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一次随心所欲的泰国旅程:)

嫣然 (株洲) LV.2
2016-08-10 18:04 1156/4
  • 出发时间/2016-07-28
  • 人物/其它

行程计划

D1(7月28日):
中午12:55在长沙乘坐亚洲航空FD541航班前往泰国曼谷,下午3:20(泰国时间)抵达曼谷廊曼机场。
打的去酒店(ibis hotel siam ),逛附近商圈。

D2(7月29日):
上午去曼谷大皇宫,中午吃有名的nara,下午逛暹罗广场和central world附近举办的美食节,顺便去bigC大采购,晚上去考山路嗨起来。

D3(7月30日):
上午去乍都乍周末市场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7:00-18:00开放),下午逛未逛完的暹罗商圈加上去terminal 21,晚上去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河边夜市(17:00-24:00)。

D4(7月31日):
睡到自然醒,前往廊曼机场,乘坐亚洲航空FD3007航班前往普吉岛,下午16:00抵达普吉岛
定了接机专车。入住酒店,到酒店周围芭东海滩逛逛或楼顶sky pool。或联系第二天一日游。晚上可去芭东酒吧街。

D5(8月1日):
(参加海岛一日游)或在芭东海滩闲逛拍照,逛江西冷和big C。
推荐NO.6 RESTAURANT,班赞海鲜市场。

D6(8月2日):
上午休闲,12点前退房。3点钟在酒店大堂等待预定好的送机专车,赶往普吉岛机场乘坐亚洲航空FD3022航班飞往曼谷廊曼机场。到达曼谷并入住酒店。

D7(8月3日)早上五点退好房。有退税的在行李托运之前退税,准备好出境卡、机票、护照。
乘坐亚洲航空7:30的FD540航班回国,12:10到达长沙

ONE

上午十一点赶到黄花机场,出示打印好的机票,托运行李,过安检,候机登机。
飞机准时出发
飞行途中会有空姐给你发出入境卡,记得带支笔,按照模板填写,模板如下。

我们提前将近半小时到达泰国,因为没有事先在某宝上办理泰国签证,所以我们需要临时办理落地签。
机场里基本上会有中文指示牌,并且据了解机场工作人员中文普及程度较高,不用担心不会英语。
根据指示牌走到落地签证,先填写申请表,并粘上你带来的近三个月的拍摄的二寸白底照片(泰国要求4X6,小一点也没事,没有那么严格),申请表模板如下。

填写完之后排队交钱签证,每人1000泰铢费用。记得打印好所有酒店预订单和往返机票,签证时会检查是否买好往返机票。
据网上调查,有的人被抽查过是否带足现金,所以最好还是准备好充足的现金,每人需要等值的4000人民币,一个家庭需要等值的8000人民币。
所以,在去泰国旅游前,最好先兑换一定的泰铢。
我们比较幸运,并没有排多久的队伍便弄好了签证,然后排队过关,去传送带拿行李。(推荐大家下载一个app:非常准。)
拿好行李后,去8号出口附近的taxi stand打的,那里是由机场人员管理的,碰到一个中文超好的工作人员,直接告诉我们到暹罗广场需要350B左右。当然走高速需要自己额外出钱,不走高速的话...估计得堵到大半夜,噢对了,还需要额外支付50B的机场管理费用。
注意!打的一定要问司机 by meter? 同意再上车。

入住 ibis Bangkok siam
出示预订单,交押金。

放好行李出去溜达啦~
首先去了酒店对面的MBK CENTER。
超级大!推荐6楼的yenly yours dessert 超级超级好吃!!!

站在天桥上看,曼谷真的不愧于它“堵城”的名声。
车水马龙。

然后看了一会Siam Discovery和Siam Center就回酒店啦。
酒店一层里面就有个7-11便利店~要多方便有多方便> <
推荐meiji牛奶&MAMA冬阴功味泡面。

TWO

今天去曼谷大皇宫---每个游客来曼谷必去的景点之一。
推荐去曼谷大皇宫有两种交通方式。一是打车,二是坐BTS转湄南河快船。
因为ibis一出门就是national stadium始发站,所以我们选择坐BTS。BTS买票需要充足的硬币噢,如果不够的话可以去人工服务窗口兑换。按照旁边标注地点的价格按按钮,然后投币。
坐BTS到saphin taksin下,从1号出口出站,可以看到码头,问码头工作人员去曼谷大皇宫是坐哪艘船,她会告诉你在哪里等候。曼谷大皇宫在N9下。坐船时长大约20分钟,有充分的时间可以欣赏湄南河的风景。

下了船之后,也不需要问别人往哪里走,跟着人流准没错,几分钟就可以看到曼谷大皇宫长长的白色围墙了,沿着围墙走几分钟,就可以看到很多旅游团等待过马路的地方,没错,这里就是大皇宫的入口。

曼谷大皇宫里面人流拥挤,各种旅游团占据位置拍摄集体照。
即使如此,大皇宫仍然是很值得一来的曼谷最佳旅游景点。
玉佛寺建筑气派,名副其实的金碧辉煌。不用多说,直接上图。

曼谷大皇宫~
我们在玉佛寺看了很久,此时也已经将近中午,太阳的暴晒真的还是有点hold不住,,对于曼谷大皇宫主体,我们就走马观花的看了一会,拍了几张照片就回去啦。

原路返回出了一点点小岔子,所以说一定要吸取深刻教训,saphin taksin不是N1不是N1不是N1,提前下了一站,只好走着去BTS,好在泰国人民真的很好心,有的不会说英语,也一直在热心的用手比划告诉我们怎么走。
沿路,我们还去Robinson里面的大型超市买了龙宫果看起来像桂圆么哈哈哈哈。

在siam下车,忍住饥饿寻找传说中的nara restaurant---大众点评推荐建兴酒楼和NARA为泰国自由行必去餐厅!群众的眼睛确实是锃亮的,有名确实是有名的道理。
我们去的是四面佛附近的ERAWAN商场负一楼的NARA。
按照推荐点了冬阴功、咖喱蟹、芒果糯米饭。

好吃到心底开出花来 给咖喱蟹打上十颗星!

吃饱喝足逛商场,下午炎热的天气还是更适合在冷气十足的商场里面大采购。
离nara最近的是central world。
我们正好碰上了一年一度的美食节,超多美食,晃花人眼

进入central world记得去一楼办张打折卡~九五折。
我们直奔三楼买内衣去啦,华歌尔、黛安芬、莎比娜......
然后去六楼吃DQ、BLACK CANYON COFFEE泰国的DQ真心真心真心好吃又便宜!!!
退税处在六楼

btw,在一楼看到了naraya,曼谷包。

然后去逛逛对面的bigC~
个人认为,在bigC里面逛大半天都不浪费。里面的商店应有尽有。
一楼boots,mistine,beauty buffet,levis都有~还有泰国最方便的换钱所superrich。
二楼是bigC supermarket,超级大的一个超市,好像还可以上三楼。

THREE

自由行最大的好处就是睡到自然醒,游荡不拘束
由于昨天把泰铢基本上用光了,今天不用那么早去赶行程,我们又再一次拜访bigC,等待superrich开门换钱。
秀一下早餐咔咔布朗尼甜而不腻

我们把原定于上午的乍都乍周末市场改为下午去,先去看了SIAM PARAGON---曼谷最大最高档的mall,它的门口据说是INS全球最热门的拍照地点,胜于纽约时代广场。

我们先去负一层FOOD HALL吃中饭,然后随便逛逛。
里面太大了,很容易迷失方向。
四楼一层都好像是亚洲书店,里面很多多语言原版书籍。

去乍都乍周末市场啦~
顾名思义,只在周末开放的市场,我们赶得巧,正好是星期六。
坐BTS坐到Mo Chit下,在一号出口往南走100米就到,分不清楚方向也没关系,跟随人群走。
去的人超级多,看着每个回程的人都大包小包拎着几袋。
推荐椰子冰淇淋
记得在这里,要学会砍价~
周末市场超级大,商店布局错综复杂,完全不知道这里是不是来过或没来过。不怕炎热的小伙伴们可以多逛一会嘻嘻,说不定能淘到很好的泰国独立设计师的手工作品

溜达了大半个weekend market,就转移阵地咯~
坐BTS到ASOK站,1号出口,terminal 21~
terminal 21的特色是每层不同国家的航站楼风格,例如铁塔、伦敦红色双层巴士等
推荐用餐地点:顶楼的pier21.
百香果汁超级好喝,现在都回味无穷。

FOUR

一大早起来清理行李,今天前往普吉岛
趁上午还有时间,我们去Tesco lotus逛了一会。(时间太早很多商场是没有开门的,问酒店前台才知这是附近开的最早的一家超市)
买了心仪已久小菠萝,一会就吃完了,给小菠萝

回去退房,预留出路上堵车的时间(虽说查过星期天是曼谷最不堵车的时间),check out的时候,可以提出要求酒店帮忙叫可以打表的车。
记得告诉司机去哪个航站楼,国内航站楼在国际航站楼的旁边。
因为时间充裕,我们在里面还吃了肯德基/starbuck。
噢对了,我要强烈安利泰国的肯德基!!!不吃绝对后悔><
香辣鸡翅特别特别特别好吃!!!与国内完全不同的味道,感觉打开了味蕾新世界的大门

准点到达普吉国际机场。
重点!我们家的小棉袄在来泰国之前在某宝上已经预定好了普吉岛到酒店的接机和送机的专车。出了机场左拐可以看见接机的牌子,出示打印的接机预订单,稍等五分钟,就会有专车将你送到酒店。
事先预定普吉岛的接送机是很有必要的。光是从酒店到机场,在不堵车的前提下,需要整整一个小时。
然后到酒店check in。
出去溜达觅食。
下图为我们酒店的sky pool。

酒店的地理位置很好,离芭东海滩和江西冷都很近,步行几分钟即可。
因为时间已晚,我们的主要目的先饱肚子。
当时觉得江西冷负一楼的美食天地一般般就选择出来吃,穿过芭东酒吧一条街,到了海滩边,无意中发现一家NO.6,本以为是大众点评上推荐的那家,可仔细一看,这是家冒牌货。然后就下定决心去吃真的NO.6,重新穿过酒吧一条街,发现NO.6就在江西冷的斜对面。有许多人在外面排队,也有中文很好的店员来和你交流。我们十分幸运~刚好有两个人的位置就提前进去吃了哈哈哈。

吃饱喝足后,去江西冷里的bigC去逛了一会,发现普吉岛的bigC要比曼谷的物价更贵。

FIVE

在普吉的第一晚,我显然没有睡好,房间外机器运转的声音一直不停。
于是,一大早,我就喊我的小秘书下去跟前台交涉。经过交涉,酒店同意给我们换一个房间。
于是房间从五楼换到了视野极佳的八楼,从阳台眺望可以看见芭东的海。

悠闲地吃早餐,悠闲地梳妆打扮...
上午去芭东海滩咯~普吉岛最大最有名的海滩。
一个上午,我们都是在拍照和看风景。
普吉岛真的是个让人舒心的地方,放慢动作,享受生活。
蓝天白云组合大海白沙

悠闲地顶着烈日穿过江西冷走到了班赞海鲜市场。
品味最新鲜的海鲜。
一楼购买新鲜食材,二楼加工。
二楼推荐“你的厨房”加工。味道一流,强烈推荐!

用完午餐,我们决定回酒店休息。
下午睡了一觉,本来决定去的sky pool,也因为身体原因不能去了。
睡完一觉精神好,趁着这股劲,去江西冷逛街,去附近夜市买小食,香蕉薄饼

SIX

昨晚狂风暴雨。
今早天就放晴了。
普吉岛的天气说变就变~
清理好行李,大概八九点去check out。把行李寄存到酒店。
江西冷进行新一轮的血拼。
boots只能在一家店的一张发票上买满2000泰铢才可以退税。

预约好了下午三点半的送机专车,司机准时提前了十五分钟到达酒店。(预定时间一般比起飞时间提前三小时是足够的)
要和普吉岛say goodbye啦~有点不舍呢。
沿途风景...

飞机上,坐在我们前面两个外国男人在这一个半小时内一直叽叽喳喳大声的讨论,没有停歇,导致了我完全没有睡好!!!所以,特意在下飞机时拍了张照。我!决!定!把他们两的背影po出来。哼哼!

到达曼谷廊曼机场的国内航站楼,显然比国际航站楼更加干净漂亮,整个大厅亮堂堂。
因为预定的是阿玛瑞酒店(与机场有直接连通天桥的酒店)我们需要走到国际航站楼 6号出口附近坐电梯上二楼,通过天桥,就到了酒店内部。
注意!需要预留1000泰铢的押金。

这次酒店房间又出了兮兮,给我们的那间四楼的房间里面还有airfresh在运作,空气有种奇怪的味道,而且空调还打不开。
没有办法只好又去前台交涉。
前台得知后,一直在说sorry,态度还是极佳的。
给我们换了一间二楼的房间。并通知luggage man把我们的行李从四楼送到了二楼房间门口。
弄好之后,去附近的一家很大的7-11便利店买了些许零食。

SEVEN

早上四点半退房,穿过天桥,乘电梯上三楼,抵达出发大厅。
左手边是亚航换登机牌、托运地点。亚航的附近有块绿色的牌子上面写了退税。
要在登机前拿pp10(黄纸)去盖章(据说有的会抽查购买的产品)
然后排队托运,过安检。
过完安检,往里走,在duty free的斜对面是退税拿钱的地方。好在我们那天退税的人没有几个。
把剩下的泰铢全在免税店花完了~

安全回家啦~
总的来说,这次旅途没有磕磕绊绊,很顺利~
多亏自由行,我才领略到了真正泰国的风情,也不用急急忙忙赶场子。
也多亏我的小棉袄一直带领着我走,一个移动的导航哈哈,逛泰国像在逛株洲市一样,没有走弯路。
这次旅游的交涉也基本上不用我出马,她都能自主的去搞定。路上也一直在照顾我。
泰国真的是一个值得一去的国家更贴切的是,泰国是一个值得去第二次的国家。
泰国九月底要涨落地签费用咯,你们听说了吗还不快快动身去泰国浪一回~

背景音乐满分!

2016-08-11 12:01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8-11 21:25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8-15 12:53

文章中有不少干货,对今年4月的自由行又增加了信心。@作者,亚航FD451到了曼谷下机后需不需要坐摆渡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