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家酒鬼的威海之旅

• 人均费用/2000RMB

汇总

时间:2016年7月29日-2016年7月31日
交通工具:北京——威海 k411 23:47分-次日14:42分 软卧 390元
                 威海——北京 G4218 11:57分-19:38分  二等座 379.5元
住宿:威海国际观海城,海景房,750元一晚
花费:吃饭和玩一共花了4000元,主要是吃饭和喝酒的费用
人均:(1560+1518+1500+4000)/4=2144.5元元

写给作者

下面有关文字的所有内容都是我们同行的KJ同学写的,文笔非常的好,而我就是他文中的老孟。其实仔细想想,让两个姑娘陪我们两个出去玩也挺不容易的,因为我和辉哥其实只要有酒有肉去哪都是一样的,也正是因为这样,少了很多风光,多了无数次推杯换盏。另外下周KJ同学和她文中的辉哥就要结婚啦,祝他们百年好合,早生贵子~

海风习习 潮来汐往

一
上一次去看大海,还是初二的时候。尽管心向往之一万回,但当看到雾气腾腾的大海的时候,还是觉得有失所望。没有湛蓝的天,也没又雪白的浪花,只有质量参差不齐的大白胳膊和大白腿。

这一次说去海边,本来想去青岛来着, 一个近两年很火爆的临海城市。 后来在去威海的归途上,偶然看到一条微博,说青岛海水浴场已经成了下饺子一般的场面,心下道,幸亏没有去青岛

对,所以这次我们一行四人去了山东的另一个临海城市,威海。生来土鳖,向往大海,怀抱着对甲午海战的惋悼;以及对即将结婚的我的紧张与焦虑,我踏上了迢迢旅程。

下了班后直奔S2,到达北京北站,在动物园转弯处吃了重庆火锅,吃了人生中第一碗冰粉儿。然后四个人又去超市买了好多好吃的,分分钟就直奔北京站。走出地铁口,北京站雾气腾腾,人头攒动,来来往往的各色人等,让人非常之烦躁。武警手持长枪,站在高台上,脸上油光可鉴,背后还立着一只象征着以人为本的巨型电风扇,但依然不能阻止如蒸桑拿一般的热气。武警的表情很是痛苦。

延庆站出发

值就是此行的第一顿酒,在北京还是要喝燕京啤酒~

带着冰水和冰啤酒,并明白了“小红帽”是个什么组织,终于走上了空调凛凛的火车厢。

又是人生的第一次,感受了卧铺(软)带来的切身的体验。 不知为何,威海如此远,远到要睡一觉才可以到。上了车之后很累,血槽又在告急,急忙躺下。可能是求海心切,心里一边想着大海啊赶快来吧,一边又要煎熬着漫漫长路。还好,与美酒和伙伴为伍,一路睡觉一路说笑也就到了。

卧铺上喝的红酒、啤酒

在火车上也不忘了写日记,不愧是人民教师

威海简直比北京还热,坐了城市的公交车,感受其建筑风物。可悲的是,中国飞速发展的城市最终都成了一个模样。高耸的大厦,密密麻麻的窗口,丢失了原本拥有的珍贵的东西。住的地方是海景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那一种。我们沿路去吃饭的地方,东北饺子王,饭菜虽不像网上评价的那么神乎其神,但味道也算得上不错了。

买了威海卫烧锅酒,被热到快要蒸发的我,把它当做白开水怒饮了一大杯。然后就晕晕乎乎不知所以,呵呵,我这个酒量。事实证明,威海的大街小巷充满了东北饺子王,其次多的是拉面和海鲜。不知这个沿海城市为什么如此热衷饺子和拉面这样一听就是干旱半干旱地区盛行的食物。鲅鱼饺子的味道怎么说呢......口感细腻,味道有点儿鲜,推荐吃;农家一锅鲜和延庆的各种铁锅鱼没什么区别,推荐不吃。喝了半天雪花,还以为是威海卫啤酒,然后俩小伙子喝了威海卫啤酒,依然觉得一般。

沿着海滩与海水的交界,一行四人踏浪而归。不时蹦到嘴边的咸咸的海水,漂到沙滩上的去世的水母,还有脚下细细的沙粒是我们亲近大海的第一感受。唯独老孟走水路,摸出了好些个贝壳残骸送给小爽。不会游泳且极度怕水的辉哥攥着我一直走,一边走一边还说,你必须要在我一个逼瓜能扇到的地方行动。而我,记得我是会游泳的,就超级想游泳。当然后来的事情也在证明着,我的直觉是错误的。

回到我们的海景房,晚上又吃了海鲜宵夜,明确了蛤蜊的读音,怎么读怎么觉得别扭。

四个人都带眼镜,是不是证明都很有学问。

刘公岛为什么叫刘公岛呢?
总之就是一个很久远的神话传说,故事老套得对我没有任何吸引力。但一上岛就耸立的代表北洋水师的巨大人形雕塑告诉着来往的游人,这个东隅屏藩当年是怎么样的烽火连天。

跟随当地导游,我们先乘坐了缆车。对了,缆车也是很小的时候坐过的,长大之后就没有坐过了。无处可躲藏的热,鸣叫声排山倒海的蝉,让我头疼。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在如此炎热的夏季来到如此炎热的威海。登上岛屿顶端,几门德国产大炮对着雾气茫茫的海面,可能是阳光过于充足,让人觉得很刺眼。

下岛之后,陆续参观了几个景点,刘公庙啊,中华海坛啊,鲸馆啊什么的,然而我已经热成一只狗,无数次晕倒的冲动让我觉得,我体内的温度调节装置一定是坏掉了。坚持着,我们来到了甲午海战纪念馆。看过了很多的博物馆,参观过很多的展览,唯有有关近代史的展览会让人觉得无比压抑。我总觉得它是一种知其不可为而为之的悲情,内容越是血脉喷张,回味越是满目萧然。招展的北洋水师黄龙旗定格在黑白照片里,舰队的复原模型向后人展示着曾经的洋务运动实绩。并有日本上至天皇下至黎民的举国捐款,以及慈禧削减北洋水师经费,大建宫殿石舫的对比画面。博物馆里,循环播放的影片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北洋舰队是怎么冲锋陷阵,怎么掩护巧取,怎么被包围攻击,怎么全军覆没。将领以身殉国,如今平静的海面早已洗刷了炮灰与血水,可涛涛海浪与翱翔海鸥却奏起了悲歌。至今仍有小部分国人还有理智的记忆力,来缅怀和哀悼这样的悲情,其中就有个叫做辉哥的中国历史老师,他说他都要哭了。

结束了一上午的情绪,我们吃了一顿十分好吃的韩式午饭。又来到了帝王宫海鲜市场,挑了好多个活蹦烂跳的海鲜,大螃蟹啊鲍鱼啊皮皮虾啊什么的。跃跃欲试的海鲜们,在等待着老孟的厨艺。

回到我们的海景房稍作整顿之后,换上泳衣我们终于下水了!大海的水十分冰凉,躲在里面就可以躲避炎热的夏季。辉哥亦步亦趋,谨慎下水,面色僵持。我则很欢乐,心想着我可能是会游泳的!后来,老孟和小爽就分别教辉哥跟我如何游泳,看着水中老人小孩儿都像一条鱼一样游来游去,我跟辉哥在多次尝试之后,仍然对自己的人生抱有怀疑,不折不扣的两只笨鳖。

欢脱的水上游戏在我们的饥饿中结束了,趴在沙滩上,把自己埋起来,感受细沙的温度。仰头看看天,并不蓝,偶尔有几只海鸟盘旋而过。蜻蜓也飞得很低,感觉天要下雨。想到一路来时,在这个全国各地都在洪水泛滥的季节,山东广袤的齐鲁大地上干旱非常,庄稼需要补水,如果此时下一场大雨,想必是极好的事。想着想着,都要睡着了。

老孟一个人收拾这一堆海鲜,在我们都准备好肚子小试牛刀之后,他还是携带着一身沙粒忙碌在厨房的第一线。

一阵施展后,海中的小动物们由青灰变得红润,鲜香一阵阵飘过来,四人垂涎。感叹呀,感叹辉哥在煮个面条都能把葱花煮成黑色化石状的时候,他的基友般的兄弟已在海鲜烹饪上炉火纯青。美酒佳肴,窗外灯火初上, 不能免俗的是,大海边的大妈也跳广场舞。啤酒库存告急,又出去买了啤酒;敷了熊猫和狐狸的面膜,又在手机上玩儿起了换脸游戏;窗外大声放着江珊的内首梦里水乡,窗户里四人嘻嘻哈哈,开着各色玩笑。一直到灯火阑珊,广场舞的音乐飘然远去,两个壮汉还是在喝酒,在聊天,他们一贯的状态。我和小爽在的时候,聊我们可以听的,我俩各自回房后,聊我们不能听的……山中岁月,海上心情,一切如此美好,一切又都如此缥缈。

第二天早晨,是在一阵一阵的海浪声中醒来的。

果不其然,大家都睡过了头,无法安排其他的活动,只好直奔火车站。从房子窗户向下望去,海滩上人数寥寥,路面漆黑,昨晚是下雨了。坐在出租车里,司机放着音乐,音乐全都是草原歌曲。每个人都在向往着自己的向往,在内陆时想着大海,在大海时想着草原,在草原时想着自己心之所向。不论如何,素履之往,一苇以航,就像老孟说的,像这样四个人在威海如此开心的日子可能一生只有一次。

四人无言,听着歌曲,各自心怀感慨。

距离婚期不到两周,到了北京,又是暑热难耐。

以前看过一篇小说,里面有句话说:“我会给你一个海风习习,潮来汐往的未来。” 突然觉得,这就是海风习习,潮来汐往的现在。

2016年8月3日

补发几张结婚的照片

8月13日,两位有情人终成眷属~作为伴郎,我有必要发几张KJ同学和辉哥老师的照片,祝二位白头偕老,永结同心,早生贵子!

看着都好好吃啊,楼主好厨艺啊

2016-08-10 18:10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10 18:10:07 的回复:

看着都好好吃啊,楼主好厨艺啊

回复狗剩儿:哈哈哈,谢谢夸奖

2016-08-10 18:17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8-10 20:26

引用 vivianrock 发表于 2016-08-10 20:26:18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8-11 10:24

请问楼主住的海景房的地址,还有刘公岛是跟的一日游吗

2016-08-14 22:06

引用 蚊子 发表于 2016-08-14 22:06:01 的回复:

请问楼主住的海景房的地址,还有刘公岛是跟的一日游吗

回复蚊子:住的地方就在国际海水浴场的边上,跟的一日游,负责接和门票还有导游,但不负责送

2016-08-15 07:14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8-15 11:54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8-22 01:01

2016-09-01 12:14

2016-11-26 20:23

楼主,请问韩餐是吃的哪一家呀?

2017-04-28 20:53

引用 Equinox Flower 发表于 2017-04-28 20:53:38 的回复:

楼主,请问韩餐是吃的哪一家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