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偏北,北方孩纸の海有初恋味道

沐果果 (张家口) LV.9
2016-08-10 17:38 643/17
  • 出发时间/2016-06-10

背景和序:其实这无关失恋,真的

重要提示:此处强行介绍背景的唠唠叨叨可略过 ……
       二〇一六年,毕业第一年的五月二十号 ,某个整天只知道和我吵吵着掰扯,是印象式的感观化思维还是数字式的一板一眼更适合生活的孩子突然说要走了,我又哭又闹又破口大骂。但事实就是事实,我终究要选择接受,这也是后来我愿意承认,自己只是舍不得他离开我的身边和十分介意知道这个消息的日子的主要原因吧。然而悲伤的情绪几乎整整蔓延了大半个月,那时候就觉得自己真的有必要出去晒晒太阳了。
       低落的情绪任性不起来,就在周边小地图上圈圈点点,发现唯一适合散心的大概只有秦皇岛,准确的说是北戴河了,(其实有偏见的,总习惯性的认为北方哪儿有拿得出手的海边,此处打脸打脸打脸,加之多年前玩耍时被晒黑一个冬天都退不回的胳膊腿儿和印象里真的多的人和真的脏的水),可是这几年刷朋友圈看到在那边读书的小伙伴们晒的图又觉得其实也还不错,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咨询了今年要毕业还呆在那里的YUJIE大镁铝,插图!!!镁铝认真的给我做了推荐,还让我学会了使用电子手账color,大恩不言谢,此处附图一张,过年约~~~~~~

也不知道是大镁铝的热情还是自己潜意识里早已决定,反正就那样稀里糊涂的说,好,那就秦皇岛。有人和我说六月初的温度,海水偏凉,你怎么下水玩啊,我说没事,因为我压根没打算下呀。就在出发前订票时都决定目的就是海边放空的散个步,找个干净的沙滩静静的打坐,然后运气好的话看个日出,而且一个人,我就是单纯的需要大自然给我点儿力量。
      可生活的奇妙就奇妙在总有意想不到的转折,我微信了C一句,我要去秦皇岛一个人!C回,好,我陪你去。我怎么都觉得是随意又开玩笑的安慰,却不料对方打探了我的行程后,订票了。好吧,原计划被莫名打乱了,我当时真说不出是开心还是更悲伤,不过事后证明,有人陪的日子才敢称幸福!结果,我就又落俗套的订了所谓攻略……

以上为攻略图,左图第一天,因为在去老虎石公园的路上看到了一样样的风景就没有去挤人山人海。右图第二天,由于前一天晚上下大雨,就纠结着第二天要不要早早起床看日出(是的,其实是真心起不来呢),最后以天气安慰自己放弃早起,再然后也就失去了去奥林匹克公园的时间,其他如旧,人文景观的舍弃好像没那么揪心,好了,那就这样吧。
       D1,怪楼奇园——一路海边礁石沙滩——碧螺塔海上酒吧公园。目标の海边走走停停GET的彻彻底底,还在碧螺塔有意外收获
       D2.鸽子窝公园——仙螺岛海上索道——沙滩上坐着聊聊天。目标の沙滩静静打坐GET的完完全全,还在高空看到了大海的样子
      赘言太多,拽正题。我说河北偏北,北方孩子の海有初恋味道!

初恋,是童年的小记忆

想想初恋都快要恍如隔世又仿佛就在昨天,随着我们年龄的递增,那些00后孩子们的初恋似乎开始的越来越早了,有人会说:小P孩懂什么呀,还蓝朋友,前铝友的!是啊,初恋不就是什么都不懂的一块儿玩吗?哪有那么多定义,我执意的认为是便是的,记得当时我不是未成年是正童年……哈哈,然而陷在回忆里的人容易老去,我还是更愿意自我标榜的永远十七岁,然后行程里就有了怪楼奇园,对人造景观真是没什么兴趣,可我就是被那童年里王子与公主的初恋故事吸引了!

——————写给【梦里的城堡和怪楼奇园】

就算蘑菇房子里没有童话故事

也不妨碍有想要怀念还是畅想的姑娘

就算一个在左,一个在右

也不妨碍他们放在一张布景里和你打招呼

就算是廉价瓶子里颜值略低的古怪植物

也不妨碍一转身就有一池的嫩白新绿

就算你过了在墙上大写表白的年纪

也不妨碍剪刀手和嘟嘴卖萌露一脸儿

初恋的我们就是喜欢放学不回家,就是喜欢能多点儿时间呆在一起,哪怕只是从学校回家多绕那么 一截小路。所以啊,就那么奇怪的被周边小建筑吸引了,那时候就觉得北戴河是彩色的,一如童年!

那时候的喜欢,就是当初的希望你能牵着我不放开

那时候的喜欢,就是觉得你每一面都迷人

那时候的喜欢,就是因为颜值啊,对,是谁都没理由说我肤浅的那时候

初恋,是跑啊跳啊笑啊闹啊

我们以为有目标,其实又没有。就像我们以为会去老虎石,其实走着走着都忘了老虎石是什么。在懵懂与纠结中就体会走过的美好才是该有的记忆。海是不够蓝,可沙子不影响跑和跳;水是不够清,可礁石不影响笑和闹!
——————写给【记忆里的海边和礁石沙滩】

跑,跑到找不到人影和只剩下笑声!

跳,跳到扭曲变形和忘了忧伤!

笑,笑到自黑到底和认真搞怪!

闹,闹到挖了沙坑儿和湿了裙角!

初恋,是来来来许个愿吧

我捧着蛋糕,看着烛光下你微红的脸;你折草编只小兔子,看被毛毛儿逗笑的唇;我叠纸鹤折星星,想象你收到时开心的笑;我写温情的话,许愿说,要一直一直走下去。那些年,喜欢很简单,不过就是我们一起许个愿吧。碧螺塔,替我实现了当时的愿望,是意料之外的小惊喜。婚礼主题拍摄的布景,傍晚时不断拍打溅起的浪花,就算浓雾和多云丝毫没有阳光透过的痕迹,就算没有酒吧和表演,一切都已经显得刚刚好了!

——————写给【明信片上的过去和碧螺塔】

关于许愿的故事,希望实现,也希望有未完待续……关于碧螺塔之明信片许愿墙,是情结,不多赘述。

初恋,是幼稚鬼的浪漫事儿

喂,我是山里娃,我们那最严重的问题是缺水,你居然和我说要下水摸鱼捉蟹!不不不,我就静静的坐在水边看你做幼稚事儿好啦!着实没想到会在我心心念念看日出的圣地做这么小朋友的事儿。大概也是错估了大雨后大晴的第二天清晨略有遗憾,没有了静静等日出的唯美,就要用其他事儿来弥补浪漫吧!什么呀,其实是一路上卖捕鱼小桶的大姐全程“尾随”,又恰巧身后的一对游客轻松砍到好价格,有便宜谁不占啊,就在身后成交的时候,我们果断转身:“来一个”!我承认幼稚鬼是我,谢谢你摸来的小鱼和小蟹!

——————写给【遗憾的日出和鸽子窝公园】

浪漫是需自我定义的神奇词,也许是排排坐的等太阳升起,也许是我看着你做幼稚事儿,也许是我们把开开心心的劳动成果送给水边一无所获却生的可爱的小宝宝,又也许只是我爱上了没有老船长的废弃小船就要摆拍罢了……

初恋,是静静的待着就好

初恋是青涩而美好的,不一定要那么多轰轰烈烈,不过是我写作业你也写作业,我回家你也回家的静静陪伴。是悄悄找个安静的地方坐下来不说一句话也不尴尬的静静待着。那天,人不多,天微热又刚好,索道过海时不晒还有带着海水的蓝色的风清清凉凉。在四周环水的岛上,找一个离海近的椅子坐着看来来往往的人群,听一声声呼唤自由的蹦极喊叫,一抬头还正对上了一家三口相偎相依眺望大海的温馨场面。风过无痕,就这么静静待着多好!

——————写给【安静的午后和海上仙螺岛】

在碧海金沙南戴河,坐在沙滩上听海声,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又该投入无止境烦躁的工作,可还能有让我放空又无虑的享受片刻悠闲的此时此刻,想想还是会开心的,亦如初恋,就是没结果的小美好,也依然要!

还有些来不及说的话

总觉得那年青涩的自己对待爱和喜欢有很多来不及说的话。关于这趟突如其来的秦皇岛之行,我也有些未说出的话就作为尾言写在这里吧(游记观众可自动屏蔽):
      依然学会感恩,谢谢给我做行程推荐还说要约饭的镁铝,谢谢调开工作说走就走一路帮助不放心的C。
      依然忘掉过去,生活本来就是来来往往的走了又来,偶有感伤是重情重义,可活在回忆里就不对了。
      依然记得幸福,没有那么多不如意,开心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为什么不开开心心的度过每一天呢?

阳光,沙滩,海浪,没有仙人掌,河北偏北有北戴河南戴河黄金海岸,那是北方干旱少雨的孩子们稍微跨几步就能触到的渤海海滨,那里的海真的有初恋味道!
                                                                                                                            ——暂且称为后记

——————————————————全文·完结——————————————————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8-10 18:38

引用 沐果果 的图片:

这个地方夜景更漂亮

2016-08-10 19:29

拍的很漂亮

照片拍的不错,已顶,哈哈,可以围观我的游记哦

2016-08-10 23:38

引用 沐果果 的图片:

好详细的攻略!!

2016-08-11 08:40

真美!

2016-08-11 08:59

顶下

2016-08-11 09:40

北戴河这种脏乱差的地方还是少去吧。已经被毁的没啥了,去隔壁的止锚湾很不错……

2016-08-11 09:51

引用 xujia_ 发表于 2016-08-10 18:38:05 的回复: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回复xujia_:哈哈,我这个也不算说走就走啦,来来来,你也可以的!

2016-08-11 15:43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8-11 09:40:02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啦

2016-08-11 15:43

引用 幽澜花雪 发表于 2016-08-11 09:51:43 的回复:

回复幽澜花雪:一直对北戴河印象差,不过这趟六月行比之前八月去的感觉好多了。下次有机会去你说的地方看看开启我的东北行

2016-08-11 15:55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08-10 19:29:13 的回复:

这个地方夜景更漂亮

回复山野的风:是嘛,我去的那天晚上大暴雨,没出去看夜景,以后补上

2016-08-11 15:55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08-10 19:29:56 的回复:

拍的很漂亮

回复山野的风:主要天气给力

2016-08-11 15:56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10 23:38:57 的回复:

照片拍的不错,已顶,哈哈,可以围观我的游记哦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侬,好的呀,围观围观,必须围观!

2016-08-11 15:57

引用 旋转木马 发表于 2016-08-11 08:40:01 的回复:

好详细的攻略!!

回复旋转木马:嘿嘿,能帮助到大家最好啦,都是自己瞎鼓捣

2016-08-11 15:57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8-15 19:53

引用 zhenxi 发表于 2016-08-15 19:53:28 的回复:

回复zhenxi:小建议提的特别好呢!就是人太懒又水平有限,一般一键滤镜,PO图吓大家😁,以后要多多学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