸡的土,据说要晒干。制作得时候泥焗鸡就是用油纸包好,用那些晒过的泥封好,然后放到窑里烤熟,是需要一定的工序的,味道嘛,一会你就知道咯。

晚上去海鲜市场还有很多人,海鲜价格也会便宜一点。6个蟹+赖尿虾+花甲也就是100,好便宜。
这个农庄加工的味道也不错。泥焗鸡很入味,可能是因为油纸包着的原因,连鸡肉都入晒味啊,赖尿虾最后吃不完,好浪费。
     还点了一个炒面、一个枸杞肉片汤,还有个青菜,连海鲜+加工也就280埋单,迟到扶墙走,4大3小啊。来之前都很担心闸坡很多黑店,不过现在大为改观,其实还有很多真心做生意的店铺,大可不必担心。之前看攻略,人多的店去吃就是了,如果是海鲜加工,去稍微离市场远一点的咯。

第二天一早就起来吃早餐,当地的卷粉还不错,配个皮蛋瘦肉粥、海鲜粥,马上充电成功

吃完早餐就跑去北洛湾扎营了。很容易找,高德地图就有,没导航?看路牌就可以咯。非常清晰的指示。北洛湾人很少啊,因为旅游团都是去大角湾的。一般去北洛的都是自由行或者自驾。现在保利在开发这个海湾,在旁边建设酒店等。我们就把车停在保利的停车场,然后走路5分钟过去海滩。海滩旁也有停车场,10-20停一次,也不贵。

又是各种自拍,天气好的时候拍什么都好看啊。涨潮实在太快,我们挪了好几次帐篷。

再来几张傻傻的。

中午继续吃蟹吧,反正吃不厌。泥焗鸡还是要再吃,吃2顿不会厌啊。

吃完饭,闸坡行程要结束啦。小朋友们已经累不行了。赶快打道回广州。。
    好期待下一次沙滩之旅啊。

本篇游记共含2075个文字,5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8-10 20:26

引用 hemaka 发表于 2016-08-10 20:26:15 的回复:

回复hemaka:赶快更新啊。。我也想看。
我也是利用午休和晚上睡前时间更新的,平时忙惨了。

2016-08-11 10:38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8-15 16:59

楼主我准备这个星期五去啊,可否加个微信了解了解

2016-08-23 05:06

引用 小小熊様孖 发表于 2016-08-23 05:06:48 的回复:

楼主我准备这个星期五去啊,可否加个微信了解了解

回复小小熊様孖:吴好意思、家下先睇到你D信息,去佐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