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戈铁马草原行

(2016-08-09 21:01:47)http://control.blog.sina.com.cn/admin/article/article_edit.php?blog_id=45c2eddd0102wnrm([编辑])  ([删除])  (Array)

在广袤无垠的草原上,有一个马背上的民族,他们逐水草而居 ,清晨时,伴随着马蹄和吱哑的车轮向前行驶;夜晚时 ,燃起篝火,妇孺们留在垓心,强壮的士兵则枕戈待旦,一直到天明。迁徙无常和黄河西北严寒清苦的气候条件,锻炼出他们吃苦耐劳的坚毅品格和骑马善射的好本事。这就是历史上的匈奴族人。

他们肆无忌惮地向东西方涌动,像溃堤的洪水,所到之处,一片废墟,一地白骨。他们的马蹄践踏着北方的边疆,他们的猎猎狼旗席卷着亚欧大地。正是匈奴人的强盛,才成就王昭君出塞嫁匈奴单于的典故和万里长城的奇迹。匈奴族由盛而衰,终于在西征时被罗马帝国击败,这个强悍的民族退出了历史舞台。

参观呼和浩特展览馆拍照

”赐一位英雄给草原吧!我们将服从他和敬畏他,并尊称他为‘天之骄子’!”在女萨满的祷告声中,世界的伟大征服者铁木真诞生了。

成吉思汗——被称为“世界的征服者”。他跨马挥刀统一了蒙古草原,又开始向西方扩疆。他要让“青天之下都皆为蒙古人之牧场”。他将马蹄所到之处视为自己的领土,他的蒙古铁骑无人能敌,让欧洲及全世界心惊胆寒。他生平争战无数,灭国百余。他的子孙忽必烈建立起的蒙国帝国更是世界上最大的帝国。

呼和浩特展览馆外貌

8月2日我们夫妇二人和好友张娟娟丶郝芳乘飞机来到内蒙呼市,一下飞机,就受到娟娟属下当地好友的热情接待。

这位是就是这家餐厅的女老板,生意做得红红火火,25小时营业,从早到晚食客盈门,让生活多精彩1小时。这位女老板也加入了娟娟的美乐家公司,带动起呼市一大批会员。美乐家是一家全球性的日用品直购企业,是全球最大的邮购环保超市。

在这里,我真正感受到了娟娟大姐大的风采,她一亮相,气场全开,等候多时的当地的公司干将们一拥而上,纷纷与她们崇拜的娟姐拥抱致谢。

娟娟真是为市场而生的商界奇才,四年前她毅然放弃年薪百万的高管工作,拖着行李箱单枪匹马地四处跑市场,短短几年就开辟出一片领地,团队发展滚雪球似地日益强壮。

晚餐非常丰盛,脊骨、手扒肉、烤串、龙虾,沾了娟娟的光,大快朵颐地吃,不管减肥的事,也不管买单的事。要是自个儿花钱吃,能甩开腮帮子 撩开后槽牙不顾吃相地啃么?

第二天去机场接台湾来的客人。他们都是经营美乐家的大伽,有钱、有闲、有健康,过着周游世界的日子。

下午乘旅游车去哈那塔拉度假村。这位是台湾的严先生,28岁时辞职,加入美乐家公司,如今坐拥数亿资产。他说他替别人打一辈子工,实现不了自已的梦想,只能替老板实现梦想。

快到渡假村时,马队前来迎接。

停车后这里的服务人员上前唱《下马酒》:远方的朋友 一路辛苦,请你喝一杯下马酒, 洗去一路风尘 ,来看看美丽的草原 。远方的朋友尊贵的客人, 献上洁白的哈达, 献上一片草原的深情。

蓝天白云下,“风吹草低见牛羊”。这样的美景,着实令人心驰神往。

蒙古包餐厅吃晚宴

成吉思汗被当神一样供着。只有铭记历史的民族,才能传承民族精神。

奶茶,奶渣,和油炸食品

为了盛情款待各位来宾朋友特意安排了蒙古族最古老、最传统、最高规格的烤全羊仪式。

烤全羊是从元代宫廷御膳继承下来的一种整羊宴,在清代颇受清廷青睐,并称为“诈马宴”,常用来招待蒙古王公。其色、香、味、形俱佳,有浓烈的民族风味和地方特色,是蒙古民族中的餐中之尊。

请客人中最德高望重的一位做为“王爷”,台湾的严先生扮作“王爷”接过蒙古刀,在羊的身上划个“十”字,从羊身上割下一块肉,再接受蒙族姑娘的银碗敬酒,用无名指蘸酒弹酹,举杯祝辞,然后一饮而尽。

双手捧着代表蓝天的蓝色哈达的蒙族姑娘,唱着甜美的祝酒歌,向客人们献哈达,敬酒。

无歌不欢,无肉不香。人们唱啊跳啊吃啊喝啊,尽情享受这欢快的时光。

散席后开始篝火晚会

马头琴琴声悠扬,呼麦或粗或细,共鸣清亮.

宁静的清晨

微风习习,眺望远处的风景,心旷神怡。

4日上午乘车到拉穆仁草原的核心景区---红格尔敖包景区。

敕勒川,阴山下。 天似穹庐,笼盖四野。 天苍苍,野茫茫, 风吹草低见牛羊。这首著名的《敕勒歌》写的就是一千多年前的希拉穆仁草原。

草原勒勒车,是为适应北方草原的自然环境和蒙古族生活习惯而制造的交通工具。

红格尔敖包距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是蒙古民族神圣的殿堂。在战争时期,军队每次出征打仗之时,都会率领以数计的蒙古大军祭祀红格尔敖包,通过这种祭祀来祈求长生天保佑蒙古大军所向披靡、取得战争的胜利。

景区是现在修建的,真实复原了十三世纪时期蒙古大军的军事城池。景区内有军营、蒙古原始部落、马场以及那达慕大会的会场,通过再现复古的萨满文化、祭祀文化、喇嘛教文化以及蒙古人传统的生活文化,将蒙古深远的传统文化展现在观众面前。

观看原生态实景剧《金戈铁马魂·草原祈福行》。该剧以成吉思汗铁木真的二弟哈撒儿汗率部出征凯旋,亲人相聚,部落的人祭祀敖包,感谢上天赐福的故事为背景,向人们展示了蒙古族部落的萨满文化、哈达文化和敖包文化。剧中演员全部由当地牧民组成。

红格尔敖包是希拉穆仁草原上最大的敖包。祭敖包是蒙古族生活风俗中的一件盛事。敖包一般设立在地势较高的山头上。开始是蒙古民族为了纪念在战争中英勇献身的英雄和勇士,在高处堆放一些石块,以祭奠他们的英灵。敖包里常寄放有英雄人物的遗物,后来敖包逐渐演变成为祭天、求雨、祈求神灵保佑的祭坛。佛教传入蒙古地区以后,祭敖包活动又与宗教活动结合在一起,使它又增加了一层宗教色彩。

下午回到酒店,晚上又是羊肉宴,我和老婆吃怕了,俩人辞席后坐公交车到市里的大召寺转悠,又到市政府附近的如意河边等待观赏音乐水幕喷泉。

日落后凉爽许多 ,居民们携老带幼到广场休闲,一片祥和氛围。

夜幕降临,音乐水幕喷泉开始

随着音乐的节奏,在激光的移动中,喷泉变幻着各种造型和色彩 ,大气磅礴,缤纷斑斓,产生了强烈的视觉美感

回到住处,娟娟还没回来。他们抓住难得的学习机会,聆听台湾老师的授课。通过这些天的接触,我感觉他们就是草原上的一群狼,坚毅勇猛,团结协作,目标远大。他们宣传环保健康理念,要把有毒有害的的日用品赶尽杀绝,雄霸全国市场。正如成吉思汗所说:你的心胸有多宽广,你的战马就能驰骋多远。相信他们定会实现目标。
段保成  图文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8-10 18:46

游记不错啊,顶了,也欢迎来访我们的美西游记,帮顶啊:)

2016-08-10 18:48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08-10 20:41

2016-08-10 21:21

2016-08-11 08:56

真美!

2016-08-11 08:59

2016-08-11 09:16

引用 不系舟 的图片:

楼主游记写的很棒,照片也很漂亮~感觉好安静祥和的说~大写的赞~求个Q Q或者微信可以么?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2016-08-11 09:33

顶下

2016-08-11 09:35

2016-08-11 09:41

2016-08-11 10:03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