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人的陕西山西12天,2015年的夏天(陕西段)

朝酒晚舞 LV.8
2016-08-10 17:30 1147/3
  • 出发时间/2015-07-17

写在前面

已经过去一年的了,现在想起,仿佛就在昨天,由于所有的安排都是我一个人亲力亲为,参考了大量材料,看了太多的游记才有的版本,所以现在,我还能记起,曾走过的路,住过的房,游过的景!
        出发之前的感悟:从来就没有说走就走的旅行!说走就走毫无准备的出发那叫旅游!断断续续筹备了两个多月[擦汗],终于做出了一份不算完美却也十分详尽的行程[拳头]!从景点的删减到时间的安排,再到餐饮、交通、住宿,太难的选择,太杂的组合!我也终于明白为什么太多的人更愿意走马观花地去旅游而不愿意如我这般自由行🏃🏻🏃🏻🏃🏻!不过,再大的困难也无法阻挡我对远方的向往,也要带着你们走在最美的路上!今天终于出发,从未去过的完全陌生的地方,一路向西,2个省份,3次包车,4趟地铁,5家宾馆,6次火车,7个人,8个包,9个县市,10大景点。12天,42张火车票!出发之前,就有太多的变数,后面还有更多的未知!不过勇者无惧,因为,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行程安排

第1天:7月17日K790九江------西安(22:59----16:13)    住火车上
     第2天:16:30到达西安,入住宾馆,大雁塔,音乐喷泉,大唐不夜城。 住西安
     第3天:到火车站乘   游5   到兵马俑,下午华清池,晚上看《长恨歌》,包车回西安   续住
     第4天:坐地铁到西安西站,坐到乾县的班车,再出租车到乾陵。游完原路回西安。傍晚上西安古城墙。晚上过钟楼鼓楼到回民街。续住
    第5天:上午去西安省博物馆,下午到西安高铁站坐动车去临汾。D2522---(14:58---16:13)。约好明天去壶口瀑布的车接站,入住临汾老火车站旁的7天。住临汾
    第6天:上午包车壶口瀑布,下午  临汾--灵石    K604-----(15:06--16:43),约好今晚入住的酒店来接站,到达王家大院门口的静升小院入住      住王家大院
   第7天上午王家大院,下午灵石---平遥,K604   (16:45---17:40),酒店接站,晚上平遥自由活动
   第8天全平遥古城,晚上续住
   第9天上午自由活动,中午平遥---大同  K7808 (12:51----20:12)住大同
   第10天云岗石窟,晚上自由活动        续住
   第11天包车去应县木塔,悬空寺,K731   (14:20---14:09)
   第12天,下午14:09到家。

入住 的宾馆

西安   西安湘子门青年旅舍,同一家,住了3个晚上  定3个标间,228元每间。周边没有大超市,早餐的地方也难找,不过每天早出晚归,这点影响不大,距地铁口300米,距公交车站300米,很方便,西安的地铁公交很发达。每天都是公交地铁出行,。距离城墙的南门太近了!如果要感受青旅可以住下,比一般的3星级宾馆要好些。
临汾   老火车站7天   130元干净卫生,含早,边上的永和豆浆,距离广场15分钟,小城市的那种,可以不去。安静的在酒店休息即可。明天早起去壶口,约一个半小时。
灵石   静省小院   60元。老百姓的家庭宾馆,晚上停电了发了应急灯,还好半小时就来电了。就在景区门口,周边超市早点很多,方便,实惠。
平遥   郑家客栈  180元含早   位置极好。处于平遥中心,听雨楼和县衙的附近,。有接送站服务,房间古色古香,儿子很喜欢大厅里的桌式足球和台球,在这里交了好多朋友。
大同   建国   228元。中规中矩的五星,火车站过来公交车半小时到,去云岗石窟要转一次公交车,周边吃饭超市都很方便。

关于2次包车

由于父亲和儿子晕车相当严重,所以尽量公交地铁出行,小车少坐。但壶口和悬空寺只能包车。
    第一次是从临汾到壶口,在淘宝上找的壶口小李,600元,9坐车,头一天接站,第6天临汾--壶口来回,代买票,比挂牌便宜,服务很好。值得推荐。
    第二次是大同,壶口小李推荐的,一个车队,别克车GL8 ,650元,第11天的行程。早上大同的酒店接去应县木塔,悬空寺,然后送大同火车站。 值得推荐

西安的感悟

乾陵不可错过

因为怕晕车,大家差点放弃了乾陵,还是我的坚持。无字碑,一定要去感受哦!

《长恨歌》一定要看

第3天早上看完了牙齿,到火车站做真游5去兵马俑,然后下午华清池,晚上在临潼晚餐。我在淘宝小杜定的演出的票,由于定的晚第一场没有票了只能定第2场,结束已经23点多了只能包车回西安
    位置第3排,最中间,太棒了! 208元每人。  联系人:13772456284,淘宝店名:长恨歌门票内销店
    早就跟儿子讲过安史之乱,当安禄山出场时,儿子高呼:安禄山造反了!引得周别观众哈哈大笑。
    室外的演出看过映象丽江,映象西湖,井冈山大型实景演出,韶山中国出了个毛泽东,魅力湘西横店东梦幻谷,杭州宋城的宋城千古情,还有室内的黄山的徽韵,九江的春江花月夜,等,这 个长恨歌可以排第一,无人能敌。特效都是国外的团队做的,一定不要错过。

西安的回民街

从古城墙南门上,还是南门下,走到回民街20分钟,人太多了-------

一个小插曲

到达西安的当天晚上,儿子牙痛。只好等到明天。第3天去兵马俑之前到医院去了。还好住的宾馆边上走过去6分钟就是人民医院,花了35元,简单处理了一下,发了棉签和镊子,事实证明,西安的医术还是蛮高明的,后面一直到家都没有牙痛!!!!!

喝了很多西安的冰峰

长安----就此别过,后会有期

带着无比的不舍与眷恋,离开了长安城!千百年来,在这里有太多的刀光剑影,太多的尔虞我诈,太多的风云变幻,太多的相儒以沫,也有太多的相忘与江湖!⋯⋯长安,就此别过,后会无期!

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寻找到一种久违的感动!长安,我一直心弛神往的地方!我一直在想,该有怎样的魅力才能让你成为13朝古都?是兵马俑、华清池、古城墙、大雁塔、无字碑……这一座座气势恢宏的建筑?还是秦始皇、汉武帝、武则天、李隆基、杨玉环……这一个个咤风云的历史人物?我正在慢慢品味!

未完待续。有空接着写山西段-------------------

我们的欢乐时光

开始嗮图了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8-10 21:26

真美!

2016-08-11 08:59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