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的帝都梦

• 出发时间/2016-02-08

前提

一个土生土长的广东仔,从来没去北方,不知北方的冬天和南方的冬天有什么区别,之前老听到来自北方的人说,南方湿冷,北京干冷。但到底干冷是怎么冷法呢。我从来没见过雪,一直有个梦想 在有生之年能去东北感受下白茫茫雪地是怎么的。但又怕受不了那边的冷。所以先到北京来感受干冷的感觉。因为本人是上班族, 离帝都又超级远,所以只能选春节假期。 帝都。。。。我来啦。

行程

春运,是中国人每年一次大迁途,是中国独一无二的风景图。因为本人资金有限,坐不起飞机,只能和那些每年只回一次的家同胞们抢他们票了。因在春运,我的票得提前六十天抢,我的回程票难抢,但还是抢到了。嘻嘻。(往返852大洋)
   第一站: 天坛------国家大剧院---------大珊栏
   第二站: 升国旗-----天安门广场-------故宫-------景山----- 南锣鼓巷    什刹海--------鸟巢/水立方
   第三站: 颐和园
   第四站    长城
住宿:  北京上林国际青年施舍(四晚共380大洋)
吃:北京的小吃
交通: 在北京主要选择交通工具是地铁,地铁四通八达,每个景点附近基本都有站口,最好购买 张地铁IC卡,即方便又可以退,(PS,因为我走时,比较紧,那卡没退,只能当纪念了)

出发前

出发前 ,这是目前第二次坐火车,也是第一次出这么远的门。2016.2.8 大年初一,家家户户的小朋友都开始串门拜年,逗利是,而我怀着兴奋的心情和家人吃了一顿新年的中午饭后,起程!因为大年初一,返乡的旅客不多,我很快就进了候车站了,等待车的到来

第一次在睡这 卧铺,比我想像中还要窄,还好我比较瘦小,那些体型稍胖的人睡觉估计翻不了身。

绿皮火车,我要乘着它走21多个小时踏进帝都。

大过年的, 辛勤的乘务员为了保证旅客有个愉快旅行,放弃了和家人的团聚,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为他们敬礼!

上了火车,等待火车的开动,跟我同间的旅客有一对情侣,听她们说去北京的的朋友那玩,还有一个就是一个中年男人.到了北京,我们这车厢的人是去北京最多的,基本没人下过车。

北方的树一到冬天不像南方那样,早已光秃秃了

ONE

经过21小时多的长途跋涉终于到了帝都,下了火车,风吹过来,还是感觉冷,但这些冷,和我们南方的冷,无法比。
        因为来到帝都已经一点多,兜兜转转的找到之前预定好的施舍,浪费了点时间。安置好行李之后已经三点多了,匆匆忙忙的赶去天坛。这四天来都没有好好的欣赏,在网上盗了两张图来,抱歉!PS:公共区环境很好,我住的是六人间,第一次住这种,觉得很新鲜,每天都有人入间,我还绍识了两个朋友,他们也是一人出来旅游的.
      位置:  位于前门大街著名商业街大栅栏内,这里是老北京的中心地段,也是新北京的商业文化中心。酒店紧邻地铁2号线前门站,步行5分钟可至前门大街,往来天安门广场、故宫、天坛均十分方便。门口还有通往北京各个景点的直达车。

放完行李奔去天坛。当我来到天坛时,已经是四点多了,售票处说连票不能买了,只有天坛票(散步票)我犹疑了下,这么辛苦来到这里,不能不进,于是 买票进去了,不惶我进去,风景极好!

交通:
 公交     天坛南门:36路, 53路, 120路, 122路, 208路夜班车, 525路, 610路, 958路, 特11路, 特12内, 特12外, 特3路, 运通102线 天坛西门:2路, 17路, 20路, 35路, 36路, 69路, 71路, 93路, 120路, 203路夜班车, 504路, 707路, 729路, 特11路, 专30路 天坛北门:6路, 34路, 35路, 36路, 106路, 110路, 687路, 707路
地铁    地铁5号线【天坛东门】站下
 开放时间
旺季(4月1日-10月31日)6:00—22:00
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6:30—22:00
门票价格
旺季(4月1日-10月31日)15元,联票35元
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10元,联票30元

天坛位于北京城南端,是明清两代皇帝祭祀天地之神和祈祷五谷丰收的地方。天坛包括圜丘和祈谷二坛,围墙分内外两层,呈回字形。北围墙为弧圆形,南围墙与东西墙成直角相交,为方形。这种南方北圆,通称“天地墙”,象征古代“天圆地方”之说。外坛墙东、南、北三面均没有门,只有西边修两座大门——圜丘坛门和祈谷坛门(也称天坛门)。而内坛墙四周则有东、南、西、北四座天门。内坛建有祭坛和斋宫,并有一道东西横墙,南为圜丘坛,北为祈谷坛。

我是从天坛北门进去,出来的就忘了哪个门了,有一条又长又宽的路,光秃秃的树枝 上挂着许多红灯笼,很有过年的气氛。虽然是四点多了,里面仍然还有很多游人在游玩

天坛都有这么久历史了,这围墙看起来是返修过的的

斋宫是皇帝进行斋戒的场所,在皇室的各种祭祈建筑中,都建有斋宫。每到祭天的前 3 天,都必须先到帝宫内独宿 3 昼夜,不吃荤腥葱蒜, 不饮酒,不娱乐,不理刑名(与司法有关事项),不吊祭,不近妇女,多洗澡,名为“斋戒”,又叫“致斋”。现存最完整的斋宫建筑是北京天坛的斋宫。

古老瓦片,虽然有翻新过,但每天风吹日晒,也失去了光鲜,回复了以往的彩色,感觉更有帝都味

夕阳降临,照射在古老建筑群里,天坛又是一番美景

因为来得晚,还有很多景点都没逛,也逛不到,太阳就下山。夕阳降临,照射在古老建筑群里,天坛又是一番美景,我更喜欢夕阳下的天坛!(天坛太大了,找出路都找了很久,如果不查地图会迷路!

在 夕阳下,天坛似乎回到以往神秘。

一进天坛,就听到传说中的北方乌鸦的叫声,叫声凄惨让人毛骨悚然人感觉。如果大晚上来这里,会不会很有种阴阴森森

丹陛桥位于北京天坛公园祈年殿前,又叫海墁大道,始建于明永乐十八年(1420年),长360米、宽30米,是一座巨大漫长的砖石平台,因其下面有两孔涵洞而称桥。丹陛桥呈南北走向,其南端稍高出地表,北端高出地表逾4.5米。它南接圜丘成贞门,北接及祈谷坛南砖门,将圜丘与祈年殿结为一体,构成天坛建筑的主轴线。 天坛丹陛桥丹陛桥北连祈谷坛,南接圜丘坛,南低北高。丹陛桥平坦宽阔,中心墁白石,石面稍向上凸起呈弧状,昔日祭典时此路为神舆行经之路,称为神道,神道左右为城砖海墁,供帝王大臣行走。 丹陛桥桥东有一方形砖台,称具服台,三面有雕石栏杆,是皇帝祭祀时漱洗更衣的地方。每年在祈年殿举行祈谷礼时,先在此台上支搭圆形幄帐,称为“幄次”,通称“小金殿”,是个活动的房屋。皇帝由斋宫到祈年殿行礼,先到这“小金殿”中更换礼服。明朝皇帝到这里时,还要脱掉鞋再到祈年殿上行礼。这表示洁净,不将微尘带到神坛上。脱鞋以后,所经过的神路(即丹陛桥)便是铺满棕毯的走道了。这条宽大的甬道直通祈年殿 大道下有一东西走向的券洞,叫进牲门,每次祭祀,都用黄绒线将“牲”捆好,用木盆盛活鱼,击鼓奏乐穿门而过,因此此洞也叫鬼门关。
     游客走到这不能再上前走了,祈年殿开放时间结束。

一位北京老人在园中悠闲的专心拉着二胡。

从东门出来,已经是6点多了,我早已饿得不行了,赶紧去前门那边吃的。 2号线是北京修建最早的地铁,没有屏墙,感觉安全度不好

卤煮火烧,是北京特有的小吃,但我感觉一般般,不管先把肚子填饱先。

北京也有其它地方的出名的小吃   长沙臭豆腐

北京有很多著名的小吃都有上百年的历史。

手工糖果,但很贵,不知它为什么要买这这么贵!

这 羊肉不错,绝对是纯羊肉,

北京有很多家炸酱面的店,我吃了两家,两家味道都不一样。

北京烤鸭小吃店(可以进去吃整只的,但由于我一个人,进去吃一只还是半只都觉得不划算,还是在这买几份来尝尝)10元/一盒 量比较少只有6块吧。但绝上你吃上瘾,超好吃,我共吃了三盒

全聚德烤鸭世界闻名,这个招牌多么 豪华,看到这么长的队,我还是不进去吃了了,听说是至少点半只烤鸭。

冰糖葫芦,品种不单单只有传统的那种,多了很多多元化的水果,但我还是比较喜欢传统那种。

烧麦馆,是我平时吃早餐那些烧麦

你们有没有发现,我基本拍得都是招牌,,因人太多了,我挤不进去,只能远远的拍处招牌给你们。呵呵

出了正阳街,就看到中国铁道博物馆   它隶属于中国铁路总公司,是全路唯一的国家级专业博物馆和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肩负着保护铁路历史遗产,普及铁路科技知识,弘扬铁路特色文化,宣传铁路现代化建设成就,增进人民群众对铁路的理解和认识,营造有利于铁路科学发展的社会环境重要责任。因为是晚上不能进去参观了。如果有时间,不防进去看看,里面有中国火车发展至今各种火车头

毛泽东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伟大的领袖。里面扔完全无损着安放着你肉身,因为行程的原因,没能进去为你献上一朵花。中华人民子孙不会忘记你的奉献。

天安门城楼在,黑暗的天空,灿烂灯光的照射,显得端正尊严。

走到天安门城楼,已经八点半了,脚已经酸得不行了,据说国家大剧院也在附近,据说夜景也不错,我还是拖着沉重的步伐向前走

TWO

第二天的首个行程就是 看升国旗,去之前看了攻略说升国旗时间是以太阳升起来准, 头天晚上在住处里碰两个今天也是去看国旗于是我们相约四点半起床。五点出发到天安门广场的马路了已经有许多人在排对等候看升国旗,听排在我前面那位大叔说,他不到五点就到这里了,呵呵。,排对等待的时间是过得很慢的,后面对伍也越来越长了。不知等了多久了,终于放行,但要分排过安检,比较慢,看到已经安检完的人群后,飞奔跑去。到我时前观已经有五六排 人群了。但我还是看不错了,,下面你看人我后面人人群就知道了

一排不一排,不知有多少排,排在后面的人根本看不到

人群散了,风大了,瞬间冷了许多,赶紧把手套带上。看完严肃 的升 国旗后,该找早餐吃了。 太阳从东方缓缓的升起。阳光照耀着英雄烈士碑

独自一个旅游的,想找个人帮自己拍照都不容易。还有今天有同行的成都的朋友。据说他在北京呆两天就直飞东北,一路玩到北极村,真羡慕他的行程。

先来张成都的朋友

北京的早餐,草草在解决下温饱,继续向紫禁城出发

安门城楼(The Tian'anmen Rostrum),是中国古代最壮丽的城楼之一,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的天安门广场北端,东城、西城、崇文、宣武四个区域的分界点,面临长安街,对面是天安门广场以及人民英雄纪念碑、毛主席纪念堂、人民大会堂、中国国家博物馆,以杰出的建筑艺术和特殊的政治地位为世人所瞩目。

穿越天安门,就是故宫!北京故宫,旧称紫禁城,位于北京中轴线的中心,是明清两个朝代的皇宫,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木质结构的宫殿型建筑。这里曾居住过24个皇帝,统治中国543年 ,至今有六百多年历史。
    紫禁城那建造格局很讲究,条中轴贯通着整个故宫,这条中轴又在北京城的中轴线上。三大殿、后三宫、御花园都位于这条中轴线上。在中轴宫殿两旁,还对称分布着许多殿宇,也都宏伟华丽。这些宫殿可分为外朝和内廷两大部分。外朝以太和、中和、保和三大殿为中心,文华、武英殿为两翼。内廷以乾清宫、交泰殿、坤宁宫为中心,东西六宫为两翼,布局严谨有序。故宫的四个城角都有精巧玲珑的角楼,建造精巧美观。宫城周围环绕着高10米,长3400米的宫墙,墙外有52米宽的护城河。
  交通指南 公交 市内乘坐公交至【故宫西门】或【故宫东门】下车
地铁 地铁1号线【天安门东】或【天安门西】下
  漫游故宫
中轴线:太和门三大殿→乾清门→乾清宫→交泰殿→坤宁宫→御花园→神武门(从神武门可以进入景山公园)
东路:午门→太和门三大殿→乾清门→东六宫→宁寿宫→珍妃井
西路:午门→太和门三大殿→乾清门→西六宫→慈宁宫→养心殿→漱芳斋
故宫已实行自南向北单向参观路线:观众一律从午门(南门)进入故宫,参观结束后一律由神武门(北门)离开故宫。
门票 淡季(11月1日-来年3月31日):40元/人(不包括珍宝馆、钟表馆)
旺季(4月1日-10月31日):60元/人(不包括珍宝馆、钟表馆)
   开放时间   除法定节假日和暑期(每年7月1日至8月31日)外,故宫博物院全年实行周一下午闭馆的措施。每周一开馆时间为8:30—12:00,停止售票时间为11:00,停止检票时间为11:10,闭馆时间为12:00。
导游服务
1、在午门与神武门内,设有语音导游租赁服务处。汉语版、粤语版语音导览器租金20元/台,其他语种版40元/台。参观完毕后,在出院前将语音讲解器交至讲解服务处。

端门城楼位于天安门与午门之间,是明、清皇帝出入紫禁城的正门之一,端,取意为首、始之意,凡逢皇帝离宫出巡、祭祀、庆典出午门必先登端门,待百官迎候仪式完毕,午门、端门鼓钟齐鸣,皇帝在浩浩荡荡的声势中走下端门,寓意一个美好开端;皇帝回銮时端门、午门同样钟、鼓同响,寓意一个历程圆满终端,平常日端门城楼内存放着皇帝的仪仗用具。
   反法西斯战争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习大大曾在端门城楼前迎接各国的来宾

从端门走时去,就到了传说中的午门!推出午门斩首”之说
明代时,如果大臣触犯了皇帝的尊严,便以“逆鳞”之罪,被绑出午门前御道东侧打屁股,名叫“廷杖”。起初只是象征性责打,后来发展到打人致死。如明正德十四年(1519),皇帝朱厚照不顾国民疾苦,而又要赴江南选美女。为此群臣上谏,皇帝发怒下令廷杖舒芬、黄巩等大臣130余人,当场打死11人。此外明嘉靖皇帝朱厚熄,继承其堂兄朱厚照的皇位后,欲追封他的生父兴献王为帝,遭到大臣们的抵制。群臣100多人哭谏于左顺门,皇帝下令施行廷杖惩罚,当场毙命17人,所以民间有“推出午门斩首“之言流传。其实明清皇宫门前极其森严,犯人“斩首市曹”决非此地,而是必须押往柴市(今西四)或菜市口等地刑场处决的。

走出午门,到了太和门   紫禁城外朝宫殿的正门。北京故宫最大的宫门。始建于明永乐年间,初称奉天门,曾一度改称皇极门。门内为太和殿(俗称金銮殿),堪称中国古代规格最高的门。现存建筑为清光绪十五年(一八八九)重建。面阔九间,进深三间,建筑面积一千三百平方米。重檐歇山顶,汉白玉基座,梁枋等彩绘。门前铜鼎四只,为明代铸造的陈设铜器。列铜狮一对,左雄右雌,威武凶悍,是故宫六对铜狮中最大的一对。

太和门在明代是"御门听政"之处,皇帝在此接受臣下的朝拜和上奏,颁发诏令,处理政事。清代初年的皇帝也曾在此赐宴,后来"御门听政"改在乾清门。

太和殿俗称金銮殿,为汉族宫殿建筑之精华,东方三大殿之一。中国现存最大的木结构大殿。位于北京紫禁城(故宫)南北主轴线的显要位置,明永乐十八年(1420年)建成,称奉天殿。明嘉靖四十一年(1562年)改称皇极殿,清顺治二年(1645年)改今名。建成后屡遭焚毁,多次重建,今殿为清康熙三十四年(1695年)重建后的形制。
   现在很多人认为太和殿平时是用于上朝的,其实不是。太和殿其实是用来举行各种典礼的场所,实际使用次数很少,明清皇帝上朝的地方主要在太和门、乾清门(为御门听政)、乾清宫(有大事或重要的事情时皇帝召见大臣所在地)、还有养心殿(清朝后期垂帘听政)的,并不是平时所说的太和殿。明清两朝24个皇帝都在太和殿举行盛大典礼,如皇帝登极即位、皇帝大婚、册立皇后、命将出征,此外每年万寿节、元旦、冬至三大节,皇帝在此接受文武官员的朝贺,并向王公大臣赐宴。

太和殿是紫禁城内体量最大、等级最高的建筑物。它面阔十一间,进深五间,长64米,宽37米,建筑面积2377.00㎡,高26.92m,连同台基通高35.05m,为紫禁城内规模最庞大也是等级最高,体量最大的建筑。

传说龙生九子,龙头龟身的神兽,叫赑屃。传说赑屃上古时代常驮着三山五岳,在江河湖海里兴风作浪。后来大禹治水时收服了它,它服从大禹的指挥,推山挖沟,疏遍河道,为治水作出了贡献。洪水治服了,大禹担心赑屃又到处撒野,便搬来顶天立地的特大石碑,上面刻上赑屃治水的功迹,叫赑屃驮着,沉重的石碑压得它不能随便行走。赑屃和龟十分相似,但细看却有差异,赑屃有一排牙齿,而龟类却没有,赑屃和龟类在背甲上甲片的数目和形状也有差异。赑屃又称石龟,是长寿和吉祥的象征。它总是吃力地向前昂着头,四只脚拼命地撑着,挣扎着向前走,但总是移不开步。我国一些显赫石碑的基座都由赑屃驮着,在碑林和一些古迹胜地中都可以看到。

太和殿后的三层台基丹陛的中间都有石雕.其中最下方的一块石雕是紫禁城中最大的"云龙石雕"因此被称为"大石雕".这块石雕用整块艾叶青石雕刻而成,长16.57米,宽3.07米,厚1.7米,重达250吨.石雕上雕刻着被山崖.海水和飞云簇(簇读cu)拥的九条蛟龙,象征着真龙天子统一天下.

保和殿是汉族宫殿建筑之精华,属于北京故宫中的一座殿宇式建筑。明永乐十八年(1420年)建成,几经焚毁、重建。现存主体梁架仍为明代建筑。

明初名谨身殿,明嘉靖四十一年(1562年)改称建极殿,清顺治二年(1645年)始名保和殿。"保和" 出自《易经》,意为"志不外驰,恬神守志",也就是神志得专一,以保持宇宙间万物和谐。

进入紫禁城,到处宏伟的建筑,佩服当年建这紫禁城的建筑师们。怪不得那些皇帝都是坐桥子出门的

铜鼎已经刮得遍体琳伤了,我们的国民素质哪去了。

从这里眺望神武 门,就可以看到景山

走着走着,这边的人流变少了,这是哪呢分不清东西南北了

九龙壁》是在北京故宫的影壁墙,位于紫禁城宁寿宫区皇极门外。九龙壁上面的九龙,形体有正龙、升龙、降龙之分,每条龙都翻腾自如,神态各异。为了突出龙的形象,工匠们采取浮雕技术塑造烧制,富有立体感;并采用亮丽的黄、蓝、白、紫等颜色;使得九龙壁的雕塑极其精致,色彩甚为华美。有关专家认为,故宫九龙壁之所以看起来活灵活现,是因为工匠们在配制色调的时候,采用了色彩补偿的原理,十分令人赞叹。九龙壁其中还有一个扣人心弦的故事,想了解里面发生什么事,不防进去了解下

乾清宫 在右边就是钟表錧,故宫的门票不包含钟表馆和北京故宫博物院珍藏着上千件华贵的钟表,这些钟表大多制造于十八、十九世纪,其中不少是舶来品,来自英国法国瑞士日本等国;还有一部分是国产钟表,由清宫内务府造办处以及广州苏州等地的中国钟表匠人制造。其实,当年清宫收藏的钟表远远不止这些,那时,皇宫的每个角落几乎都摆放着钟表,滴答、滴答的钟鸣声响彻整个紫禁城,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人太多了,边走边拍,基本没停下来仔细看

珍妃井位于北京故宫宁寿宫北端的贞顺门内,原为宫中普通水井。井眼上置井口石,石两侧凿小洞,用以穿入铁棍上锁。清光绪二十六年(1900年)八国联军攻打京城,慈禧太后与光绪皇帝仓惶西逃。临行之前,慈禧太后将幽禁在景祺阁北小院的珍妃召至颐和轩,命太监崔玉贵等人将她推入贞顺门内井中溺死,此井因而得名"珍妃井"。

光绪二十七年(1901年)銮驾回京,珍妃被追封为贵妃,其家人获准将尸体打捞出来,安厝于西郊田村,后葬于清西陵的崇陵妃园寝。 清末宣统皇帝逊位后,珍妃之姐瑾妃在井北侧之怀远堂东间为珍妃设小灵堂,立牌位,以示哀悼
 传说这里闹过鬼,
  据说曾经在这里看 珍妃的鬼魂,紫禁城的灵异事件很多,可能这个原因,紫禁城五点就要清场。

不知不觉走到了后花园了,人也多起来了。走了半天了,歇会。脚都开始酸了

出了紫禁城的神武门,景山清晰可见。
  我的排对买票时,背包背在后面,后面有个人提醒我背包的拉链开了,还好,我的重要的东西不在背包里,不然这次旅行会不欢而结束。

进了景山公园门,稍作休息一会,直奔山顶,山顶不高,好像十分钟就到了。在景山山顶可以看到故宫的全景,因为天气原因,不能清晰看到故宫。

传说崇祯帝(明 朝最后一位皇帝就在这颗树上的位置上吊自杀) PS 此树非当年那颗树!

后人因纪念崇祯帝,在这个颗树的旁边立了个牌说明些树的来历。

像不像龙爪一样。

人力三轮车,是老北京的特色,你可以坐上这种车游北京的老胡同。

北京的有轨电车!晚上我回到住处,我觉得很傻,今天全程都是一个景点走到下个景点。走累得不行了

我出了景山公园,看着 导行向恭王府出发。看到有间中国书店。

游完故宫,计划是去恭王府,没想到,辛辛苦苦的走到恭王府,居然闭府维修。返回什刹海
 交通 :乘坐地铁6号线到北海北站下车
             或乘坐5、60、107、124、路等公交车到鼓楼站下车。乘坐13、107、111、118、609、623路在北海北门下车,沿着前海向北步行即可到达。

什刹海    一到冬天就里是结了厚厚的冰层,游人可租手划船、鸭子脚踏船都在上面滑冰。好像是八十大洋一位。不太记得了

一位卖艺术的老人家

马迭尔冰棍,是哈尔滨中央大街特色冷棍,在大冬天吃这一条这冰棍是更一种感觉

北京的剪纸,剪成3D模型,另有一特色

糯米冰棍,里冷外热,外面再粘点白糖才好吃

走着走着,不知不觉的夜幕降临了。什刹海的游客一点也没有减少。反面增多。晚上的什刹海是歌声四声,想喝一杯酒,可以到这里,有各色各样的酒吧,清吧,总有你喜欢的

出了什刹海,搭地铁到奥林匹克公园,时间虽然是六点多,天已经暗了。2022年 北京石家庄共举起冬季奥运会。
交通:
 地铁5号线大屯路东站、地铁8号线奥体中心站;运通113路公共汽车民族园路下车,386路、407路、656路、660路、740内1线、740内2线、740外1线、740外2线、753路、939路、944路、944支线、983路到北辰桥西下车

THIRD

第三天的行程本该是游完颐和园,再到旁边的圆明园看看的,可惜,我到颐和园那已经十点半了。又因在里面时不时走进那些“无人区”找出路花费了不少时间。颐和园真够大,不亏是中国现存最大的皇家园林。
       我是从北门进,下了地铁还得走一段路,因为路上人不多,怀疑走错方向,当我到了北门的售票点,看到几排长龙在排对

交通:乘地铁4号线西苑站C2口出、乘地铁4号线北宫门站D口出
           乘209、330、331、332、346、394、712、718、726、732、696、683、801、808、817、826路在颐和园站下(即东宫门);
   乘303、330、331、346、375、384、393、634、716、718、696、683、801、808、817、834、特5路在颐和园北宫门站下;
   乘374、437、704、992、481、952在颐和园新建宫门站下。

开放时间
旺季(4月1日-10月31日) 大门:6:30-18:00
淡季 (11月1日-3月31日) 大门:7:00-17:00
门票价格
旺季30元,淡季20元
联票:旺季60元,淡季50元

从北门时,就看到苏州街。,乾隆时仿江南水乡而建,是专供清代帝后逛市游览的的一条水街,

出了步行街,我开始没跟着大部队走了,而走一些人烟稀少的路了。

这两个女生好大胆啊别掉下去,捞你们上来,可是一件辛苦事

难道碰到有人帮我拍照,我也大胆一次,(其实我更想走远点拍,但因安全起键,还是心里想想算了)

发现一个山洞,刚才那两个女孩子因好奇想走进去看,但他们同伴说了一些恐怖故事,缩了回去了。我也被吓着了,只走了几步,发现深处有个铁门,也缩回去了。

这个出口应该是刚才那个山洞的出口吧

走不寻常的路,往往都有一些惊喜的发现。

松果???我捡 了几个回来,哈哈!后面被背包压坏了几个,只剩一个完整的

据说这个塔清朝时放着关羽塑像,后因八国联军,流失了!

清晏舫俗称石舫,在长廊西端湖边,是一条大石船,寓“海清河晏”之意,是颐和园唯一带有西洋风格的建筑。它的前身是明朝圆静寺的放生台。乾隆修清漪园时,改台为船,更名为“石舫”。石舫长36米,船用大理石雕刻堆砌而成。 船身上建有两层船楼,船底花砖铺地,窗户为彩色玻璃,顶部砖雕装饰。下雨时,落在船顶的雨水通过四角的空心柱子,由船身的四个龙头口排入湖中。

这一条是世界最长的长廊,全长728米,共273间,廊上的每根枋梁上都有彩绘,共有图画14000余幅,真佩服当年的画家

这块巨石来历可不少

李连英是清朝大太监李莲英在颐和园的住处。俗称"总管院"。----永寿斋

从这里开始,我再次走:“人烟稀少”的的路线。

走着,走着,看见一间小房,走进去吧看下吧

想看颐和园的老照片,你可以进去看看,那条路极少人走。不容易发现

迷路了,走到一个荒凉的地方,偶尔看到一两个人,似乎也是找路出去。看看时间了,已经四点了,我就对自己个说,如果走出去,就回去了。

好不容易走出来,渐渐的看到人流了,跟着走,走进了仁寿殿。这里是慈禧和光绪住园期间临朝理政,接受恭贺和接见外国使节的地方
    大家有没有留意到,殿前龙凤的摆放顺序?先凤后龙

仁寿殿靠近东宫门口,但我发现还有些景点没去到,再看看时间,已经没时间去圆明园了,那就继续参观吧!
远景的 十七孔桥,可惜雾太大了,看得不清楚。别想少看这段路,可远着呢,也有可能我已经累坏了。走不动了

对于南方的小伙子,第一次见到结冰的湖,都是莫名的激动,好奇。都有想站上去的冲动。哈哈。

颐和园昆明湖东堤岸边,十七孔桥桥头不远处,有一只神态生动、栩栩如生的镀金铜牛,它昂首安卧于岸边。令游人流连忘返,合影留念。是牛的力大无比,勤劳朴实,温顺善良,平和自如,使游人陶醉;另一层意思,是镀金铜牛的故事,多少年来,吸引了千千万万游人。

近照的十七孔桥

游完了十七孔桥,已经五点半了,天也开始暗下来。从一个小门里出来,也不知道是什么门,出来后导航走去地铁口,路过地滩,发现自己 饿了。虽然点热量来补充下。狂吃了四根 。。哈哈 哈

FOURTH

长城是行程里最后一站,来之前在网上查了去长城有两种方式,第一, 到北京北站正门售票处有很明显的S2线指示,门前有一个售票亭(注意:不是在售票大厅里),有北京公交卡的朋友不需要排队买票,可以直接从售票厅左侧的入口处刷卡进站。(注意,卡中的余额必须在16元以上,要么不可以刷。),这里有很多黑车,骗游客没车去八达岭,只能拼车和包车。(PS:最好早点去,我九点多点到,售票前有长长的排龙,那时早上的票已经买完,要下午了一点多才有火车)
    我果断的选择第二种,到德胜门 坐公交,那里有路车专去八达岭,坐满 就走,车很多,不怕没有车。只能路上会塞车,时间会长点。问我坐哪路车,我坐得是877,但车前放着原919。网上说,很多冒牌的黑车。
 交通:坐地铁到积水潭 ,然后往东走 德胜门

八达岭在效区,比市区的风大,要把口罩和手套带上。不然冻坏了

"不到长城非好汉",估计很多人都冲毛主席这句词来。反正我也是冲这句来的

长城上,人头涌涌,要在长城里拍不到人头,只用向外面拍。人太多了。谁说大过年,北京变空城

无望无际的长城,曾抵御无数次侵略,捍卫着中华民族的领土。

如果不想从底爬上来,就可以坐这些滑车,坐到半山开始爬。不过,挺贵的双程100元,单日程50元,

北京之前,我真盼望能看到下雪,可惜只能看遗留下来的雪。但能在长城脚下看到雪,还是莫名的兴奋,请原谅广东人没看过雪。

哈 哈 ,广东人的堆的雪人。刚堆完雪人,就开始下起雨了真幸运。不过真希望它下雪啊。呵呵,想雪想雪了

最后来张偶遇吧。和这位姑娘相见,真是不容易。哈哈。,不过还是见着了,来张纪念吧。

驴打滚 ,个人觉得不怎么好吃。

北京炸酱面

引用 мě懂&董 的图片:

感觉全聚德的烤鸭不如便宜坊好吃

2016-08-11 14:56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8-11 14:56:14 的回复:

回复边钢镚儿:便宜坊没去吃,只去了全聚德。下次有机会两家都去吃

2016-08-11 15:13

我来支持下你

2016-08-11 16:22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8-11 17:25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8-15 12:53

引用 elvanlau 发表于 2016-08-15 12:53:12 的回复:

回复elvanlau:谢谢

2016-08-17 18:08

不错的游记,我喜欢故宫的照片,北京不算太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