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媽媽南走香港與泰國

• 出发时间/2016-07-30

二月份的时候,看到某航空开通重庆伦敦的直航,就计划着今年的旅程飞去伦敦,刚好那个时候妈妈和姨妈想随团去泰国玩一玩,但是她们很想自由行,可是不懂英文,更不会说泰语的她们很是纠结,所以才有了这次带妈妈团南下去泰国的行程。
        为了这次能让妈妈们玩儿得尽兴,我也是做足了功课,虽然已经到过泰国五六次,可是我们在泰国的游玩方式不一定适合妈妈们,得考虑得更多,所以这篇游记也给想带爸爸妈妈外出旅游的小伙伴们一些参考,带上爸爸妈妈去旅游也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我的游记就从第一天出发开始!

DAY 1 快遊香港

可以说这次是我在香港最紧凑的一次行程了,时间把握得精准,不浪费一分一毫,用最短的时间走完最多的路程,当然,妈妈们的精力确实让我刮目相看,我以为她们会吃不消这样的安排,结果我们几个年轻人走得双脚麻木,妈妈们竟然精神矍铄!
        虽然我对香港的印象一般,但几个妈妈都没到过香港,所以我特意将去曼谷的航班定为在香港转机,这样我们可以带她们在香港转一转看一看。
        我们乘坐的香港航空8:05分从重庆起飞,于10:20抵达香港国际机场,顺利办完一切入关手续之后,我们买了机场快线当日往返车票,半个小时就到了尖沙咀。
        因为是带妈妈们在有限的时间内走香港,所以我特意设计了一条线路,可以把香港市区的大景点走完:机场——尖沙咀(翠华餐厅午餐、步行至维多利亚港看港岛、星光大道、海港城)——乘坐天星小轮至铜锣湾(步行至金紫荆广场)——乘坐地铁到中环(逛中环ifc、休息)——晚上在中环附近吃当地茶餐厅——从中环乘坐机场快线返回机场。
        妈妈们对这条线路也是很满意,既把香港的市中心看了看,又逛了商场,又不需要走回头路,直接在中环乘坐机场快线返回机场,有跟我类似安排的小伙伴们也可以参照这样的路线进行。

DAY 2 你好,曼谷

这是我第六次来到曼谷,和很多人一样,莫名对这座城市有一种亲近的感觉,可能是对这里包容的文化有认同感,也可能是这里的真诚让我觉得身心舒坦,抑或是开放的生活态度让我觉得自由与放松,无论如何,这里是百来不厌的大都市,在这里,你能找到你想找到的任何东西。
        当然,这趟行程的核心是妈妈们,第一次来到曼谷,只能作为大众游客去大众之处,所以大皇宫、四面佛等等都是此次旅程的必去之处。
        我们住在朱拉隆功大学对面的Madarin Hotel Managed By Central Point,这个酒店位置非常方便,到任何地方都极为方便,在agoda或者booking上面都能方便地找到这家酒店,也能订到性价比高的房间,不过,同样的房型含早餐和不含早餐价格会相差一百多,由于我们第二天会出发去甲米海边酒店,所以我没有预定含早餐的房间,正好也可以带妈妈们去品尝一下泰国当地人的早餐。
        简单说说妈妈团第二天的行程安排:
        9:00am酒店出发,乘坐轻轨BTS至Saphan Taksin(郑王桥)站下车,出站即可到码头,乘坐橙色标记的公交船至大皇宫码头上岸步行两三分钟就到大皇宫门口。这样的路线既可以避免出租车路上的拥堵(要知道曼谷可是出名的堵城哟),又可以欣赏流经曼谷的Mea Nam Chao Phraya河(绍披耶河<湄南河>)两岸的风光。
        10:00am左右参观大皇宫。大皇宫的门票500泰铢,折合人民币约100元。
        11点多钟出大皇宫坐TAXI到Siam(暹罗)找一家商场里的餐馆吃点午餐,休息一下。
        2:00pm左右乘坐轻轨到Chutuchak Weekend Market(查督查周末市场)。因为我们刚好周日到达曼谷,所以正好可以在下午的时候逛逛这个亚洲最大的周末市场,可以在这里淘到好多有意思的小东西,逛累了停下来做个泰式马杀鸡,然后继续锻炼毅力!
        晚上到著名的建兴酒家吃一顿海鲜,虽然也就那样,但是曼谷的老字号海鲜馆还是要带妈妈们尝一尝的,最后,结束今天繁忙而充实的行程!

DAY 3 --- 6 行走在甲米

这次的行程主要的目的地在甲米,从我最初为妈妈们制定泰国行路线到最后决定到甲米,还是有一番过程。最初的计划是去苏梅岛,一来是我几年前到过苏梅,一直念想着苏梅的美景,老想着哪一天可以重返苏梅,二来是苏梅岛上相对也比较繁华,虽说这两年随着国内旅行团潮涌般涌入苏梅,但比起普吉,还是要好很多。最终放弃苏梅还是因为进入苏梅的航班和相对泰国其他地方较为昂贵的物价。
        苏梅岛的航班一直以来受曼谷航空的垄断,没有其他航空公司能够直飞苏梅机场,连亚航这种东南亚最大的廉航都只能落地素叻他尼,所以交通成了一个障碍,如果是年轻人选择去苏梅,完全可以不坐飞机,旅游大巴换乘快船是个不错的选择,可是考虑到妈妈们这样的行程太过折腾,所以最终放弃了苏梅岛,同样也舍弃了象岛
        我从未到过甲米,所以对于我来说甲米也是一个全新的旅行目的地,在出发前就必定需要好好地做做功课。
        甲米位于泰国南部、马来半岛北部甲米河口,西临安达曼海,也是甲米府的首府。甲米是一个犹如天堂的热带半岛,周围零星散落着30多个离岛,如珍珠般点缀着这片海域。洁白柔软的细沙,温暖清澈的海水,棕榈树随风摇曳,瀑布潺流不绝,野生动物随处穿梭,这里到处诗情画意,美不胜收。喜欢攀岩的更可以在这里一展身手。甲米拥有许多风光旖旎的岛屿和浓厚的本土文化,它丰富的植被和动物种群也闻名遐迩。当然,需要提示一点的是,甲米是一个坐落于海边的小城,但很多不太喜欢看地图的人经常把它叫做“甲米岛”,就如同普吉一样,都是海边城市,并非孤立的小岛。在泰语中,如果一个地方的名称前面有“Kho",那么它才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岛屿,比如:Kho Samui(苏梅岛)、Kho Chang(象岛)。
        甲米机场非常小,出机场大厅后和泰国其他机场一样,有很多旅行社和汽车租赁公司,可以租车到你预订的任何一家酒店。
        甲米镇外有好几个海滩,来甲米旅游或是度假的人通常都喜欢住在海滩附近,这里最有名的海滩当属Ao Nang(奥南)海滩,喜欢热闹一些的小伙伴们可以把酒店订在奥南,这样生活、购物、出行都比较方便。我们的酒店坐落在Klong Meaung(克隆芒海滩),离机场有大约40分钟车程,离奥南海滩有十来分钟车程。
        酒店的格局比较有意思,大堂不是位于酒店第一层,而是在顶楼,酒店依山而建,所以走进大堂便能俯瞰整个酒店和眺望大海。
        这是一个静静伫立在克隆芒海滩的度假酒店,喜欢安静地享受度假生活的小伙伴们这里是一个绝佳的住处。

来到泰国的海岛或海边,出海就是必玩儿的一件事,不过,每年都到泰国的不同海岛,发现其实每个地方出海的方式和景致都是差不多的。
        在甲米出海不得不提一个大家都知道的地方——皮皮岛。乍一听,皮皮岛不是在普吉吗,怎么会在甲米呢?其实,皮皮岛是属于甲米府的,但因为皮皮岛距离普吉非常近,普吉的出海项目中总会包含皮皮岛,所以被大家误认为皮皮岛属于普吉府。
        我们在距离酒店不太远的地方找了几家旅行社询问了出海一日游的价格,几家比较之后谈妥了价格最低的一家,每人900B的价格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8-15 13:52

引用 cgheng 发表于 2016-08-15 13:52:41 的回复:

回复cgheng:没呢,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