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东极岛生活的三分之一年/序

老米 (上海) LV.11
2016-08-10 17:02 587/12

2010年4月,我只身带着三大件行李去了东极岛,一住便是四个多月的时间。六年后的今天再回想起那段时光,还留在记忆里的那些事,想必对我来说都有它的意义,今后也不太容易被忘记了。

那时候的东极岛,已经有许多慕名而去的旅人。每到周末,整座岛就会变得热闹起来。沿着海边的一路上支满了帐布,帐布下是一盆又一盆的海鲜,也是一间又一间的排挡。

我离开的时候,岛上又兴建起了好几家新的民宿。

后来,韩寒在东极岛取景拍摄了《后会无期》。在电影院看这部电影时,我想着的是,这下去东极岛的人会更多了吧。

我经常围绕着小岛散步,途中会拍些照片。可惜的是,那些照片都不知去哪儿了。现在有心将六年前的小岛生活记录下来,却不得图像的辅佐,只好努力借靠文字来弥补了。

/背景音乐/  Sore feet song - Ally Ker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